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意外變陣竟收穫黃金支點 疑似水貨恐怖爆發令人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6:01  新浪體育

歷史總是愛開玩笑。西甲第一輪,皇馬同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只進行了45分鐘,伯納烏球迷發現卡佩羅親自帶來的埃莫森除了犯規跟著別人跑步基本上不會其他的東西。由於跑步姿勢的原因,他們送給他一個"啄木鳥"的外號。到了2月17日國王杯對貝蒂斯,這種矛盾到了頂點,而那天也是埃莫森最後一次在伯納烏首發出場。同奧薩蘇納的比賽由於加戈和古蒂雙雙禁賽,埃莫森不得不上。

"我已經準備好了!"埃莫森從沒這麼自信,週五離開巴爾德貝巴斯體育城時,他自信滿滿的表示。卡佩羅想的一樣,"埃莫森需要的是信心,我跟他談了一個半小時。我很確定埃莫森會個高手,因為我瞭解他,而且也確信他能給皇馬帶來很多東西。"這說明瞭義大利人的決心,另外沒有了古蒂和加戈也逼著他只能這麼做。"我覺得他們能行,有迪亞拉和埃莫森上場,皇馬是另外一種打法。"卡佩羅分析說。

怎麼個不一樣?之前,迪亞拉搭檔埃莫森,要麼是前者靠前,後者拖後要麼是兩人並行,本場兩人位置換了一下,埃莫森更靠前,迪亞拉改成拖後。這樣的好處是,迪亞拉長傳比埃莫森精准,可以通過長傳在中後場發動進攻,而速度又比巴西人快,回追防守更佳;而埃莫森的前插時機和射門都強於迪亞拉,可以增加前插威力,一旦失球可以就地反搶,築起第一道防線。

效果很明顯,全場皇馬絕大多數威脅進攻都有埃莫森參與。第13分鐘,他在禁區前大力遠射。第25分鐘,禁區內頭球擺渡助攻勞爾得分。第54分鐘,接到拉莫斯傳中頭球攻門……等著看熱鬧的媒體也傻了,他們在皇馬還沒見過這樣生猛的埃莫森,看臺上的皇馬球迷還零星的給巴西人獻上了掌聲。《阿斯報》表揚了皇馬雙後腰的表現,特別是對埃莫森,"巴西人表現出了高水準,區別於以前任何一場在皇馬的比賽,他完成了加戈所不能做到的東西。"卡佩羅也稱讚愛將,"他找到了在球隊中的位置和節奏,埃莫森今天的貢獻是重要的,他還能給皇馬帶來更多。"

誰表現好不意氣風發,埃莫森說:"無論是對球隊還是個人,我都非常滿意。個人角度說,我很平靜,我知道努力過之後一切都會好轉起來,為此我訓練的非常辛苦,現在我越來越適應球隊。我喜歡皇馬,也喜歡這座城市,我保證自己腦子裏100%想的都是皇馬。"

皇馬球迷對埃莫森苛刻,但有巴西人在時的皇馬看起來還真的可以。埃莫森本賽季參加了皇馬的22場聯賽,其中20場首發,球隊13勝4平5負,而他不在時3勝2平2負。從數字上說,有埃莫森的皇馬比沒埃莫森的皇馬更會贏球。卡佩羅形容埃莫森是個冠軍級球員,在距離巴薩只有2分時,埃莫森找回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和狀態怎麼說都是喜訊。"我們有決心取得最後的勝利,但必須保持冷靜的頭腦。"埃莫森什麼時候都是這麼低調,也許低調的人更可怕。(JoJo)

------------------
皇馬之魂砸碎一道無形枷鎖 現在的勞爾才是真正的勞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5:07  新浪體育

現在的勞爾,就像皇馬的"臨時工",哪里有困難就去哪。對奧薩蘇納加戈和古蒂遭禁賽,跟隊訓練的記者透露皇馬像客場打瓦倫西亞一樣讓勞爾接替"古蒂"在中場的組織任務,畢竟皇馬隊長對這個位置並不陌生。但是卡佩羅又一次"撒了謊",勞爾沒有出現在前腰的位置,而是更靠近範尼,也就是打起了他出道時的二中鋒。

實際上,卡佩羅本賽季的確這麼用過勞爾。1比0戰勝瓦倫西亞的那場比賽,勞爾大多數時間踢的都是第二前鋒,而且打進了唯一的進球。義大利人還專門解釋:"我沒讓勞爾去當古蒂,也沒讓他按照古蒂的方式去踢球,他的位置要比古蒂更靠前。"這樣一來,皇馬陣型也由4-2-3-1變成了標準的442。

變陣442意味著皇馬的進攻更多要靠邊路來完成。開場僅2分鐘,勞爾小禁區內甩頭攻門稍稍高出,這顯示了勞爾搶點的決心。第13分鐘,勞爾和範尼完成了一次流暢配合,他迎著迪亞拉的傳球故意一漏,由範尼背身回敲,埃莫森插上遠射一氣呵成,驚出奧薩蘇納門將裏卡多一身冷汗。

