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戰艦內憂外患深陷危機 功勳主帥一語道破癥結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7:00  東方體育日報

米賈托維奇在開完秘會之後宣佈:"我們已經找到了皇馬的問題所在!"繼而皇馬就出臺了一張清洗名單、並下達了封閉訓練的命令,好像他們是在為解決問題而努力。可是,他們並沒有找准真正的癥結,至少德爾·博斯克是這樣認為的,他一針見血地指出:"皇馬現在的問題在於缺乏領導力!"

"現在的這支球隊中沒有領袖,沒有人來做決定,沒有人在場上指揮,沒有人喊著口號讓隊友們在場上奔跑,而我認為領導一支球隊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地跑動,"博斯克說。"像碰運氣一樣每天更換球員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一支成熟的球隊不能像洗牌一樣不斷地更換這個團隊裏的成員。"

博斯克關於領導力的評論是針對更衣室而言的。事實上勞爾、古蒂、卡洛斯這三名隊長自己的日子都不好過,哪有心思去調動隊友們的積極性,他們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更別提臨場指揮了。勞爾、古蒂都進了被清洗的黑名單,卡洛斯被他的"二世"馬塞羅擠上了替補席。博斯克對皇馬在冬季轉會市場上廣攬外援提出批評,"皇馬的傳統被損害了,1月添人並不是球隊的習慣,而且新人的到來極大挫傷了老隊員的積極性。"博斯克認為,特別是在目前軍心不穩的情況下,這樣只能推波助瀾地分化球隊。

其實,博斯克的評論表面上僅限於球員層面,但是聽了這番評論之後最坐立不安的應該是伯納烏的高層。先看卡爾德隆,他從上臺後就一直在受郵寄選票案的幹擾,1月29日馬德里法院就將宣判裁決,不管皇馬是否提前舉行大選,現在已經人心渙散;而且以卡爾德隆為首的董事會的領導能力一直受到質疑,外界對米賈托維奇的處事、管理風格評價不高,這位沒有經驗的經理最近又把媒體得罪了,更嚴重的是已經有人懷疑他們大把在轉會市場上投錢的目的就是撈取黑金;卡佩羅根本沒有當年博斯克的風采,他不能調動起重要球員的積極性,最近與球員的關係惡化到話都不說的地步,義大利人簡單地認為所謂鐵腕治軍就是借著主教練的權威來打壓大牌的尊嚴。

所以,皇馬面臨的缺乏領導力問題是立體的,從更衣室到教練組到董事會都缺乏;而且這個問題是歷史的,在過去的3年間,皇馬一共兩易主席、六度換帥,如果領導力穩固的話,是不會出現這麼頻繁的變動的。

歡迎博斯克回歸的呼聲在每次皇馬遭遇危機的時候都會響得此起彼伏,博斯克能否成為皇馬的救世主,還只能靠實踐來檢驗,但是,無疑他是對皇馬所面臨的問題分析得最准的人,一支自身沒有領導力的球隊是不可能在聯賽中有領導力領銜積分榜的。

-----------------------
卡爾德隆:"今天結束一個週期"
◆轉貼請注明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怎麼看待這場與貝蒂斯的比賽?
卡爾德隆:我對兩位阿根廷人很滿意。我們都應該樂觀點兒。伊瓜因非常棒,在細節的處理上很有實力。慢慢地就會有進步。現在我們要相信教練,我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看起來儘管結果不好,但你們對教練沒有任何質疑……
卡爾德隆:我很信任教練和現在所擁有的這支球隊,我們必須要想著只差巴賽隆納3分而已。

我覺得你們都非常樂觀,儘管事實上皇家馬德里的情況絕稱不上最佳。
卡爾德隆:在皇家馬德里你就必須樂觀,因為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我們向來的目標就是獲勝。時間還有很多,我保證最後一定會給球迷帶去快樂。

皇家馬德里已經開始變化。
卡爾德隆:教練告訴我他認為必須進行根本性的改革。然後我告訴他我完全信任他。我相信卡佩羅是位有能力的教練,他會有很好的安排。

6月起貝克漢姆就不會留在馬德里了。
卡爾德隆:貝克漢姆的經紀人告訴我們他有一份非常令人感興趣的報價。或許這對雙方而言都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應該恭喜他。感謝貝克漢姆在這四年時間裏為皇家馬德里所做的一切。

皇家馬德里正在改換一代人。
卡爾德隆:教練已經開始不使用舊陣容中的一些球員,其中有貝克漢姆。

在如此複雜的環境下感覺球員們狀況如何?
卡爾德隆:我認為他們都很好,精力集中。他們都知道現在球隊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新時代正在到來……
卡爾德隆:一個週期結束了。我們過去的情況不好。我們需要新鮮血液,球員要充滿對勝利的渴望,並有奪取冠軍的雄心。

