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薩諾拒絕接受AC米蘭租借惹懸疑 皇馬意外人又遭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1:19 新浪體育

昨天,是皇馬聖誕假期結束後,重新訓練的日子。輸給維爾瓦後,卡佩羅曾狠狠的說:"歸隊時,誰也不能遲到。"結果,還是有人遲到了。碰巧,這個人還是卡薩諾。在義大利過聖誕時,沒少傳出他的轉會新聞。不過,卡薩諾的遲到也有情可原。30號,馬德里巴拉哈斯國際機場受到"埃塔"恐怖組織炸彈襲擊,地點位於機場4號客運站,卡薩諾剛好要通過這個通道進港,也因此缺席了 下午的訓練。有媒體戲謔的說:"這可能是卡薩諾最後一次回皇馬,沒想到還這麼不太平。"

卡薩諾拒絕了AC米蘭的租借請求,但是在經過卡佩羅同意後,皇馬已經把他推向了轉會市場,這是事實。AC米蘭暫時不能把卡薩諾帶走的原因,除了卡薩諾本人不同意租借條件外,不能再參加冠軍聯賽也是障礙。週五有消息說,拉齊奧、巴勒莫都有可能接盤,但贊帕裏尼否認了這種可能,"看在上帝的份上,大家不要再說卡薩諾了。"儘管前途還不明朗,但義大利小子就此闊別伯納烏的可能正越來越大。

此外,塞爾電臺曝出的,AC米蘭私下接觸拉莫斯的事件已經被《馬卡報》證實為是事實,義大利人為塞維利亞小子開出的加盟條件是合約5年,年薪獎金在300萬歐元上下。但並不像國內某些媒體所說的,拉莫斯已經屬於皇馬的邊緣球員,恰恰相反,卡爾德隆在塞爾電臺表示皇馬不會在冬季轉會再引進後衛的情況下,拋開拉莫斯當初2700萬歐元的身價不談,卡佩羅不能也絕對不允許再放走後衛球員,特別是拉莫斯這種可以打多個位置的年輕後衛。

卡爾德隆在塞爾電臺還說:"不知道米亞托維奇向拉莫斯許諾過什麼,如果我們真的向孩子保證過什麼,那我們就一定會去做。"他說的是,拉莫斯要求漲薪的事。拉莫斯目前在皇馬隊中年薪150萬歐元,只比迭戈-洛佩斯、梅西亞、帕文高,跟布拉沃一樣,顯然,做為未來隊長的培養對象,工資是有點低了。不過,AC米蘭因此想撬拉莫斯算是找錯了物件,雷耶斯給老鄉建議:"皇馬是世界上最好的俱樂部,我現在哪里也不想去。如果當年不是塞維利亞急需錢來擺脫危機,肯定不會去阿森納。"

AC米蘭接觸拉莫斯是不假,但在新引進的阿根廷小將格裏米加盟受阻的情況下,他們有了更為現實的目標,布拉沃,同樣來自皇馬。格裏米是義大利後裔,但在辦理義大利護照的問題上他遇到了不少麻煩,如果到1月底護照仍不能下來的話,AC米蘭不得不考慮其他目標,而把他租借到其他俱樂部。這是《ABC》報今天透露的消息,該報還說,AC米蘭考察的物件是來自皇馬的布拉沃,引進方式為租借,期限半年。(JoJo)

-----------------------


皇馬兩新援訓練風頭超羅納爾多 "小煙槍"進球滿堂喝彩
2006年12月31日12:22 新浪體育
30號下午4點,巴爾德貝巴斯體育城雲集了大批記者,他們大多數是為伊瓜因和加戈而來的,兩位阿根挺小將風頭甚至超過了羅納爾多和貝克漢姆們,其中的加戈腳法讓人們嘖嘖稱讚,而伊瓜因還打進了訓練賽中的第一個球。

剛踏上訓練場,加戈和伊瓜因就受到了卡洛斯的"熱烈歡迎",巴西"笑星"給兩位小老弟開起(Pipita伊瓜因暱稱)與羅納爾多有說有笑,絲毫不像才到皇馬的樣子。跟伊瓜因相比,加戈要"害羞"很多,伊瓜因訓練賽上進球後,只是在卡納瓦羅的帶領下,加戈和隊友抱著排成一排笑話隊友。而皇馬官方網站強調了加戈的技術出色:"他的分球,突破看起來像極了雷東多。"

