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立冬,中國人的習慣是要吃補!

本來想請老公去買薑母鴉回來吃的,但是只有二人怕吃不完,而且買回來吃總覺得比較不好吃~~~

最後決定自己買一隻雞回來煮雞湯吧

哇塞~~連賣雞ㄉ生意都好ㄉ不得了,想買公雞都沒囉

老闆娘說只剩下傳統雞有公的,但比較貴。(說實在ㄉ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傳統雞)

沒關係才貴50元,還是買公雞吧!我想

想不到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說算我一般雞ㄉ價錢就好了,而且他還誇我越來越漂亮,重點是還叫我〝阿妹〞

我心想我都已經當媽媽囉!呵呵~~~ 心情超好的

回家後,想到做月子ㄉ時候很多人送ㄉ雞精

媽媽教我如果不敢喝可以拿來煮雞湯~~ 真是一個不錯的ider

我倒了二瓶雞精,把水加滿,還加了紅棗、枸杞、黃耆片、杜仲

半隻雞,放入電鍋裡,等電鍋跳請起來就大功告成了(不用加任何ㄉ調味料) 是不是很簡單!

放心完全沒有中藥的味道,更沒有雞精的怪味!

老公誇說太好喝了,整鍋喝光光~~~

剛做完月子的我深深的感覺到食補對身體真的很有幫助

多吃一些補的東西,冬天就不會手腳冰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