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 Iker訪談大雜燴:

2007.5月份Don Balón
記:拒絕贏球獎金是誠實還是愚蠢?
Iker:愚蠢
記:完成這個句子:做完愛之後......
Iker:再做一次
記:對你來說,性關係必須有愛為基礎嗎?
Iker:是......也不是。
記:你最近一次基於衝動的消費?
Iker:一條牛仔褲
記:上一次喝醉是什麼時候?
Iker:我不告訴你
記:收過最喜歡的聖誕禮物?
Iker:我曾想要一個遙控車,但聖誕老人只給我一個汽車模型。
記:大聲的許個願望:
Iker:找到治癒愛滋病的方法。
記:如果你成為國家總理,你第一個想帶到官邸的是?
Iker:我的朋友,然後開個派對。

2007.5.24
記:一直這樣下去的話,球迷都會心臟病發作的……
Iker:我更希望在賽季剛開始時經歷這種比賽。但只要是我們獲得最後的勝利,我就不介意再忍受幾場。
記:你要對那些說你們不配成為領頭羊的人說些什麼?
Iker:穩定在競技比賽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不喜歡看見義大利贏得世界盃,因為他們踢的足球,但他們是最穩定的,所以很顯然他們應該贏得冠軍。現在我們是最穩定的球隊,應該得到同樣的尊重,無論我們踢得如何。

2007.6.17
記:你擔心在這場決賽,這樣一場最具決定性的比賽中丟掉很多球嗎?
Iker:我不在乎丟掉五個球,只要我們能進六個。

2007.6.21
記:你會想像自己離開皇馬時的樣子嗎?
Iker:不會。我是100%的皇馬人,我的血液都是白色的。小時候我就經常和父親一起去皇馬的主場看球,到現在,能夠每兩周在伯納烏踢一場球在我看來仍是一種'特權'。就像尤文的皮埃羅一樣,即使如果有一天皇馬陷入困境,我也絕對不會選擇離開。"

2007.7.31
“我了解Diego Lopez決定離開的理由,我希望他一切安好。由誰上場不是我決定的,那並不是我的錯,我不會阻撓任何人的抱負或志向。我對我的情況無法抱怨,因為我很幸運擁有足夠的上場時間,而那確使我過的快活。我不知道是否我能夠忍受板凳。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沒辦法上場太多比賽,我並不喜歡那樣的日子。但是我們必須對隊友們保持尊敬。”

2007.8.11
“可以想見如果明天皇家馬德里沒有踢出一場漂亮的比賽,就會出現很多麻煩。如果贏了,那好像只是一個小獎項而已,但如果輸了,所造成的影響將是雙倍的,皇家馬德里一直是這樣。”

2007.9.11
記:你最想獲得哪項賽事的冠軍?
Iker:國王杯。我認為那會是很美妙的競爭,尤其是決賽。每個球員都喜歡參與國王杯決賽。我們輸了兩次,我想差不多是時候讓我們再次贏得國王杯了。

2007.9.15
“我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是如此。在青訓的時候,我以足球為生命重心,我試著把握每次機會,以後轉到別隊時可以善用我所學的,但是我走得很平順,Vicente(Del Bosque)的信任讓我很開心,我是個幸運兒,要在皇馬一隊待上八年並不容易,但我做到了。”
我的成功來自於做我自己,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所有人都有缺點,但簡單樸實更為可貴。”

2007.9.17
“大家都想要贏、並且踢得精采,但如果你踢得很漂亮卻輸球......我們希望球迷來到伯納烏是享受而且滿懷期待,但最重要的是贏球,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我們都是巨星,以球隊的形式。在皇馬沒有誰地位特別高,我們是一支球隊,F4在另一支球隊。”
“我對瓦倫的羨慕在於他們有許多本土球員,他們有一群出色的西班牙球員,這方面的水平之高是不會發生在皇馬的。不同時期各有其原因,現在俱樂部熱衷引進荷蘭或阿根廷球員,之前則是巴西球員。每年的熱衷不同,但我希望看到皇馬有更多西班牙球員。”
“為什麼青年球員在一隊沒有位置?說實話,我也不理解。出身青訓的球員總是得表現得更出色,我相信如果我去巴薩,他們對我會比對待在那邊十年的球員要好太多,在皇馬也是如此。”
”在皇馬,有些男孩17歲的時候就是歐青跟世界冠軍,但沒人給他們機會。我不懂,如果我是俱樂部的體育主管,我的做法一定是完全不同的。”

