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r Casillas:"我希望這是屬於西班牙和皇馬的一年"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quiero-sea-ano-espana-madrid/dasftbpri/20071231dasdaiftb_28/Tes

2007年對Iker Casillas來說是美好的一年,他希望2008年會更好。皇家馬德里的門將、西班牙的隊長與AS報讀者分享新年喜悅。他最希望能健康,但是他也嚮往穿著皇馬球衣和西班牙球衣贏得冠軍。

你如何度過假期?
非常好。年夜我將在Navalacruz(Ávila)度過。這是我父母的家鄉同時也是我的。和家人在一起我很快樂,因為今年很長時間我都在外。我需要忘記一切充個電。

你需要假期。
很需要。我們好幾個月都處於巨大的壓力、責任、旅行、太多的比賽中,占去很多的時間。另外,在我參與西班牙國家隊的比賽中我們也總是竭盡全力。不過這個星期我輕鬆了,享受著很多美好的事。

Di Salvo 訓斥說不要太放鬆的建議始終跟隨著你們……
是的,很顯然。好好照顧自己是必要的,我們全都會這麼做。我們馬上要有和Alicante的國王杯比賽,必須進入狀態。

2007年怎麼樣?
幾乎完美。個人和競技兩方面都是。最重要的是我們打破了3年一無所獲的詛咒。我相信球迷們一定為我們的表現感到滿意。

我無法否認這一年來大部分時間都很艱難,它會被永遠記住,直到有另一個類似的聯賽收關出現。
沒錯,這是幾乎不可能再重複的收關。這是皇馬人永遠都會記住的兩個月。十幾場比賽我們都承受痛苦直到最後一分鐘。我們恢復了球隊精神,恢復了俱樂部的含義。這一切留下了不可思議的回憶。事實是贏得聯賽使球隊得到鼓舞。

我們來談談聖誕吧。當你小的時候你是如何度過這些日子的?
總是和我的父母、弟弟和其他家族成員一起在家裏度過。我們總是去Navalacruz,在學校時假期一般都到1月2日或3日。

Ávila應該很冷吧。
冷是從不缺少的。讓我跟你說個趣事。那時我已經在皇馬C隊了,有一年雪下得很大,我們被困在了那裏。我在1月1號要訓練,但我無法在2天內歸隊訓練,我只好告知教練。那時雪下得比現在還大。一切都在發展,現在那裏已經有些不同了。

以前孩子們只有一種玩具,現在有數千種。我們有1種褲子,現在有10種不同的……
(這是什麼問題= =|||||||)
這是真的。西班牙正在各個領域中成為領先國家,而最好的事情是我們繼續保持著根深蒂固的傳統。我們都進步了,80年代出生的我們正處於一個極好的時代。

(以下5個問題都是Iker的聖誕回憶XDDDDDDDDD)
聖誕老人或東方三博士對你慷慨嗎?
(翻的時候一直想東方三博士是什麼東西||||.....詳情請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6%96%B9%E4%B8%89%E5%8D%9A%E5%A3%AB
東方三博士總是會來我家。5日很早我們就上床睡覺,6日(主顯節)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他給我們的禮物。

會寫信給他們說明想要的禮物嗎?
一直都會。一開始我想要的應該是我想所有孩子都會想要的:我想要個足球來玩。然後,當我有了足球之後,我想要一輛自行車。直到我長大。

很不錯,他們會給你所有你想要的東西嗎?
東方三博士總是把禮物留在我Móstoles的家裡。5日下午我們都會去看Cavalcade。我們很希望能看到東方三博士。長大後我甚至更喜歡去。我的弟弟Unai比我小7歲,我喜歡陪他一起去。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天。

所以他們一直對你很好。
我記得有一年我寫了信,然後把它交給了我的爸爸,這樣他就可以幫我交給東方三博士。6日那天我突然在桌子下面看到它,我非常生氣,因為我認為爸爸忘記把它交給東方三博士了,我不會有禮物了。不過事實上我得到了所有的禮物,東方三博士在送完所有包裹後沒有使我的夢想破碎,反而把禮物忘記在我家了。
(爆....忘記在你家||||XDDD)

現在依舊保持著對聖誕節的熱情還是已經"消逝"了?
應該說有些脫去了過往的想法。以前更夢幻一點,我喜歡耶誕節是因為假期開始了,考試結束了,新的一年到來了。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你長大了,你會更注意其他事。你更喜歡和家人在一起,享受一些其他的情境。

