close

無禮球迷攻擊激怒大帥 卡佩羅賽後怒向看臺豎中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7:03  新浪

漫長的等待後,皇馬終於迎來勝利,卡佩羅也通過了清洗陣容後的第一次考驗。不過,卡佩羅的鐵腕措施也讓他得罪了許多的球迷,比如有人指責他對貝克漢姆背後插了一刀,對羅納爾多也毫無人情味。周日的伯納烏球場,球迷總體氣氛良好,加油與鼓勵聲不斷,甚至連被卡佩羅"隔離"的貝克漢姆也毫不記恨,在看臺上安安心心地看球,並不時露出笑容,為隊友鼓掌。但也有一些不和諧的聲音,這些聲音主要就是針對卡佩羅,西班牙語的罵聲響亮乾脆,顯得特別的惡毒。除了罵卡佩羅外,他們還打出了"羅納爾多留下,卡佩羅滾蛋"的標語。

比賽結束之後,被完全激怒的卡佩羅退場時臉上對這一部分球迷顯露出不屑神態,他甚至頗為失態地朝他們豎起了中指,但這也招來更響亮的罵聲。西班牙媒體對卡佩羅樹中指的行為無法理解,認為他這是對所有球迷的不尊重,有失名帥以及豪門主帥的風範,他們認為卡佩羅必須要道歉。

但卡佩羅心情不愉快也是可以理解的。連不少的媒體也在對他進行攻擊。因為得不到皇馬內部猛料而時時刻刻抱怨的《馬卡報》聲稱對薩拉戈薩的比賽是卡佩羅的最後審判,《每日體育報》不知道哪里來的消息,說卡佩羅被皇馬高層利用了,卡爾德隆和米亞托維奇只想讓卡佩羅扮演背刀的角色。他們想借刀殺人,利用卡佩羅完成對皇馬大牌的清洗後,就會將義大利鐵帥掃地出門。不過,這些消息都帶有想當然的推測,清洗並不是卡佩羅的目標,他的目標是為皇馬建立一支著眼於未來的球隊。

只不過,這次樹中指事件有可能給他帶來麻煩,現在就看西班牙媒體怎麼對待這件事,如果將事情炒大了,對卡佩羅和皇馬來說還真不好收場。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在皇馬球迷中有著極大影響力的《阿斯報》是力挺卡佩羅的,只要這份報紙出力,卡佩羅遇到的問題就會小很多。

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卡佩羅第一時間做出了道歉:"首先我要向大家表示道歉,我絕不應該做這樣的手勢。但是我要說的是,自從我來到皇馬的第一天起,教練席後面就有那麼兩位球迷每次都要辱?我,今天他們更是超過了界限。我的手勢只針對那兩位球迷,但作為皇馬主帥我請求道歉。"卡佩羅說自己對那兩位球迷印象深刻:"10年前他們就曾辱罵我,我記得他們的聲音,他們以前罵我,現在還在繼續罵我。"(伊萬)

----------------------
卡佩羅為伸中指道歉大贊全新皇馬:打好了不只贏一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03  新浪體育

1比0獲勝,儘管有些艱難,但勝利對於處於動盪中的皇馬來說,比什麼都重要。卡佩羅對這場戰勝薩拉戈薩的比賽非常滿意,太賽後稱讚了球員的態度以及球隊對戰術的貫徹。不過,他也對自己向球迷樹中指的行為表示了道歉:"我絕對不應該做這個手勢。"

卡佩羅只想輕描淡寫地處理向球迷樹中指這件事,新聞發佈會上,他主要還是想談談球隊的狀況,"這場比賽皇馬踢得非常好,在場上踢出了水準,而且球員們也有著很端正的態度,他們相互幫助。雖然比分只是1比0,但實際上在場上我們有很多的得分機會。"

上場國王杯的比賽之後,卡佩羅拒絕談論貝克漢姆,但這一次,他對封殺貝克漢姆的問題不再避諱,而是做出瞭解釋:"貝克漢姆要去參加的那個聯賽4月份就開始了,而且,他在跟皇馬談判之前,就已經與別的球隊簽訂了一份合同了,這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對和其他俱樂部簽訂了合同的球員,再用他肯定是不對的。但這個決定(封殺)不是我一個人做出的,而是俱樂部做出的,是米賈托維奇、巴爾蒂尼和我一起商定的。"

10年前,AC米蘭的一個電話讓卡佩羅放棄與皇馬的合同,回到了義大利,有人拿他當年的出走和貝克漢姆這一事件相提並論,對此卡佩羅為自己辯解說:"那個時候,我在離開之前,早早就把事情通報給了俱樂部主席,而且,我當時也沒有事先跟誰簽定任何的合同。"

話題又回到聯賽本身,本輪西甲,巴薩和塞維利亞紛紛失利,皇馬抓住機會將與榜首的塞維利亞的差距縮小到2分,並在積分上與巴薩持平。卡佩羅為此而高興:"在其他強隊跌倒的情況下我們取得好成績,這在本賽季還是第一次。最重要的是我們升到了聯賽第二的位置,而且積分和巴薩一樣。"