2007.9.24
記:當Llorente第93分鐘在你面前接到球,你有想到比賽會忽然輸掉嗎?
Iker:那次配合很快,他接到一個很棒的傳球,但是我很快的封阻了他,我想他對此感到很驚訝。對他來說那是個很好的機會,但是他沒能得分......如果他得分了,我們現在大概在談些別的東西才對。
記:球隊是不是太依賴Guti了?
Iker:球隊依賴我們每一個人。Guti這個賽季有個很棒的開始,但是我更願意讚揚球隊整體。我們有時候因為Guti的一個妙傳而得分,而那有時候可能是Robinho。看看我們所進的球:Vanni保持頭腦冷靜,一點都不緊張的把球傳給Saviola。我想我們全都對球隊帶來了部份程度的貢獻。

2007.9.26
(當Iker被問到他為雙手投保,但萬一是沒有投保的部位受傷,而那沒有包括在這份保險裡時)
Iker: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雖然傷的是膝蓋或是腳,我也要說他們讓我的手受傷了。

2007.10.1
"我一直都有運氣相伴,努力工作付出的同時,有著家人的支持,那時每個人都對我說"你將會在皇馬踢球",我想"或許吧",接著有一天我做到了,但我並不是一個從來不被相信可以做到的人。"

2007.10.6
"我沒有當演員的天份。拍廣告還可以,但說的話越少越好,我有語調問題,沒法好好的說台詞,會卡住,我會把自己搞得很緊張,聲音不由得就會變得尖銳。"

2007.10.12
"對我來說,能和Raúl一起共事是幸運的,因為現在他狀態很好。但是這裡是國家隊,不是皇馬。在這個國家,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國家隊教練。當你有了女朋友,你想單身;當你單身了,你又想要有個女朋友。我覺得我們太常無中生有 ,而這些事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如果中後衛往前,門將也必須壓上,我不能停留在後面。有時那會讓我感覺像個自由人。我承擔著自己的風險。有天他們會面對我從中場射門得分,在電視上看起來或許會很棒;但是我或許也會救上7次對方球員經過傳遞後的射門。"

2007.10.13
“我是希望、也可以說如果Raul跟我們在一起我會很高興,我清楚他每日訓練的情況,他擁有的激情、以及他每場比賽的發揮,但我們得尊重Luis才是下決定的人,如果他認為選入Raul不適當,那是他的決定,我無法干涉。這裡還有20位球員將為身上這件球衣付出一切去贏得比賽,我們這20人同樣重要,大家要把這點放在個人之前,不管是Raul、Morientes或是Helguera。我不是教練,只是一個球員,我所能做的就這麼多。”

2007.10.25
“我不知道San Iker,我只知道重要的是我們贏了。我只是想謝謝那麼喊我的人們,他們對我太好了。當他們高喊著我的名字,在場上的我真的很感動。情緒化很難避免,當然我喜歡聽到球迷為我的名字歡呼,我很高興球迷喜歡我們的努力,不只是對我個人,也對球隊整體。我無法抱怨伯納烏的球迷,這給了我繼續努力的動力,以期讓人們能享受我們的比賽。我不喜歡他們在眾人面前稱讚我。我比較喜歡人們同時也稱讚其他人,不是只說我,因為這可能會使我的隊友們感到困擾”

"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不能只是我個人努力,必須要全隊一起努力。足球就是這麼奇怪,雖然我被進了兩球,他們仍然說我是世界上最好的門將。對我來說被進球讓我很羞愧,因為守護球門是我的工作。"

"我很高興參與了球隊的勝利,但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不僅如此,因此我對失球感到很失望。"

