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卡納瓦羅:得金球只因世界盃 如果我選選布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4:49 新浪體育

法國當地時間11月27日下午4時,在記者們的翹首眾盼中,2006年度歐洲金球獎得主卡納瓦羅出現在了《法國足球》雜誌總部。接受記者提問前,卡納瓦羅首先致辭:"很榮幸今天下午能來到這裏接受這樣一個獎項。我必須得感謝皇家馬德里,同時還有以前在尤文圖斯以及義大利國家隊的隊友們,是他們讓我有機會贏得這個獎。這個獎一般會授予那些技術遠遠在我之上的球員,但今天它卻給了一名後衛。我非常享受這一時刻,因為這個獎盃對我意義非凡。我並不想討論這個獎授予我是否公正,但它是對過去一年中我努力工作的一種肯定。"

接下來進入記者提問時間,全部問答如下:

記者:法比奧,作為法國足球2006金球獎得主,你有什麼感想?
卡納瓦羅:我很感謝法國足球把金球獎給我。我同樣感謝皇家馬德里及其主席,能得到這個獎與皇馬俱樂部還有所有我效力過的球隊都是分不開的。我還感謝我尤文圖斯的前隊友,這個獎裏他們也占了一個重要的部分。這個獎盃對於我有雙重的價值,不僅僅因為他是頒給最好的球員,更因為我是作為一個後衛得到這個獎。因此在我心裏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記者:你是否認為西班牙媒體在你獲得金球獎一事上嘲諷這簡直就是一個"鉛球獎"的說法是不恰當的?
卡納瓦羅:幸好我不怎麼讀報。在職業生涯中,一個球員會打出一些偉大的比賽,但同時也有一些時日在幾場比賽裏發揮失常。我所取得的成功是建立在整個職業生涯以及這個賽季的整體成就上來說的。對於我,這樣的口舌之爭沒有什麼意義。這個獎對於我始終有雙倍的價值。

記者:你會把金球帶去馬德里豐收女神廣場麼?(注:此廣場為皇家馬德里球迷慶祝球隊所有偉大勝利的場所)
卡納瓦羅:當然。我會一路抱著獎盃直到馬德里,到這個廣場上。非常高興能夠加盟這樣一支有著無數偉大球員的俱樂部。我在皇馬過得很愉快。也許我會把這個獎盃在伯納烏向球迷展示。如果能夠把它帶去都靈,我會同樣很高興,即使運輸它有一點麻煩。當然還有那普勒斯--對我來說極為特別的一個城市--為了那些生活在困難中的孩子們,也為了他們的夢想。

記者:你接到利利安-圖拉姆的一個電話。他說了什麼?
卡納瓦羅:他說他很為我高興。我們一起經歷過無數戰役,享受過那麼多共同的喜悅。我還接到了很多其他前隊友的電話。

記者:在這屆爭議性的世界盃之後,這個獎是不是對本屆世界盃的一個最高的肯定。
卡納瓦羅:得到世界盃的是整支球隊。義大利今年沒有一個齊達內或者馬拉多納幫助我們奪冠。但是裏皮知道怎麼創造一支偉大的球隊。世界盃的勝利和這個金球是對我們最棒的獎賞。我把這個獎獻給我國家隊的隊友們。

記者:請說出2006年一個特別的時刻?
卡納瓦羅:那麼要加上2005年和在尤文的那個賽季。我踢了36場比賽,進了四個分別都具有決定意義的球。然後,當然是世界盃,對於一個後衛來說如此完美。在德國的所有勝利裏,我印象最深的是半決賽對陣德國那一場。

記者:你是國家隊隊長這個事實,對於最終獲獎是否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卡納瓦羅:在尤文和在世界盃時一樣,我表現出了高水準。但那時候其他球員同樣有能力追逐這個榮譽。這次只是我一貫的表現得到了肯定。

記者:布馮這一次也是候選熱門,你怎麼看你們之間的競爭?
卡納瓦羅:我很為吉吉遺憾。他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間的競爭總是很艱難。我們經常在一起踢球,我經常目睹他一些不尋常的表現,他是一個現象。如果是布馮得獎,我會和現在同樣高興。這個獎屬於我的同時也同樣屬於我的隊友們。

