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恐怖清洗指向最後的障礙 勞爾今年夏天即將離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5:58  新浪體育

勞爾在皇馬已經13個賽季了,西班牙媒體認為,勞爾有可能在6月30日之後離開皇馬,因為皇馬隊長已經不再是不可動搖的人物了。皇馬在認真地考慮勞爾6月30日離開俱樂部的可能性,勞爾確實一直在為皇馬做著貢獻,而且,卡佩羅對他也十分信任,他的隊友們也依然尊重他,然而,任何人在一家俱樂部的職業生涯都有一個起點和一個終點,對勞爾來說,這個終點可能就是6月30日。皇馬主席卡爾德隆有一個偉大的目標,那就是對皇馬進行徹底的年輕化改造,在羅納爾多、貝克漢姆、卡洛斯都已離開或將離開伯納烏的情況下,勞爾就成為了擺在卡爾德隆面前最大的障礙。只要勞爾留在皇馬,那皇馬的整個清洗過程就永遠無法完成,皇馬真正的革新也就無法進行,球隊依然還是在老軌道上前進,要想實現突破仍然很難很難。

勞爾陷入職業生涯的最低點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自從升上皇馬一隊後,勞爾的職業生涯經歷了一個明顯的從上升到頂點,再到不斷下降的過程,本賽季,勞爾在聯賽中的上場時間多達2000分鐘,但進球卻只有可憐的3個。卡爾德隆和米賈托維奇都明白,儘管大部分的皇馬球迷對勞爾都保有一顆尊敬一心,畢竟皇馬隊長過去10多年為俱樂部奉獻了很多的進球和帶來了很多的榮譽,但是,隨著最近幾年他的狀態的始終無法好轉,也有不少的球迷認為勞爾已經不再是皇馬不可或缺的人物,現在提出清洗勞爾的想法,已經不會像前幾個賽季那樣遭遇幾乎無法克服的阻力了。

卡佩羅上任之處,曾打包票說會幫助皇馬找回最佳的勞爾,然而,最終卡佩羅並未能做到,賽季進行到了尾聲,勞爾仍是那個平庸的球員,很多場次,他還是場上表現最差的球員。另外,自從2006年9月份以來,勞爾的表現就再也未能打動阿拉貢內斯,國家隊的大門也對他牢牢緊閉,而且,現在已經很少有人為勞爾辯護了,畢竟勞爾本人的表現並不能說服人。

勞爾與皇馬的合同還有3年到期,不過,勞爾本人也曾經多次表示,如果大家已經把他當成了球隊的絆腳石,那他會主動選擇離開。如果願意離開,勞爾不會缺少邀請,但是,能否在經濟上滿足他,他是否願意接受新的挑戰,都是問題。勞爾在皇馬的稅後年薪高達600萬歐元,歐洲已經很少有俱樂部為他出這樣高的年薪,包括傳聞的利物浦。勞爾表示,哪怕離開皇馬,他也不會在西甲踢球,因為他不願再與皇馬對陣,因此,義大利和英格蘭是他最可能的去向。不過,對於媒體上爆出的本賽季結束後皇馬將與勞爾解約的新聞,阿根廷球員加戈表示了詫異:"勞爾對皇馬來說非常重要,看到隊長被排除在陣容之外的說法讓我們感覺怪異。"(伊萬)

---------------------------
卡洛斯:勞爾就是皇馬的神話 他可比肩斯蒂法諾或亨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27  新浪體育

近些天,皇馬球員深居簡出,很少接受媒體的採訪,大家都不想讓媒體抓住什麼把柄影響越發重要的聯賽。只有賽季後要離隊的卡洛斯接受了《阿斯報》的特別專訪,在皇馬效力了10年的老將談到了主席、教練、球星還有更衣室。現摘譯如下:

記者:是不是要去費內巴切?
卡洛斯:有很多種可能,土耳其,卡塔爾、阿聯酋、英格蘭……我想等賽季結束後權衡一下然後再宣佈自己的下一站是哪里。

記者:皇馬還有可能贏得聯賽冠軍
卡洛斯:有

記者:取決於?
卡洛斯:主場。我們需要在伯納烏恢復信心

記者:巴薩比上賽季要差,對這點感到奇怪嗎?
卡洛斯:對巴薩來說,是有點困難。做為西甲和歐洲冠軍,他們沒有特別的問題,而且更衣室很團結,這些都是對他們有利的地方。如果我們能再團結一段,也可能成為冠軍,超過巴薩。

記者:你覺得自己在皇馬得到了公正對待嗎?
卡洛斯:是有點不公正。但我得感謝洛倫佐先生,即使是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他依然把我帶來了馬德里,表現的像個球迷一樣。但自那以後,皇馬越來越像一個公司,賣球衣,出席各種活動,而足球卻少了……

記者:弗洛倫蒂諾呢?
卡洛斯:是的,他很喜歡我,但並不像對待其他人那樣對待我。坦白的說,弗洛倫蒂諾引進球員很有一套,所有人都是一線球星。從我個人的性格角度說,我尊重他的決定,也尊重加盟的球員。我之所以離開皇馬是我認為到了離開的時候了,而不是皇馬趕我走。事實上,俱樂部提出了續約,我也想過,但不可能了,我會昂著頭離開皇馬。