適當減少回撤次數的效果是明顯的,勞爾找到了他最應該呆在的地方,那就是禁區附近。第25分鐘,迪亞拉發動長傳,跟埃莫森並行跑位的勞爾機敏的繞過奎利亞爾,恰到好處的跑在埃莫森頭球擺渡落下的地方,左腳捅射得手。卡佩羅賽後稱讚這個進球,"勞爾是有點累了,但他在禁區裏還是那麼棒。他天生就知道怎麼去抓住機會進球。我覺得(二前鋒)是更適合勞爾的位置,而他(的進球)是皇馬今天勝利的基礎。"而評論員對勞爾全場的表現總結道:"不可阻擋的勞爾,像一個兇狠的猛獸。他總是能和隊友完成漂亮的一次傳球,也許他的跑動不多,但卻創造了更多的機會。"

薩爾加多確定了皇馬存在"黑名單",而且還透露勞爾也在名單之上,於是有關皇馬賽季結束後會"清洗"勞爾的消息塵囂日上。進球後的勞爾跑向了球迷,除了標誌性親吻了指環外,他還親吻了球衣上的皇馬隊徽,用手指指著背後的7號。這是勞爾本賽季的第4個進球,之前三個進球分別是對馬競、巴薩和瓦倫西亞,直接帶來10分,含金量十足。

很多人批評勞爾狀態不再,但卻忘記了他的忍辱負重,但那些熟悉勞爾的球員無不對他充滿尊敬,卡洛斯把他跟斯蒂法諾、亨托並列,卡納瓦羅也稱勞爾是皇馬最偉大的現役球員,是皇馬的魂。

對伯納烏球迷來說,這個夜晚,贏了球還踢的不難看,值得高興,更重要的是他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勞爾,從新打前鋒的勞爾。他的年齡是大了,但誰又能說他不能恢復到以前的水準呢,只要給他安排正確的位置。場邊的看板上不是寫著嘛:沒有什麼不可能。(JoJo)

-----------
兩點質變啟動皇馬沉寂攻擊點 全新羅比實現可怕式爆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6:51  新浪體育

感恩節休假前,馬德里傳出消息卡佩羅會重用羅比尼奧。可放了假後,一切又變得不可知起來,對奧薩蘇納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問起這個問題,卡佩羅不置可否:"對我來說,所有球員都是主力,我需要根據對手來安排陣容。我能說的就是過去兩場比賽羅比尼奧只要是替補上場就進球,真希望給他90分鐘時間,他能上下半場各進一個。"

卡佩羅是開玩笑,羅比尼奧想要首發的前提不是進兩個球,而是要看能不能在攻防中減少無效盤帶增加效率,而且不惜體力的回追協助防守。巴西國家隊助理教練曾說卡佩羅這麼使用羅比尼奧是在閹割天才。但羅比尼奧想要在卡佩羅手下生存下去,除了這麼做沒有別的辦法。"我不會向卡佩羅主動要求首發,我只是著急想給皇馬作貢獻。"巴西小子說。

不管怎麼說,羅比尼奧跟上賽季比的確發生了變化。一年前,他是皇馬標王,身價2500萬歐元,踢球也隨心所欲。現在,他的盤帶少了很多花哨的元素,邊路一過一能過就過,不能過儘量早傳球不影響進攻速度,在防守上不求能親自搶斷,但至少回追延緩對方進攻速度。對奧薩蘇納第9分鐘,主打左前衛的羅比尼奧接到勞爾妙傳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射門。之後第15分鐘,第39分鐘兩次傳球策動皇馬兩次威脅進攻,為埃莫森和範尼射門搭好炮架。

跟巴薩的梅西一樣,羅比尼奧也開始有意識的從邊路多向中央活動,特別是在反擊時這種跑動路線更容易破門。第80分鐘,皇馬得到反擊機會,羅比尼奧中場附近左路得球一直帶至禁區前開始內切,當對方後衛以為他會把球分給套左路的勞爾時,他卻繼續帶球然後一個直塞分給了右肋插上的伊瓜因,繼而前插門前。伊瓜因傳中被裏卡多攔截變向,羅比尼奧輕鬆補射命中。這也是他連續第三場比賽進球,卡佩羅說:"不管怎麼樣,羅比尼奧的狀態正佳。"這話沒有說錯。此外,這還是羅比尼奧賽季的第6個進球,在隊中成為僅次於範尼的第二射手,皇馬一直受詬病的中場球員進球少的問題因為他的出現有了改變。

貢獻不僅僅局限在進攻上,比賽中還經常出現羅比尼奧頻頻回撤,甚至在中後場鏟球防守的鏡頭,也消耗了他大量的體力。第86分鐘,羅比尼奧被雷耶斯替換下場,同時也是他聯賽首發出場被換下最遲的一次,卡佩羅越來越信任他。全場球迷也起立鼓掌,這讓巴西小子很感動,"今天的球迷幫了我們很多,要謝謝他們。我們是帶著熱情在踢球,處處逼搶對手,讓他們不能舒服的傳接球。我自己當然想繼續這麼踢下去就像我的隊友們一樣。如果我們每場都能像今天這樣踢,皇馬就能獲得冠軍。"

卡佩羅變陣平行442找回了埃莫森、勞爾,也為羅比尼奧推向了左邊前衛的正選位置。三個進球後,羅比尼奧重新成為了皇馬球迷的寵兒,同樣也是卡佩羅的。如果沒有他的三個進球……?"是的,我自己很高興進球,但更要的是球隊贏了球,下個禮拜我們打桑坦德,希望我們還能繼續贏下去。"不知不覺中,羅比尼奧長大了。(JoJo)

--------------
一種怪異絕技掌握進球鑰匙 皇馬找到貝克漢姆絕佳替身
(這篇害我笑了XD)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7:56  新浪體育