米賈托維奇也參加了新聞發佈會,他同樣對比賽滿意:"球隊展現了個性與人格,球員們拼得凶,有很多機會,對此我很滿意。我們會繼續努力,力爭奪取西甲冠軍。只要將目前的這種態度保持下去,好日子很快就會到來。"米賈托維奇說他支持卡佩羅的鐵腕措施:"他的決定我都尊重,我認為一位與其他俱樂部簽下了合同的球員今後得不到太多上場機會,也符合邏輯。尤其是我們有很多的年輕球員都很想上場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範尼賽後對兩位阿根廷球員大加稱讚:"加戈和伊瓜因讓人印象深刻。對我來說,進球很重要,但這場勝利對皇馬球員、球迷來說更為重要。皇馬踢得很團結,球隊精神面貌大大改善。"

薩拉戈薩主帥維克多賽後很不高興:"下半場我們想做點什麼,但卻有心無力,皇馬讓很多球員跟在皮球後面跑,而我們在臨門一腳上又欠缺力度。這是我們本賽季最差的一場比賽,球員們怯懦、灰色、沒有勇氣,傳球、一對一突破都不會做了。"對於皇馬的進球以及薩拉戈薩球員的抗議,維克多說:"在皇馬進球之前,塞爾吉奧確實被皇馬球員明顯犯規了。"(伊萬) 

-----------------
皇馬大革命擺脫危機陰影 告訴你什麼叫不流血不叫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9  新浪體育

也並非所有的人都反對卡佩羅,比如,在伯納烏球場的看臺上,我們就看到了一幅支持卡佩羅的標語:"法比奧,我們誓與你一起堅守到底。"一般來說,這些支援卡佩羅的球迷,都希望看到一個嶄新的,真正革舊迎新,去除了沉屙的皇馬的出現。卡佩羅鐵手發動革命,也許最終未必能成功,但既然有拉波爾塔上任後清洗27人令巴薩擺脫長久低迷的成功先例在前,卡佩羅和米賈托維奇也完全有理由相信自己選擇的方向。不流血不叫革命,不陣痛就沒有新生命,這放在足球裏也一樣,卡佩羅和米賈托維奇都深知這一點。

既然要完成新陳代謝,那就必須要讓年輕球員多獲得上場機會。繼國王杯的比賽之後,卡佩羅繼續在對薩拉戈薩這樣的重要比賽裏信任年輕球員,加戈和伊瓜因仍然首發,這也是兩位阿根廷小將第一次在伯納烏登場亮相;小將托雷斯依然獲得信任,被安排鎮守右路,迪亞拉也取代埃莫森再度首發,所謂皇馬封殺迪亞拉的傳言不攻自破。

賽後,無論是卡佩羅還是米賈托維奇都對年輕球員的表現尤其是鬥志滿意,這也更堅定了他們清洗老球員的決心。《阿斯報》賽後稱讚了新人:"現在的這支皇馬無論是上場球員、風格還是形態都和先前的皇馬不同,而加戈和伊瓜因是新皇馬裏最值得稱道的人物。這支皇馬很活躍,有速度、有侵略性,有決斷力,已擺脫了陰影,儘管有不少球員受傷和停賽,但皇馬仍決定在球場上樹立權威。"皇馬一開始就佔據了主動,控球、短傳、三線緊湊,球員之間的相互支持非常到位,壓制對手,進攻上讓對手防不勝防。加戈確保了皇馬的分球,阿根廷後腰參與比賽的次數更多,也更顯自信,《阿斯報》為加戈送上了"指南針"的美稱。皇馬官網也為加戈送上"阿根廷指揮家"的稱呼,說他視野開闊、移動及時,提前判斷準確。

統計下來,加戈全場77次拿球,並送出63次準確傳球,另外他還貢獻了8次搶斷。迪亞拉複出後也逐漸找回狀態,馬裏人84次拿球,73次準確傳球,7次搶斷。相比起來,薩拉戈薩的兩大阿根廷核心,艾馬爾只有43次傳球,沒有搶斷,達利桑德羅也只有33次傳球,賽後薩拉戈薩主帥批評他們的球員不會傳球,顯然埃馬爾和達利桑德羅是主要批評對象。即便是資歷最輕的伊瓜因,也遠比對方陣內阿根廷幾大成名球員出色。第36分鐘,伊瓜因左路穿襠過人後送出低傳的動作,為他贏來了伯納烏球場的一片掌聲。第43分鐘,羅比尼奧左路傳中,伊瓜因後點胸部停球後閃出空檔,準確無誤地將皮球送到球門之前,薩拉戈薩門將塞薩爾來不及反應,範尼輕推取得進球。之後他接長傳晃開米利托還險些晚成精彩的絕殺。"這一球有半個要記到前河床前鋒的頭上。"阿根廷媒體評論皇馬的進球說。兩位阿根廷球員第一次在伯納烏亮相,就為自己贏得了高分,也為他們佔據主力位置奠定了基礎。如果不出意外,皇馬的雙前鋒陣容會因此繼續下去,球迷也更有機會看到精彩的足球。