記者:今年得獎者終於輪到了一名後衛,而巴雷西和馬爾蒂尼卻從不曾得到金球獎,你是否認為隨著足球的進步,投票者的判斷力也在進步?
卡納瓦羅:不僅僅是巴雷西和馬爾蒂尼,耶羅也從沒得過,其中的區別就在於世界盃。義大利超越了命運,而且常常是在大家並沒有報多少希望的時候,以一種驚人的方式奉獻了精彩的勝利。

記者:你應該明白法國公眾對於接受這勝利有點困難。法國人作為失敗者表現得不恰當麼?
也許只是因為法國是在決賽輸給了義大利。亨利有著驚人的天分。多年以來他都是金球獎的有力競爭者。每一年我們都說要輪到他了……我為他遺憾。

記者:你會投票給誰呢?
卡納瓦羅:布馮。一個朋友也是一個現象級人物。我不會把他放在守門員的級別裏,他應該被列在單獨的等級中。我會把亨利放在第二,皮爾洛第三。

記者:星期天瓦倫西亞對皇馬的比賽,你中場就被換下了,沒有什麼大礙吧?你怎麼解釋本賽季初你的表現不能達到世界盃時的高度的這個事實?
卡納瓦羅:我清楚這個賽季初我的表現不如去年。我沒有延續上個賽季的良好狀態。我的膝蓋和右側大腿有傷。我需要找回自己一貫的效率,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這不會讓我害怕,因為整個職業生涯我都是這麼做的。

記者:世界盃和金球有什麼不同?
卡納瓦羅:我一直夢想著世界盃。現在我終於實現了自己孩提時代的夢想。金球,這有所不同,從年幼的時候我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得到它,但現在我很高興。

記者:你對抗過的三個最好的前鋒是?
卡納瓦羅:許多前鋒都給我造成過麻煩,不過只說三個的話,應該是羅納爾多,亨利和舍甫琴科。

記者:得到世界盃和金球獎後,你是否認為你會取代馬拉多納在那普勒斯人心中的位置?
卡納瓦羅: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馬拉多納對那普勒斯人來說意味著很多。他是一個如此出色的人。但是我得到金球對於這座城市也有不小的意義,因為我是來自那普勒斯街道上的孩子。在追上馬拉多納之前,我還有一小段路要走。(flyinsilence)
------------------------
皇馬門神笑傲男性風雲志 浪子回頭重虜超級美女心
(其實這篇我看到第一段就笑了.....................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41 新浪體育
"如果雕像可以附體,它的名字就是凱西利亞斯,他的英俊叫人無言,而他在門前的神勇更令喜愛他的球迷們歎為觀止。"這是媒體送給凱西利亞斯的評價,而在2006年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的"英俊大男孩"也終於獲獎了。

近日,國際男性時尚雜誌《瀟灑》(《GQ》)西班牙語版的年度頒獎典禮舉行,凱西利亞斯獲得"2006年度男性風雲人物"的獎項,與好萊塢巨星班德拉斯同列。凱西利亞斯獲得是體育界的時尚風雲人物獎項,有意思的是,皇馬人每年都基本包辦著這一獎項,此前,前皇馬主席弗羅倫蒂諾、前鋒羅納爾多都曾獲獎,這也說明,在時尚與品味方面,皇馬是走在西甲最前列的。

卡佩羅嫌凱西利亞斯身高不夠高大,但凱西利亞斯卻說自己沒覺得球門有多高,雖然這次獲獎與足球關係並不是非常大,但對凱西利亞斯來說仍是一次認可。不過,獲獎或許還不是凱西利亞斯最高興的是,他最高興的應該是獲得了名模女友伊娃-岡薩雷斯的原諒,兩人重歸於好。

伊娃是2003年西班牙小姐。幾個月前,狗仔隊拍到凱西利亞斯與伊娃的一位女友約會的照片,照片見報後,凱西利亞斯與伊娃的關係瀕臨破裂。好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後,凱西利亞斯重新贏回了芳心,伊娃也原諒了皇馬門將的年輕與衝動。近期,人們又開始看到凱西利亞斯與伊娃成雙結對出現了。伊娃說:"我只想對你們記者說,我們現在關係很好,大家都知道,我們有過危機,但現在我們正在努力尋求解決危機的辦法。"