皇馬2比0戰勝奧薩蘇納的下半時,一度交出控制權,讓對方大兵壓境,關鍵時刻伊瓜因傳球被擋由羅比尼奧補射命中,這個球也讓皇馬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軌道上。

對奧薩蘇納,卡佩羅把陣型重新改為442,要想獲得三分,進逼巴薩、塞維利亞,邊路進攻的品質如何是關鍵。事實上,除了進球的勞爾、羅比尼奧,以及全場無處不見的雙後腰埃莫森和迪亞拉,剩下搶眼的就數擔任右前衛的伊瓜因了。

伊瓜因之前多擔任影子前鋒,更直白一點就是前場自由人,但他射門一般,盤帶容易被斷,這個特點並不適合擔任"自由人"。但他也有一個特點突出,就是可以利用多種腳法進行傳中,對巴薩時給範尼先助攻,然後是恰到好處的直傳,對塞爾塔時無心插柳柳成蔭助攻羅比尼奧,加上對奧薩蘇納這場,已經是伊瓜因近4場比賽以來的第三次助攻了。

相比貝克漢姆這樣的"傳中王",伊瓜因的傳中還有一個特點,他的傳球不以弧線取勝,傳球地點也更接近禁區,關鍵是力量大,這對防守一方來說是個難題,不好判斷方向,要麼解圍變向,只能延緩球勢,守門員也容易出現脫手的現象。說起來,本場的傳球這已經是伊瓜因本賽季第4次傳球造成對方失誤直接造成隊友射門成功,單近一個月來對巴薩(造成圖拉姆失誤),對薩爾塔(平托脫手),對奧薩蘇納(裏卡多脫手)就有三次。

本場伊瓜因在右路送出的傳中多達15次,是毫無疑問的全隊第一,而且創造威脅球的次數(3次)也跟勞爾和範尼一樣並列全隊第一。由於伊瓜因的傳中品質、數量很高,拉莫斯助攻次數明顯少了(只有3次),改而專心防守巴爾多。

有意思的是範尼加盟至今還沒有享受過貝克漢姆的助攻,倒是在跟伊瓜因的配合中嘗到了甜頭,荷蘭人說:"我跟伊瓜因的配合沒有任何問題。"第70分鐘,伊瓜因自己搶到機會,可惜滑倒把球傳到門前,範尼面對的可是空門。

卡佩羅把伊瓜因改造成右前衛,不想卻收穫了一個"貝克漢姆",他需要進一步提高的還是老問題-射門,儘管他本場2射2次中靶。"改來的總會來的,剛到皇馬的時候我著急進球反而發揮不好,甩調了這個包袱,卻踢的不錯。我知道進球總會來的。"伊瓜因談到這個問題時說,做為冬季加盟的新球員,他更看重的是球隊而不僅僅是個人如何如何,"能贏下奧薩蘇納非常關鍵,我們會為了冠軍戰鬥到底。下場對桑坦德會很難打,但只要我們像今天一樣打出這種節奏就肯定能贏。"說罷,阿根廷小將攥了攥拳頭離開了混合區。(JoJo)

----------------
皇馬兩前腰風格卻是迥異 最適合勞爾的位置究竟是什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6:01  足球-勁體育

以往,想到勞爾就想到進球,但最近一段時間,與勞爾有關的消息全都與進球無關,反而都與轉會扯上了關係。當然,人們即便想要討論隊長的聯賽進球,也至少必須追溯到去年的11月底,那是他最後一次在聯賽中為皇馬進球,絕殺瓦倫西亞。本賽季,勞爾在聯賽中的進球率降到了職業生涯的最低點,在25場比賽中他僅有3球入賬。也正是因為這樣糟糕的狀態,關於他將被皇馬拋售的傳言才會越來越多。 

古蒂在上一輪聯賽中所吃到的紅牌,連同加戈五張黃牌禁賽,讓勞爾成了卡佩羅手上唯一可以使用的攻擊型中場。雖然位置是前腰,但是卡佩羅對勞爾的要求卻與對古蒂的要求完全不同。當古蒂在場上的時候,他是全隊傳球的樞紐,如今這個位置上換成了勞爾,組織進攻的工作就必須後移給後腰位置上的迪亞拉和埃莫森,勞爾則只需要後排插上射門就可以了。 

比賽一開始,卡佩羅就驚喜地發現,最近一直處在轉會風波中的勞爾似乎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他很快就進入了狀態。比賽僅僅開始2分鐘,皇馬隊長的進球機會就到來了:這是一次角球的攻勢,勞爾在禁區內搶到了第一落點,可惜他的頭頂球稍稍高出了橫樑。第10分鐘,勞爾在禁區前沿帶球突破,他用一個穿襠過人為球隊換來一個位置極佳的任意球,範尼差點就利用這個機會破門得分。第23分鐘,苦苦尋找的進球終於到來了。皇馬中場長傳,埃莫森在禁區前沿頭球擺渡,高速插上的勞爾搶在對方後衛之前,用一個乾淨俐落的鏟射將皮球送進了桑坦德的大門。這是一個典型的勞爾式進球,卡佩羅要求勞爾後排插上進攻的戰術,在這個進球的過程中體現得非常明顯。 