談到雷東多,兩個的年輕人,都認為他是皇馬歷史上的偉大球星。事實上,前一天雷東多才剛剛給加戈通過電話,指點迷津之外,還邀請加戈有機會一起吃飯。這一切讓加戈對自己在伯納烏的未來嚴肅起來。"真正完全相像的兩名球員是不存在的。我和雷東多都希望能拿球,分球,為球隊做貢獻,這可能是我們最相同的地方。"加戈對《奧萊報》說,"對巴薩?我覺得比在阿根廷應付博卡河床的比賽更容易一些。在阿根廷,如果我們輸了球,第二天都沒臉上街。"

雖然有人說伊瓜因來了也只是排在羅納爾多、範尼之後的第三前鋒,但小夥子對自己非常自信:"我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多少。卡佩羅跟我說了,他安排出場陣容只看你在訓練中的表現。知道嗎?我現在還不相信,我已經成為皇馬的一員了。"日前,有消息說,皇家社會和桑坦德都想租借伊瓜因半年時間,但此事事關皇馬未來計畫都已經拒絕了對方的請求。如果不出意外,伊瓜因會在下半賽季比賽中得到出場時間。

巴西U20國家隊徵調另外一名小將馬塞洛參加南青賽的事情也有了結果,皇馬跟巴西足協協商後,馬塞洛會繼續留在馬德里,而不用回國參賽。由於加戈的護照問題已經解決,馬塞洛可以隨一隊爭戰聯賽和冠軍杯。(JoJo)
------------------------
AC米蘭五年新約草簽拉莫斯 西媒稱已得皇馬認可
2006-12-30 20:45:47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杜林   

格裏米已經來了,不過AC米蘭不會就此滿足。防線的老化並不能依靠一個21歲的球員就徹底解決,更何況格裏米還沒有完全在世人面前證明自己。12月30日的西班牙塞爾電臺透露,在馬德里,又出現了AC米蘭的官員。

布拉伊達在之前幾天和皇家馬德里關於卡薩諾的轉會談判不歡而散,但這沒有影響到他的其他計畫。在馬德里,布拉伊達和皇家馬德里後衛拉莫斯的哥哥經紀人雷內進行了接觸,塞爾電臺表示,AC米蘭已經拿出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給拉莫斯。AC米蘭出具工作合同意味著這筆轉會進行到了什麼程度?塞爾電臺披露,拉莫斯和AC米蘭展開合同細節的談判,正是在得到皇家馬德里主席卡爾德隆的同意後才進行的。因此,現在只要拉莫斯同意轉會AC米蘭,那麼他幾乎就肯定能夠成行。這其中是否牽涉了卡薩諾、卡卡等人的轉會,現在還不得而知。

拉莫斯到明年3月也才只有21歲,是當今歐洲足壇中後衛位置上的希望之星。2005年3月,18歲的拉莫斯第一次代表西班牙隊出場,打破了球隊64年來的最年輕球員出場紀錄。2005年夏天,拉莫斯以2700萬歐元的身價從塞維利亞轉會皇家馬德里,不過來到皇家馬德里後,由於球隊的戰術問題,拉莫斯的狀態一直搖擺不定。而且,在卡佩羅的安排下,拉莫斯在皇家馬德里的位置從中路轉移到邊路,塞爾電臺認為,拉莫斯已經成為皇家馬德里的一名邊緣球員,情況比卡薩諾好不了多少。

如果拉莫斯在下賽季和梅克斯一起代表AC米蘭出場比賽,將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景象?《數碼體育》證實了這樣的可能。就在耶誕節結束後,AC米蘭同時在義大利展開了對心目中球員的追逐,其中就有羅馬後衛梅克斯。《數碼體育》透露,梅克斯的經紀人約勞在最近和AC米蘭、尤文圖斯都有接觸,斑馬軍團甚至拿出了具體的計畫,一份5年的合同和200萬歐元年薪。

但在對羅馬的開價方面,AC米蘭更有吸引力。《數碼體育》表示,紅黑軍團願意拿出卡拉澤加上部分現金換取梅克斯,這筆轉會甚至可能在下一個小時就得到官方確認。
(杜林)