近期馬德里的一次時裝發佈會上,凱西利亞斯也到場為伊娃助興。伊娃展示的是婚紗,但她表示還未做好真正穿婚紗的準備,看來凱西利亞斯還要繼續等待。時裝發佈會結束後,凱西利亞斯親自駕車送伊娃回家,雖然狗仔隊圍追堵截,但凱西利亞斯卻大大方方地留在伊娃家中過了一夜,這也預示著兩人的關係徹底解凍了,這會讓"聖伊克爾"在門下更顯神勇嗎?(席爾瓦) 

--------------------
無緣金球勞爾卻有更寶貴收穫 承諾賽季入球20粒
2006-11-30 10:38:49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方中信  

又一季的"歐洲金球"過去了,皇馬靈魂勞爾並無意外的與之擦肩。誠然對大多數職業球員而言,即便傾其一生,金球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正所謂大隱隱于林,在不可能盡善盡美的現實世界裏,勞爾能在平凡中盡享幸福,理由很簡單,"我的四個孩子就是上天賜予我最大的獎賞"。"金球評選對我而言是一個話題而已,"平常心下,面對記者,勞爾盡顯從容:"我有屬於自己的'金球',我是說我的四個寶貝。"

談及此刻自己的身體狀態,勞爾的語氣顯得嚴肅了許多。坦承此刻的自己無論在心態還是體能方面都處於漸入佳境的過程之餘,勞爾表示自己將繼續以行動確保主力11人中的一席之地。"上個賽季皇馬經歷了很多磨難,但是此刻我對自己球隊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滿意。"接下來勞爾自信滿滿的提及了一直以來表現難盡人意的西班牙國家隊:"我等著阿拉貢內斯的傳喚,渴望在接下來的歐錦賽週邊賽上重批國家隊戰袍。"

"歐洲先生"揭曉之後,此季問鼎的卡納瓦羅便在眾說紛紜之中成了媒體報導的焦點人物。此季金球是否實至名歸,輿論界各執一詞。被問及此事,勞爾表態如下:"如果參選者投票給卡納瓦羅,只能說明他與這一獎項匹配。皇馬很幸運能夠在此季擁有新歐洲先生,作為他的隊友,我感到榮幸。"

接下來談及留守皇馬的未來前景,勞爾表示:"我的理想就是在未來很多年裏都繼續留在伯納烏,盡可能的為皇馬摘取更多榮譽和獎項。當然我不執著於包括歐洲最佳在內的任何個人獎項。在場上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第二前鋒的位置,目前我對自己的狀態很有信心,我希望自己本賽季的入球數在20粒以上。"

1比0客場小勝勁旅瓦倫西亞之後,儘管贏球皇馬和個別球員卻依然因過於偏重防守的球風飽受苛責,於此,勞爾同樣也有自己的看法:"一個賽季數十場的比賽中,這樣的表演應該不在少數。作為一名職業球員,做出防範是專業性的表現,無可厚非。"(方中信) 
-----------------
卡佩羅:足球是9人防守2人進攻 羅尼有才華但該批
(我喜歡這篇報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03 新浪體育
像當家記者聖-馬丁描述的那樣,《阿斯》報在對足球的看法和理解上跟卡佩羅有著不同立場。但儘管如此,卡佩羅還是接受了該報主編、著名評論家阿爾弗雷多的邀請,在ASADOR DONOSTIARRA飯店接受了《阿斯》報王牌記者聖-馬丁、特魯埃巴、湯瑪斯和寇裏諾的聯合採訪。訪談中,卡佩羅談笑風生,回答並駁斥了所有對皇馬以及皇馬球員的質疑,他的分析到位徹底,入木三分,讓幾位名嘴無話可說。《阿斯》報刊發該篇專訪時配以評論員湯瑪斯-高什的評論:"也許法比奧(卡佩羅)是對的……"能讓一家向來鄙夷義大利式足球的西班牙體育報在論調上做出改變,薩基沒有做到、盧森柏格也沒有做到,但卡佩羅做到了。現全文翻譯如下:

記者:《阿斯》報對卡佩羅先生的足球思想是持批評態度的,但您還是接受了我們的採訪,在此我們表示感謝。首先請您談一下對卡納瓦羅獲得歐洲"金球獎"的想法。
卡佩羅:我不能理解我聽到和看到的那些貶低卡納瓦羅的說法。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這些評價標準是什麼?卡納瓦羅是世界盃上表現最好的球員,而參加世界盃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有誰會對此心存疑問?也就是那些不懂得欣賞足球的人才這麼想。世界盃這樣的大賽為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提供了一個展現自己才華的舞臺,而卡納瓦羅是這些最好球員當中的佼佼者。而且,除此以外,他在尤文圖斯也踢了很好的一個賽季。

記者:可是,卡佩羅先生,我們清楚地記得,卡納瓦羅在皇家馬德里的表現很糟糕……
卡佩羅:我們都知道,所有參加過世界盃的球員都需要一段時間來恢復狀態,更何況卡納瓦羅還一路踢到了決賽。另外,他的背部還有傷。

記者:得到卡納瓦羅獲得"金球獎"的消息正好是皇家馬德里主場迎戰里昂隊的那天,在那場比賽裏,他表現很差,卡魯不斷地在突破他。
卡佩羅:完全不是這樣的!賽後我看了比賽的錄影--每次比賽後我都觀看錄影。我可以告訴你們,只有那麼一次卡魯突破了卡納瓦羅的防守。只有一次,我強調一下。而且我說的不是卡魯進球的那次,因為卡魯在進球前已經越位了。我堅持認為卡納瓦羅只被突破了一次,如果你們不同意,你們可以告訴我,指出你們的理由和證據……

記者:不管怎麼樣,卡納瓦羅在皇家馬德里留給人們的印象並不好。甚至他笑的時候給人感覺是在嘲笑別人,顯得很無禮。
卡佩羅:拜託,我們說的是足球。卡納瓦羅就是這樣的,他在說話的時候總是面帶笑容。但我要說的是,他是一名非常專注於比賽的球員,這使他非常有競爭力。

記者:當然,卡納瓦羅的果敢和決斷是毋庸置疑的,整支球隊也是這樣,這也正是卡佩羅給皇家馬德里打上的烙印。
卡佩羅:是的。實際上,不管我們踢得好還是不好,至少身穿白色球衣帶給球員的自豪感已經重新出現。球員們非常有進取心,整支球隊都很團結。每一名球員在踢完比賽以後都已經大汗淋漓。

記者:除了付出艱苦的努力以外,您不認為皇家馬德里應該踢得更加漂亮嗎?
卡佩羅:先別著急,我要告訴你們的是:球迷對我的第一個要求是重振皇家馬德里的精神,漂亮的足球隨後就會出現。這是我在大街上聽人們說的。

記者:但是,皇家馬德里一向都以踢出精彩的足球著名,可我們現在卻看不到了。
卡佩羅:我也是足球的美學家。我當然喜歡漂亮的足球了!但現在皇家馬德里的情況就是這樣,我們只能這麼踢球。球隊的踢球方式取決於隊內的球員。現在的這支皇家馬德里隊不能像以前那樣踢球。無論如何,漸漸地,我們會踢得越來越好看。

記者:既然這樣,那您當初為什麼要買進現在這樣的球員呢?也就是我們說的技術粗糙、更偏重於防守的球員?
卡佩羅:那你們想要什麼樣的球員?知道嗎,在7月份搞主席競選簡直是瘋了。等競選過後我們再進入轉會市場就已經晚了。你們可以去打聽打聽法佈雷加斯或者其他任何一名好球員在7月份時的價格。說實話,我們已經在創造奇跡了。

記者:巴賽隆納採用的是另一種模式,他們踢得漂亮多了。
卡佩羅:說得好,說得好。但是,你們想過沒有,巴賽隆納現在擁有這批好球員可不是他們買彩票中獎得來的。他們的球員也是在一段時間裏陸陸續續才來的。你們是不是認為,只要我或者其他什麼人來了兩個月之後,皇家馬德裏面臨的問題就被解決了?裏傑卡爾德用了6個多月的時間才看到自己的成果。朋友們,不管是好是壞,事情不是你們想像的來得那麼快。

記者:但是球迷喜歡看側重進攻、控球和爭取勝利的球隊。不是這樣嗎?
卡佩羅:呵呵,那是瘋狂的戰術。真的很精彩嗎?