“比感受我做了什麼更多的是牢牢記住這一刻...我很真誠的對你說,我想起了第一次我和爸爸來到伯納烏,那大概是20年前左右,我從外面望著伯納烏說"真希望我可以在這兒踢球"。看看現在,我在這兒了,在全世界最好的球場,跟著全世界最棒的球隊一起踢球,有幸得到這兒球迷的萬般寵愛。”

“不管怎麼樣,我不喜歡別人奉承我。我總是試著保持冷靜,我很知足。”

記:Michel(José Miguel González Martín del Campo,前皇馬球星)告訴我們,在你還小的時候,曾經對他大聲吼"Michel,你老了,退休吧" 是這樣嗎?
Iker:(笑)我們贏得了幼年組的NIKE CUP,然後去伯納烏看了國王杯。皇馬那時已經贏得聯賽,那天他們卻以0-2敗給了Betis。在我的朋友面前我有機會表現一下,於是在階梯裡我對Michel這麼大吼。我說他該退休了,而且我很顯眼,所以他非常生氣。

2007.10.29
皇馬總是處於關注和各種意見之中。我們輸球是因為就是輸了,而我們贏球卻不能令人信服。有些比賽我們配不上贏球但是我們贏了,也有時候我們應該要贏但是事情不是那麼順利。有很多比賽、很多種贏法。 重要的是球隊會堅持下去。我們想要在現有良好的基礎上更進步,這樣我們才會更好。在比賽的開場幾分鐘被進球?我個人認為這只是巧合。只是剛好在連續比賽中發生,感覺好像有哪邊出了錯。

記:巴薩看起來也不太好。
Iker:他們有7分積分且差一步就可以在歐冠晉級,在聯賽只差我們2分。這樣不好的話,那麼你告訴我到底誰的狀態是好的。我覺得這似乎不太合邏輯。

記:頒獎的時刻到了: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你在西班牙普遍被認可,在國外又如何呢?
那些獎項不是我的目標。有太多徵象讓我覺得他們對所有球員不太公平看待。我真的不在乎國際認可。我有很多隊友該贏得這些獎項但是卻沒有, 反之亦然。我想這有點操弄的意味。

2007.11.4
記:看來他們應該以你來命名一條街了,但是在哪兒好呢?
Iker:(笑)喂,街道以人命名只發生在你已經不在這兒的時候!或許在Mostoles吧,然後我希望它不太引人注意,我很低調謹慎。

記:你敢說你將待在皇馬直到掛靴嗎?
Iker:是的,毫無疑問。但是我也不介意在職業生涯快到終點的時候到美國的聯賽踢一陣子,這樣如果有一天我有小孩,他也可以學英文,這是一種認識世界的方式,還可以學英文,因為要我自學...我太懶了。我的想法隨時在變,但是現在我希望在這兒結束我的職業生涯。我願意在皇馬退休;或許當我大概35歲的時候吧。

記:我們怎麼知道你在比賽中是否感到舒服?
當你看到我一直說話是很不好的事。那表示我很緊張,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如果我很安靜那表示我很融入比賽,非常集中注意力。

記:你曾經問自己你如何能做出某些撲救的嗎?
Iker:常常。有時候他們非常近距離的射門,我利用聽覺完成撲救;或者有時候他們從40米外射門,我告訴自己, " 我不會搞砸的。" 但是我不喜歡回更衣室的時候大家一直說我很好,那讓我很難為情,尤其是我的守門員隊友在我旁邊的時候。我不喜歡這樣。

記:守門員是勇氣的同義詞。
Iker:或許有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比如說決勝時刻,我也有點膽怯,那其實對我也很困難。雖然我的確有自己的想法,我向來還是同意其他人的說法,才不會冒犯到別人。

記:假如你繼續唸書你會唸什麼?
Iker:我想唸商科。 我也有可能是警察, 因為我的一個表哥就是警察。

記:你不太有情調,你已經學怎麼搭配鞋子和配件了嗎?
Iker:有有有,還有黑色襪子。我已經了解他們要和球衣搭配,那可以讓你看起來襪子好像不會髒。

記:哪個比較難:贏得金球獎還是和西班牙一起贏得歐錦賽?
Iker:給我金球獎比較難。

記:告訴Schuster不要拿Federer跟皇馬比,他已經輸給Nalbaldián兩次了。
Iker:但是他仍然是世界第一,不是嗎?真遺憾不是Nadal

記:現在來個想像練習。Schuster的記者會,如果你是記者你會問他什麼?
Iker:執教皇馬之後會去執教巴薩嗎?
記:現在換問Iker。
Iker:這好難!(想了一陣子)我會問他想不想執教皇馬或當主席。
記:你的回答會是...
Iker:我願意,但是要慢慢來,從基層做起。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也很願意當個電視評論員。