------------------
皇馬06最後訓練卡薩諾最出彩 小煙槍一人鬥跨主力防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40  新浪體育

2006年的最後一堂訓練課,巴爾德貝巴斯體育城似乎是恢復了一派和諧的景象,玩笑性的輕鬆氣氛和進球表演成為了當天訓練場上的主題。包括30日因馬德里機場遭遇炸彈恐怖襲擊而缺席的卡薩諾在內,20名皇馬隊員分成兩組打起了一場40分鐘的練習賽,加戈與伊瓜因依舊是其中的焦點,不過在場上表現最搶眼的卻是獨進5球的卡薩諾,對此皇馬官網的形容頗具深意:他證明瞭自己還沒有失去進球的本能。

由於在週六的訓練中相撞受傷,左腳踝拉傷的古蒂和小腿肌肉擦傷的雷耶斯都沒有參加這場練習賽,兩人只能單獨進行一些恢復性訓練。同樣缺席訓練棵的還有頸椎痛的貝克漢姆,而同樣有傷在身的範尼與迪亞拉也在一旁體能教練內裏的帶領下做一些恢復性的練習。

按照卡佩羅的設想,被作為"中場樞紐"考核的加戈繼續扮演著進攻組織者的重任,與週六首次與新隊友合練所不同的是,已經得到初步認可的他在這場訓練賽上得到了更多的觸球機會,而他也用一次次的精彩妙傳幫助本方隊友攻破了凱西利亞斯把守的大門,其中卡薩諾就有5次洞穿這位西甲一號門神的五指山,異常興奮的他甚至還與作為搭檔的羅納爾多擊掌相慶,看來在拒絕以租借身份轉投AC米蘭之後,卡薩諾也決心要以自己的表現重新贏得主教練卡佩羅的信任。

此外,"小煙槍"伊瓜因繼昨日慶祝開門紅之後,又在這場訓練賽上奉獻了一粒絕妙進球,連續晃過由卡納瓦羅、卡洛斯、薩爾加多和赫爾格拉領銜的准主力防線以及守門員凱西利亞斯之後將球送進大門,再次證明瞭自己作為天才型前鋒的天賦與靈敏。最終加戈、伊瓜因、卡薩諾以及羅納爾多所在的BIBLESS隊以9-5擊敗了勞爾、卡納瓦羅、卡洛斯以及凱西利亞斯領軍的RED BIBS,而後者隊中得分最多的竟是剛剛升入一隊訓練的巴西新人馬塞洛,一共踢進了3個球。

訓練課結束之後隊員們還來了個輕鬆的集體合照,心情大爽的卡薩諾跪在地上擺起了誇張的表情,而性格開朗的伊瓜因也在短時間內與比自己稍長的羅比尼奧建立起了友情,兩人笑作一團的互相開起了玩笑,倒是性格靦腆的加戈在一旁顯得有些放不開,顯然還需多做努力,才有望在力爭進入球隊主力陣容的努力同時更快的贏得隊友們的尊重和信任。
  (芝牛) 
--------------------------



南美旋風席捲銀河戰艦 阿根廷人伯納烏唱主角
2007-01-01 15:12:41 來源: 《東方體育日報》   

冬歇期引入的三位南美年輕小將馬塞羅、加戈和伊瓜因,重新點燃了一些皇馬球迷對球隊美好前景的嚮往,因為他們看到了俱樂部在他們面前徐徐展開的關於未來的優美藍圖;但是,喜中也有憂,同樣的一件事情,有的球迷看到的卻是高投資下的高風險,以及從外面進來的年輕球員對本俱樂部青訓營的損害。一場圍繞著利弊的討論就此展開。

阿根廷人伯納烏唱主角

皇馬球員歸隊後的首次訓練,加戈和伊瓜因成為了主角,在熱身賽中,兩人被分到同一組,伊瓜因還取得了一個進球。"兩個小傢夥一點都不膽怯,在巴爾德貝巴斯訓練城內的斯蒂法諾球場,他們感染了阿根廷前輩的氣息,第一天就成為了訓練場的主人。"阿根廷《奧萊報》稱讚道。

