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6 馬德里單人遊後記

儘管最後一晚沒出去也沒做甚麼特別的事,但光整理行李,又耗了我不少時間,感傷倒是還好,因為我知道我六月還會回來這個地方,加上一整天被要到許多簽名合照的愉悅所感染,心情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感謝
MikieMarcelo這幾天熱忱的招待,讓我在馬德里有個地方可以住,也使得初次一人旅行的我緩解不少緊張感。說到Mikie的男朋友葡萄牙人Marcelo,真是個很有趣的傢伙,從我到的第一天開始,因為我的爛西文+他的爛英文,我們兩個常常雞同鴨講XDDD

Mikie
Marcelo曾經很擔心的跟她說:「她不會說西文,我就不能跟她說話了,這樣我會很無聊。」Mikie大笑說:「她英文說得很好,妳可以跟她說英文!」Marcelo就很無奈的說:「但是我英文不好!」


無解。但我還是一點都不想放過他,頻頻用我的爛西文夾雜英文試圖跟他說話,當然,很多時候我們之間還是「
???????」,他只好無奈的跑去找Mikie救命。

當我跟
Marcelo說我今天看到CR還有要到簽名的時候,Marcelo說「真的嗎!」然後說CR是葡萄牙人,他也是(得意)(笑倒) 接著他講到他最喜歡的球隊是Benfica,然後跟我講了很多球員的名字,我說我知道,因為有好幾個前皇馬球員現在也在Benfica,他問我認不認識Eusébio,我說我不認識……他就很嚴肅的跟我說足球迷都該認識Eusébio,因為他就跟比利和老馬一樣,我說好,我回去會研究一下XD

(答案在這:http://soccer.sina.com.hk/cgi-bin/wc2010/nw/show.cgi/1683/2/1/1948377/1.html)


當兩個語言不通的人坐在一起,因為足球努力的對話
……那畫面很好笑,但也很令人難忘。後來Monica說得好:「我覺得你們兩個真的很妙耶!一個不懂英文一個不懂西文居然還可以對話!更妙的是你們在講甚麼我都聽不懂!」(p.s Monica不看足球) 我想,這就是足球是世界性語言的證據吧(笑倒)

其實對
Marcelo有點抱歉的是我跟Mikie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想趕快把話說完,只好劈里啪啦說中文……一般來說有外國友人在我是不會這樣的(因為不太禮貌),但他只是很有禮貌的靜靜坐在一邊,或是玩XboxFIFA遊戲。

Monica
也跟我提過Mikie剛來西班牙的時候天天都很興奮、常常去看皇馬訓練,後來就XD……只是我想這也是難免的,她最喜歡的Zizou退休,又加上馬德里一住就是四年,剛開始的熱情已經轉化成一種生活和習慣了吧。

一個人在馬德里的期間就是充滿足球的日子,報紙寫足球、打開電視很容易看到足球新聞,出門走幾分鐘,地鐵坐一坐就可以去訓練場看平常只有模糊的網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球員,或是去伯納烏,對皇馬球迷的我來說,所謂的「幸福」莫過於此了。


很高興當時曾數度猶豫不決的我做了到馬德里走這一遭的決定,而此時的我,除了感恩之外,更期待實習結束後的西班牙之行。

後記:結果我不只沒有跟
Ainara拍照,連MikieMarcelo招待我那麼多天我也連張照都沒有拍> <,後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