2007.11.16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去皇馬以外的地方。我生長在此,這兒有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是這麼幸運能為皇馬效力,我還能要求什麼呢?我想在這兒履行我和皇馬的合同,除此之外毫無其他。我的合約還有五年,不管他人怎麼說,我無法想像自己不在皇馬。我待在這八年了,很難割捨這裡,除非是有一天教練不想要我了。"

“我很願意重新定位我自己,我也是戀家主義堅定支持者,我在伯納烏的時候聽很多這樣的事(球隊喜歡球員已婚)。皇馬每年都要舉行單身漢對抗已婚者的賀歲賽,我看今年我們單身漢隊是招不到人了。但我不會當單身漢隊的逃兵,至少3年之內,我還不會走進教堂。”

2007.12.1
(Iker vs Nadal的對抗瘧疾比賽) Casillas宣佈:"我們最大的挑戰是比AS還引人注目。我在Ronaldo的朋友隊對Zidane的朋友隊的義賽裏和Nadal交手過,他技術還有點粗糙。""

2007.12.17
“我既不是聖人也不是魔鬼,我就是個足球員。給我這麼多讚美是不必要的,但這熱情會感染我。有時候使我受到波動。”

2007.12.31
上季的聯賽是幾乎不可能再重複的收關。這是皇馬人永遠都會記住的兩個月。十幾場比賽我們都承受痛苦直到最後一分鐘。我們恢復了球隊精神,恢復了俱樂部的含義。這一切留下了不可思議的回憶。”

“我記得有一年我寫了信給東方三博士(註:在西班牙宗教的意義上等同聖誕老人),然後把它交給了我的爸爸,這樣他就可以幫我交給東方三博士。6日那天我突然在桌子下面看到它,我非常生氣,因為我認為爸爸忘記把它交給東方三博士了,我不會有禮物了。不過事實上我得到了所有的禮物,東方三博士在送完所有包裹後沒有使我的夢想破碎,反而把禮物忘記在我家了。”

“我一直捍衛著我的球隊,但事實是今年我們有了更多優秀的後衛。教練可以選擇經驗豐富的Cannavaro或是Heinze,也可以選年輕的Pepe和Metzelder。而且在邊後衛位置上我們有Marcelo,Torres和Drenthe。當然還有Ramos和Salgado。這是一條綜合了經驗豐富的球員和年輕球員的防線。因此一切都很好的被保護著。我們有8名後衛,他們每個人都最大程度的貢獻一己之力。”

“瓦倫西亞發生的遽變(三位隊長的被隔離)我覺得非常糟糕、非常悲傷。他們是我的隊友和朋友,我能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痛苦。我希望一切能儘快解決,他們能再重新回到場上。特別是Albelda,他很受傷,因為他在Valencia待了好幾年,對這件球衣的感情很深。Santi和Angulo也是,他們熱愛俱樂部,是純粹的瓦倫西亞人,和俱樂部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是不合理的。有時俱樂部會做出很致命的決定。”

“耶誕節吃葡萄總是會讓我這一年過的很好,所以每年再重複一次是必要的。” (註:深更半夜吃葡萄(Eating Grape At Mid-night):西班牙人在新年前夜全家團聚。到子夜時,以教堂鐘聲為號,爭著吃葡萄,每敲一下鐘,必須吃下一顆葡萄,而且要連續吃下12顆,表示來年一帆風順。)

2008.1.8
"我讓我自己做我必須要做的事:阻止進球,再無其他。對我來說,能保持不失球就是獎賞。就繼續做好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的秘訣是遠離那些讚美。被他人認可會覺得很開心,但是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正常生活,這不會對我有任何影響。"

