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是我在本版多次推薦大家來此一遊的島嶼,包含這次的行程,我已經是第五度光臨這裡了!小琉球漁業興盛,廟宇繁多,有人文風情也有浮潛觀光業,往來東港交通相當方便,在環島公路上近年來也興起了一些漂亮的露營區及民宿,讓人可以選擇住在島上度假一天。相對於台灣某些跟小琉球面積相當,卻淪落為玩水用途的商業離島,我相當建議讀者們到小琉球一遊,一人散步或是團體旅行,一日遊二日遊都很適合。

這一天的南台灣天氣狀況相當棒,小琉球的上空一片蔚藍,充滿濃濃的島嶼熱情感覺。我的參拜行程結束了,趁著用午餐前,我特別騎著機車沿著小琉球的道路走走,這種天氣適合拍照,我一路走走停停,留下了個人歷次光臨小琉球以來,感覺相當不錯的影像紀錄,這裡海水沒有受到任何汙染,漁港內看海面清澈見底。這一天的能見度也相當高,在面向台灣本島的中澳沙灘上,可以清楚看見屏東南端的高山山系。

小琉球騎車環島,「海仔口」漁港



小琉球騎車環島,蛤板灣



小琉球騎車環島,杉福漁港



小琉球騎車環島,上杉福安宮



小琉球騎車環島,中澳沙灘




這樣的行程相當輕鬆寫意,我騎車四處走著,響在哪裡休息就停下車來拍照,接著也進到三隆宮參拜三府王爺,小琉球三隆宮主祀朱府、池府、吳府三姓王爺,是三年一科迎王的代天府所在地,一個科年即將在明年,2012壬辰年舉行。上次來到這裡時廟前有段原木結構,我在當時以為是新造王船使用的木料,不過過了幾個月再來此地,施工進度出現後真相終於查明,其實這是三隆宮新造的召軍旗。

行程最後,我來到白沙港週邊的商圈吃東西,選擇的照例是在地「阿滿姨小吃」的「櫻花蝦炒飯」配湯。參拜碧雲寺觀音佛祖我用的是相當高規的的進香禮貌,從前一天開始就吃全素,這天早上怕暈船,更是只吃了麵包而已,此時此刻的我相當飢餓,食物一端上桌,大概十分鐘以內就被我全部解決掉了。

吃完飯後,我接著再度來到碧雲寺跟觀音佛祖辭別,相約下次再相會後,接著就回到了白沙港搭船,離開小琉球這個值得一來再來的離島!總計這次的小琉球行程,在島上待了大約四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

小琉球三隆宮,廟前廣場



小琉球三隆宮廟前,施作新召軍旗







小琉球用午餐,阿滿姨小吃「櫻花蝦炒飯」配湯





小琉球用阿滿姨小吃,店外觀及街道





小琉球行程結束,搭船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