記者:當然了,我們都喜歡開放式的足球……
卡佩羅:拜託,現代足球就是九個人防守,兩個人進攻。全世界所有的球隊都這麼做。切爾西、利物浦……甚至巴賽隆納都是這樣的。他們有兩名球員在前鋒線上,羅納爾迪尼奧搭配埃托奧或者古德約翰森,其他的球員都在後面防守。是不是這樣?95%以上的球隊都是這種情況。

記者:我們認為,迪亞拉和埃莫森妨礙了比賽的流暢性。或許讓古蒂和他們當中的一個搭配打後腰就可以了。
卡佩羅:你們從來沒有全面地看清雙後腰的情況。當其中一名球員在比賽裏表現出100%的水平時,另一名球員往往只表現出60%的水平。兩名球員從來就不會同時表現出最好的水準。現在我來問你們:有哪支球隊使用比我們更多的前鋒?告訴我!我們不是因為同時使用埃莫森和迪亞拉就踢得保守。誰這麼說,誰就大錯特錯了。

記者:您說皇家馬德里將會提高觀賞性,那麼加戈是這方面您需要的球員嗎?
卡佩羅:加戈是一名很好的球員,是的,他很優秀。我看了很多有關他的錄影。但我們還要看他的狀態如何,因為他現在的球隊正處在賽季末段的比賽時期。我們等著看吧。


記者:他踢古蒂的位置嗎?在前面還是在後面?
卡佩羅:他給我的印象是一名組織傳球的球員,當然,他也能插上助攻。不是嗎?現在我還不能妄下結論,我要先看看他的適應情況。

記者:那馬塞洛呢,他是要被租借到薩拉戈薩隊還是就在皇馬二隊卡斯蒂裏亞踢球?
卡佩羅:他會去卡斯蒂裏亞。我想每天都近距離地觀察他的表現。我不會允許馬塞洛被租借到其他球隊。

記者:對於伊瓜因,您想說點兒什麼?
卡佩羅:他是一名好前鋒,是阿根廷國內最好的前鋒之一。他能來這裏對我們很重要。我認為,俱樂部簽入這些球員是想告訴球迷:稍安勿躁,我們有著周密的計畫,將組建一支偉大的球隊。

記者:這個賽季的比賽當中,您有對哪一場是特別滿意的嗎?
卡佩羅:對巴賽隆納的比賽裏球員們表現出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滿意:那正是我們需要發展的方向。

記者:那錯誤的方向呢?
卡佩羅:對赫塔菲隊的比賽。那時候我就知道,那場比賽不會有好結果。有些東西不對勁……

記者:發生了什麼?
卡佩羅:我不會說出來的。但你可以看到,那場比賽之後,所有人都站出來說:"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這是很好的消息。

記者:您上任以來遇到最糟糕的事情是卡薩諾的反叛嗎?
卡佩羅:卡薩諾就是這樣。我比任何人都瞭解他。他是一個很難管教的小夥子,但同時又是一個很有才華的球員。我在皇馬看到的他只表現出了他50%的水平。他的問題在於,他的表現會隨著情緒的波動而起伏不定。他需要主力位置給予他信心,但是……

記者:這和貝克漢姆的情況一樣。英格蘭的前任隊長已經厭倦了替補席。
卡佩羅:貝克漢姆不是替補球員。他是一位傑出的職業球員,堪稱完美。他會在有位置的時候出場比賽,畢竟一個賽季是很漫長的。我現在有一套自己的主力陣容,這套陣容發揮得還不錯,所以他必須等待屬於他的機會。要知道,我本人已經要求俱樂部給他續約。