"我不是什麼聖人,我只是Iker Casillas。"

"前場的球員們即使沒踢好一場比賽,仍然可以過好幾個人,但是後防的球員們被迫要面臨各種狀況。有時候球隊會大意,雖然還是以2-1贏球,但是一個守門員總是更希望一個球都不要被進。"

2008.1.8
記:面對Zaragoza最困難的撲救是哪一個?
Iker:真誠地說,我覺得我的撲救沒有一個是困難的。我這樣說也是這樣想的。Diogo的頭球很好,但我把它撲掉了。或許最困難的那個是我運氣比較好:在我撲救後不久,Oliveira的進球越位在先,我甚至都沒做撲救。我的撲救都很正常,我不認為它們是偉大的或是糟糕的。

記:那越位屬於他們的錯誤…
Iker:是的,我會提到這個球是因為我避免了整場比賽最會被他們進的球。感謝上帝這個進球被取消了。

記:誠實一點!當皇馬的門將是不是很糟糕?
Iker:先生,當門將一直都很糟糕。在皇馬更糟,因為無論表現好壞你都處於鎂光燈下。表現糟嘛,可能對手只有2次機會就進了1個球,表現好嘛則是說明對手可能有很多機會,你必須一直撲救,想像一下……

記:告訴我們一些對Zaragoza比賽後的趣事?
Iker:(笑)López Vallejo來找我,他跟我說他想把我殺了。但不管怎樣,賽場上發生的事情都是由於你在那兒。

記:結束比賽的時候Diarra經過你旁邊,你跟他在說笑什麼?
Iker:我跟Diarra都被認為是現象級的,其實我們兩個一直很愛說笑,我跟他說「你真是個聾子,排人牆時完全沒在聽我講話」,他說「根本沒問題」,我跟他說他真難做事.....他是個瘋子!

記:為什麼Casillas從來沒有出現在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或所有這類獎項的票選中呢?
Iker:歐足聯、國際足聯或者法國足球的意見對我來說都一樣,因為我沒有把它們作為我的目標。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人們的意見和他們對我的熱愛。我很高興人們認可我球員的身分,但是我也很高興他們認可我的為人,這是最重要的。

記:人們說Iker是世界最佳門將…
Iker:我想不是。守門員就像其他球員一樣,在一兩個月內也許會有很好的狀態,這時你會很有自信,人們把所能給予的讚美都給了你。一個月前Messi是怎麼樣的,又代表了什麼?所以這是一樣的。我們有段或長或短的時間狀態會比較好,或許現在我正處在較好的狀態中,但是一陣子的好狀態不代表你就一直是最好的。我想這是不可能的。

記:Cesc告訴我,對他來說世界最佳門將就是你。
Iker:Cesc會這樣說是因為他是我的朋友。他是個好朋友。

記:為什麼一切完美的讚譽都給到Buffon身上,而不是給在Casillas身上呢?
Iker:(獎項)那些不是我的目標,我舉個清楚的例子給你聽。我上個賽季跟Palop說,你沒有得到什麼獎,也沒在國際球員票選的最佳11人候選裡面,真的很荒謬。他應該要得到獎的,但是他卻沒有在任何名單裡面,同樣的道理人們覺得我沒有在票選被承認或大力讚美好像有點荒謬。但這真的沒什麼。

記:Casillas是如何訓練出這樣的靈活和力量的?
Iker:先生,我想這是每個人天生的

記:你的缺點是什麼?
我不是一個很高的門將,但是我也不是太矮。我有1.84米,我覺得對門將來說就夠好了。

記:你生涯中做過的最佳撲救是哪個?
Iker: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有一些不是這麼神奇也屬於相對簡單的,但非常重要。比如國家隊與愛爾蘭比賽時我們面臨的點球大戰,根本就是抽樂透,我在綠茵場上感到五味雜陳。

記:你最喜歡的撲救?
Iker:所有的撲救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每當你阻擋了一顆進球就是個好撲救

記:面對他們的時候你表現的很出色。Milito的射門90%會進,你往前擋出了球。救的好...
Iker:運氣,我想只是運氣。他已經幾乎放棄右側,我把他困在左側,這樣我才來得及移動雙腳。

