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llas:"平衡:身材與技術"

隊長毫無閃躲的分析了西班牙隊的現在與未來。Iker維護Luis,談論Raúl,Torres和Del Bosque並請求謹慎以對,不能太過自信。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futbol-hay-equilibrio-gente-alta/dasftb/20080325dasdaiftb_65/Tes

首先,Iker,我們要前進歐洲盃了?(這位大哥- -||||||)
這是第一個問題嗎?當然:我們已經進入會內賽啦。(Iker果然也很疑惑~_~)

但是你身為西班牙的隊長,擔不擔心Villar(西足協會長)和Lissavetzky(西班牙體育部長)的爭執以及Blatter(FIFA主席)的威脅?
(註:請參考---> http://www.kkfriend.com/discuz/redirect.php?tid=3792&goto=lastpost )
我什麼都不擔心。我不知道是否Villar、Blatter有這麼說:西班牙國家隊已經獲得參加歐錦賽的權利,不管是從政治還是非政治角度來看。還有其他國家有戰爭或是其他的問題,但他們還是參加UEFA和FIFA的賽事....現在因為西班牙有個內部足協改選的問題,不能因此阻撓國家隊的權利。當然這對我來說是個要緊事,但是我不必表述些什麼。

似乎西班牙將繼續保有沒有歌詞的國歌。
我相信填詞的主意很好,雖然突然改變或是創造一首適合四千五百萬西班牙人的歌詞是一件困難的事,這很複雜。但是這首我們聽了一輩子的國歌每個人都很喜歡,國歌是一種情感的表現,不論有沒有歌詞。

你有天曾跟我說想看看國歌歌詞是否能和Arrebato連結起Seville人一樣把人們團結起來。
(註:Sevilla 的應該是隊歌(區歌?!)吧!很好聽喔!! http://tw.youtube.com/watch?v=gkCwqURURao )
在Seville他們有Arrebato,沒錯,但是西班牙的話,我看要有一首人人都滿意的歌詞很困難。(orz)

進入歐錦賽會內賽並且是以小組第一的身分。Casillas曾經在Belfast (北愛首都)和Solna(瑞典城市)的黑色開局過後懷疑過能否出線嗎?
不止懷疑,還有焦慮入侵你-"我們得踢快點,取回失去的分數,早日爬上積分前段"。壞事已經被拋在過去了,在世界杯過後我們開始遭受懷疑。我想你也是其中之一...對就是你,普遍來說媒體對待球隊過分嚴苛。(啊哈哈哈.......記者被虧了XDDDDDDDDDD)

國家隊球員普遍怎麼看待Luis?
對於Luis,你們已經寫很多了,但是我大概的講一下。媒體描述的事情太過了。在看看是否能達成目標以後再做分析是必要的,但是我也能了解媒體必須這樣討生活...

我接受批評,但是他怎樣和球員交心的?當他又一次開啟他本身或走或留的爭端?
這是他給外界的觀感,就球員的角度來說我們並不擔心。和我們在一起以及球隊內部的工作Luis的表現是現象級的,我所說的是我和大多數人的觀感。很顯然的不論是所有球員或是單一球員都不會反抗他,某人或是全隊反抗他都是不可能的事。(那華金是怎麼回事= =.....)Luis打造了球隊,創造了一種風格。這是我們之所以敬重他教練的身分,以及西班牙的風格被尊重的原因。

在這兒也是如此,Iker,教練的風格和某些事情會持續三十年。另一個老套的話題。對你來說你處在Luis和Raul的中間,因為你既是西班牙的隊長又是他的隊友。你真實的看法是什麼?
事實是這個話題已經延燒了好一陣子了,我自己的解釋是這樣。當西班牙出賽的時候,每個人都要問我Raul的話題。(拍拍Iker 不知道回答第幾遍|||||||)我很願意Raul進入國家隊,他是個出色的球員,我有幸每天與他一起共事;我親眼目睹他的訓練和他這個球季的表現。但是身為一個球員我們只能接受教練所說的,不能有異議。就像在西班牙,我們有PP、PSOE或是IU(西班牙政黨),當然來自PP的人會希望自己的政黨獲勝,但最後PSOE贏了,你也必須接受。或是像其他例子。這是無法改變的事情。(這是啥例子= =)

我想有些球員已經對於群眾狂吼Raúl、Raúl開始感到有點厭煩。
對於他我之前已經講過,這是教練決定的,必須要接受並尊重他的決定,但球迷所想的也是值得尊重。

那麼他們雙方的見面你有什麼看法?
就我看來,很好;不管怎麼樣雙頭會面總比一人來得好。最終足協和Luis之間會有共識的。

歐洲杯之後將會更換國家隊主教練:Luis走人,Del Bosque上任。至少這幾個月這是可能的狀況,不是嗎?
現在我還不知道,從現在直到球季末Luis都和國家隊有合約,並且是他帶領我們到歐洲盃。