皇馬球員的態度確實大有改觀,雖然雷耶斯和羅比尼奧在進攻上還顯得不太靈,但兩位球員積極參與防守,羅比尼奧4次搶斷,雷耶斯更是6次搶斷成功。小將托雷斯也通過了伯納烏球員的檢驗,皇馬官網稱讚他有力量,很穩重,小傢夥56次觸球,5次搶斷,在他這一側的艾馬爾基本無所作為。此外,德拉雷德和薩拉戈薩的談判遭凍結,今天出場第一次觸球就是單刀,可惜近距離射門被塞薩爾撲出。對於多位年輕球員進入主力陣容的問題,卡佩羅說:"今天這場比賽就是為年輕人開放的一場比賽,我們人手短缺,為此從二隊招入了兩名球員。德拉雷德和托雷斯是很不錯的球員,他們有實力在一隊立足。至少在6月份之前我們都會用到德拉雷德,這也是早就決定了的。另外,加戈和伊瓜因這兩個很年輕的球員表現也非常出色。"顯然,皇馬重用新人的政策還會延續下去。(伊萬)

---------------
加戈,伊瓜因和範尼對結果很開心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王者齊達內
來 源:www.realmadrid.com

費爾南多·加戈:"我對結果很開心和球隊的表現很開心。每一次我都有了更多的自信並且每天都感覺很好。我踢得很冷靜並且有很多渴望。球隊有非常好的態度並且我們有極大的贏球的渴望。戰勝積分接近我們的對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很開心並且我們將繼續冷靜的工作,這樣我們就一點一點得到好的結果。我很享受並且我希望可以贏得冠軍。我和任何一個隊友都感覺很舒服,並且今天可以肯定的是我感覺很好。聯賽還沒有完並且我們想要繼續一步一步的戰鬥去贏得最後的勝利"。

伊瓜因:"事實上我非常高興。比賽很艱難,但是在伯納烏贏得勝利是非常特別的。我們再次全力爭勝。我們知道我們可以贏並且我們證明瞭這一點。我們想要繼續以這樣的勝利走完這個賽季。我很開心並且我希望繼續這樣。整只球隊都有渴望和熱情,但並不是從今天開始,我們總是這樣。週四我們有國王杯的比賽,並且希望晉級下一輪。我踢得很高興。我在努力得到認可,在伯納烏踢球如同做夢一般。"

範尼:"加戈和伊瓜因踢得很積極。對我來說,進球非常重要,但是勝利對馬德里更加重要:對球員,球迷等等。這是非常重要的三分並且和領頭羊更加接近了。勝利非常重要。我們踢得很團結並且有一很好的精神。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我們本應取得很多進球,但是重要的是我們可以讓自己取得進步"。



--------------------------


勞爾否認加盟利物浦流言 皇馬領袖含義需要另一種昇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9  新浪體育

對薩拉戈薩的比賽只進行了15分鐘,勞爾就被迫下場,原因是在一次射門中拉傷了肌肉。隊長下場時,看臺傳來陣陣掌聲。賽後,沒有更嚴重的消息傳來,勞爾的傷不重,影響不了接下來的比賽。球迷關心的其實也不是這個,危機這個節骨眼上,大家都想看看俱樂部對勞爾,以及勞爾本人是怎樣的態度。

源頭始自上周,勞爾的經紀人卡爾瓦加爾在電臺上稱1994年起勞爾就為皇馬效力,至今已有13年。但是,他的潛臺詞是,勞爾經驗豐富,有足夠的經驗去適應英超賽場。第二天,《阿斯報》有了利物浦主帥貝尼特斯想邀請勞爾加盟的消息,並且透露轉會費約在1800萬歐元。

危機邊緣的皇馬不會允許關鍵時刻再生內亂。卡佩羅一再維護勞爾的領袖地位,如果隊長這時出走,後果不可想像。在俱樂部的安排下,勞爾在皇馬電視臺接受了專訪,目的是維護球隊利益,否認轉會市場流言。

"球隊失敗時,不可避免的會有這樣和那樣的傳聞,但我唯一關心的是俱樂部,而不是這些東西。"勞爾上來就把自己跟轉會劃清了關係,"在這裏,我很開心也很滿足,而且我會繼續這樣努力下去,因為我的夢想是在皇馬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

勞爾還對貝克漢姆的離開感到傷感,"不管是誰,隊友的離開都讓人難受。大衛是一名偉大的球員,他是職業球員,總是貢獻出他最好的一面。所以,當他把決定告訴我們時,大家都有點不捨得。"

親自把貝克漢姆、羅納爾多放上"黑名單"卡佩羅也再次向外界表示了對勞爾的看重,對薩拉戈薩的賽前發佈會,義大利主帥說:"做為隊長,勞爾是職業球員最好的榜樣。不論是訓練還是比賽,他都是球隊真正的領袖。"所謂的勞爾轉會,就這樣被壓制了下去。

擁有卡佩羅的信任和對俱樂部無限的熱愛,勞爾的確沒有任何理由離開。而一旦羅納爾多離開,卡洛斯不續約,勞爾將是銀河艦隊時代最後一名巨星,他有責任為這家已經效力了13年的俱樂部留下來,特別是在目前這個危機時刻。當然,他要做的並不只是發表一番談話這麼簡單,他更要完成的是團結所有球員去比賽和戰鬥。但是,在這個問題上,因為齊帕政策,勞爾曾經受過主席和球迷的傷害。博斯克說:"皇馬更衣室的問題是缺乏領袖。"而這,恰恰是勞爾現在最需要做的。(加維蘭)

-----------------
卡爾德隆抨擊小貝背叛皇馬 證實羅尼淪為剩餘品
2007-01-16 04:54:03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lewilee   

