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否認這件事,可是自從最近這1、2年阿三的發展開始不順遂以來,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答案。
以前不喜歡人家這麼說,是因為,為了某個球員才看比賽,
那理由很奇怪,好像追星族。
雖然我從不否認看籃球是從阿三開始,
但在我的心裡一直認為這樣對籃球的喜愛不會因為阿三退休而結束。

可是最近我遲疑了,不過我想了半天還是堅持原來的答案,
因為阿三是開啟我的籃球世界的人,那是特別的,永遠不會有人取代。
會不會因為他退休而不再看球?我想是不至於,只是那份感情就不會一樣了。
我認為這不算背叛、也不算不能堅持下去,只是心境會變,就那麼簡單。

差別在哪裡?我想大概是這樣吧!
不會再每一場都準時收看,只是打開電視時會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賽,
但會停留在那個頻道多久我就不敢說。
比賽精采我才會看,不精采絕對會轉台,因為少了那個會讓我想堅持看難看比賽下去的人。
不會再常常跑台北看現場,也許偶爾會去看個現場但肯定不是刻意去的。
阿三在的時候可以說我是去看比賽順便去台北,而他退休以後嘛應該會是去台北順便去看比賽。
不會想再參加球迷會這類的東西,不會再為哪隻球隊贏了or輸了而開心難過。

可是這不代表我不再愛籃球了,愛過了是會留下痕跡的,我一直這麼覺得。
我老是在後悔很多事,可是在愛上籃球這點上,
我絕對不會後悔,因為這麼多年來真的過的很多采多姿。
阿三說,籃球帶給他的太多了。對於身為只是一個小小球迷的我來說,也想說同樣的一句話。

---------------------------------------
只是我不會否認,阿三的退休會讓我的熱情轉移,這不一定是壞事,因為這一天總會到來。
說永遠支持籃球太沉重,可是至少,我會永遠關心這項運動。
人的一生有很多要追尋的事情,也許經過了某個階段,
讓我花在籃球的時間開始減少,也沒什麼不好。

我再說一遍,那不代表不愛了,也許只能說「沒那麼愛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感情昇華了,不再那麼計較,
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不會影響你的生活,也很好不是嗎?

當別人都開始為了自己的未來'奮鬥,甚至願意犧牲自己喜歡的很多東西,
我卻還在原地踏步,說我不會害怕是騙人的。

這陣子開始看足球,而且看的很廣,國家隊、聯賽、杯賽都有興趣看,關心的球隊球員也很多,
畢竟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我不可能同時放重心在兩個運動上。
其實我還滿高興自己也有了喜歡別的運動的感覺,
以前的我執著的太過火,一直侷限在籃球的小框框裡,而且小鼻子小眼睛,
儘管4年前我也看世界杯,可是心態和這次是不一樣的。
那時是很美好的回憶,可是當時的我滿腦子都是要回家鄉的喜悅XD...
剛好碰上世足是一種對家鄉喜好的投射吧。
而現在,是11年來滿腦子只有籃球的我(說老實話我其他的都看不懂,包括棒球),
第一次嘗試喜歡第二項運動。
那種感覺就好像14歲的我初識宏國一般,充滿了新鮮、好奇,單純而又熱衷,
我不會形容,但是,很奇妙。

11年來,我用真心用感情在愛著籃球這項運動、在支持著阿三,中間未曾間斷,
連射手座一向三分鐘熱度的我,都訝異於自己的堅持。
而有了三生之後,那份喜愛的單純已經化成了一種責任,更督促著我不可輕易放棄。
我不知道對於三生,有著同樣信念的人有多少?
也許整個家族1000多人不到5個,其他都是可有可無,
但是我願意為了我自己、願意為了這寥寥幾個人、願意為了同樣支持阿三的信念堅持。
會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這畢竟牽扯到很多事,甚至是個人生涯規劃等等(一點都不誇張),
除了阿三的還有我的,如果是隨著時間漸漸淡掉,也許大家包括我自己就能接受了吧。
記住我們有過的美好。因為我是念舊的人。
當然,我現在祇是提早先說了這些話而已(笑)。
只是,總會有那麼一天的,就像阿三再堅持也有一天會離開球場,對不?

一旦喜歡上的東西我會投入很多,對現在的我來說,籃球真的是用我的感情在支持著。
那是一種捨不得丟掉的感情。
可是足球不太一樣,沒有小卡,沒有小貝,我還是想看,
這一點都不影響我看的興致,我還是可以看的很高興(笑),

或許我可以說在我在籃球這個圈圈打滾這麼多年以後,
足球對我來說是塊新找到的、再單純不過的園地吧!
(奇怪,看了越久、聽說越多東西,籃球就失去了當初的一些什麼......或許就是那份傻勁吧)
那些足球員那些球會就真的很遙遠了,比明星還像明星(笑),那才叫遙不可及,
所以根本不必有任何想像(笑),就是很單純的看好看的比賽,
而且在歐洲總不可能總是想跑去看吧(大笑)!
也許有一天會啦~~那就是一種「朝聖」的心情了。

說看足球不寂寞是騙人的,我知道在這邊最多人看的是阿三、籃球的文章,
再來是我的心情日記,可能都比寫足球受歡迎(大笑)。
可是我沒辦法呀!現在就是想寫,
就像去年SBL球季期間我一天可以寫好幾篇一樣,不寫都不高興。
那是一種當下的心情,而有了blog這種東西之後更是難以抗拒用文字寫下些什麼。
(我懶得動筆哈哈)

我知道我講足球的東西很多你們根本就不想看,或許是根本不懂,
就當我自言自語吧沒關係(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