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篇 我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一個我說出來大家都很羨慕 並說“不可思議“ 連無神論者都會發出讚嘆聲 的一個經驗
逢分享必受羨慕的眼光對待

我想“羨慕“這兩個字無法形容你看完的情緒外 我想邀請你們一齊用文字來讚嘆神的奇妙!!


2001年進入台北科技大學的電子系 這也是神的恩典 下次另開一篇分享這件事
在大學四年的期間 我一直很想要快點畢業 因為我整個人熱血沸騰的想要開始我人生的重頭戲 就是工作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呢?原因如下
1.媽媽在我生命中的影響 讓我覺得工作是一件非常有趣 又有挑戰的事情
2.當時我認為 人生短短求學10多年 接下來的40幾年都要上班所以 我認為要“愛“工作
在某部份層次來說感覺就像你要愛你的老公老婆一樣 因為你下半輩子都要跟他一起共築愛窩有點類似

所以 我對於工作是充滿期待 希望可以趕快畢業立刻上班
在大學四年的期間 我不斷的為工作禱告
第一年的禱告 告訴神說 為我預備好工作
第二年的禱告 求神讓我快點畢業
第三年的禱告 進入緊張不確定感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第四年的禱告 期待畢業後的工作到快炸開的程度,尤其當年3,4月還沒有任何進展的時候



我非常明確研究所不會是我一畢業要追求的 因為對我來說 我不需要用文憑來證明自己的實力能力 我也覺得一般的公司用學歷來決定薪水是一件不明智不公平也浪費社會資源的做法(無法篩選研究生是不是真心熱愛"研究"而造成適合就業又沒興趣就讀研究的畢業生不投入市場)當然啦 這還是存在的事實也是一體兩面且有好有壞的問題,所以我非常明確我不要讀研究所 一心決定一畢業就上班

我總結我大學期間為工作禱告的五方面重點
1. 一定要基督教公司還要是“大公司“
2.這工作一定要是專門為我設計的也就是說這份工作適合我 我的個性也要完全為這份工作設計
換句話說就是我要熱愛這份工作
3. 最好離我家很近很近
4.薪水不能太少
5.一畢業的隔天就要去上班 我不想要耽延時間也不想要休息一陣子

老實說這樣的工作要求 當時除了第一點以外我也不敢跟任何人說我私底下是這樣跟神禱告 免得人家說我妄想 但是 我總是相信神會為我預備最好的 所以打從心底 我不那麼擔心

時間回到了大學四年級2005年的2-4月

六月就要畢業了 但是工作的事情仍然毫無頭緒當然除了禱告 我想我當時沒做些什麼 因為 發生太多件神蹟 讓我清楚知道神是一位聽禱告的神(神蹟部份日後也可一一寫上來)

到了三四月,我有個靈感要我上網登錄104人力銀行, 再怎麼說工作不會真的從天而降吧 我自己還是需要作一些些動作吧!至少讓各大公司知道有我這號人物存在吧!所以我就到了學校的計算機中心速速填些資料是這輩子第一次寫的!

不過 真的很奇妙的事情是 我只上網註冊我的基本資料比方說姓名,電話,學教育經歷,個性(活潑,易引諾人,很會拌豬吃老虎),應徵職務我寫sales,條列2-3個工作經驗(當家教老師 還有以前18歲時跟媽媽去義大利談過生意等經驗)
“履歷表“當時在計中其實也沒有時間寫加上
我的目標很清楚 只是想要透過網路的世界 讓台灣的各大公司知道世界上有我王某人的存在.在這個目標清楚的情況之下 我跟神禱告說:主呀! 透過這個你自己幫我配對, 雖然我沒有寫履歷表 但祢像是媒人一樣,祢也知道全台灣的各個角落所有缺的各種工作 我常常經歷祢的奇妙 我也不知道祢是怎麼做到的 但~ 祢就運行吧 祢讓對方主動找我

所以 當時我就上網註冊基本資料 沒有“履歷“ 沒有“主動應徵“就是這樣 加上不斷的禱告,

接著就如同大家會經歷到的 有很多保險公司打來 接到我都是直接謝絕,
有一個小插曲是一家音響公司在大陸設廠 邀請我去面試,職務是業務工程師內容是除了賣音響以外也要在工廠跟RD一起研究哪裡有問題比方說是哪個線路或是哪個logic有問題
結果老闆一見到我談一談就很喜歡我,說要錄取我月薪是4萬住在大陸宿舍包吃包住 三個月回來七天
....由於我家裡還有一老 就是我敬愛的婆婆 我不忍離去 加上若去了沒有教會的生活也是挺不好受的,所以 我就拒絕了。