皇馬主帥卡佩羅宣佈封殺貝克漢姆的消息一出,在坊間引發了強烈反響。不少球迷都認為鐵帥太過絕情,為了平息民怨,卡佩羅特意在球隊1球小勝薩拉戈薩的賽後澄清稱這一決定乃是他本人與俱樂部聯手做出的。本週一,皇馬主席卡爾德隆果然站到了卡帥這一邊,他公開批評貝克漢姆轉投美職的決定背叛了俱樂部。

由於貝克漢姆的合同今年6月即告到期,皇馬早早便開始與他進行續約談判。儘管"銀河戰艦"很有誠意地開出了一份為期2年的合同,但貝帥哥以諸多理由一拖再拖。冬季轉會市場開啟,按照博斯曼法案,前英格蘭隊長可以在1月1日起正式同任何球隊接洽。最終貝克漢姆在上週四(11日)正式宣佈同美國職業大聯盟球隊洛杉磯銀河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總價值2億5千萬美元的合同。

本週一,皇馬主席卡爾德隆在接受西班牙當地電臺Onda Madrid採訪時狠狠地將矛頭指向了小貝:"他們(貝克漢姆及其經紀人)過去2個月一直都在玩弄我們。"
"無論何時,他的經紀人在與(皇馬體育經理)普雷德拉格-米賈托維奇會面,他們從未告知他以及俱樂部,貝克漢姆已經與另外一家球會簽訂了合同。"
"他們從未告訴我們貝克漢姆已經做出了自己的決定,他已經在洛杉磯買了房子。我認為這是不對的,我當然不喜歡他的行為-向公眾宣佈自己同其他球隊簽約,還召開了視頻發佈會。"

上週六,皇馬與薩拉戈薩一戰賽前新聞發佈會上,主帥卡佩羅宣佈不會在餘下的賽季安排31歲的英格蘭人出場。卡爾德隆也堅定地站到了鐵帥這一邊,"我可以理解卡佩羅把貝克漢姆排除出一線隊的決定。畢竟,球員本人的心已經放在了別處。"

"我也為他感到悲傷,因為考慮到貝克漢姆在馬德里度過的時光,他理應以一種更好的方式來結束在俱樂部的生涯。"

不過,儘管卡佩羅和卡爾德隆已經表明了封殺的立場,但皇馬仍然繼續給予貝克漢姆沈默的待遇。迄今為止,俱樂部也沒有把決定直接通知小貝本人或者他的經紀人。而英格蘭人的陣營也極力否認媒體傳出的小貝正尋求律師以便能儘早從皇馬脫身的消息。

一位貝克漢姆的發言人聲稱:"皇馬俱樂部仍然沒有把他們的意圖傳達給大衛(貝克漢姆)。"而且,任何稱大衛的律師正在同皇馬交涉的傳聞都是無稽之談。大衛仍然是皇馬的一員,他將準時參加訓練。與往常一樣,他也隨時準備接受教練員的調遣。"

不過,貝克漢姆的發言人西蒙-奧利維拉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強調,英格蘭人在同洛杉磯銀河簽約前已經將他的意圖傳達給了俱樂部官員,"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光明正大的。在與銀河會談之前,我們已經將我們的想法-大衛不打算繼續留下-告知給了皇馬。"

與此同時,卡爾德隆在接受Onda Madrid電臺採訪時還證實了一個消息,巴西前鋒羅納爾多也已經不在卡佩羅的計畫之中,同樣淪為了球隊的"剩餘品"。

"羅納爾多的情況與大衛-貝克漢姆不一樣,因為他本賽季結束後還有1年的合同。"

"但他也不會再代表球隊出場,因為主教練已經很明確地表示不會再考慮他。如果有俱樂部求購他,他選擇離開,這對於俱樂部和他自己都是好事。如果沒有,他將繼續與我們呆在一起。"

"我們必須為他找一個好的出路,這對他是好事。我知道體育經理普雷德拉格-米賈托維奇已經同其他俱樂部進行了談判,而且球員本人也收到了邀請函。但我們還得再等等,看看究竟是現在還是6月完成這一轉會。"
(lewilee)

--------------------
伯納烏夢工廠首演順利 伊瓜因和加戈終受表揚
2007-01-16 08:30:28 來源: 新京報(北京)    

上場比賽首發的加戈等小將表現平平,一時引得西班牙媒體一片質疑。不過昨天加戈、伊瓜因和馬塞洛這3個小孩的表現受到了好評,這也讓他們在伯納烏這個夢工廠的開始階段不再那麼艱難。

"伊瓜因和加戈的朝氣讓皇馬在伯納烏顯得很強大,甚至他們能因此而追上巴賽隆納。"《馬卡報》在顯要的位置表達這樣的觀點。"加戈和伊瓜因讓皇馬整支球隊都能以自己的節奏踢球。"《阿斯報》也送上自己的讚美。

"在伯納烏球場的第一次比賽能打成這樣,我很滿足,在這裏贏得每一個人的信任並不容易。"伊瓜因感慨地說。

"我對結果很滿意,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我們在比賽中表現出來的態度。"20歲的加戈也表達了自己的心情,"我在這裏感到很舒適,在這個球場我一天天地積累經驗。這個賽季還很長,我會努力表現出高水準,為球隊的共同目標繼續戰鬥。" 

-----------------------
[AS評論]布宜諾賽勒斯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作者:/TOMaS RONCERO 