記者:皇馬有可能走出低谷嗎?
卡洛斯:如果我們今年奪冠,明年要強大的多。

記者:羅納爾多、貝克漢姆和你都離開了,勞爾會走嗎?
卡洛斯:勞爾是皇馬的神話,我不相信俱樂部會把他出售。他在皇馬的地位相當於斯蒂法諾或者是亨托。

記者:你自己有沒有覺得像斯蒂法諾或者是亨托?
卡洛斯:從歷史的角度說,我知道自己在皇馬很重要。但現在我知道,如果我繼續留在皇馬只能讓自己的形象變得更糟糕。我也許會繼續在馬德里居住,我也想回巴西當教練。

記者:說說皇馬的更衣室?
卡洛斯:我跟誰相處都沒有問題。我和西多夫、齊達內、貝克漢姆或者巴西人都是朋友。我們一起聊天,相互給對方出主意。當然,更衣室裏也有緊張的時候,這在哪支球隊都一樣。但總的來說,皇馬的更衣室是強大的,就像在巴西隊一樣,重要的不是場外團結,而是在球場內保持團結。

記者:卡佩羅變了嗎?
卡洛斯:在我看來,他沒有變,只是承受的媒體壓力太大了。

記者:你喜歡舒斯特爾嗎?
卡洛斯:這很難講,我沒有接受過他的訓練。
(加維蘭) 

---------------------------
皇馬悍將證實確有恐怖大清洗 曝光黑名單勞爾亦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4:31  新浪體育

昨天,西班牙媒體爆出了皇馬主席卡爾德隆希望能清洗勞爾的新聞,很多人認為這是毫無根據的傳言,然而,皇馬後衛薩爾加多昨天在接受採訪時卻表示,在皇馬內部確實存在這樣一份黑名單,不僅僅是勞爾,薩爾加多本人也在清洗名單當中,"這並非是媒體編造的,而是俱樂部某些重要人物一直都在洩露的。"

卡爾德隆想要對皇馬實行徹底的年輕化改造已經不是什麼秘密,羅納爾多、貝克漢姆、卡洛斯之後,他和米賈托維奇又將矛頭對準了勞爾、薩爾加多、古蒂等一幫老臣,不過,薩爾加多表示球隊對這一些都不關注,他們只想集中精力踢好最後的10輪聯賽。"大家談論清洗黑名單不是一天兩天了,但對我們球員來說卻無所謂。我們只想踢好最後的比賽,皇馬還有奪冠希望,到6月份的時候我們再去考慮未來,那時誰走誰留大家能看個明白,現在我們沒必要考慮合同的問題。"

薩爾加多說:"1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有一份清洗黑名單了,因為我們當時輸掉了2場比賽。對我來說,名單究竟是俱樂部透露的還是記者們透露的無所謂,但毫無疑問的是,皇馬現在的狀況並不是一個人的錯,而是很多人都有錯。"

薩爾加多認為在對巴薩的比賽之後,皇馬在競技層面有了變化:"對巴薩的比賽之後,我們發現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贏得了兩場比賽,打破了在主場的糟糕狀態,儘管我們確實欠缺穩定。打法上我們還沒有提高,但我們仍有機會奪冠。"

主客場差異為什麼這麼大?薩爾加多說:"這確實很難解釋。但皇馬現在很難控球和控制比賽,前面有空間,然後選擇反擊的打法對我們來說更舒服。在伯納烏我們無法創造需要的機會,也無法穩固後防,在客場我們很放鬆,可以踢防守反擊。"本周日,皇馬將主場迎戰奧薩蘇納,薩爾加多說:"我們能在伯納烏戰勝任何對手,要想奪冠,主場就必須變得強大。對奧薩蘇納的比賽很關鍵,從現在開始我們不能再失誤了,因為我們落後巴薩5分。這個星期對皇馬來說很重要,因為巴薩本周客場對陣薩拉戈薩,那是一個對巴薩來說非常困難的場地。"(伊萬)

--------------------
最後的機會卻是敗筆 勞爾究竟是否該作別銀艦?
2007-04-05 15:27:52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方中信  網友評論 32 條 進入論壇

已經不是、或者說早就不再是伯納烏的非賣品了,所以很有可能,勞爾將在今年6月30日與皇馬說再見,這是來自《每日體育報》4月5日的最新報導。

2006年4月6日,也就是一年前,該報就在報導爆出皇馬有意出售勞爾的報導,甚至是在那一年的4月15日,就連皇馬球迷中70%以上的絕大多數,都都在翹首伯納烏7號的告別,但彼時政局動盪的大前提之下,卡爾德隆"登基",在卡佩羅的警示下,皇馬把最後一次機會留給了勞爾。但此刻,卡爾德隆可以說是很鄭重的打算重提這樁舊事-力求讓勞爾在今年夏天走人。