五月的某一天 在一個悠閒的午後準備畢業考,正想小歇片刻享受我的下午覺 忽然接到一封“簡訊“
這封簡訊的內容大概是“王小姐您好 這是威盛電子公司 看到您在人力銀行的資料我們很感興趣,目前有一個測試工程師的需求 若您有興趣請來電...“

老實說 威盛是哪一家公司我可還真是不清楚 我是個不愛看電視新聞 也不注意國家大事 更不看股票的清純美少女(噁)用簡訊求才?我還第一次收到 加上 當時社會風氣常常都是接到的10通電話裡面 有4通事詐騙的 10封簡訊裡面3封是廣告,當時我一心一意覺得那是詐騙簡訊 我還是大肆地用玩笑口吻跟大家說我接到詐騙簡訊說要我去面試 還謊稱是威盛.說著說著 王機長說那是一家很大的公司 如果可以進去很好呀 郭總裁說怎麼可能威盛找妳?很好呀!那好像是一家基督教的公司呢!
所以 我上網查了一下威盛的地址以及哪方面產品線
我就打過去 確認真有此事,HR小姐跟我談了一談 我老實跟她說雖然我讀電子,但是我不打算從事RD相關的工作性質,HR小姐就說那沒關係 這個部門還有要找一個PM,
PM我能想到的就是下午 或是 動能p=mv質量乘速度 ?(對不起 我太熱愛物理了) 直到HR說“專案管理“我就想到在大學我所景仰的-陳繩籌教授兼專題指導老師 所開的科技管理,行銷,科技研發一系列選修課程中我曾修過

總而言之我就去面試了,我的老闆Wennie是位女性主管,面試過程當中出了些小刁難題 看起來人很好 聰明 穩重 有紀律 很忙,隨時都在接手機, 面試結束之前 我就好奇問Wennie說:我沒有寫履歷表噎! 妳怎麼會想要面試一個沒有寫履歷表的人?
她回說:其實是有一天我沒事在瀏覽網路 看到妳的資料,沒有想到7年級生可以這麼有自信,還會拌豬吃老虎?想說看看妳是不是美女?要是是,就當作看美女,要不是,就當聊天嚕!

這是一個特別的面試經驗雖然不像那間音響公司一樣立刻知道結果 但是 等待的過程總是可以讓我更倚靠神

大公司說要10天才會公佈結果,十多天了毫無音訊心想大概是out了,但在家人的鼓勵下,我就主動打過去問HR 回應是Wennie出國了所以還不確定是否錄取,當時我心裡想這大概是藉口吧 不過 沒上就沒上直說嘛!
我就說:那我就當作沒有上嚕 因為我還有其他機會,畢竟貴公司明定10天!HR就急了說:王小姐 老實跟妳說妳老闆很喜歡妳,她當天就說要錄取妳 只不過因為她出國了,所以目前只差簽呈而已,她6/7就回來,你就先當作妳已經錄取了,妳老闆很喜歡妳啦........ 等她回來我會再告訴妳上班時間還有offering letter

最後 事實就是我錄取了 並且那五點完完全全的蒙應許讓我來分享一下


1. 一定要基督教公司還要是“大公司“ --威盛每天中午都有團契或活動
2.這工作一定要是專門為我設計的-- 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 每天上班都很開心 (下一篇會再分享工作過程的蒙福唷!)
3. 最好離我家很近很近--每天騎腳踏車去上班8分鐘就到了
4.薪水不能太少 --比一般畢業生行情價多(公司機密 不方便透露)
5.一畢業的隔天就要去上班 我不想要耽延時間也不想要休息一陣子--6/18週六畢業典禮,6/20週一就上班嚕


各位朋友們 神是垂聽禱告的

試想:只要禱告就能讓您心想事成 這不是最簡單最符合經濟效益 又容易的事情嗎?

但還有一個重點:
神沒有說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就只要禱告唷!!
我們做我們該做的自然部份 禱告交拖,神會成就是因為祂在超自然部份動工!

開始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