記:你有想過離開皇家馬德里嗎?當人們懷疑你的時候……
Iker:先生,我的夢想一直是留在皇家馬德里,如果有人聽到流言……無論好壞,只要一個球員待在皇馬,他總是會遭遇很多流言。幸運的是流言只是流言,我在皇家馬德里而且還有3年合約,我很滿意。

記:你能成為西班牙史上最佳門將嗎?
Iker:這很困難。這兒有許多偉大的門將。遺憾的是我沒見過Zamora,但別人告訴我他很棒。

記:他很不謙虛,直到Chopo Iríbar 向他要簽名照...
Iker:事實是他很強,不過我家也有Iríbar 的簽名照。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記:Márquez(巴薩球員)昨天說皇馬運氣很好。
Iker:真誠的說,我想這些因素都存在。這很重要。球隊很努力。人們不會看到我們每天的訓練,但是我們仍很團結的做好這一切。當提到運氣這件事情,你這次可能有些,但是下次你又沒有了。也許的確有我們不應該贏的比賽,但是憑藉著隊友們的效率或是其他,我們最終還是把三分收進口袋裡。

記:用向歐足聯致敬結束這篇訪談?
Iker:我們最好和平地結束…

2008.1.10
(Ruud續約)" 這真是太糟糕了!我們還要再容忍你兩年!這還沒完,如果你比賽場次還有你進的球夠多的話......這真是太不幸了!"

2008.1.11
我想像著在場上唱著西班牙國歌,雖然這不會取悅任何人,但是對於體育是有正面積極意義的。我還沒看過國歌的歌詞,但是要唱絕對不會有問題,就像其他國家的代表隊球員那樣唱就好了。

2008.1.15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當裁判。如果能成真的話這一定是一個現象。不必讓自己那麼緊張,可以多講點話。Mejuto 和Iturralde 就會願意和球員們講講話,但是其他的裁判只會立即掏牌給你。我們有風險,場上的情勢很緊張,因此像這樣適當的溝通是必要的。"

"在與Zaragoza的比賽過後那週我都不太看電視和讀報,因為那讓我害羞的臉都紅了。每個人都喜歡人們稱讚,但是上週給我的稱讚實在是太超過了。"

"我和Florentino談過,他告訴我他很肯定現今沒有其他的門將可以比的上我。當時他會想引進Buffon是為了激勵我。對於Capello同樣的我也很感激他懷疑我,因為這讓我變得成熟。剛開始的3、4個月我注意力非常集中,最終我獲得了他的信任。"

"過去所發生的一切使我更成熟,得以勝任國家隊隊長。西班牙不能總是只是歐洲盃的大熱門,贏得它才是我們要做的事。我不想向人們吹虛自己。我想和國家隊一起贏得些榮譽,歐洲盃和世界盃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有兩件事如果我可以做我會很高興,和我的朋友去遊樂園玩,還有搭地鐵。"

2008.1.19(被選入歐足聯最佳陣容)
“對此我十分感謝那些把票投給我的球迷們,這是人們對我的喜愛,我感到很驕傲。我一直受到人們熱情的支持和尊敬,這就讓我很滿足了。我已經獲得了最大的認可,集體榮譽也有了。贏得歐冠和西甲已經是最大的榮譽。唯一我缺少的是國家隊榮譽。不過這些個人榮譽會是我的另一個努力的動力,告訴自己不可以鬆懈,更努力工作。”

2008.1.21
“今天我可以用我的手確保球門的安全,但是後防線也做著同樣偉大的工作。有時候,我甚至寧願他們進我一個球,這樣在記者會上他們就不會去談論我的紀錄了。”

2008.1.27
“記憶中到La Paz體育城的那天我很緊張,認識其他的男孩,一起在更衣室相處... 在那時皇家馬德里還離我很遙遠。在那些日子裡我有很多夢想,但是也有恐懼,因為我從來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換衣服,讓我有點害羞。”
“我很驚訝這麼多人如此肯定我的工作。回想起過去的數季,其實也像現在的狀態一樣,但我總是因為高空球或是其他受到批評。我很驚訝現在每個人都說我是"完美門將"。對我來說我喜歡繼續學習,這不是個標語,我仍然渴望像一般人或是運動員那樣成長。”

