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版主,我其實在這幾個禮拜間拍過幾場繞境活動,例如請來大批北管軒社的和平島「普化警善堂」遷廟繞境,當時還跟著我的好朋友CASH先生一路跟到了萬里廟地,不過因為隔天王船出巡太精采,我於是乎就沒有要寫出警善堂這一段,只留下圖片自己欣賞。

現今在繞境現場拿相機拍照的人,已經跟公館買藍家割包的人一樣多了,很多都是以湊熱鬧、看陣頭、衝部落格人氣的心態參與的。「紀錄廟會文化」在追隨者品質遭到稀釋的當下,拍到的照片價值越來越低了。身為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版主,我不喜歡趕場拍廟,然後抄抄寫寫打廣告,照本宣科的部落格經營不會長久,水準也低;我喜歡寫別人不寫、或是別的版沒有的觀點,於是乎讀者相對來講非常固定,不打廣告就有人潮。

農曆鬼月前台北地區最後一場繞境活動,艋舺金義殿紫微大帝聖誕繞境活動在這個周日展開,由於是年例性質,加上適逢該廟安座二十五週年盛大舉辦,所以我的老朋友紛紛邀請我去參訪,我特別在周日排除所有通告,在下午時分跟版友在萬華龍山寺集合,準備下午開拍。

台北萬華環河南路,陣頭集合中(淡水平安獅)



台北萬華環河南路,陣頭集合中(台北聯誼會轎前鼓)



台北萬華環河南路,陣頭集合中(露店神將會)




這種台北典型「陣頭館」式的大型廟會,其實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訪了,在環河南路出現的幾家淡水陣頭,其實在七月初也舉辦過大型繞境活動,不過我那天跑去金門離島休假,所以都沒有跟到;由於同行友人沒有路關,所以我們就先待在環河南路上,看集結的陣頭,靜觀其變等待隊伍路線的形成。

下午兩點,隊伍在列日中出發了,我看陣頭的地方,選在距離金義殿不遠,巷弄間的「艋舺帝爺會」前等待陣頭,這裡由於地帶隱密,拍照人不多,看陣頭於是乎就相當輕鬆!除了帝爺會,台北地區知名的「代府壇」就在隔壁的巷子裡,隊伍在下午三點左右來到,走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完,巷弄間炮火四射!

在這裡看完陣頭後,我們又來到了艋舺大道內,這次繞請出大批陣頭的「堀江社」前,看了一陣子之後才打道回家;這次的繞境請來大批陣頭,光是家將團就有四團,精采度足夠;不過由於拍照者眾,網路資料目前已經多如牛毛,我沒有必要詳細解說,一張一張放給大家看。

爰此,本版今天改變寫作方式,將這次繞境濃縮成一篇圖文,讀者如果想看所有陣頭,請點選本篇文後的相簿自行欣賞即可。

艋舺帝爺會前,隊伍來到



艋舺帝爺會前,堀江社大二爺





艋舺帝爺會前,拱吉堂家將團





艋舺帝爺會前,堀江社田都元帥



艋舺帝爺會前,露店神將會







艋舺帝爺會前,台北南海宮將爺





艋舺帝爺會前,合義安家將





艋舺帝爺會前,淡水平安獅





艋舺帝爺會前,五股福義堂





艋舺帝爺會前,金義殿大二爺





艋舺帝爺會前,金義殿文轎





艋舺堀江社前,堀江社陣頭






更多照片
請點選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