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看到我在基隆碼頭拍的海軍艦艇照片,想起船上生活的日子,讓他們很感動,就來我這邊留言回應,或用其他方式告訴我,我除了介紹艦艇外,也要讓大家知道其實大多數的海軍船艦都已經超過年限,例如諾克斯,中字號或者海鷗快艇,政治軍購的紛紛擾擾中,又有哪些人真正關心船上的台灣子民,但是這些船隻在海軍官兵的努力下依然老當益壯,這點才是真的是令人欽佩的地方!

柯羅莎強颱來襲,海軍在禮拜五就將蘇澳中正軍港裡的諾克斯移到基隆來,一來就是四艘,趁著颱風剛剛走,雨變小的時候,我趕緊騎到高遠新村,高遠新村位於基隆中山區,可以看到最壯麗港景,這裡的人文歷史風景,我找時間會專文介紹,這是威海營區裡的四艘諾克斯

四艘依序是前方外檔933鳳陽艦,內檔935蘭陽艦
後方(靠市區)外檔932濟陽艦,內檔939宜陽艦





前方內檔的935蘭陽艦前陣子曾經有上新聞版面,上一個颱風來襲時,她緊急來到基隆防颱,是後被艦上官兵投訴媒體,表示其實蘭陽艦才剛剛定保結束,鍋爐還沒驗收之前就生火開往基隆,造成艦上官兵生命危險,諾科斯級艦是高壓汽機艦,鍋爐安全相當重要,十幾年前海軍現在已經作古的『陽字號』绥陽軍艦,曾經發生鍋爐爆炸死傷的前車之鑑,這段投訴引來媒體大幅報導,海軍也做出說明,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這裡關心

看完諾克斯,把焦點移向西一B,這裡有三艘大字號停泊,研判這麼多的救難艦,應該是為了大批船艦的拖帶工作,這個角度除了拍到一點點的樹木,角度相當不錯,可以照到城隍廟,及高速公路基隆起點的『大道之行』標誌,天氣下雨霧濛濛,請大家加減看,有機會再來這裡拍!



回到西一B,這裡停了兩艘港勤拖船,請注意港勤拖船旁邊的兩艘平底船隻,這是海三廠的海上工作平台,平常都隱居在海三廠內,颱風來了為了讓出船席,就改到這邊停放,也是颱風天才能見到的風景



三艘大字號由外檔至內檔依序為ATF-555大峰艦,ARS-552大湖艦,ARS-556大屯艦



近拍一張,可顯示差異,我曾經有專文介紹大字號,有興趣在文章底端有連結



颱風光景可遇不可求,今年的颱風應該是到此為止了!

延伸閱讀:
8/19防颱船群--躲風浪的戰艦群
大字號介紹--海軍碼頭王--大字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