為球隊首開紀錄之後,勞爾的高昂狀態還在繼續。第36分鐘,他在左路接到斜長傳,不停頓直接將球推給了禁區內的範尼,可惜荷蘭人一腳墊高,白白浪費了黃金般的機會。勞爾上半場的進球,令原本忽視他的桑坦德後衛緊張起來,下半場他開始受到對手更多的"照顧",為了擺脫這種貼身防守,勞爾開始與羅比尼奧進行有意識的換位,這種環衛間接幫助羅比尼奧打進了球隊的第二個球,不過勞爾自己卻並沒有更多的斬獲。 

--------------
西媒體:勞爾帶來勝利 "銀河艦隊"緊追巴薩
2007-04-09 04:30:09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2 條 進入論壇

 北京時間今天淩晨,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第29輪一場焦點戰中,皇馬(blog)主場2-0完勝奧薩蘇納,勞爾和羅比尼奧分別進球,"銀河艦隊"取得聯賽三連勝,並且在積分榜上和巴薩的差距縮小到兩分,賽後西班牙媒體紛紛發表評論:

《阿斯報》:聯賽冠軍,真實(Real)的可能!
聯賽接近尾聲,皇馬開始向冠軍寶座發起衝刺。皇馬本賽季表現得有些遲鈍,數周以前也許沒有人相信他們能夠奪得聯賽冠軍,但本輪戰罷,皇馬在積分榜上僅僅落後巴薩兩分,落後塞維利亞一分,現在我們又可以和這兩隊相提並論了。

現在看來,瓦倫西亞和薩拉戈薩基本上已經退出了聯賽冠軍爭奪,皇馬、巴薩和塞維利亞都有機會。我們每天都要看一看聯賽賽程,冠軍爭奪取決於誰更少犯錯,至少卡佩羅的球隊暫時還沒有犯錯,他們今晚在伯納烏主場完美的拿到了三分。

《馬卡報》:巴薩感受到皇馬的氣息
主場2-0完勝奧薩蘇納後,皇馬在積分榜上僅僅落後榜首的巴薩兩分。凱西利亞斯撲出了大衛-洛佩斯的第一腳射門,隨後勞爾將迪亞拉和埃莫森的經典配合變成進球。領先之後,皇馬幾乎完全控制了場上形勢,不過這場勝利來得並不輕鬆,下半時裏卡多連續阻擋了主隊的進攻,但奧薩蘇納門將終於還是在撲伊瓜因的傳中球時犯錯,羅比尼奧補射鎖定勝局。

《每日體育》:皇馬將差距縮小到兩分
卡佩羅在伯納烏球場再次啟用了迪亞拉-埃莫森的後腰組合,正是這兩人的配合幫助勞爾首開紀錄。首發出場的羅比尼奧在下半時擴大比分,他幾乎憑藉一己之力保留了皇馬的奪冠希望,羅比尼奧看起來堅實了許多,這個進球也有助於他的成長。

奧薩蘇納為了周中的聯盟杯雪藏了多名主力,但事實上皇馬的勝利還離不開凱西利亞斯的精彩發揮,比賽結束前他還將大衛-洛佩斯的遠射神勇化解。

《世界體育》:2-0,皇馬完勝奧薩蘇納
勞爾為皇馬打開勝利之門,主場2-0擊敗奧薩蘇納後,他們在積分榜上僅僅落後巴薩兩分,落後塞維利亞一分。"銀河艦隊"的隊長和羅比尼奧的進球確保了球隊的勝利,皇馬基本上控制了比賽,奧薩蘇納看上去毫無抵抗能力,終場前凱西利亞斯撲出了大衛-洛佩斯的遠射,這也是客隊全場最有威脅的一腳攻門。

-------------
皇馬旗幟找到最佳位置 如此勞爾豈能輕易賣走?
2007-04-09 06:56:42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28 條 進入論壇

勞爾將在今夏離開皇馬?自從薩爾加多透露了皇馬的清洗名單後,關於皇馬隊長的傳言一時甚囂塵上。有英格蘭媒體甚至言之鑿鑿:500萬英鎊,勞爾下賽季轉投利物浦。

很多人認為勞爾老了,媒體批評他狀態不再,但忘記了他為皇馬做出的犧牲。現在的勞爾就像是卡佩羅手中的萬金油,哪有需要就往哪里抹,除了後防線,勞爾本賽季幾乎踢遍中前場所有位置。義大利人一再承諾為球迷帶回"最好的勞爾",但這樣的做法幾乎將伯納烏的旗幟毀掉。事實上,中場和邊鋒都不是勞爾的領地,勞爾的財富並不是他的速度或是組織,更不是防守能力,而是他的靈氣。

由於中場核心古蒂禁賽,西班牙媒體預測卡佩羅將在本場比賽中啟用勞爾替代"金狼",好在老帥並沒有這麼做,義大利人讓伊瓜因後撤充當前腰,勞爾則遊離在範尼身後擔任第二前鋒。事實證明卡佩羅的決定英名無比,這一變陣的效果是明顯的,勞爾找到了他最應該呆的地方,那就是禁區周圍。開場僅僅2分鐘,他就在小禁區內接應伊瓜因的角球頭球射門高出,在他沖頂的一剎那,客隊後衛似乎根本就沒注意到勞爾的存在。

第13分鐘,迪亞拉左側傳球,勞爾迎著皮球故意一漏,範尼背身回敲,埃莫森插上迎球遠射,勞爾的靈氣在這次進攻中展現無疑。美妙的時刻出現在第33分鐘,迪亞拉中場長傳,埃莫森頭球擺渡,勞爾適時的插上將球送入網窩。算上此球,勞爾本賽季在聯賽中還只打進了4個進球,此前的三球分別是對陣巴賽隆納、馬德里競技和瓦倫西亞,進球數量雖少,卻為足足為皇馬帶來了10分。