------------------------
小貝人未走主帥心已絕 卡佩羅:我不會再派他比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3:01  新浪體育

1月13日馬德里消息,皇家馬德里隊主教練卡佩羅今天表示,已經確認8月份轉會美國大聯盟的大衛-貝克漢姆將不會在剩下的半賽季中再代表皇馬參加比賽。 

"貝克漢姆仍然會隨隊訓練,但是他不會再參加比賽。"卡佩羅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大衛曾經是一名優秀的職業球員,但是當一名球員與另外的俱樂部簽訂如此重要的一份合約後,我們很難再將他當成我們的一員。當你想起那些的時候,不可能還與以前一樣對他充滿熱情。"

貝克漢姆將在皇馬一直呆到7月,卡佩羅表示"那是他自己的決定,不是俱樂部的。"有記者問卡佩羅英格蘭隊前隊長在皇馬的最後6個月是否有可能被租借,"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貝克漢姆。"卡佩羅說。

本週四,貝克漢姆決定不再與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續約,而將在合約到期後前往美國職業大聯盟,加盟洛杉磯銀河隊。目前,貝克漢姆在洛杉磯銀河辦有一家足球學校,他的妻子維多利亞此前也在這裏選購過豪宅。

根據英格蘭媒體的說法,洛杉磯銀河隊為貝克漢姆提供的新合同相當豐厚,合同為期5年,其中年薪300萬美元。洛杉磯銀河隊還願意讓出全部肖像權,美媒體認為,這至少每年給貝克漢姆帶來4000萬美元的收入,外帶其他收入,總價值達到2億5000萬美元。

同時卡佩羅還談到了外星人羅納爾多和義大利小子卡薩諾,此前關於兩人即將離開銀河戰艦的傳聞已經沸沸揚揚。

皇馬主席卡爾德隆週五曾表示,羅納爾多不在卡佩羅的第一陣容之內,所以雙方正在就轉會的事宜進行協商。"這段時間羅納爾多有傷在身,"卡佩羅說,"俱樂部已經和他談過了,但是並沒有涉及更多的事情,他現在仍是皇馬的一員。"

對於卡薩諾,卡佩羅的回答則十分乾脆,"他不在我的計畫之內。"本周日,聯賽中排名第三的皇馬將對陣排名第四的皇家薩拉戈薩。貝克漢姆、羅納爾多以及卡薩諾都沒有進入卡佩羅的大名單。
 (LAI) 

---------------------
貝尼特斯計畫將勞爾帶到安菲爾德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王者齊達內
來 源:www.as.com

勞爾在皇馬的未來是有保證的(他的合同截至2010年6月30日),但是羅納爾多和貝克漢姆的離開以及卡佩羅的計畫(卡爾德隆昨天說"我們將有7名25歲以下的首發球員")使得勞爾身邊的轉會市場變得活躍起來.根據AS的瞭解,貝尼特斯已經因為有可能在未來三年內得到勞爾而相當興奮,現在是時候來剪掉勞爾和皇馬的合同的時候了.

根據勞爾經紀人Gines Carvajal的消息,他已經聲明如果馬德里打開了隊長的大門,"他將毫無疑問的在英格蘭獲得位置".勞爾和貝尼特斯請米的關係來源久遠,當勞爾還在卡斯蒂爾的時候,貝尼特斯是他的主帥,那時的勞爾年僅17歲.另外,莫倫特斯曾在利物浦效力,勞爾經常舉家訪問利物浦去觀看比賽,這也使得勞爾有機會瞭解這裏的職業環境和足球理念.

勞爾從未想要依靠他和弗洛倫蒂諾簽下的那份到2010年的合同,因為他已經兩次向公眾證明瞭他預期的與伯納烏的再見.在2005年6月23日接受ABC的採訪時說:"我想要留在俱樂部,但是如果要我為馬德里犧牲,我將會.如果俱樂部要求我犧牲,我們將會這樣,並採用最好的方式".

同時,當今年慘敗赫塔非後,卡爾德隆提醒道"勞爾告訴我它很難受,並且睡不著,如果形勢繼續這樣,勞爾可能會買斷自己和俱樂部的長合同".

貝尼特斯不是外人,因此他可以自己來到伯納烏的辦公室,利物浦在勞爾身上下了很大的賭注,但是勞爾希望自己繼續留在馬德里創造紀錄,他只會在俱樂部要求的時候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