週五上午,馬德里巴拉哈斯國際機場發生恐怖爆炸事件,在8公里之外的住宿地,加戈和伊瓜因也在緊張關注著相關新聞。下午15點30分,終於到了首次訓練的時間,兩位年輕人帶著一臉的憧憬踏上了訓練城的土地。在更衣室內,阿根廷小將和卡佩羅有了第一次的接觸,並進行了簡短的對話。16點,皇馬全隊在冷風中踏上訓練場的草坪。卡佩羅將加戈和伊瓜因介紹給皇馬全隊,然後,加戈被分去和埃莫森、貝克漢姆、雷耶斯一起跑步,伊瓜因則與勞爾和羅納爾多一起跑。卡佩羅主要觀察的是球員的體能,由於剛剛踢完阿根廷聯賽不久,兩位阿根廷小將的體能沒有一點問題。而且,羅比尼奧、卡洛斯和羅納爾多等球星也都表現出了友好態度,願意與加戈和伊瓜因交談。

隨後,卡佩羅又將球隊分成兩組展開一場訓練賽,加戈和伊瓜因被分到一組,這組球員中既有替補也有主力,你看不出卡佩羅究竟把兩位阿根廷球員定位為哪一等級。人們原本想看看卡佩羅究竟是讓埃莫森還是迪亞拉與加戈搭檔,以猜測皇馬接下來的後腰組合,誰知道卡佩羅早就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他很狡猾地故意讓梅西亞與加戈搭檔。埃莫森在另一組隊伍中,迪亞拉則在健身房內鍛煉。

加戈在訓練中展現了自己的控球以及傳空當的能力,不過,相比之下還是伊瓜因更閃光。伊瓜因的父親豪爾赫在看臺上助陣,在父親的注視下,伊瓜因在接到羅比尼奧的妙傳後,晃過皇馬替補門將迭戈·洛佩茲得分。勞爾再入一球,讓伊瓜因他們這一組獲勝,仿佛是大勝利一般,兩位阿根廷小將笑著、跳著,享受喜悅。

"我們必須要為自己樹立高標準,像我們以前的同胞,比如我的偶像雷東多那樣取得成功。"加戈說,"我們兩個加盟皇馬,為的就是能寫入皇馬的歷史,我們一定要幹出點事業來。"

南美旋風·內部影響  二線隊員心都寒了

對於三位年輕球員的加盟,反對意見並不少,反對者認為,加戈他們的到來,嚴重損害了皇馬青訓營的利益,甚至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讓皇馬青訓營的存在變得沒有意義。

因為皇馬每簽入一名年輕球員,意味著青訓營內同樣年紀,同時苦苦訓練了多年的本土新星,也將失去一次跳入一隊的機會。比如,隨著馬塞羅的加盟,二隊的左後衛米蓋爾·托雷斯就很難再有在皇馬的出頭之日了。博斯克等名帥還為二隊小將德拉雷德打抱不平,"德拉雷德本來這個賽季應該升入一隊了,但由於加戈的加盟,他再次失去了機會,今後恐怕要再獲得機會也不容易了。德拉雷德也許在技術上不如古蒂和加戈,但他更全面,防守出色,衝擊力也很不錯。"博斯克說,德拉雷德的可塑性非常強,對球隊來說作用也非常巨大,他既能踢後腰,又能將位置前移幾步,另外,他無論左腳還是右腳的能力都很出色。

不只是博斯克,很多人都為皇馬青訓營抱不平,凱西利亞斯希望皇馬保護自己的"青訓產品",古蒂也呼籲,皇馬必須要更重視自己培養的球員了,否則將形成惡性循環,多年精心培養的年輕球員選擇出走,而俱樂部又從外面高價引進年輕球員,就連斯蒂法諾也認為,皇馬應首先重視自己培養的球員。

由於看不到希望,皇馬二隊已經有多名優秀球員表達了要走的願望,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就將出現在拉科或者桑坦德競技等球隊內,在賽場上與皇馬為敵。另一個惡果是,引發了皇馬隊內的攀比心理,皇馬給新人加戈開出270萬歐元的年薪讓西班牙國腳拉莫斯大感不公,拉莫斯的哥哥故意與米蘭接觸,以給皇馬施壓,卡爾德隆昨天不得不答應,賽季結束後一定給拉莫斯加薪。

