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llas:"國際足聯和歐足聯的票選對我來說都一樣。"

在對Zaragoza的比賽中,來自Móstoles的門將再次證明他是世界最佳。在表演過後,他與AS分享了勝利。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futbol-votaciones-fifa-uefa-dan/dasftb/20080108dasdaiftb_43/Tes

當聽到Víctor Fernandez 說你是聯賽最具決定性的球員時,你的感覺如何?
我相信我不是最具決定性的。我只是做我必須要做的:阻止進球,除此之外就沒了。

但是他這樣說一個門將是難以置信的…
事實上這樣的話總是用來稱讚場上的球員,但面對這麼多讚美我所必須做的就是保持冷靜並且繼續努力工作,就像我們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因為一切對我們來說都很好。

面對Zaragoza最困難的撲救是哪一個?
真誠地說,我覺得我的撲救沒有一個是困難的我這樣說也是這樣想的。
(嚇!!!!!!!!!!)

不管是Diogo的頭球還是Gabi攻門?
不是的,Diogo的頭球很好,但我把它撲掉了。或許最困難的那個是我運氣比較好:在我撲救後不久,Oliveira的進球越位在先,我甚至都沒做撲救。我的撲救都很正常,我不認為它們是偉大的或是糟糕的。
(所以只要你能撲掉的都很簡單 嘖嘖||||)

那越位屬於他們的錯誤…
是的,我會提到這個球是因為我避免了整場比賽最會被他們進的球。感謝上帝這個進球被取消了。
(= =.........)

Casillas整個賽季會帶給皇馬幾分?
我沒有算過,我也不覺得有必要去算。
(記者被打槍XDDDDDDD)

誠實一點!當皇馬的門將是不是很糟糕?
先生,當門將一直都很糟糕。在皇馬更糟,因為無論表現好壞你都處於鎂光燈下。表現糟嘛,可能對手只有2次機會就進了1個球,表現好嘛則是說明對手可能有很多機會,你必須一直撲救,想像一下……
(這段真是太...................中肯了orz.........句句血淚啊|||)

Casillas能有今日成就的秘訣是什麼?
保持平常狀態。我的秘訣是遠離那些稱讚。得到承認很好,但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正常生活。這不會改變我。

告訴我們一些對Zaragoza比賽後的趣事?
(笑)López Vallejo來找我,他跟我說他想把我炒龍鬚菜。但不管怎樣,賽場上發生的事情都是由於你在那兒。
(炒龍鬚菜是啥||||....反正我想:就是把我宰了的意思啦(汗笑)---->這個翻譯一點都不專業(但是真的很好笑嘛~~~).......附上原文....López Vallejo se acercó a mí y me dijo que me fuera a freír espárragos. )

Schuster對你說了什麼嗎?
沒有,他什麼也沒對我說。我沒見到他,因為我沒有很快回更衣室。

結束比賽的時候Diarra經過你旁邊,你跟他在說笑什麼?
我跟Diarra都被認為是現象級的,其實我們兩個一直很愛說笑,我跟他說「你真是個聾子,排人牆時完全沒在聽我講話」,他說「根本沒問題」,我跟他說他真難做事.....他是個瘋子!
(什麼是"我跟Diarra都被認為是現象級的" 0_0....現象級的小白嗎........笑到滾地ing........)

Gabi的射門是怎麼回事?
事實上是Gabi射得很好,穿過了人牆而且下墜得很快,不過有時候就是這樣,你盡了一切努力看似要達成目標了,如同那天的Zaragoza。我又能做什麼?
(怎麼有欠揍的fu)

門將能贏得聯賽?
門將是一支球隊重要很重要的一環。很顯然,是的。門將、前鋒和球隊所有球員都是。
(廢話XDDDDD)

為什麼Casillas從來沒有出現在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或所有這類獎項的票選中呢?(這是這位記者的問問題模式XDDD))
歐足聯、國際足聯或者法國足球的意見對我來說都一樣,因為我沒有把它們作為我的目標。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人們的意見和他們對我的熱愛。我很高興人們認可我球員的身分,但是我也很高興他們認可我的為人,這是最重要的。