記者:有人說,您狠狠地訓了羅納爾多一頓,之後巴西人就表現出了最好的精神狀態,體重也減輕了不少。這是真的嗎?
卡佩羅:我是經常教訓羅納爾多,不過還需要更狠地刺激他!現在他的體重還不是最理想的水平,儘管他的感覺很好。他現在的訓練情況很好,他很努力,週一、週二……他周日上場比賽,這很正常。以後的情況我們再說……事實上,羅納爾多是我見過的最有才華的球員,他的潛能令人震驚。我想讓他和範尼斯特魯伊一起上場,就像之前我所做的那樣。我所執教的球隊都是踢雙前鋒,這是毫無疑問的。

記者:而且還使用邊鋒,羅比尼奧、雷耶斯或勞爾。但有時候他們是在相反的位置上。
卡佩羅:勞爾在邊路的表現很好,因為他能突破,而且門前的嗅覺非常出色。正是在邊路的位置,他常常能使對手措手不及。另外,如果勞爾向中路移動,拉莫斯就會比卡洛斯更多地參與進攻。

記者:羅比尼奧和雷耶斯呢?
卡佩羅:我看到,有時候邊鋒在相反的位置會更具威脅,因為對手很難防守向相反方向的突破。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那種能上能下的邊鋒,既參與進攻,也積極參與防守。

記者:那凱西利亞斯的表現說服您了嗎?
卡佩羅:這是什麼話?我一直都認為凱西利亞斯是一名出類拔萃的守門員。你這麼問是想對我說什麼?是的,我們讓他在接高空球和禁區外的出擊方面作更多的訓練,這是事實。他現在在這兩方面的表現都很很大提高,這也是事實。

記者:在我們都表揚他的時候,您好像有意地要給他潑冷水。
卡佩羅:我是怎麼想的就是怎麼說的。我不認為他做出了像你們說的那麼多精彩的撲救。我是作為教練去分析的,我有作為教練的評判標準。


記者:訓練,訓練,再訓練。您在做球員的時候也接受這種風格嗎?
卡佩羅:哈哈!1967年的時候,我在羅馬隊的教練是埃雷拉。他是我所認識的最好的教練員,是世界第一,比其他人都好得多。他為人嚴肅、要求嚴格……他常常會在我們訓練的時候連續一個小時都在喊:把球踢出去,把球踢出去。壓力太大了。

記者:那您作為球員的歷史是從哪里開始的?
卡佩羅:我出生在皮耶裏斯一個居民只有1300人的村莊裏。那裏離威尼斯有100公里,就在海邊。那時候,有12名甲級聯賽的球員來自那個村莊,其中有3個人入選了國家隊,我就是其中一個。

記者:那您是代表哪支球隊踢了第一場意甲聯賽的比賽?
卡佩羅:是在費啦啦隊。當時是球隊的主席兼教練簽下我的。這很有意思。他的名字叫馬薩。上午他在訓練場上指揮,下午他又到辦公室裏告訴我們出場陣容。那就是20世紀60年代的義大利。時間過得可真快呀!在那以後,我又分別在羅馬隊、尤文圖斯隊和AC米蘭隊踢過球。

記者:這麼說您應該見過德爾索爾、蘇亞雷斯和佩羅這些著名的西班牙球星在義大利踢球了。
卡佩羅:當然了。我和佩羅還是羅馬隊的隊友呢,我去那裏的時候他正處在職業生涯的末期。他在禁區裏踢球的方式很吸引人,他的跑動給了我很多啟發。他的動作也很敏捷,雖然身高不高,但他的頭球太出色了。

記者:蘇亞雷斯很受人追捧……
卡佩羅:他給人的印象很深刻。但是,如果按照你們現在的標準,他是上不了場的(全場發出一陣笑聲)。他的跑動範圍覆蓋整個球場,只需要碰三下球,他就跑到對方禁區裏進球了。有一場比賽我負責盯防他,但我發現他簡直無法防守。因為他一直不停地在奔跑。時而跑上,時而跑下,時而又套邊。我到現在還記得一個細節:他把球抬起來,然後像這樣很沈著地橫向踢球,就像現在的守門員那樣。他還能傳出50米遠的球來,太難以置信了!

