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昨晚在季後賽第一場,驚濤駭浪中敗給達欣。我沮喪了一整夜,半夜3:30上床,到今天早上,依然不能平靜下來。

不論爛鞋介入多少、我們……畢竟還是輸,而且也無法否認,達欣真的打的很好。

一直想,為何我如此在意這次的冠軍?
原因只有一個,而我很清楚--這是最後一次機會。

不要說身為一個球迷應該對他們有信心這些話,你我都很清楚,沒有意外的話這是五寶最後一次的機會。

我有預感,明年的新浪,5寶中至少有2個的調動,退休…或是離開。不想說是誰(雖然心中有底)、也不適合在這時候說這些,但我只是想,我們再拿一個冠軍,讓要離開的、要退休的人風風光光的……。只不過是『最後一次』啊!就像阿三的助攻王,是一去不返的……冠軍更甚,不要對我說「明年還有機會」這句話…這句話對每一隊都可以說,就是對新浪不適用。
當然,我依然心疼阿三…我相信他有很大可能會繼續打球。但是…當五寶中缺了任何一角的時候,新浪的成績只會滑不會上…這是大家都要清楚的「事實」。一想到明年起,阿三或許將獨自在場上帶著小將奮鬥…而那些老隊友都已遠去無法再並肩作戰…一想到我就不忍心。因為阿三總是會拿出他最好的一面,看看本季…他一個人為球隊做了多少事?在6連敗大家注意力不專的時候,他一個人努力的維繫住每一場比賽的契機……。

有時在想, 如果阿三可以去別隊發展……或許就不用那麼辛苦。因為,阿三在新浪最沒有的「有力後援」就是充足的板凳,也因此,阿三成為新浪「一場都不能失常」的人。但又想想…又有哪一隊能讓他去的呢?裕隆?不需要也不可能;戰神?後衛夠多了;達欣?……算了吧;台啤?他們要專心培養世念;九太?一群心高氣傲的小子…;台銀?也是後衛太多…。說來說去,根本似乎就沒有適合他的球隊!

以上一段都是我亂想的,因為這種想法在他們在甲A打的時候,我就醞釀了。不過呢,以上都是空想。因為我知道:阿三不會離開新浪。
就跟宏國一樣,我知道全隊最不會離開的人就是他。連退休,他都很客氣的說:「打到球隊不需要我為止。」因為阿三對球隊的心,老闆疼他;因為老闆疼他,阿三對球隊付出更多。這些都是相對的………。

捨不得讓阿三在場上孤立無援(如果五寶真的不再…),但我又很自私的不想阿三退休、我好想好想、再多幾年……。如果,時光可以倒回………………。

第9年了,期間沒有中斷過。從宏國到新浪,這樣的情感不是一般人可以懂的。就像我不看球的朋友們……她們始終無法體會,關於籃球,我的心。

好像扯的很遠………………
看到一些人無緣由的排斥老將,看到他們經過這幾年的風風雨雨還是無法換來公平的待遇…我總是心痛的無法言語。他們的價值,不該受到否定。

我好想要冠軍!我好想要冠軍!!我好想要冠軍!!!我甚至都跟上帝說好,只要今年能拿冠軍,明年以後什麼都無所謂了…我知道、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機會。5戰3勝的比賽,輸了第一場或許沒什麼;但3戰2勝……。很不想說,但我又不得不承認---真的很難了。

輸第二場還好,但第一場………,真的、真的是不能輸的。
這也是我為何昨天賽前如此緊張的原因,從還沒打心臟就狂跳。好像回到了職籃總冠軍賽……,一直自認自己理性,但昨天的比賽還是讓我「破了功」。

雖然阿三說:「雖然今天輸給了達欣,但我們沒有任何壓力。過去職籃時期,我曾有過從1勝3負的劣勢扭轉乾坤的經驗;以前能夠做到,現在一樣沒問題。」我知道這是「信心喊話」的一種,就像劉寶寶教練又說「下一場我們還是要贏20分」一樣。我相信大家的毅力、也清楚明白我們曾有過總冠軍賽1勝3負的劣勢扭轉乾坤的經驗,但是-我們已經不是「宏國」了……現在,我們總是得到裁判的「特別關愛」;而當年,扭轉乾坤的鄭志龍,現在坐在對手的板凳區,授予他們一招又一招破解新浪攻勢的致命武器。(阿龍太了解阿三了。)

很努力想給自己和球隊打氣,但現在「沮喪」2個字卻在我心頭蔓延。不敢想像,打不進總冠軍,我會有什麼心情……。終於體認到,身為一個「球迷」的心理,就是這樣自私,別人的歡樂,看在心裡眼裡都是刺痛。

奇蹟發生吧。如果還有「奇蹟」可言的話。

我也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了。


回想起
職籃四年,我一路跟著宏國的"一勝三負"逆轉之旅,板橋體育館...我流下了屬於三連霸的淚水.........................................那年的夏天, 屬於我們和宏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