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因為颱風的關係,這個週休二日的全部遶境及旅行活動全部停止,我期待半年的2008基隆城隍文化祭13日當天的海巡基隆港、夜巡活動全部取消!颱風讓我已經期待一年的城隍祭活動停擺,要看護國城隍夜巡,明年再會!活動只剩15日的日巡遶境,將照常舉行。

看不到遶境,我忽然想起我上個禮拜,我參加了整個暑假的「建築消防安全檢修班」也正式結業了。其實這個質詢課程是因為我七月休長假,怕無聊為前提才去上的,課程安排的時間是七到九月,剛剛好可以在上到一半的時候去報名年底的消防技術士,如此一來也可以加大研習的效果,作為來年舉辦的參考。



其實一開始我跟Y小姐是真的要考技術士的,不過因為我八月回去上班了,加上上課的時候都一直愛聊天,真的要下場考試,「下場」會相當難看,於是只求最後考核及格,拿到結業證書就好!課程結束的時候舉辦了一個考試,我還好順利的考過了!

為了慶祝結訓,主辦單位之ㄧ的基隆消防器材裝修業職業工會,舉辦了盛大的結訓晚會,活動地點舉行在基隆基金一路上的「基隆防災大樓」,這裡除了是基隆市消防局、安樂消防中隊的所在地以外,還是基隆防災教育館的所在地,防災教育館展示的消防相關器材,文獻等,還有煙霧迷宮等設備,我在八月中的時候,曾經來此參觀過。





當時參觀的照片還放在我的電腦裡面,其實防災教育館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地方,不過很可惜因為防災中心人手不夠,所以沒有開放散客參觀,如果要來必須有團體預約,有多餘的時間和心情,我再把當天來防災館參觀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盛大的結訓晚會,主辦單位請來了外燴公司現在作料理,用自助餐的方式進行餐會,不過這場餐會其實學員一個人要付500的費用,雖然價位頗高,不過東西還不錯吃,一旁的飲品西米露是極品!我因為要上班晚了一點到,到現場後就看到Y君一個人躲在角落,活像自閉症兒。



其實今天的最主要活動,就是請來頒發結業證書的嘉賓-基隆市議長張芳麗來擔任,能請到張議長來發證書,其實代表工會有相當大的政商實力。張議長一到了會場,就開始分批發放結業證書,由於人多,必須分成多個批次,我這時非常可憐的被要求拿起相機幫忙當攝影師,外面如果有這種情況,通常是要給我錢的,我卻屢屢義務幫忙,難道是人太好了嗎?



頒給Y君





頒給我證書





頒完獎還要來個大合照,由身高比例可以得知,我的身高的確不高!



證書特寫





頒完證書,大批的學員跑去旁邊唱歌了,我們當然要來場惡搞內心戲之類的拍照;我們所在的地方是防災中心的靜態展式區,有四位俗稱「安妮」的模擬假人在這邊,四位分別有不同的用途,例如骨折,CPR等練習之用。



這張是2008/08/16參觀時的照片



到了我們的畫面就變成下面這樣了,相機是Y君拍的,他手震了,我們必須原諒她!



另一隻是骨折示範的



聆聽心跳?



餵她喝水?



就在演完內心戲之後,我們留下合照,總算結束了兩個月的糾纏!



糾纏其實不只是兩個月,最近我們正在檢討要繼續上社區大學的課程,哪天如果看到我們兩個跑去上肚皮舞之類的課程,請大家不要太驚訝!

最後額外插播,他是指導我們的黃祈初老師,目前是基隆市消防局的科長。其實我們上課有沒有在聽他都知道,但是他還是對每個學員都很客氣,先在此表示感謝!





延伸閱讀
2008消防課程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