記者:告訴我們,您在義大利支持哪支球隊?
卡佩羅:和我父親一樣,我從小就追隨尤文圖斯。我看尤文圖斯的比賽,在那裏踢球,後來又在那裏擔任教練,到現在已經很多年了。

記者:在您待過的球隊裏,您喜歡哪種類型的球員?
卡佩羅:恩,我喜歡像羅馬隊的德羅西那樣的球員。我記得有一天我把他換下場的時候,他的態度讓我感動。他是怎麼訓練的,他就是怎麼踢比賽的:果斷、勇敢、簡練。另外,阿奎拉尼也是這麼踢球的。這種類型的球員將會組成一支強大的球隊。10年前我在皇家馬德里的時候,我看到有的球員儘管名聲很響,但當他們踏進伯納烏球場、看到9萬名觀眾的時候,他們就嚇呆了。

記者:呵呵。對了,您說說即將來到伯納烏球場比賽的畢爾巴鄂競技隊吧,他們有什麼地方是您喜歡的?
卡佩羅:我所說的或者我在錄影裏看到的都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他們已經更換了教練,他們將會踢出什麼樣的比賽還是一個迷。畢爾巴鄂競技隊目前的狀況不太好,他們一直堅持使用本地球員,但這種做法越來越困難了。

記者:今年會有冠軍嗎?
卡佩羅:先戰勝畢爾巴鄂競技隊再說,這是第一步……
(衛能) 

--------------------
皇馬與加戈達成協定 5年半合約鎖定雷東多二世
2006-12-01 11:06:16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柏金  

當地時間11月30日,西班牙《阿斯報》爆出內幕消息,稱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總經理米賈托維奇已經和阿根廷天才中場加戈的經紀人洛姆比拉達成協定,加戈將於冬季轉會期加盟伯納烏。雙方都還沒有公佈正式的消息,但是根據西班牙方面的消息,皇馬已經與加戈本人達成了協定,接下來皇馬將和博卡青年之間就轉會費進行討價還價。

加戈的經紀人日前抵達西班牙,雖然他首先前往拉科魯尼亞處理科洛奇尼的事務,但是他此行的真正目的一早就失去了懸念,那就是與皇家馬德里商談加戈轉會的事宜。被譽為"雷東多二世"的加戈早在今年夏天就與皇馬之間產生了緋聞,只是隨後由於巴薩的介入最終轉會不了了之。可是皇馬始終沒有放棄引進這位秋風優雅的希望之星,在他們的盛意邀請之下,加戈的經紀人洛姆比拉來到馬德里進行會晤。

年僅20歲的加戈從小就將雷東多作為自己的偶像,而他在場上的位置和表現也像極了前輩。他不是傳統的孔武有力、搶斷兇猛的破壞型後腰,而是和雷東多十分相似的長髮飄飄、秋風優雅的指揮家型的後腰。阿根廷不少足球界人士都對加戈讚賞有加,相信未來他將在國際足壇有所作為。這次洛姆比拉前往西班牙就是要幫助加戈實現通往歐洲大陸豪門踢球的願望。

《阿斯報》的消息指出,米賈托維奇和洛姆比拉在當地時間11月30日下午在馬德里的"Soko"餐廳進行了會晤,雙方於下午16點42分離開餐廳,兩人的表情都很愉悅。根據《阿斯報》披露的消息,皇馬方面已經與加戈的經紀人達成了協定,加戈將于明年年初冬季轉會期加盟皇馬,雙方簽署為期5年半的合同,直到2012年。會談結束之後,洛姆比拉通過電話將好消息告知了加戈雙方也將在近期正式公佈官方消息,皇馬方面正在與博卡青年就轉會費進行磋商。目前皇家馬德里的報價為1500萬歐元,而博卡方面則希望是2000萬歐元,由於雙方的要價差距不大,達成協定只是時間的問題。