不能否認如今勞爾在日常訓練中還是一如既往的不遺餘力,還在盡情享受著卡佩羅100%的信任,另外在皇馬更衣室,隊友對勞爾的尊重絲毫未曾改變。但可悲的是從來世事有始有終,無力回天的是屬於勞爾一季已然落幕。現在在卡爾德隆看來,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新賽季球隊建設輕齡化的腳步,《每日體育報》甚至相信,勞爾也已經看到了此季伯納烏對自己敞開的大門。

的確,自94-95初登皇馬一線隊的舞臺以來,13年間勞爾于伯納烏可謂功不可沒。但是包括3座歐冠金杯在內、替伯納烏捧取的諸多綠茵榮譽,無論如何只能是勞爾身後的"當年勇"。而擺靈魂7號和諸多對皇馬隊長依然心存幻想的球迷面前的殘酷事實,是去年夏天卡佩羅所謂換回"最好的勞爾"的承諾,已是一紙空談。與此同時皇馬隊長再也不能複製幾個賽季以前每每在場上"關鍵先生"的角色。另一方面,自去年9月開始被國家隊罷黜的事實,也是對勞爾昔日輝煌一去不復返推波助瀾的一筆。而當時輿論界貶斥阿拉貢內斯的非議和驚詫,到了今天甚至已經沒有資格再繼續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

其實就勞爾自身而言,走也是對"人挪活"的詮釋,對勞爾來說,伯納烏是一潭死水,儘管現行合約還剩三季,但走卻是啟動事業聲明第二春唯一的契機。文末西媒體透露,伯納烏7號手上此刻並不乏橄欖枝,其中除了英超球會以外,在中東同樣有仰慕勞爾的富主。 

-------------
索爾達多表達了強烈的回歸渴望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王者齊達內
來 源:www.marca.com

根據Marca週三的一次採訪,羅伯特·索爾達多將會成為下個賽季皇馬的9號,因為俱樂部已經決定收回球員,並且不再聯繫別的前鋒。薩爾達多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夢想是在皇馬踢球,但是他也意識到俱樂部也要同樣的想法,將賭注下在他身上才行。 

索爾達多總是想要在伯納烏獲得成功:"人們只是談論留在伯納烏德球員。我在盡一切可能在明年回到皇馬,我是俱樂部的僕人,在這裏我成為一個球員和一個男人。我正在盡可能的讓自己明年回來,但是這個決定要由俱樂部做出"。

同時,索爾達多清楚地知道回到皇馬需要獲得出場時間,不僅僅是留在板凳上:"我想要在皇馬踢球,如果我將能在一些比賽中出場獲得一定的出場時間。我們還有12場比賽,我將會盡一切努力來讓自己的在明年回到皇馬"。

--------------------
卡納瓦羅:我們將全身心投入到聯賽冠軍的爭奪中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牙籤
來 源:官網

皇馬後衛在接受Onda Madrid採訪的時候表示球隊有能力奪得聯賽冠軍,特別是在最近的兩場勝利大大提升了球隊士氣的情況下。

義大利後衛對奪得冠軍很有自信,但同時也表示在主場拿到足夠的分數是很重要的。"在主場失了這麼多分是令人沮喪的事情,球隊在主場踢得好很正常,但是我們卻沒做到這一點,這就是我們失去一些球迷支援的原因,我們需要他們的支援。我們確實踢得不夠好,但我們也還是冠軍的競爭者,我們將全身心投入其中,球迷要我們戰鬥到最後一刻,我們也將戰鬥到最後一刻。"

他來到球隊之後的表現也成為了一個爭論的話題。法比奧將這個原因歸咎于大量的比賽,國王杯,冠軍聯賽,世界盃。"今年不同的是世界盃之後我已經踢了七十場比賽,那是個很大的數字。在這個問題上我很坦白,我知道什麼時候自己踢得好什麼時候踢得差。"我已經踢了很多的比賽,而且還帶領球隊奪得了世界盃,所以我的注意力不是百分之百集中。我在馬德里感覺很好,我僅僅需要踢得更好一點。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的每個人都把我現在的表現和我世界盃期間的表現作比較,我認為我只是在一部分比賽中發揮不錯,但是媒體似乎不這麼認為。"

皇馬由於最近的兩連勝,隊內的精神面貌很好,他們打算在剩下的主場比賽中取得全勝。"一支球隊當球在腳下時必須多傳球,當球不在腳下的時候就應該去把它搶下來。我們似乎並沒遵循這個規律。比如在和巴薩的比賽中,我們攻防很不平衡,我相信最終我們將找到這個規律,因為我們想獲得冠軍。"

"在馬德里踢球讓人很興奮,我愛這個城市,我愛這座球場,我在這裏很開心,並沒有走的打算,我想更加努力的工作。"在談到最近關於他簽約那不勒斯的傳聞時,他這樣說到。

卡納瓦羅知道皇馬個個都是球星,但是他最欣賞的是勞爾。"我很欣賞他,因為他能踢多個位置,他是個真正的職業球員,他永遠都在提高自己,我瞭解他的一些想法,所以很敬佩他,不管他進球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