現在我們來場辯論。如果西甲聯賽也在耶誕節期間踢比賽,就像英超那樣,你喜歡嗎?
不,我比較喜歡像現在這樣。很顯然。在這個日子裡有比賽我會很難集中注意力。我無法理解必須遠離我的家人和朋友。就這方面而言,在西甲聯賽效力的我們擁有了一些特權。Beckham在來西班牙之前聖誕節從來沒有假期,當他擁有假期之後他非常開心。
(看完上一題再看這一題......喜歡聖誕節還不是因為有放假XDDDD(爆))

當有機會成為貧困孩子的"東方三博士"感覺如何?
非常好,真的。能夠幫助有困難的人很令人滿足。這能獲得喜樂並讓孩子們感到開心。有些孩子只是想要一個簡單的簽名。當孩子們看到你他們會非常開心。我一直很喜歡去醫院拜訪病童。當你可以幫助別人時感覺很好。

今年對抗瘧疾的比賽總共獲得了100,000歐元?
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我沒想到能獲得那麼多錢,但最終我們成功了。明年我們仍然希望可以更好。

2008年的心願是什麼?
健康,健康和健康。不只是我,還有所有人。其他的我什麼都擁有了。

不想要冠軍嗎?
當然了。但這是指競技層面。我希望能獲得俱樂部歷史上第10座歐冠,這是最大的目標。米蘭在歐冠獎盃數上只落後我們2座了,我們不能讓他們追上。然後我希望蟬聯聯賽冠軍,還有贏得國王杯,我們好多年沒有贏得國王杯了。
(看完上一題再看這一題......本來想說:Iker真容易滿足.......結果.......還不是全都想要XDDDD(爆))

冠軍杯是多麼重要!
是的,它給予俱樂部威望,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獎杯。(誰不喜歡歐冠(毆))我在一隊時錯過了2次決賽,我不想再錯過第3次。我不知道,總之這是我們鎖定的重大目標。

歐洲杯呢?
我已經說過了。西班牙需要贏得一些什麼,對我來說如果是歐洲杯我會很高興。我相信我們有一支好團隊,我們必須發揮出我們的長處。我希望這是屬於西班牙和皇馬的一年。

這個賽季是你表現最好的一個賽季嗎?
我認為在上個賽季我得到了很大的進展,變得更加成熟。對我來說很好,因為我對自己的專業注意力更加集中,就個人而言更加成熟。今年球隊的表現更加穩固。

改變的是現在後防線穩固多了。
後防線很好的被保護。我一直捍衛著我的球隊,但事實是今年我們有了更多優秀的後衛。教練可以選擇經驗豐富的Cannavaro或是Heinze,也可以選年輕的Pepe和Metzelder。而且在邊後衛位置上我們有Marcelo,Torres和Drenthe。當然還有Ramos和Salgado。這是一條綜合了經驗豐富的球員和年輕球員的防線。因此一切都很好的被保護著。我們有8名後衛,他們每個人都最大程度的貢獻一己之力。
(Iker你這是在點名嗎|||||||每個人都點一下.......)

現在沒有人記得Pepe花了3000萬歐元了。
事實上我們一直站在他這邊。不過3000萬確實是筆大數目,他必須適應一個完全不同的聯賽和一支頂級球隊,但他在這兒了,做出了有力的回答。Ramos也經歷過這些,現在他是個傑出的球員。

今年球隊比過去更團結了?
去年是一個轉折。我們度過了考慮自己更多於球隊的時期。現在我們在這裏,做到了最好。俱樂部的所有部門都決定以球隊為先,這是把事情做好的法則。我很喜歡。之前方向完全不同,我不會指出哪個更好哪個更糟,但很顯然的我們現在是一支團結的球隊。

我們談談Schuster。你們在取消集中制,多一天假期的情況下取勝。
集中制不是處罰,但是一星期不得不集中在酒店3次不太有意義。對於一些非常重要的比賽的話,是的,這是必須的,但不應該總是這樣。球員們都是職業球員,都知道何時必須集中在酒店。(是這樣嗎|||)在家裏大家也能保持冷靜。

所以我可以這樣說,Schuster對此理解得很好。
的確是的,我們對他所做的一切感到高興。他結束職業生涯不久。雖然現在的足球和過去不同,如果教練明白需要了解我們,我們會很高興。也許有些沒能上場的人會覺得困擾,但我們和他之間從來沒有問題。

去年此刻和今年此刻有很大的不同。去年的時候你們剛敗給維爾瓦,看起來一切都很糟。現在你們是領頭羊,領先巴薩7分。
是的,去年有段時間我們不好。幸運的是後來有了改變。我希望每年的聖誕都可以像今年這樣好。(我們也很希望!!!!!!)