南美旋風·外部影響  意甲球隊心都慌了

當西班牙媒體還在爭論南美年輕球員的加盟是否會損害皇馬青訓營的利益時,在義大利,一場義大利聯賽是否已落後於西班牙聯賽的爭論也展開了。近日,權威的烏拉圭的《國家報》評出了南美的各項最佳,一個事實讓義大利媒體恐慌不已:除了小羅獲得"金球獎"外,其他幾位得到各單項獎的球員,也都剛剛加盟西甲,被稱作智利"神童"的馬蒂亞斯加盟了比利亞雷爾,加戈加盟了皇馬。另外,被評為目前巴西2006年度最好的左後衛的馬塞羅,以及法國國家隊竭力要招入的伊瓜因,也都被皇馬招募。

對意甲來說,卡雷卡、巴普蒂斯塔、貝隆都成為了過去的名字,現在南美最好的球員,都選擇到西班牙落腳。小羅、梅西、阿圭羅在西甲效力已經讓義大利人憤憤不平,現在,加戈等人掀起新的南美球員投奔西甲熱潮,更讓意甲寢食難安。AC米蘭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從阿根廷引入優秀的左後衛格裏米,卻又因為護照問題而擱淺。

"有錢就好辦事。"義大利媒體對西班牙俱樂部的富裕豔羨不已。但也不僅僅是錢,每年聖誕期間,在西班牙的特內裏費島上,都有一次各俱樂部(包括國外俱樂部)青少年級別的足球錦標賽。西班牙俱樂部喜歡在這樣賽事上挖掘球員。近日,馬競就簽下了一名12歲的阿根廷少年球員,這位小球員所在的足球學校,出過裏克爾梅這樣的球星;而梅西和多斯桑托斯,也沒有花費巴薩多少錢。

看看目前在西甲效力的南美年輕球員,你會驚訝於他們的數量之多,水平之高。加戈、伊瓜因、馬塞羅、羅比尼奧、梅西、多斯桑托斯、阿圭羅、馬蒂亞斯、阿爾維斯、阿德里亞諾(塞維利亞),可以說,南美年輕一代的精英,基本都彙聚到了西甲,而帕拉西奧、特雷霍等新秀,也將西甲選為了第一登陸目標。 

-----------------------
訓練場邊打出感人橫幅 皇馬球迷深情挽留萬人迷
2007-01-01 15:38:48 來源: 《東方體育日報》    

從今天--2007年1月1日--起,皇家馬德里俱樂部就失去了對貝克漢姆的約束力。貝克漢姆與皇馬的合同將於2007年6月30日到期,他在2006年12月31日之前沒有與皇馬完成續約,根據博斯曼法案,小貝從新的一年第一天開始,就擁有了自由選擇俱樂部的權利。

從法律上講,皇馬對貝克漢姆已經沒有任何的約束力,只能通過感情留人。卡爾德隆眼看著昔日的"傳家寶"已經不屬於自己,很失望地說:"我在上個月與貝克漢姆長談之後,已經為他提供了一份新的合同,可惜他沒有接受。我們與貝克漢姆相處得都不多,我還是希望他能夠繼續在伯納烏演出。"

相比政客蒼白無力的措辭,也許球迷的挽留更能讓貝克漢姆動容。有很多球迷來巴爾德貝巴斯基地觀看皇馬假期後的第一堂訓練課,關注加戈、伊瓜因、馬塞羅的表現,但是更多的球迷是來挽留小貝的。大約300名球迷打出"貝克漢姆,請你留下!"的標語,並在訓練中一直呼喚著小貝的名字。以往皇馬的球迷打出標語都是罵球隊的,現在是為了挽留小貝的,不知這種待遇能否改變小貝的態度。

貝克漢姆沒有聽從俱樂部的要求,在2006年12月30日前續約,他達成了拖延時間的目的,現在完全可以掌握談判中的主動權。他從日本參加完商業活動歸來後,立即與皇馬的官員展開了談判,訓練課也參加得很認真,只要俱樂部同意歸還其50%的肖像權和把他的主力地位用條約的形式固定下來,他就同意立即續約。

而俱樂部在錯過了續約的最後時限之後反而不著急了,根據英格蘭媒體的報導,皇馬一邊仍與貝克漢姆繼續談判,另一方面已經向意甲的國際米蘭推薦了貝克漢姆,用來頂替即將離開的菲戈。從競技的角度來講,阿根廷中場新星費爾南多·加戈的加盟可以逐漸代替小貝的作用,皇馬留下小貝的唯一動力就是商業價值,再有就是要照顧球迷們的感情。  

