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餵母乳的好處,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堅持餵母乳~~
剖腹完的第三天,護士來跟我說可以先用熱毛巾熱敷,慢慢的按摩乳房四周!有硬塊的地方要多揉幾下,這樣可以促進乳汁!果不其然,一擠!哇塞~~ 好多奶水跑出來囉!護士說:不錯唷!你的寶寶有ㄋㄟㄋㄟ可以喝了!
我超高興的,本來還擔心沒有奶水的我,本來還想跟同學借一點哩! 但是現在似乎不必擔心。

其實我超級努力的喝湯湯水水的東西,不過除了要吃藥以外(因為剖腹要吃消炎藥)我都沒有喝水,怕說喝水度子消不了,但又看雜誌說其實不會,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不敢喝太多水想說等出院之後讓媽媽幫我煮月子水或用荔枝殼煮湯再來喝吧!

今天忽然想起我都還沒量體重,今天趕緊請護士小姐幫我量,懷孕前49公斤的我到生產前63.5公斤,到今天生完後第五天量的58公斤,馬上掉了5公斤!哈哈哈~~~我真是太開心了!
雖說做月子期間不能減肥,但是我想至少要保持58公斤吧~~ 等做完月子後又要餵母乳,聽說為母乳會瘦的比較快,但相對我也擔心需要的營養也要比較多,但我相信只要吃ㄉ營養,母乳不但會不斷的湧出,而且身材也應該不太會走樣才對。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不過看到自己的小孩乖乖的躺在懷中,吸允著媽媽專門為他準備的食物時,那種滿足與喜悅的心是無法形容的!看到她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的可愛,我的眼淚又留下了!
我的媽媽也在我的身邊,我感謝他痛苦的把我生下,辛苦的把我養大成人,我想我也要跟她一樣,把我的寶貝照顧好。讓她建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再幸福ㄉ家庭中成長!對了,我也要跟拔拔說,你要跟我一起配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