除了這個進球之外,勞爾在新位置上的其他發揮仍然可圈可點,他的身影出現在禁區附近的各個位置,對方後衛根本找不到盯防目標,僅上半場,勞爾就4次為隊友傳出威脅球,更難能可貴的是,以他並不出色的身體條件,勞爾竟然全場貢獻了9次搶斷,僅次於隊內的拉莫斯。難怪卡佩羅賽後為自己的這一妙筆沾沾自喜:"勞爾是一名偉大的冠軍球員。現在他有點累了,但在禁區裏他仍然很有感覺,他的天性就是去尋找進球。這對勞爾來說是一個更好的位置,他的發揮也是皇馬今天獲勝的基礎。"

隨著羅納爾多、貝克漢姆和卡洛斯等一個個的離開,皇馬的年輕化不可逆轉。然而,當卡爾德隆和米賈托維奇們聽到伯納烏震耳欲聾的掌聲時,他們還有膽量把皇馬的旗幟賣走嗎?本輪戰罷,皇馬在積分榜上僅僅落後巴薩兩分,對於勞爾來說,轉會傳聞暫時還可以擱到一邊,他最渴望的就是帶領趕超老對手,奪回失去已久的冠軍寶座。

--------------------
[皇馬2-0奧薩蘇納]伊瓜因、羅比尼奧等:1分鐘也不放鬆
發表日期:2007年04月09日 19:33:42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5261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

面對一支不肯輕易言敗的奧薩蘇納,皇馬在伯納烏主場打了一場漂亮仗。球員們對此都感到滿意,並且更加有信心。

伊瓜因:
"我們拼得很凶,很高興能縮小積分榜上的差距。有了每個球迷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前進、繼續戰鬥直到賽季結束。下周要挑戰桑坦德競技,將是一場很難打的比賽,但我們會一心想著勝利的目標,並堅持打出自己的節奏。現在球隊一到場上,每一分鐘都不放鬆,所以我們才能在重要比賽中贏得勝利。大家都很開心,現在可以好好來享受一下比賽的喜悅了。"

羅比尼奧:
"我希望繼續這樣踢下去。我的隊友們也都一樣,我們踢了一場極其精彩的比賽。大家每一天都做得更好,希望到賽季末能夠加冕聯賽冠軍。只要堅持下去,我們就能夠做到。大家都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我們的精神都高度集中,在場上向對手施壓,不讓他們有喘息之機。這場比賽結果令人滿意,現在我們還要保持下去。下一個對手桑坦德競技是支很好的球隊,但我們希望全取三分,繼續縮小和對手的差距。"

托雷斯:
"我的腿有點輕微拉傷,希望不是很嚴重。明天我會接受隊醫的檢查,不過唯一要緊的是球隊取得了勝利。我的傷情是第二位的。我覺得,現在球隊的的確確在進步,我們讓對手感到很大的壓力。我們必須把好成績保持下去,並繼續戰鬥,才有可能達到別人不敢想的目標。"

愛默生:
"大家都表現非常好。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不僅僅是對我個人,而是對於整支球隊而言。這三分讓我們重新看到了聯賽奪冠的機會。我要祝賀全隊為了勝利付出了這麼多。至於個人方面,我很平靜。我知道只有努力付出,才可能得到好的結果。我得到很多積極的反響,但重要的是球隊的勝利。我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而且正越來越融入整個球隊。我對這支球隊充滿了愛,我腦中所想的只有皇家馬德里。現在我們必須贏下剩下的所有比賽,然後看會發生些什麼。大家都很渴望冠軍,但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能停下努力的腳步。"

-------------
愛默生在場時皇馬取得21場比賽中的12勝和26個進球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王者齊達內
來 源:www.realmadrid.com

這名中場球員因傷錯過了對戰赫塔菲,巴賽隆納和塔拉格納的比賽,上周他才複出維戈·塞爾塔(第74分鐘替補出場,球隊在第83分鐘鎖定勝局)。有愛默生在場上的時候,卡佩羅的球隊獲得了21場比賽中的12場勝利,4次戰平,5次落敗。巴西人在對陣奧薩蘇納的比賽中回到了首發,並且如他所願:"贏得伯納烏的心"。

在本周早些時候接受AS專訪的時候,愛默生確認他經過了一個糟糕的時期,原因是他的個人問題。巴西人認識到他不是那個全世界都期盼的愛默生,"我必須要更強。這是我首次發現自己處於這種形勢,我認為我必須更加努力的工作以取得進步"。這名中場球員知道他已經在馬德里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並且他想要讓球再次在腳下轉起來,因為愛默生和很多瑣事相比,愛默生對現在的情況覺得不爽。"我覺得我對不起任何事,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這樣,我想要獲得成功"。

上週三愛默生慶祝了自己31歲的生日,並且沒有隱藏自己的生日願望,"我希望可以成為那個一年前的愛默生,因為我熱愛踢足球並且我喜歡在皇馬。我覺得很好,但是如果我不開心,我必須試著改變一些事情"。在伯納烏迎戰奧薩蘇納的比賽中他將試著完成一些改變。有太多關於愛默生在主場表現的討論。"我不害怕在伯納烏踢球。我的主場怎能讓我畏懼?"

