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侷限了Casillas
by Frèdèric Hermel | 08/01/2008
http://www.as.com/opinion/articulo/seleccion-frena-casillas/dasopi/20080108dasdaiopi_6/Tes

星期天,當我離開伯納烏的時候,球迷跑來找我討論。在Iker Casillas對Zaragoza的表演之後,這些球迷想請問我一個極富邏輯性的問題,這個問題甚至被認為是顯而易見的:"為什麼這麼棒的Iker卻沒有在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或是歐洲年度最佳陣容這類的獎項上被提名?"我完全能夠理解西班牙人們對此的關心,日復一日,人們看著皇馬門神不斷的以世界級的身手製造奇蹟,但是他們卻總是把Buffon形容為世界最強的門將,卻忘了我們的Iker。我必須坦承在數分鐘前我才和我的朋友Peter Luccin談到同樣的話題。這位Zaragoza的球員跟我說,對他來說Casillas是"世界最佳門將"毫無爭議。

全體評選委員拒絕承認是因為"不想要選西班牙人,因為他們不喜歡西班牙人。"不是的,事實上簡單的多。同時也很讓人傷心。這些獎項是由記者和全世界的足球人士來投票,而這些人總是更多的重視國家隊。西班牙從未贏得什麼也未能在國際大賽中走的遠些的事實意味著他們對於Iker印象的降分。Buffon總是能秀出兩副好牌。而Iker只有一副。很不公平,我知道。但事實就是如此。

-------
"小鎮門將"的印象
by Pedro P. San Martín | 08/01/2008
http://www.as.com/opinion/articulo/imagen-portero-pueblo/dasopi/20080108dasdaiopi_5/Tes

如果我非得要找個理由來解釋Casillas沒能得到世界級獎項的原因,那只能說是因為皇馬不曾好好銷售他們的這件產品。為什麼不能這麼說呢,尤其當他被擺在國際級的櫥櫃裡供人比較的時候。其中要比較的一項是市場價值:當頒獎季節到來的時候,Cannavaro, Kaká, Ronaldinho, Buffon 和傳統名單中我們幾乎可以從記憶列舉的例子被推入了高高的雲端。當然他們都是好球員,但是他們享受著Casillas跟著皇馬以來從未獲得過的國際支持。我想在過去的這幾年,俱樂部利用Ronaldo、Beckham、Figo...等人的巨星形象得到了很多歡樂,但是他們仍然有些冷落了"Super Iker"。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太遲了。

在觀察Casillas這件事上,我在Ribot的訪問上省悟。我了解他的意思,但我覺得這不是很適當。我知道他是個謙遜的人,我們總是說"來自小鎮的門將"。一個現象級的男孩,溫暖、儉樸而且很被他的支持者和皇馬球迷們欣賞。但是如果你在皇馬踢球,你必須對任何事都懷有雄心壯志。這就是他必須要反抗自己的地方,對他應得的做抗爭,試著離開足球歷史的軌跡,盡其所能贏得金球獎或世界足球先生。幸運的是,他具備了所有獲得這些的特質。即使歐冠贏了,歐洲杯不再遺憾,也還要做的更多。Casillas和皇馬在歐洲有著緊迫的議題。而現在這位門將是足球中的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