只有卡佩羅一個不雅觀的手勢(他解釋說這是因為球迷侮辱他)給皇馬球迷快樂的夜晚留下了些許陰雲。薩拉戈薩面對的是一個強大的對手。同時,維多利亞正在洛杉磯找房子……

聖詩。帷幕升起,伯納烏回蕩著雄渾的隊歌,它屬於年輕的皇家馬德里,在那些稱霸歐洲的偉大的傳奇的難忘的夜晚。銀河艦隊已死,周日起它只存活在記憶中。貝克漢姆在貴賓包廂內看到進球、看到進攻、看到如虹氣勢、看到球迷重新恢復的激情後,或許會真正理解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歷史厚重。所有的白手絹都為青春洋溢的伊瓜因而揮動。最純正的勝利感覺,恢復了謙卑的態度,恢復了孩童般對破門的饑渴(托雷斯,德拉雷德,加戈……)。在聖誕災難後鬥牛士重回伯納烏。

再見,桑巴。卡佩羅的11人首發陣容中沒有一個巴西人。羅比尼奧坐在替補席上。桑巴謝幕。這是近幾年來首次在首發陣容中沒有出現一個巴西人的身影。當然,羅伯托·卡洛斯、馬塞洛和西西尼奧的受傷促使艦隊舵手成功轉為潘帕斯的加戈和伊瓜因,一塊陪伴球隊贏得歐冠5連魁(迪斯蒂法諾)、以及第7第8座(永遠的雷東多)甚至第9座(決賽中正是索拉裏妙傳卡洛斯,後者為齊達內助攻鎖定勝局)歐冠獎盃的草原。夢幻的艾馬爾和鋒利快刀迭戈·米利托也是一起製造這場博卡-河床盛宴的參與者。伊瓜因的伯納烏處子秀足夠他驕傲。黃金小煙槍(Pipita,伊瓜因昵稱)。非凡的布宜諾賽勒斯。

新生。薩拉戈薩沒有了費爾南德斯一貫的順暢,因為皇家馬德里永遠是皇家馬德里。連艾馬爾都顯得不那麼出色了!但我的朋友在賽後砸醒了我,"戰勝薩拉戈薩和巴薩已經是過去的事。塞維利亞還領先2分!比賽才剛剛開始"。是的,是的。謝謝你,蘋果樹。好朋友。

輪回結束。伯納烏成為歡樂的海洋。這樣的感覺讓我第無數次想起那句話:"什麼都沒有結束,除非你感覺到它的結束"。皇家馬德里總會回來的。如果阿曼西奧在看臺上看到伊瓜因,他會說:"多麼令人震驚的孩子!"。一個絕對的射手。

---------------------


皇馬官方宣佈勞爾埃莫森重傷 2天之內毀掉一條核心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54  新浪體育

皇馬新近購買的加戈和伊瓜因令人眼前一亮,但幾位皇馬舊臣卻不約而同的陷入了傷病的麻煩中。皇馬官網繼13號宣佈巴西後衛羅伯特-卡洛斯小腿肌肉拉傷休戰1個月後,再次給出兩條休戰通告。不幸上榜的是前鋒勞爾和巴西中場埃莫森。

勞爾是在週末對薩拉格薩比賽進行到第15分鐘的時候感到右大腿拉傷難以忍受,第二天勞爾接受了醫療專家團的會診,通過X光片的顯示,皇馬隊長右大腿肌肉嚴重撕裂,將至少缺席3周的比賽。另一位元重將埃莫森的情況也很糟糕,巴西人的傷也在右腿,為嚴重的拉傷,估算他也將缺陣1個月的時間。再加上同貝蒂斯一戰受傷的卡洛斯(缺戰一月),皇馬在三條線上將不得不各缺少一位絕對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勞爾雖然在同薩拉格薩的比賽中受傷離場,但他仍然憑藉這15分鐘的表現超越了亨托的出場紀錄,428場,"金童"只用13個賽季就完成了這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勞爾下一個趕超的目標,將是傳奇隊長耶羅的439場目標,我們期待著勞爾儘快擺脫傷病困擾,向更高的目標發起衝鋒。

本賽季,西甲一大突出特點就是傷病多,特別是重傷多,隨便一數,埃托奧、梅西、西西尼奧、薩爾加多、皮雷、埃杜、尼哈特、奧登科爾……眾多優秀球員都痛苦的倒在草坪上。目前巴薩大將埃托奧已經歸隊訓練,《每日體育報》的最新消息梅西也在阿根廷老家積極的恢復,用一天兩練的苦訓來為回歸做倒計時;皇馬這邊連折三員大將,是三位球員的不幸,更為其他沒有受傷的球員敲響了警鐘,保持高水準的訓練和出賽前足夠充分的暖身運動,對這些成名已久的球星依舊是必不可少的。(明理)

--------------------



西甲綜述:皇馬小貝模式難複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1  新浪體育

巴薩完敗於地區德比對手西班牙人,危機中的皇馬拿下無精打采的薩拉戈薩,兩隊積分拉平,不過巴薩少賽一場,再加上塞維利亞主場將3分送給弱旅馬婁卡,瓦倫西亞5連勝追到只和皇馬差2分,西甲爭冠之戰又熱鬧起來。