愛默生已經參加了21場聯賽。其中20場是首發只有一場替補,就是上周日。有他在場上,皇馬取得了12勝4平5負的戰績。其中8場勝利是在客場取得的(奧薩蘇納,塔拉格納,萊萬特,塞爾塔,西班牙人,貝蒂斯,皇家社會和瓦倫西亞)。眾所周知的事實是皇馬在伯納烏的成績確實不怎麼樣。球隊的矛盾使得他們在主場丟掉了太多的有價值的積分,這使得他們不得不在客場加倍努力的彌補回來。因此,愛默生在伯納烏的比賽只取得了4場勝利(畢爾巴鄂競技,巴賽隆納,桑坦德和皇家社會)。

在進球方面,愛默生在場時皇馬的火炮也很有效。巴西人在場時皇馬都有進球。並且,愛默生還在11月5日主場對陣塞爾塔的比賽中攻入了自己的首粒入球。但是儘管資料是不錯的,但是愛默生對自己有更多的要求:"我意識到我必須為球隊和俱樂部作的更多。"儘管有那些圍繞著他的流言,愛默生仍然夢想在皇馬獲得成功。"我用了兩個月來試著改變一些事情。並且我還有兩年的合約,我必須只想著在俱樂部取得成功"。

這場比賽愛默生回到了首發,他沒有因為全場80000名球迷而恐懼,而是表現的令人印象深刻。愛默生感覺自己沒有表現出球迷期待的水準,他想要征服"伯納烏的心",但是它也知道這是只有通過努力工作才能實現的。"如果我沒有做到,那麼我必須繼續進步。我不想要放棄,我要做回我自己。現在的我是另一個球員,我知道我能,並且我要改變。這才是我要做的事"。

剩下的事情就都是馬德里球迷的了。伯納烏已經知道了如何獎勵那些有天賦的偉大球員,特別是用掌聲和歡呼聲來表達喜悅。這就是為何愛默生今晚的努力值得嘉獎的原因。

-------------
越是疲勞越看出勞爾的可怕 影子前鋒喚回曾經的"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8:16  東方體育日報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忠誠正在遭遇通貨膨脹。曾幾何時,勞爾還是當仁不讓的皇馬旗幟,每當我們想到天邊的皇馬,都會想起親吻戒指的勞爾。但不知不覺間,一切都變了,勞爾在伯納烏的地位不僅被動搖,甚至面臨崩塌的危險。上賽季末期,以《阿斯報》為首的媒體瘋狂炒作凱西利亞斯更適合擔任皇馬隊長,並開始研討勞爾離開皇馬的可行性。直到本賽季借大選之機重新與皇馬搞好了關係,《阿斯報》這才不再繼續實施這個贏得關注與銷量的手段。

媒體停止了對勞爾的攻擊,俱樂部高層卻接過了接力棒。主席卡爾德隆急切希望建立起一支烙有他的印記的嫡系皇馬,在米賈托維奇的配合下,羅納爾多、貝克漢姆、卡洛斯等一干老臣都成為了清洗目標。而在今年早些時候,米賈托維奇更是親手擬定了一張清洗黑名單,勞爾的名字赫然在列。上周中這份黑名單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後衛薩爾加多坦然承認高層的確有意清洗勞爾--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勞爾迎來了本輪主場對奧薩蘇納之戰,並用一個精彩的進球做出了自己的回答。進球後隊長跑向球迷尋求支持,別有深意地向他們展示自己背上的7號。勞爾是在告訴我們什麼?是在說:"沒有人能從我這裏剝奪這個號碼嗎?"

本場比賽勞爾的位置更加靠近球門,雖然名義上是右中場,但套邊的任務更多是交給阿根廷小將伊瓜因來完成。勞爾更多時候是出現在範尼斯特魯伊身後,踢起了自己最熟悉的第二前鋒。開場僅兩分鐘勞爾便完成了一次射門。第24分鐘,他機敏地捕捉到了皮球落點,搶在對方門將之前將皮球送入網窩。這是勞爾本賽季打進的第四粒聯賽進球,之前三個進球分別是在對馬德里競技、巴賽隆納與瓦倫西亞的比賽中打入,雖然數量並不多,但是卻給皇馬直接帶來了10個積分,可謂是個個珍貴。

"勞爾還是以前那個勞爾,速度不快,身體不壯,腳下技術也比不上巴西人,但只要將他放在正確的位置,他就能進球。"西班牙媒體賽後將勞爾爆發的原因歸結於他與球門之間的距離不再遙遠,卡佩羅賽後也認同了這個觀點:"賽季進行到現在,勞爾有點累了,但他在禁區裏的感覺依舊是那樣出眾。"主教練讚揚道,"他是天生的射手,今天他踢的位置是最適合他的位置,我一直認為他將擁有一個完美的賽季,現在同樣如此。" 

---------------
皇馬眼中"廢物"煉獄中實現昇華 如此羅比豈能輕易被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05  新浪體育

誰能想到羅比尼奧的三個進球帶來的三連勝可能會讓皇馬重新跨入奪冠行列?!皇馬董事會的元老們曾經"擔心",被他們定義為"廢柴"的羅比尼奧已經不屬於球隊的非賣品,據說報價已經高達到3000萬歐元。現在呢?隨著三個進球,一切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皇馬"長老院"有人對羅比尼奧感冒,現在看不是什麼秘密。據說曾經有人當著卡佩羅的面數落羅比尼奧的種種不是,"羅比尼奧在場上什麼也沒幹,上個賽季也一樣!"這段對話發生在兩個月前,那個時候卡佩羅還享有絕對的權威,"長老們"無論怎麼說都要靠他拿最後的主意。