你認為Barcelona來到了一個週期的盡頭嗎?
Barcelona與我無關。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結束了一個週期、是不是有問題。這對我來說都一樣。我唯一關心的是皇馬好不好。我們開始了一個有著許多改變的新階段。我相信我們會更強壯,一切會越來越好。

7分的優勢足夠贏得聯賽了嗎?
不,一點也不。去年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們贏得了必須的分數,成為了冠軍。Guti、Raul、Salgado和我也有過一年這樣的經驗,Valencia落後我們七分,最終他們扭轉了七分的劣勢,贏得聯賽。我們當然有渴望。但我們必須現實點,清楚地知道一場平局和一場失敗他們就又能把分數再次追近。我們必須保持住,努力把積分差距繼續拉大,這樣才是對的。

作為國家隊隊長,你對Albelda 和Angulo的事情怎麼看?
我覺得非常糟糕、非常悲傷。他們是我的隊友和朋友,我能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痛苦。我希望一切能儘快解決,他們能再重新回到場上。他們能貢獻很多,更重要的是很快就有歐洲杯,他們都想參賽。他們必須為能和西班牙一起戰鬥而自行努力。如果沒有這樣的話,一切會很困難。

和他們談過嗎?
是的,特別是Albelda。他很受傷,因為他在Valencia待了好幾年,對這件球衣的感情很深。但是Santi和Angulo也是。他們熱愛俱樂部,是純粹的瓦倫西亞人,和俱樂部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是不合理的。有時俱樂部會做出很致命的決定。

覺得Torres的情況怎麼樣?
他做的很好。馬德里競技是家偉大的俱樂部,但利物浦可以帶領他走的更好,是一家能實現更遠大目標、打破更多足球紀錄的俱樂部。(你這樣不是就是在說馬競不好嗎|||)在馬德里競技人們只看著他,但在英格蘭人們還會關注其他人,這對他是比較有利的。

Cristiano Ronaldo會適合皇家馬德里嗎?
現在球隊很好。Robinho、Higuaín和Robben都是現象級的,不過這是Mijatovic和主席的問題。就其他人而言,球隊非常穩定。
(很好你終於知道米賈跟主席有問題了!!!(並不是))

當然,你會再吃12顆葡萄吧?
是的。我一直這麼做也喜歡這麼做。在Navalacruz我們有街坊鄰居們一同前往市政廳聆聽教堂鐘聲的習俗,在那兒他們會發放袋子給每個人,隨著教堂的鐘聲響起,我們會吃葡萄。

(Elisa註:深更半夜吃葡萄(Eating Grape At Mid-night):西班牙人在新年前夜全家團聚。到子夜時,以教堂鐘聲為號,爭著吃葡萄,每敲一下鐘,必須吃下一顆葡萄,而且要連續吃下12顆,表示來年一帆風順。) ----> 這樣不會哽到嗎= =|||||| orz

今年也一樣嗎?
是的,很顯然。今晚我們都會上街,鐘聲敲響後就吃葡萄。這樣總是會讓我這一年過的很好,所以每年再重複一次是必要的。
(Iker你真天才.........)

有其他的迷信嗎?
沒有了,關於聖誕就沒有了。在其他方面還有,但新年前夕有葡萄我就滿足了。接著我們會去拜訪所有朋友,然後互相恭賀新年。
(看到沒有了三個字正想說你明明就很多迷信.........)

太好了!祝你新年快樂、一整年都很順利!
你也是。也祝AS所有讀者新年快樂。

Casillas裝扮有如真正的男模特兒
會面是在Mirasierra Suites酒店舉行的,這是皇馬主場比賽時全隊集合的地方。酒店給了我們planta Juban(是整間酒店獨一無二的區域)和一間套房1018,讓我們能完成這篇訪問。Hugo Boss給了我們兩件晚宴服,兩件襯衫、鞋子、蝶型領結和褲子。Casillas選擇了比他自己擁有的好的套裝。在皇馬門將到來之前,Marcela負責檢查是否有任何細節上的缺失:準備好的聖誕樹擺在佈置好的場地,還有禮物、酒也放好了...Iker在約定時間準時到達。他很快的把自己裝扮的很適合這個場合:髮膠抹的很夠(爆)接著Dani Sánchez 給他拍了大變身的照片:從一個時髦和引人注目的男孩到一個全身講究卓越品味的男人。終於弄好了,Casillas花了超過半小時後,彷彿變成了一個專業模特兒。他很習慣為雜誌特別裝扮以完成一些新文章,他對於自己上報紙也感到習以為常。皇馬門將讓自己坐在聖誕樹前,有點困難的打開了一瓶酒(前面四個字笑點狠夠),在文章的最後面就是這張照片。坐在地上像小孩一樣打開禮物,把身體側躺在一個可愛會唱"聖誕快樂"的聖誕娃娃旁邊則是為這篇文章拍的最後一張照片。一如往常,他的樸實純真使他成為所有工作人員的焦點。。(是蠢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