洛姆比拉曾經向米賈托維奇和皇馬主席卡爾德隆透露過"糖果盒球場"最近收到了來自切爾西、AC米蘭和巴賽隆納的報價,可是加戈本人卻更傾向於加盟皇馬:"加戈在於博卡主席會面之後收到了來自切爾西、AC米蘭和巴賽隆納的報價,可是他卻明確表示如果離開布宜諾賽勒斯的話他只會選擇皇馬。"

加戈的堅決無疑加速了雙方的轉會談判,他是夢想幫助博卡奪得春季聯賽冠軍之後就離開阿根廷。一度傳出加戈希望加盟巴賽隆納,事實上洛姆比拉也曾在週六造訪巴薩,可是並沒有與拉波爾塔達成協定。英超和意甲不是加戈夢想的聯賽,雖然切爾西和AC米蘭方面十分誠懇,報價也不低,但是最終加戈還是選擇了皇馬。根據《阿斯報》的預測,兩家俱樂部很可能在一周之內達成協定,最終的官方消息將會在下周日之前公佈。(柏金) 

-----------------
前瞻-皇馬賽場高歌留下內部隱憂 迎戰雄獅有福有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54 東方體育日報
12輪比賽結束後,皇家馬德里與畢爾巴鄂競技目前都處於西甲聯賽的第3位,區別只在於一個是順數,一個是倒數。有趣的是兩隊目前的狀態也是正好相反,皇家馬德里賽場內成績不錯,連戰連勝,但在場外卻是一團糟;畢爾巴鄂競技周中換帥,雖然處境艱難,但新教練還是帶來了可喜的變化。

主場迎戰早不復當年之勇的畢爾巴鄂競技,按照正常邏輯推算,卡佩羅的球隊拿下3分應該問題不大。但遺憾的是最近一周皇家馬德里俱樂部內部出現了太多問題,誰也不知道場外的種種紛爭對球隊戰鬥力的影響有多大。

首當其衝的自然是即將舉行的股東大會。由於郵寄選票案懸而未決,自己參選時提出的承諾又一個都沒實現(買入卡卡、羅本與法佈雷加斯),心虛的主席卡爾德隆這段時間可謂是費盡心機,但效果卻並不怎麼樣。目前卡爾德隆希望能在本周日之前引進加戈的願望已經落空,另一方面反對派們也加快了動作,強勢的前主席弗羅倫蒂諾又開始蠢蠢欲動(萬惡的淵源= =........)。俱樂部高層的不穩定自然會影響到球隊,雖然本週五薩爾加多代表球隊聲明更衣室沒有受到影響,但很顯然這只是欲蓋彌彰的說法,另外週五訓練中的球員衝突問題以及貝克漢姆的合同問題都將影響到球隊的發揮。

本場比賽中場核心古蒂與後防核心卡納瓦羅都將停賽,拉莫斯雖然在週五恢復了訓練,但是否上場還是一個未知數--如果不能,埃爾格拉的搭檔很可能是梅西亞或者布拉沃中的一個。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羅納爾多由於近來表現積極,已經獲得了一個主力位置,這位在對畢爾巴鄂競技比賽中總有不錯表現的巴西人將再次與范尼斯特魯伊搭檔鋒線。

本週四,畢爾巴鄂新任主教練馬內進行了自己上任後的首堂訓練課,讓人吃驚的是,居然有一千余名球迷前往訓練場為馬內與球隊加油。球迷希望這位曾在2000-2001賽季帶領阿拉維斯打進聯盟杯決賽的神奇教練能夠拯救畢爾巴鄂競技--就如上賽季老帥克萊門特做的那樣。

同樣對馬內寄予厚望的還有畢爾巴鄂競技的球員們。從週四的訓練來看,馬內並沒有帶來太大的戰術革新,除了更加強調兩名邊後衛的助攻之外,馬內的戰術與前任主教練薩利烏加特基本相同。馬內帶來的影響更多的體現在精神方面,伊蘿拉、耶斯特等核心球員已經紛紛表示了對主教練的支持,而在訓練中,球員們也是十二分的投入,看起來又找回了一些雄獅的感覺。本場比賽畢爾巴鄂競技除中場蒂科停賽之外沒有其他人員缺陣,能否在伯納烏爆冷,關鍵就看他們的拼搏精神回來了多少。

特約記者 謝勤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