卡佩羅的說法是:"我給羅比尼奧100%的自由。我對他的唯一要求是不要在自己的半場踩單車,要踩到對方半場踩去。""長老們"在卡佩羅那裏得不到一致的肯定,只能採取觀望態度,也是在那個時候羅比尼奧自己爆出了不滿,威脅轉會。

羅比尼奧不能上場是因為卡佩羅給他提出了更高的戰術要求。義大利人要求他防守時站住自己的位置,保護左翼,進攻只有接近對方禁區時才能享受到自由。這種自由現在來看,正是羅比尼奧連續進球的保證。 

羅比尼奧目前聯賽進球4個,和勞爾一樣,但出場時間比隊長少了不少。上賽季,他在西甲進了8個球,只比羅納爾多和齊達內少。眼下,他是除了範尼之外,皇馬隊內射門次數第二多的球員,但大部分時間是做為替補球員。

皇馬現在關於羅比尼奧的問題主要分成兩派,倒羅派依然堅持原來的觀點,保羅派認為羅比尼奧在更衣室沒有太多支援的情況下依然能保持自信本身就說明瞭他具有球星的氣質,而且他登陸歐洲時間不長,做為最有觀賞性的球員理應獲得機會。

眼下還不是算總帳的時候,如果皇馬真的最終奪冠,羅比尼奧沒有理由要賣,如果沒拿第一,罪過也不應該完全扣在巴西人自己身上。只要他發揮出這幾場的水準,誰還會定他的罪呢?(JoJo)

-------------
[專訪]羅比尼奧:成為皇馬歷史上重要的一員
發表日期:2007年04月11日 23:18:34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cnetool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

羅比尼奧正享受著加盟皇馬以來最甜蜜的時光。在過去的三場比賽裏,他的三個進球幫助球隊將聯賽積分榜上距榜首巴賽隆納的差距縮小到僅有兩分。在阿斯報的採訪中,這位巴西人表示球隊始終相信還有機會奪取聯賽冠軍。

在同塔拉戈納和塞爾塔的比賽中的進球給皇馬帶去了勝利,在週末對奧薩蘇納的進球為皇馬鎖定了勝局。羅比尼奧正處於最佳狀態,他的進球欲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烈。在週末的比賽進球後,巴西人親吻了球衣上的皇馬隊徽。"我無法用語言表達進球後的感受,"巴西人對阿斯報說"我希望成為皇馬歷史上的重要一員,而不僅僅是一個過客。我也希望能夠穿著這件球衣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羅比尼奧也強調更衣室裏的士氣正高。"氣氛一天比一天好,我們相信我們能夠奪冠。"

"我們一直都相信還有奪冠的機會,自與巴薩一戰後,我們就更加堅信了這一點,"他說。這個前鋒相信皇馬能夠贏下剩下的所有比賽,他們的競爭對手將會犯錯。"人們說巴賽隆納的比賽日程要比我們輕鬆,但我認為只有根據球場上發生的事情才能判斷這一點。"巴西人繼續說道。羅比尼奧強調他現的狀態非常好,所以他才會在週末對奧薩蘇納的比賽中比以往跑得更快。"我喜歡能夠自由的跑動,因為在西班牙後衛總是防守得非常緊,"前鋒說,"通常情況下我只有在很遠的地方才能拿到球。我不得不從更遠的地方發起攻擊,靠近禁區時我已經累了。卡佩羅教導我,為了球隊我必須做出犧牲。我們每個人都在這樣做著。"

巴西人也正在利用訓練的機會來完善比賽中的某些方面。"我正在訓練更好地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腳去踢球。也試著去尋找進球的位置。每天我都要花15分鐘來做這個。在歐洲你的進球越多,你的價值就越高,所以繼續進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作者和出處,謝謝!】

----------
[專訪]古蒂:我們奪冠的機會很大
發表日期:2007年04月12日 00:23:12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cnetool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

皇馬的副隊長,何塞·古鐵雷斯"古蒂",對聯賽最近的結果表現得更加樂觀,但也表示要謹慎,"我們的機會看起來非常好,但前面的路還很長,所以當每一場比賽來臨時,我們必須拿下它。"作為皇馬的副隊長,"古蒂"非常瞭解為了在賽季結束時舉起冠軍獎盃而必須做的事"贏得所有的主場比賽。""從現在到賽季結束,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取勝。"提到勝利..."古蒂"借這個機會祝願皇馬籃球隊今晚在歐洲籃球冠軍聯賽決賽中好運。

對皇馬來說,這是個美好的週末。
上一個比賽日,大多數的球隊都沒有取得成功,除了我們。形勢對我們越來越有利。但我們還要一步一步來。我們還沒有獲得冠軍或在聯賽中排在榜首,說實話,在我們前面還有很多艱苦的比賽。

現在的氣氛令人感覺很好,對嗎?
四個星期前,人們都很少關心球隊,但現在氣氛正朝著好的方向改變。它正在上漲。希望這能夠對球隊有所幫助。我們需要保持這種連勝的勢頭,但要腳踏實地。我們還有很多機會,但我們必須拿下每一場比賽;我們沒有在積分榜領跑,但如果我們能夠贏下每一個對手,我們應該有我們的機會。