人們說Iker是世界最佳門將…
我想不是。

我的答案不是這樣!
真的,我不這樣認為,Óscar。守門員就像其他球員一樣,在一兩個月內也許會有很好的狀態,這時你會很有自信,人們把所能給予的讚美都給了你。一個月前Messi是怎麼樣的,又代表了什麼?所以這是一樣的。我們有段或長或短的時間狀態會比較好,或許現在我正處在較好的狀態中,但是一陣子的好狀態不代表你就一直是最好的。我想這是不可能的。

Cesc告訴我,對他來說世界最佳門將就是你。
但Cesc會這樣說是因為他是我的朋友。他是個好朋友。

為什麼一切完美的讚譽都給到Buffon身上,而不是給在Casillas身上呢?(又來了|||||)
(獎項)那些不是我的目標,我舉個清楚的例子給你聽。我上個賽季跟Palop說,你沒有得到什麼獎,也沒在國際球員票選的最佳11人候選裡面,真的很荒謬。他應該要得到獎的,但是他卻沒有在任何名單裡面,同樣的道理人們覺得我沒有在票選被承認或大力讚美好像有點荒謬。但這真的沒什麼。
(這問題好像:羅密歐!噢羅密歐!為什麼你會是羅密歐??(爆))

Casillas是如何訓練出這樣的靈活和力量的?
先生,我想這是每個人天生的。就個人而言,沒錯我的雙腿的確有優勢,因為很有力量,但是只能說彌補了我在比賽中其他方面的缺點。
(Iker: 你可不可以問一點我能回答的問題= =)

你的缺點是什麼?
我不是一個很高的門將,但是我也不是太矮。我有1.84米,我覺得對門將來說就夠好了。
(你這啥答案......................無言昏倒ing)

你生涯中做過的最佳撲救是哪個?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有一些不是這麼神奇也屬於相對簡單的,但非常重要。比如國家隊與愛爾蘭比賽時我們面臨的點球大戰,根本就是抽樂透,我在綠茵場上感到五味雜陳。
(哈哈文不對題.......所以記者不死心)

那你最喜歡的撲救?
所有的撲救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每當你阻擋了一顆進球就是個好撲救。
(記者: 我這篇訪問還要刊嗎T口T...........)

面對他們的時候你表現的很出色。Milito的射門90%會進,你往前擋出了球。救的好...
運氣,我想只是運氣。他已經幾乎放棄右側,我把他困在左側,這樣我才來得及移動雙腳。

你有想過離開皇家馬德里嗎?當人們懷疑你的時候……
先生,我的夢想一直是留在皇家馬德里,如果有人聽到流言……無論好壞,只要一個球員待在皇馬,他總是會遭遇很多流言。幸運的是流言只是流言,我在皇家馬德里而且還有3年合約,我很滿意。

你能成為西班牙史上最佳門將嗎?
這很困難。這兒有許多偉大的門將。遺憾的是我沒見過Zamora,但別人告訴我他很棒。

他很不謙虛,直到Chopo Iríbar 向他要簽名照...
事實是他很強,不過我家也有Iríbar 的簽名照。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Márquez(巴薩球員)昨天說皇馬運氣很好。
真誠的說,我想這些因素都存在。這很重要。球隊很努力。人們不會看到我們每天的訓練,但是我們仍很團結的做好這一切。當提到運氣這件事情,你這次可能有些,但是下次你又沒有了。也許的確有我們不應該贏的比賽,但是憑藉著隊友們的效率或是其他,我們最終還是把三分收進口袋裡。

在戰勝Zaragoza之後,在Camp Nou的那支球隊陷入了困境,而皇家馬德里已經是贏得聯賽的大熱門,不是嗎?
我們當了17輪的領頭羊,是很多輪,不過這是皇家馬德里應該在的位置:榜首。第3或第4不是屬於我們的位置。最終我們會獲得獎賞。

怎麼解釋Van Nistelrooy的那個手勢?
我知道那只是個表達喜悅的手勢,他對任何人都沒有惡意。

有什麼心願?
今年和皇馬還有西班牙隊去Cibeles。

用向歐足聯致敬結束這篇訪談?
我們最好和平地結束…
(XDDDDDDDDD我喜歡這個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