---------------------------


伊瓜因:"到現在我仍不敢相信自己已在皇家馬德里"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他很年輕,但似乎已經完全做好準備。19歲的岡薩洛·伊瓜因在面對羅納爾多和範尼斯特爾魯伊時仍舊打定主意要踢前鋒。他相信可以向卡佩羅證明自己有能力在球隊中獲得位置。

終於可以體會作為皇家馬德里隊球員的感覺了。
伊瓜因:是的,但我至今仍不敢相信自己已是世界最佳俱樂部的一員。

和皇馬新隊友的第一次見面怎麼樣?
伊瓜因:只是簡單地自我介紹。很遺憾,我沒時間和誰交換球衣。

卡佩羅說了什麼?
伊瓜因:和卡佩羅的交談並不長。他只是對我說,向他證明我對比賽的渴望,然後他就會記住我。我會努力做到的,讓教練把我安排進他的陣容。

你知道這裏的競爭很激烈……
伊瓜因:我知道,但我不擔心。我會盡一切努力為自己贏得位置。如果我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就不會來皇家馬德里。

身旁有加戈對你會有所幫助……
伊瓜因:顯然。球隊裏有同胞總是件好事。另外,他是個出色的球員。就個人而言我對他不瞭解,但別人告訴我他很好。

--------------------------


[AS專訪]加戈、伊瓜因:"阿根廷沒有吃葡萄許願的習俗"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兩名阿根廷小將結束假期。《阿斯》報在新年前對加戈和伊瓜因進行了專訪。兩人都期待著一段獲得許多獎盃的新的冒險。不過在此之前他們都必須通過努力在卡佩羅的11人陣容中贏得位置。

費爾南多·加戈和岡薩洛·伊瓜因已經從雲端回到地面,"他們相信"自己真的是皇家馬德里隊球員了。他們承認現在走在大街上會有球迷上來索要簽名,第一堂訓練課中他們也得到了鼓勵:"我們比自己預期更快地完成了目標,不能浪費它。所以我們在這兒,計畫好一切,用進球完成使命。"

兩人於12月30日上午6點抵達馬德里。他們入駐Mirasierra Suites旅館後休息了幾小時,下午醒來後被哈威爾·加西亞接去巴爾德維巴斯參加第一堂訓練課。伊瓜因此前就已經和隊友見過面(他覺得羅伯托·卡洛斯的親切令人驚訝),加戈則是昨天認識了大家:"已經有了期待。我回到阿根廷後很多人,包括一些球員都來問我皇馬的事。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還沒機會瞭解隊友。現在我就要開始熟悉他們了。"

這天的結束,他們通過《阿斯》報的專訪和皇馬球迷一起告別這一年。"2006年是圓滿的一年。我們實現夢想加入了最渴望的俱樂部。所以2007年也會很好。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耶誕節在阿根廷時我們並沒碰面",伊瓜因說。

兩人都要在馬德里度過新年夜。新的一年,新的生活。Pipita(伊瓜因)將和父親一起慶祝,加戈則是和他的經紀人隆比利亞。"在阿根廷我們並沒有特別的方式告別一年。不像這兒有吃葡萄許願的習俗。時鐘走過零點時我們只是看著煙花",伊瓜因說。"如果你住在教堂附近能聽到鐘聲,沒別的了。今年我會許願,儘管我最大那個願望已經實現",加戈接著說。在他們微笑著碰杯後,《阿斯》報詢問了他們各自的新年願望。伊瓜因先開始:"我的2007年心願是贏得一切,我希望和皇家馬德里一起贏得很多冠軍"。"我希望獲得成功並和皇家馬德里一起贏得冠軍,特別是聯賽和冠軍聯賽。我會為這些而戰,每天都努力訓練。我想在這裏贏得很多獎盃",加戈說。