冠軍懸念增大襯托了兩支豪門球隊的疲軟。以沉穩著稱的卡佩羅和裏傑卡爾德賽中都有出位之舉,一個向球迷豎中指,一個砸替補席,可見壓力之大。裏傑卡爾德是為"漂亮足球"莫名消失憤怒,卡佩羅必須要頂住大清洗的重重阻力。

"更有動力的皇馬,憑藉阿根廷後腰加戈的穿針引線,戰勝了非常積極的薩拉戈薩。"這是《國家報》對皇馬勝利的中肯評價,把薩拉戈薩的消極放在最後還是照顧本地球迷們的情緒。皇馬球迷們的確需要精神撫慰,他們最近兩周內失去得太多了,加戈、伊瓜因和迪亞拉的出眾表現算是給大家帶來些對未來的期望。

小貝模式不可複製

隨著阿根廷兩名小將的到來和皇馬新年後第一場失利,大換血提前開始,事件並為有過多的遮遮掩掩,貝克漢姆很快攤牌,離開了皇馬,原因在不能保證主力的情況下他不肯繼續奉獻自己50%肖像權。羅納爾多在得不到俱樂部任何保證的情況下,也自行停止了訓練。皇馬方面也很快做出反應,卡佩羅、總經理米亞托維奇和主席卡爾德隆統一口徑表示貝克漢姆實際上在和皇馬談續約問題前就已經和大聯盟簽約。不過這都是細節問題,在離婚後雙方互相指責,其實最根本的問題還是感情不和。現在的皇馬太需要冠軍了,以至於不能湊合著和小貝一同賺大錢。

小貝是獨一無二的,此前歷史上沒有哪位元球員通過直接方式給俱樂部掙得錢比自己工資還要高的。小貝年薪750萬歐元,皇馬稅前要支付不到1100萬歐元,而小貝每年廣告費收入高達3000萬,皇馬就可以坐享其成收1500萬。更不用說小貝暢銷的球衣,以及利用英格蘭人在亞洲的熱度賺取的巡迴賽收入。小貝的意義已經超出一個普通員工,他完全有資格和歷任皇馬主席平起平坐談各種條件,他更像是伯納烏的合夥人。但這個合夥人卻又如此特殊,他仍然是一名球員,英格蘭人的絕大部分商業價值是通過作一名好球員來體現的,小貝要繼續保值需要一支完美的球隊作為載體,而皇馬是20世紀最偉大球隊,3年前恰逢弗洛倫蒂諾大搞商業開發,因此小貝與皇馬一拍即合,雙方都找到了完美的結合點:小貝在伯納烏買了個櫥窗,利潤與皇馬分享。

從商業角度看,小貝與皇馬的合作完美無瑕。但從體育角度看,從小貝到伯納烏的第一天起就麻煩不斷,一名傳統的英格蘭右前衛來到了一個只有右邊鋒概念的國度,不會過人又有什麼資格在皇馬踢這個位置,這是許多西班牙人的疑問。安排小貝的位置是每個教練的課題,完成最好的當屬葡萄牙人奎羅斯,後腰發揮了小貝長傳好的特點,又遮住了不會過人的尷尬,再加上羅納爾多這種反擊型前鋒,貝克漢姆大放光彩。但皇馬也付出了代價,短傳滲透層層圍攻的傳統丟失,至今還未恢復。

小貝在卡佩羅的皇馬已經淪為替補,皇馬沒能完成載體的作用,不能給小貝提供櫥窗,又有什麼資格向小貝收租子呢?小貝當然不能答應皇馬年薪不變但仍舊佔有50%形象權的條件。

小貝這次離開,也離開了主流足球社會,離開了冠軍聯賽。歐洲已經沒有任何一家球會有資格接收從皇馬離開的小貝,如果有那對小貝來說是走下坡路。拋棄歐洲前往美國讓人擔心小貝的未來,在一個稱足球為"soccer"的國度,貝利、貝肯鮑爾聯手都未能啟蒙那裏人的足球熱情,有什麼理由相信小貝能成功呢,有什麼理由想信他會像自己期望的那樣"掀起美國對足球的熱潮"呢?但小貝已經32歲了,到了考慮以後不踢球做什麼的時候了,去全世界最大的娛樂聖地洛杉磯踢球只是一個過渡,也許小貝無法掀起美國人對足球的熱潮,但完全有理由相信他可以掀起自己另外一段職業生涯。

卡佩羅不在乎當全世界的敵人

小貝雖人還在馬德里,但他已經成為皇馬的過去時。皇馬現在的主角是卡佩羅,以及加戈、伊瓜因、迪亞拉等新一代皇馬人,羅納爾多?卡爾德隆過早透露了卡佩羅的意圖,"他不是卡佩羅所需要的。目前米亞托維奇正和其他俱樂部談轉會的事。"

貝克漢姆賽季初是卡佩羅的主力,但逐漸演變成替補,最終促使其離開皇馬。貝克漢姆宣佈仍然會在剩下的半個賽季內盡忠職守,但卡佩羅謝絕了貝克漢姆的好意,表示小貝會跟著訓練但不會出場,這番話徹底斷了想再看看小貝絕唱球迷的心。羅納爾多與卡佩羅的矛盾從賽季初開始斷斷續續直到現在完全爆發,巴西人只差找到下家離開皇馬這最後一步。按羅納爾多和那些為羅納爾多說話的人說,他本賽季已經很努力,體重也減了。但卡佩羅認為羅納爾多訓練中沒什麼突出的改變。

