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頸蘇翊傑 遇強更強


2005/12/03
自由時報
「沒在怕的啦,從小到大我都鬥志高昂,所謂『遇弱則強,遇強當然要更強!』」SBL最受矚目的菜鳥蘇翊傑,處女秀果然一鳴驚人,臨場組織傳導、掌控節奏毫不生澀,大將之風展露無遺,超強心臟連控衛出身的教練劉嘉發都折服,他說:「這小子真的天不怕、地不怕,我給他八十分,只比我全盛時期差了那麼一點。」

強恕高中畢業、身高一八○公分出頭的蘇翊傑,身材並不突出,所幸他速度快、視野廣,頭腦反應一流,更重要的是膽識過人,兼具創意和效率的成熟球路,讓「小四」得以突破先天限制,躍居天才控衛之林,連兩年入選亞洲籃訓營,成為達欣極力栽培的明日之星。

來自基隆單親家庭,蘇翊傑從小和母親、雙胞胎姊姊相依為命,而身為家中唯一男性,「小四」在沉重生活壓力下,不得不比同儕更早學會堅強獨立,他說:「我熱愛籃球,打球帶給我無比信心,希望藉此闖出名號,讓含辛茹苦的媽媽以我為榮,同時改善家中環境。」

好勝硬頸的蘇翊傑「越級」挑戰SBL,強烈企圖心感染全隊,儘管關鍵時刻攻擊慾望過了頭,以致引來黏球、獨霸的批評,他坦承確實太急躁,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控衛主要任務為帶動攻勢,而非卯起來瞄籃出手,「不慍不火的周俊三是我的偶像,要向這名可敬對手多學習,才能當上全方位超級後衛。」

(記者梁偉銘)
================================================
我不看HBL的
老實說只看過兩次
一次是簡明富高中時的屏中(因為矮的令我印象深刻)
一次就是為了看看傳說中光芒四射的蘇翊傑

那年的亞青四強邀請賽
雖然不是什麼正式的比賽,但這小孩著實讓我嚇到...跟同齡的高中生不太像同一個檔次
說光芒四射 一點都不為過

總覺得這傢伙打起球來有點像年輕時的阿三
(崇拜阿三,號碼一樣位置一樣,綽號也有數字,跟阿三年輕一樣會黏球腦沖血,連生日都同一天是怎樣XD)
而打球時有一種傳球的靈氣彷彿又讓我看到我們失去的那個籃球精靈

她選擇加入達欣讓我好失望(毫不掩飾的說)
雖然這小孩有點臭屁我不喜歡XD
但無可否認的
明日之星啊!!
希望不是曇花一現.........

不過
面對未來場上阿三VS小四的對決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