他會來的,Casillas。你是隊長,隊長們一定知道幾乎每件事。
你想要我跟你說什麼呢,Damián?(無奈的Iker |||)歐洲盃後他們會談到這件事的,到時候就會知道發生了什麼。現在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看國家隊是否有好表現,沒有其他的了。如果是Del Bosque的話...對於Vicente我跟他很熟;他從99年到2003年都跟我在一起,對我和皇馬的幫助很大。我們已經開始想念教練席上的他了:如果他不是來到國家隊,應該也是在一級聯賽執教。

好吧。他之前說過Luis創造了一種風格,我們有一些人稱之為tiqui-taca。對西班牙很好,是不是?
你們所謂的tiqui-taca是在世界杯之前就有的,就是我們在Valladolid擊敗Costa de Marfil的那天,教練已經演練了2、3種戰術系統。但是根本概念從來沒有改變。憑藉著現有的球員,西班牙國家隊從低谷再爬起,隊中的組成很平衡:後場上我們有較高較壯的人(有嗎- -|||||),前場則是速度快的,幾乎清一色小個子,他們都知道如何很好的觸球,完成表演。

把球從Iker的對手中清掉並保護禁區有雙重影響,你比在皇馬時所受到的射門少,並隱藏了脆弱的後防?
不管在皇馬還是在國家隊後防線都有一定的責任。我仍然比較樂觀,對我來說國家隊從鋒線到後衛都佔優,我這麼相信著。

你認為Torres離開西甲到英超是對的嗎? 另外,在他終於對Casillas進了一個球之後,他拔除了心上的一根刺,這讓他很高興。
是的,很顯然是這樣。嘿,在經過了九場比賽顆粒無收之後他終於對我進了一顆球,哈,哈...(Iker= =.............)我相信這是el Niño離開的時候了,雖然帶著痛苦...因為馬競長存在他的心裡,他能感受到紅白球衣的氣息。但是英超風光的走向他,他已經成熟、長大了,在那裏成為了一個很棒的球員。Cesc也經歷過這過程,這是另一個相同的例子。他們兩個都是出色的球員,將把他們的優勢帶到國家隊來。

之前好像缺了點什麼,現在人們說這支球隊的重量級人物來自八方,現在有利物浦的Torres,Arsenal的Cesc,巴薩的Xavi和Iniesta以及皇馬的你。這是條安全走廊,Luis說的。
嗯,嗯,有一陣子了。在比賽前我們不能太興奮,也不能自吹自擂。來看看現在有了那麼多在他們球隊是重量級人物的球員,我們是否能跨過四分之一決賽的藩籬。現在的西班牙國家隊不像義大利隊、法國隊、巴西隊和阿根廷隊。跟隨著Luis這是支好球隊,有團隊意識、團結和熱情,將會盡全力的表現,希望能唱響西班牙隊的勝利之歌,但是我們還需要吸取其他國家隊的優點。

但是我們能夠終止這個詛咒嗎?
首先我們必須在小組賽面對希臘,俄羅斯和瑞典的時候順利出線。這樣一來,八強賽的對手將會是義大利、法國甚至是羅馬尼亞。要腳踏實地,享受比賽是必要的,不應給我們太大壓力。老天!那年真是個災難,所以現在我們已經不能說自己是奪冠的熱門,因為我們真的不是。(||||||||||||||)

一屆出色的歐洲盃將可以為你打開那些直到現在都不青睞你的個人獎項的大門。
我已經贏得兩座歐冠(一個是在18歲的時候得的)、一座豐田杯、超級杯和一個20歲以下最佳球員獎,我很驕傲,沒人能要求更多了。4.5年前,像Maldini、Roberto Carlos或是Raul他們都應該獲獎。現在,有個好成績對於這些獎項的影響很大。我相信會獲獎有其軌跡可循。一個例子:對我來說,Cannavaro是世界杯上表現最好的球員,為此他贏得了一座獎。但是這是評斷一整年的獎項,應該也要衡量球季表現。

好吧。只是好奇。在世界杯的時候我們有Cañizares這位老手是理論上的第三門將。教練更喜歡選年輕的第二和第三門將,或是有經驗的?
這必須根據教練的想法來決定。西班牙可以很安心:Reina在利物浦很出色,Valdés是巴薩的關鍵人物,還有我很欣賞的Palop,  他是一個楷模,還有使人們讚嘆的我的前隊友Diego López,Moyá也是選項之一,甚至還有次級聯賽的Cuéllar和Riesgo(Iker你最後這兩個例子有點太誇張= =)西班牙一點都沒有門將的問題,西班牙將會繼續受到許多好手的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