比起向球迷豎中指,卡佩羅一直在做一件更危險的事,否認貝克漢姆和羅納爾多,將二人趕出皇馬,是向全世界球迷發起挑戰。貝克漢姆的名字有多響無庸贅述,羅納爾多雖然在全世界的知名度現在已沒有貝克漢姆那麼高,但他在足球傳統地區,在很多有資歷的球迷心中神聖地位不可動搖。

世界上恐怕不會有哪個教練願意當銀河艦隊的掘墓人,給這麼多頂級巨星當劊子手,但卡佩羅願意作這個全世界球迷的敵人,他擊碎了兩個神話。皇馬需要革命需要大換血是事實,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卡佩羅只是承擔了歷史角色而已。不管卡佩羅是賽季末就下課還是履行完3年合同後解甲歸田,他完成了一項艱巨的任務,完成了一項多年後可能會被看作後銀河艦隊時代轉捩點的工程。

齊達內、菲戈、歐文、貝克漢姆、羅納爾多,這一個個當年閃亮伯納烏的名字已經離去正在離去或將要離去。皇馬的巨星時代結束了,歐洲再也不存在一家巨星避難所。就像他們當初來到伯納烏收斂了全世界的人氣,他們出走的過程也讓很多球迷對皇馬充滿冤氣,甚至有不少人再也不是皇馬球迷。不過留下的球迷在飽嘗痛苦後有機會體會勝利後的甘泉,這絕非愛跟風的潮流人士所能體會的。上周日的伯納烏,伊瓜因和加戈表現都不錯,不過他們的路還很長。

加戈:"能和這些球員並肩作戰是一種驕傲"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在塞爾電臺的專訪中,加戈向我們展現了他目前為止不為人知的一面。這位阿根廷球員說出了他的不少秘密:他的童年,他的生活,等等……加戈對能夠實現夢想身穿皇家馬德里隊球衣在聖蒂亞戈·伯納烏球場比賽感到很滿意。 

"能來到這兒非常美好,這是我的夢想。第一次和主席講話時我非常激動。我的心願是一直在皇家馬德里踢球,能夠實現夢想讓我非常快樂。現在我對在這裏踢球有更多的渴望,我希望能幫助球隊贏得很多冠軍。"

比賽

"我對球隊的表現很滿意,因為我們贏了而且踢得很好。我們努力尋找正確的道路。第一次在伯納烏比賽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裏曾經有過很多偉大的球員,但我感覺還不錯。它和糖果盒不同,在那裏人們會更多地呼喊,儘管這裏的人們也帶著巨大的激情觀看比賽。重要的是一切都很好,球迷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我從沒覺得自己是在接受伯納烏的檢驗,恰恰相反。無論如何我一直很平靜,集中精力想要幫助球隊。昨天的比賽很艱難,勝利讓一切輕鬆起來。我們踢得很積極,完成了一場漂亮的比賽。"

快速適應

"融入球隊的速度很快,因為隊友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從第一分鐘起就感覺很舒服。我和伊瓜因以前並不是朋友,我們完全不瞭解對方。但現在的事實是我們經常待在一起,我們瞭解彼此的踢球方式。我們嘗試能儘快地對球隊有所幫助。我能貢獻更多,期待把一切變成可能,但平靜很重要。這是一支偉大的球隊。"

"在更衣室裏我的櫃子處於勞爾·布拉沃和魯迪之間,我已經完全適應。更衣室讓我十分驚訝,能夠和這些球員並肩作戰我很驕傲。我的身上一直都有壓力。但我很平靜,也不會被壓力困擾,相反我很喜歡。在博卡輸掉最後一個冠軍時我很難過,但這讓我更加期待能在這裏贏得冠軍。我就是為此而來。"

"我和隊友們相處愉快,也能夠感覺到他們的支持。我正在融入球隊。教練已告訴我們他的要求,我們也希望能做到他所要求的。"

為足球而生

"我今年20歲,出生於布宜諾賽勒斯附近的Ciudadela。我在那兒讀完中學,但事實上我沒有太多時間念書。我喜歡學習和閱讀。它們讓我放鬆,我喜歡讀和足球有關的書籍。我也喜歡看電影,但閱讀讓我感覺更舒服。我喜歡和家人朋友在一起,這樣能把注意力從足球上轉移開,但我不能沒有足球。事實上,我習慣把自己的比賽錄下來,然後分析自己犯的錯,避免以後再犯。"

"我的母親是位家庭主婦,我們的全部生活都由父親工作支撐。所以我非常尊敬他。他一年前的去世讓我悲痛萬分,但我在家人的支援下繼續前進。我想昨天他會很開心,因為他生前是個球迷,一直給我很多建議。"

"三歲時父母送給我第一個足球。那是我唯一的玩具。我的偶像一直是費爾南多·雷東多,他的足球讓我印象深刻。我和他通過電話,但我還不瞭解他。我們交談過,但足球才是聯繫彼此的紐帶。我們已經約好等我們都在馬德里時見一面。"

"我的足球生涯從拉蒙·馬多尼的公園俱樂部開始,他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員培養者之一。和他在一起我學到了很多。很小的時候我就去了博卡,那很特別,因為壓力非常大。我和馬拉多納的關係很好,這很重要,因為他一直給我們建議,我從他那裏學到很多。"