“他們所說的我的一切都使我很開心,因為人們表達了他們對你的尊敬和喜愛。對於皇馬球迷們我向他們報以開心的笑容,對於那些非皇馬球迷卻依然認可你的人,我真心感謝。那些人們的喜愛之情對我而言,更勝我做出了四個撲救或是撲出了三個點球。”

“如果一切進展的好的話,打破紀錄是很正常的。我很早就成為皇馬人,但是待在一家俱樂部這麼長的時間,8、9年了,真的很不容易。將來的某一天,有人會從我身後追趕,將會打敗我。Raúl打破了所有現在的紀錄,但是不久之後後輩將會出現並超越我們。”

“毫無疑問,我希望無聊的待在禁區然後贏得所有比賽,勝於我必須一直做撲救。”

我會很高興看到,當我離開的時候,能有另一位青訓小孩上來接替我。我很希望皇馬能有很多從青訓上來的球員,尤其是門將。我打破了過去的迷思,因為過去人們說門將直到24歲之前都不需升上一隊。我18歲開始了一隊生涯,我充滿了信心,任何球員都可以感覺到被需要。”

”人生中有些事情是你能做到的,而有些事情則不能,但是我的人生幾乎是達到了100%,這是個殊榮,我很樂在其中。我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在全世界最好的球隊...待在皇馬,我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2008.2.1
“中文也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難,就像守門一樣。”

2008.2.14
我的隊友Raul說得很好,對我來說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一輩子的職業生涯都在這兒,感謝俱樂部的每一個人,還有球迷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我深深的感受到被他們所支持認可,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由於有了他們,這是我又一個美夢成真,我將會待在這兒很長的時間。我希望我們在未來永遠不會厭倦彼此

2008.2.15
Cannavaro、Pepe、Sergio Ramos、Heinze和他自己所組成的防線在這個賽季只能組合那麼一次是"一個遺憾",各個聯賽都有一些傑出的門將,他們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我們擁有不同的身體素質和風格,所以如果一定要評出哪個更好,那是不公平的。在任何情況下,看Buffon比賽都是"一個榮幸",他走過的軌跡值得學習。

2008.2.22
"我很少閱讀,對於那些超級英雄我的記憶停留在蜘蛛人。”

2008.2.23
記:有人說摻雜了那些爭議條款的合約,譬如說禁止某些球員被租借後對陣自己母隊這種條款妨礙了公平競賽。這週對陣Getafe,Granero就是這樣的例子。你怎麼看這件事?
Iker:這端看你從什麼角度看。有數千種不同的意見。這是一個正確的方針。所有離開這兒被租借到他隊的球員都很清楚下一年也許會回歸。想像一下如果Granero恰巧在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對上我們,而你輸了個0-1,使得下賽季無法參加歐冠。為了皇馬的利益,如果Granero是這支俱樂部的球員,至少他不會是傷害我們的球員...再想想我們之前在摩洛哥面對Morientes曾發生過什麼,或是Munitis對我們所做的,在租給桑坦德競技時他對我們進了多少球?站在皇馬的立場預防這樣的事情發生很正常,這樣的合同條款對我來說很正確。

2008.2.28
(當選馬德里年度運動員)我的致詞不是講稿...感謝我能獲獎。我不介意拿什麼獎,我的意思是...很感謝頒給我。嗯請略過我說的!

2008.2.29
我希望我們能夠奪得歐錦賽冠軍,為西班牙國家隊奪得一項冠軍後,我才能滿意地退役,對我而言,歐錦賽冠軍和世界盃冠軍都無所謂。歐錦賽冠軍也許要更艱難一些,因為在歐洲有太多優秀的球隊了。Ruud將會是最大的威脅,但是我很希望屆時遇到他。當那天來到的時候,我們將會在更衣室裏相見,然後給對方一個擁抱。比賽結束後,西班牙隊擊敗荷蘭,我們會互相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