週末的比賽結束後,球迷們高唱"馬德里之歌"
在所有的馬德里人之間充滿了希望和信任。我們剛剛度過了艱難而複雜的三年,這使我們每個人都坐立不安。球迷們保持樂觀非常重要,因為要獲得聯賽冠軍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主場的氣氛。我們會全身心的付出,因為如果能夠回到馬德里慶祝奪冠,那實在是太美妙了。

什麼是奪冠的關鍵?
在伯納烏贏下所有的主場比賽。如果能夠贏下盡可能多的客場,機會當然會更大。

你認為巴賽隆納會緊張起來嗎?
巴賽隆納是一支偉大的球隊,非常明顯他們是最有可能奪冠的。他們現在排在聯賽首位,還有一個相對輕鬆的賽程,所以他們失敗的可能會少一點。我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集中精神,為勝利而戰。老實說,排在我們前面的球隊,沒有一支是穩定的。最穩定的球隊將會贏得冠軍。巴賽隆納自然會因為我們的逼近而緊張,因為他們的糟糕表現導致了不好的結果。他們還要擔心塞維利亞。

你怎麼看球隊對奧薩蘇納的表現?
我認為我們做得不錯,防守很好。奧薩蘇納根本沒有得分的機會,當他們射門時,伊克爾總是會做出成功的撲救。我們的中場球員幫助球隊能夠很輕易的進入對方的禁區,然後想方設法得分...如果總能夠做到這樣,我們將會在主場繼續保持勝利。

球隊週末的表現很好。失去了首發的位置你感到傷心嗎?
對我來說,唯一關心的事情就是球隊取得勝利。只要球隊表現好,我是不是首發並不重要。對球隊來說,球員個人並不是最重要的。當我獲得上場機會時,我就必須努力利用每一分鐘,盡我所能幫助隊友。

對塞爾塔的比賽被罰出場,你覺得公平嗎?
不,那不公平,我並沒有對裁判說什麼。那天我正巧是場上隊長,我認為我有資格說我該說的話...每場比賽我都竭盡全力,但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按照同樣的方式進行。

聯賽這個時候了還這麼激烈,你覺得好奇嗎?
是的,在冠軍的競爭佇列裏,沒有一支穩定的球隊也讓我感到驚奇。如果有的話,聯賽冠軍早就已經有歸屬了。

克魯伊夫批評了你們球隊。
克魯伊夫是巴賽隆納的鐵杆球迷,他肯定會緊張。我尊敬他,因為他不但是個偉大的教練,還是個傳奇性的球員。我尊敬他的觀點,但我並不同意。

巴倫西亞今晚將會對陣切爾西。
我希望巴倫西亞獲勝。在倫敦的比賽非常激烈,因為兩支球隊的風格非常相近,但巴倫西亞有一個客場進球的優勢,而且第二個回合是在主場比賽。我認為他們將以1-0獲勝。

今晚馬德里人的眼球將會聚焦在歐洲籃球冠軍聯賽的決賽...
當然。每個馬德里人都非常高興而且自豪籃球隊能夠打進歐洲杯決賽。希望他們能夠獲勝。他們有一個非常好的球隊,今晚的勝利將會幫助他們在聯賽中有更好的表現。在決賽中失利總是非常痛苦的,但要在那裏獲得第一是非常困難的。他們有能力獲得勝利,祝他們好運。

------------------
皇馬3000萬先生傾訴一段深情 "幫派"內幕原是這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09  新浪體育

深情的一吻,在伯納烏久違的歡呼聲中,羅比尼奧用進球延續著自己的"不服",巴西國家隊也有他的位置,難道皇馬還要強于巴西?卡佩羅曾經很不喜歡這個不愛防守的巴西小瘦子,不過正是這個踢小場比踢大場還好的小瘦子讓皇馬重新回到了西甲爭奪冠軍的行列,甚至在西班牙媒體上,球迷票選本賽季西甲冠軍,皇馬和巴薩的票數已經非常接近,而眾多專業媒體也把本賽季的冠軍歸屬基本鎖定在巴薩、塞維利亞和皇馬身上,說是蛻變有些不妥,貝利早說過,羅比非常像當年的自己,或許缺的只是機會吧。

隨著表現的出色,一度風傳的轉會傳聞也漸漸平息了下來,但是借助轉會傳聞炒熱的3000萬身價可沒有隨即冷卻。在皇馬2球完勝奧薩蘇納的比賽中羅比尼奧進球後興奮的親吻胸前的皇馬隊徽,用手緊緊攥住隊徽的場景也被攝影記者完整的抓拍下來。對於這個激情的舉動,羅比尼奧說:"我親吻隊徽就是因為我想留在這。"此前有報導說羅比尼奧自己透露賽季後很可能會離開皇家馬德里,不過在接連幾場聯賽中羅比都有"鑰匙"般的表現,皇馬也距冠軍無限遠到很大的希望。

"進球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我做這個動作(親吻隊徽)並不是有意識的行為,只是下意識的一個動作。"

"我希望能夠成為皇馬歷史上重要的球員,我希望我能穿著皇馬的白色戰衣成長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現在所有的隊友都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信心,我們會贏得西甲聯賽的冠軍。"

媒體報導了皇馬有"巴西幫"這樣的小集團,也報導了許多對內的矛盾,對此,羅比尼奧說:"這裏沒有什麼不合,人們說巴西球員與人格格不入,但應該清楚所有球員都是在為皇馬踢球。正因為如此我從沒想過離開,因為沒有俱樂部比皇馬優秀。"
(明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