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世界體育報  專訪 (你沒看錯,就是世界體育報- -)

原文:  http://www.elmundodeportivo.es/gen/20090702/53735925224/noticia/casillas-no-es-el-madrid-de-florentino.html
翻譯: Elisa (有翻錯的地方請不吝指正)

註:世界體育報嘛......我們都知道(?),所以請不要意外某些奇怪問題XD。

Iker Casillas表示「皇馬就是皇馬」,他認為「我們沒有人可以凌駕在球隊之上,我們也不會嘗試這麼做。」他肯定了Kaká和C羅的到來,但是他清楚的表示「單靠那些名字不會獲得冠軍。」

(以下這段記者引言基本上可以略過,世界體育報嘛= =......(邊翻邊無言......)跟AS一樣會排列組合字句XDDDDD)

Iker Casillas是最好的,不管是在球門前或是在麥克風前。他侃侃而談,談論了隊友們,並分析了現狀。或許就因為這麼多的原因,我們會很高興看到這位「Móstoles的銀河巨星」有天可以穿上紅藍球衣(啥);另外一方面他也希望能夠帶Piqué、Iniesta、Puyol、Xavi和Busquets到皇馬(他哪有說= =),他強調,因為他們是現象級的球員。但是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是會代表各自的俱樂部繼續當敵人。2009-10球季,Floren的皇馬與Pep的Barça 將會展開刺激的決鬥。(為什麼是Floren的皇馬與Pep的Barça = =)

(正文在下面!!!!!!)

隨著前主席的回歸,這會是Florentino的皇馬嗎?
皇馬不是Florentino的皇馬,也不是Kaká的,也不是C羅的,也不是Iker的。皇馬就是皇馬,一如繼往,未來也永遠不會改變。我們沒有人可以凌駕在球隊之上,我們也不會嘗試這麼做。
(說得好啊!!!!!!!)

你為青訓發聲這麼多,那你怎麼看待Kaká和C羅的簽約?
Kaká和C羅很好,但是在足球世界裡,我們不會因為某些名字而獲得冠軍,而是因為人。我們只需要溫習歷史就會知道。

這隻皇馬將下定決心搶走Pep Guardiola打造的「超級巴薩」的地位? (甚麼是超級巴薩= =)
現在的巴薩很強,但這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想要重拾失去的贏球動力,巴薩將朝下一個三冠王前進,同時也渴望著兩場超級杯和世俱杯,但是我堅信榮耀會屬於我們。

你會希望Piqué或是Iniesta穿上白色球衣為皇馬效力嗎?
他們是兩個很棒的球員,其實我想要簽下整隻西班牙隊。(噗)這是一隻堅實的團隊,充滿了天分,永遠充滿了必勝的信念。

為什麼你在Barcelona那麼受歡迎,甚至比你俱樂部的隊徽還耀眼?為什麼Guardiola談論到你的時候甚至叫你「Casillas先生」?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總是說出我心中所想,因為我不隱瞞任何事。是的,我到死都是madridista,但是我和"Puyi"、Xavi或是Piqué都相處得非常好。他們都是非凡的人。

為巴薩守護球門的是Valdés。你怎麼看Del Bosque 不召喚這位聯賽的Zamora得主?
在國家隊充滿了優秀門將。此外,還有Asenjo或Moyà在等著。 (你有回答問題嗎XDDDDDDD)

人們說擔任隊長這件事改變了你...
這是必然的。我改變是因為我有了更大的責任。我必須要協調獎金,維護隊友利益,捍衛他們的福利。這些都使我成長。
(其實這邊是".......我改變是因為我有了更大的責任,這責任不再是Raul的....",但是我覺得這樣講會被隊長的球迷誤會,還是省略這句好了,Iker絕對不會是那個意思= =)

颳起鬥牛士旋風的關鍵是甚麼?
我們已經知道如何利用我們球員天生的技術優勢並且相信整體。這裡所有的人都是好朋友,我們一起經歷輸贏。

和Vicente del Bosque一起工作如何?你們在皇馬時曾一起合作。

我們關係很好。當我在皇馬坐板凳時有人說他已和我疏離,但那並不是事實。並不是那樣的。

2010世界杯是屬於西班牙的?
在聯合會杯輸給美國我們很難受,但是或許這對我們重新成為無堅不摧的贏家是必要的,我們為錯誤付出了代價。現在發生比世界杯發生要好得多,同樣的事情因此不會再重蹈覆轍:因為這會帶來痛苦的記憶。我們再一次充滿了爬上頂端的渴望。這麼多場比賽沒有輸會給人一種我們沒犯甚麼錯的印象,但這回不再是如此。能第一次與這麼多冠軍隊伍參加聯合會杯也足夠讓人回憶了。

贏得聯合會杯本來或許可以緩和madridista們的痛苦?
是的。事實是看著巴薩贏得一個又一個的冠軍,我們受到一些打擊。我們撐到了2-6那時,但是那天的情景你們都看到了。很快的我們不再有目標,我們已經確保了第二,因此不知道該為什麼而戰。就像那時候我說過的,很自然的,我感覺很忌妒。但是下一個冠軍我們會贏得的。我們會有充足的準備,我們會盡全力爭取,跟巴薩一樣。

2-6 你已經忘記了還是繼續讓你痛著?  (為什麼要提醒我們這件事~_~........)
那已經過去了,只剩下一個傷心的回憶。我們會努力扭轉情勢,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允許明年五月在伯納烏讓紅藍軍奪冠。

你會和Pellegrini在更衣室相處得很好還是會想念在Guardiola身上犯錯的那個?  (記者想幹嘛= =)
Pellegrini據有能帶領我們前進的能力,其餘的要看我們自己。他具有學養,並且已經在潛艇證明自己配得上皇馬。批判Juande?不會的,為什麼這麼做?他完成了他的任務。

巴薩的成就會是你的動力嗎?
如果我們一直讓他們困擾我們的話那也太愚蠢了!但是希望我們可以留下成功的印記,畢竟他們在08-09球季有所成就。

Zidane對於簽約會是俱樂部一個好的顧問嗎?
一定是的。他很了解足球,我們總是希望能聽取他的意見。

你願意在退休前加盟巴薩嗎? (.........................)
我到死都是madridista(Iker: 幹嘛要我講兩次= =) ,而且我的合約是到2017......但是我對於你們讚美的言詞很感謝。

怎麼看最近關於你的好朋友Eto"o的新聞?
他所經歷的事情令人感到很遺憾。很不可思議,他是巴薩三冠王的重要功臣,竟然有人質疑他。

這一次巴薩會獲得多少冠軍?
我堅持:聯賽冠軍是我們的,另外包括歐冠也是我們的。

你怎麼能一直保持極佳狀態並且表現無可挑剔,儘管經過這幾年的動盪?
永遠都有激勵我向上的某種因子。即使是現在我人不在皇馬也是一樣,皇馬人必須捍衛身上這件球衣的聲譽和價值

--------------
雖然是隔壁家報紙,但是Iker說話還是中氣十足啊XDDDDDD

"El Madrid es el Madrid. Como siempre ha sido y siempre será. Nadie estamospor encima de la entidad ni podemos pretender estarlo."

"Soy madridista a muerte, s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test7 的頭像
    itest7

    itest7的部落格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