--------------------



阿根廷國內媒體高度評價加戈伊瓜因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所有阿根廷媒體都在關注加戈和伊瓜因。報紙、電視……所有阿根廷人都知道他們喚醒了皇馬球迷的雄心。"皇家馬德里發現了新銀河",他們說。

我們就像父親看到孩子成功一樣,萬分驕傲。在阿根廷,皇家馬德里一直備受關注,特別是現在加戈和伊瓜因也在這兒。所有媒體都高度稱讚了兩人的伯納烏處子秀。

"贏得他們的心",這是《奧萊》報的標題,文章中提及西班牙媒體對其同胞的讚美。"加戈和伊瓜因主導皇家馬德里戰勝薩拉戈薩的比賽",《奧萊》報評論,他們還引用了《阿斯》報昨天的報導("加戈和伊瓜因使一支破裂的球隊重新奔跑")。但是與西班牙方面普遍更關注加戈不同的是,阿根廷媒體認為更出色的是前河床球員伊瓜因。

《奧萊》報專欄作家Federico M. Winer 為他的文章命名為《優良小煙槍》,在文中他說到:"岡薩洛是最突出的。一次證明他的身體素質和心理條件都十分出色的表演,因為年僅19歲的他就已經證明自己有能力身披這件其他偉大球員穿過的球衣"。

Andres Burgo說"皇家馬德里已經發現了新銀河,伊瓜因和加戈。人們對加戈有美好的期望:希望他成為球隊的金匠。短傳,長傳,費爾南多·雷東多的影子永遠存在(……)。伊瓜因的情況比較特殊。他非常出色。薩拉戈薩證明瞭這一點"。

救世主

阿根廷國內將卡佩羅球隊的轉變歸結於他們的同胞。"皇家馬德里依靠伊瓜因和加戈而復活"。

儘管阿根廷對自己的聯賽和國家隊非常重視,但這兩天電視臺不停重放著兩位小將在馬德里的表現。特別是,Pipita助攻範尼斯特爾魯伊的進球。

----------------------------


皇馬年輕球員搶班奪權 阿根廷雙星名不虛傳
2007-01-16 15:27:58 來源: 《東方體育日報》  作者:沈慶豐   

皇馬對薩拉戈薩的比賽,就像是一幅奇妙的圖畫,從這個角度看,你可以看到卡佩羅與舊勢利的鬥爭,從那個角度看,你可以看到皇馬年輕球員的搶班奪權。但如果你再耐心一點,你又可以發現,這場比賽跟阿根廷還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甚至,我們可以將之稱為阿根廷的內戰:皇馬一邊有加戈和伊瓜因這兩位阿根廷球員,薩拉戈薩那邊,雖然"五虎將"剛剛走了一位(龐奇奧剛轉會河床不久),但艾馬爾、達曆桑德羅和米利托兄弟,哪一位的名頭都不小。

另外,兩隊阿根廷球員的對抗,又可細分為河床和博卡的對抗:出自博卡的加戈對抗河床的兩代核心艾馬爾和達曆桑德羅。最終的結果是,加戈一人敵二,完勝艾馬爾和達曆桑德羅,另外伊瓜因的風頭也完全壓倒了迭戈·米利托。迭戈·米利托想競爭西甲最佳射手,但這一晚他完全熄火,而伊瓜因卻表現活躍,讓薩拉戈薩後衛防不勝防,範尼打入的進球,有半個要算到伊瓜因頭上,若沒有他接羅比尼奧左路傳中後的一停一趟一傳,又何來範尼門前的輕鬆推射?

加戈的表現也讓他賽後贏得了西班牙媒體的一致稱讚,比賽中他因為對艾馬爾犯規,吃到了一張黃牌,但河床兩代核心在加戈和迪亞拉的聯手制約下,也基本沒有作為。加戈63次準確傳球,8次搶斷,艾馬爾只有43次準確傳球,沒有搶斷,達曆桑德羅33次準確傳球,2次搶斷。薩拉戈薩主帥維克多賽後狠狠批評了本方球員:"我們想幹點什麼,但總是有心無力,這是我們本賽季最差的一場比賽,球員怯懦、灰色、沒有勇氣,傳球、一對一突破都不會做了。"聽得出,他批評的就是艾馬爾和達曆桑德羅領銜的中場。

阿根廷《奧萊報》說,伊瓜因用表現證明,自己雖然正式踢上職業足球時間不長,但卻完全對得起皇馬的高價。艾馬爾表現糟糕的時刻多於表現好的時刻,達曆桑德羅既速度緩慢,傳球又欠缺精准,相反,加戈搶斷及時,分球準確,他與迪亞拉聯手控制了中場,而且開始迅速理解歐洲足球,傳球速度比第一場比賽快了許多,更難能可貴的是,在速度提高的情況下,加戈的傳球精准率仍高達90%。

至於米利托兄弟,或許他們只希望能儘快遺忘這場比賽,G·米利托在後防線上失誤不斷,在與伊瓜因的對抗中全面處於下風,D·米利托則苦於無球,薩拉戈薩中場根本就無法給他提供機會,但少數的幾次機會他也未能利用。伊瓜因和加戈第一次在伯納烏亮相就得到皇馬球迷的掌聲是好事,但他們仍然需要繼續提高,繼續鞏固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