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足球的時候,我不太理解仇恨為什麼可以這麼深......
經過一些朋友耐心的解釋,或許大概可以理解了吧......
這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XDDDDDD...是累積了一世紀的仇恨啊(茶),

聽完之後我只能說,任何事情扯上歷史跟政治,就會變的很複雜吧......(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0510572 
這是阿洛在奇摩知識找到給我的,基本上跟我朋友說的大同小異。
阿洛說,當地球迷這樣他可以了解,可是台灣球迷跟人家起什麼鬨啊?
我只能說,可能是被感染吧XD,這也就是FIGO評價那麼兩極化的原因,
因為歷史上很少有人這兩隊戶轉的吧^^"
至少他還是葡萄牙人而不是西班牙人,就像資懿說的,
如果今天是普約爾或是Xavi說想要轉到皇馬,加泰地區應該會暴動吧XDDDDDDD
如果有一天,Cesc要到馬德里,
一定會被罵很慘........
因為他是巴薩青訓出身,而且他是加泰人。雖然包括我在內有好多球迷都好喜歡他XD
今年他在被傳說是皇馬主席想買的球員的時候,巴薩球迷第一個就說
「加泰郎不會去馬德里的球隊!」
我只能說,門戶界線之深啊(茶)。
(不過Cesc在Arsenal好好的,還是就待在那吧^^,球員有空間才是最重要的)


那種仇恨真的很深,
就連他們提到Arsenal搶走了法布,今年又搶了一個巴薩青訓的16歲少年,都還要順便加一句
「好吧!總比去不思議隊來的好」= =|||.....

其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仇恨,不過就像有位網友說的,
「職業運動是極度依賴激情來維持其熱度仇恨,當然也是迸發激情的元素之一」
我希望自己也能用這樣積極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吧。

雖然說球迷間是這樣水火不相容,可是我還是要強調球員之間的感情還是很好。
這應該是歸功於國家隊常年都在一起集訓相處吧!
畢竟自治規自治,對西班牙還是會有部份歸屬感。
資懿說:「好比南部人總覺得自己跟台北人不是同一國,但是講到台灣大家還是一樣的。」
這比喻很適切=.=

所以我很喜歡西班牙國家隊那種感覺,大家可以暫時拋下俱樂部的一切壓力,為同一個目標努力奮鬥。
說的更直接一點也許我喜歡國家隊甚於單一球隊,至少目前是如此啦!(還沒涉入過深XDDD)
我喜歡那種和諧的感覺。

8月13日

 

 

足球

 

(直播)2006/07年英格蘭社區盾:切爾西對利物浦

 

 

在ESPN看到這個,我還問了人家什麼是「社區盾」,不過紅藍對決我是挺想看的,
昨天看了一場去年英超賽季的紅藍比賽,節奏很快,英超真的很好看啊!^^
希望西甲也這麼好看,很期待我的第一個足球季:))

巴薩球迷說:說實在的,不可思議隊下一季成績應該不差啦!只是球迷能忍受嗎?
我想他指的是卡珮羅打造防守艦隊以後,可能會造成精采度降低的問題。
馬德里的球迷其實很嚴苛,我所聽說的都是馬德里球迷要贏球也要球隊踢的好看,只達成一個都很難忍受。
就我一個新球迷來講,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是,四大皆空那麼久,還是先求一個冠軍吧!感覺現在其他都給擺邊邊了
青訓的未來啊!球賽的精采度啊!球隊的知名度.........這些對現在的皇馬來說,似乎都不及能贏球重要了。

我倒是很贊同Aki說的
我沒有一次對新賽季不期待,但除了獎盃,其實我覺得卡佩羅的首要任務,是打造一支具有高度職業精神、奮鬥意志的皇馬,巴薩重攀顛峰也不是一個賽季就完成的,只要走對方向,時間會證明一切。

噗,球季還沒開始,我已經把自己搞的像一個RM迷了XD。
皇馬加油吧!希望這是我美好的第一個足球賽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