儘管兩人都很年輕,但他們的目標都是在俱樂部和球隊中變得重要,盡可能多地獲得上場時間。加戈很清楚他成為主力的機會很大。"有那麼多人說我會是主力很美好,但我還要通過每次訓練證明它。沒有人的位置是固定的。我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給教練和球隊"。伊瓜因則對在勞爾、範尼斯特爾魯伊和羅納爾多身邊特別感興趣("雖然我至今還是不敢相信自己能和他們在一起。小時候我只能在電視裏看到他們,但現在我和他們一起訓練"),自從他來到馬德里後笑容就沒有消失過。加戈則稍顯羞澀,訓練中他總是和埃莫森、迪亞拉、古蒂等人一組:"他們是很優秀的球員,他們踢過世界盃、冠軍聯賽和很多重要賽事。我會向他們學習"。

一提起迪斯蒂法諾的名字,兩人就顯得很激動。官方介紹儀式當日正是金箭頭親手將球衣遞給他們,這是他們永遠不會忘記的畫面:"我們應該聽他的話,聽他的建議,把握住一切向他學習的機會。他是足球史冊上最重要的球員之一"。

他們是坎比亞索和索拉裏之後重回皇馬的阿根廷元素。加戈說:"這是我們最好的機會,我們必須留下好的東西,就像我的偶像雷東多做的那樣。我倆都帶著在皇家馬德里歷史上留名的夢想來到這裏。我們希望自己很重要"。伊瓜因說:"皇家馬德里一直有阿根廷傳統。來到這裏的人要努力延續這一傳統"。

-----------------------
[AS評論]對成功的渴望重回皇馬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阿斯
作者:/OSCAR RIBOT 

誰更好,加戈還是伊瓜因?太年輕的人沒法在伯納烏成功?這是皇馬球迷會提的問題,在沒有得到答案前他們懷疑兩位元新援是合乎邏輯的。但我們已經把握到感覺他們足球和想像他們在世界上最特別的更衣室裏如何自處的一些關鍵。讓我們從伊瓜因開始:當皇家馬德里在為Pipita而努力時,AC米蘭和切爾西也同時在用支票簿向他的父親施壓。那麼多球隊想要得到他證明他的確應該有什麼特別之處。在看過他的比賽和在皇馬的最初的訓練課後這一點更毫無疑問。他擁有速度,令人眼花繚亂的盤帶能力,勇敢並且有足夠的身體條件。而且他還有一些這個年齡段球員很少擁有的東西:渴望。對榮譽的渴望,正如他自己所說的,他想名留足球史。

加戈則有所不同。少一點花活,但恐怕更加確定。帶藝術感的控球,穩定的傳球,至命的創造力。年僅20歲的他人格魅力十足,這使他在河床時已是球隊的第3領袖。他和Pipita一樣渴望成功。

---------------------
阿根廷小將伊瓜因、加戈首次訓練雙雙出彩
發表日期:2007年01月01日 23:54:41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5261
From:皇馬線上(RealMadrid.CC)

馬德里當地時間2006年12月30日下午16時,對於皇馬多數球員來說,是聖誕休假結束後重新回歸訓練生活,而對於最新加盟的兩名阿根廷新星--伊瓜因和加戈來說,則是他們首次參加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正式訓練。兩人帶著燦爛的笑容,提前半小時出現在巴爾德貝巴斯皇馬體育城內,不久之後他們與新隊友們一起踏上了草坪,標誌著他們倆職業生涯中嶄新篇章的開端。

與所有的年輕球員一樣,加戈和伊瓜因在加盟"世界上最優秀的俱樂部"後的首次訓練中表現得十分大膽,對於自己的能力都信心十足。兩人結伴來到皇馬體育城,很快就成了"三人行"--羅比尼奧似乎與兩名阿根廷新隊友特別有緣,一下子就成了"見面熟"的夥伴,從賽前集中到熱身都在一起。而在一邊旁觀的人們則發現,這個三人組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皇馬隊中舉足輕重的進攻核心。

稍後,加戈加入了幾名中場球員愛默生、貝克漢姆、雷耶斯的小組,伊瓜因則自然地與勞爾、羅納爾多、羅比尼奧、古蒂歸為一組。

首次訓練中最後30分鐘的對抗賽成為兩名阿根廷小將展露頭角的第一次機會,而他們倆都沒有輕易放過。加戈證明瞭自己是一名相當出色的組織者,正象他的偶像雷東多那樣,他利用傳球頻頻在本隊的兩條邊路發動進攻,而在為數不多的幾次個人控球中他也顯示了相當強的能力。而伊瓜因同樣做足了他的本份,他在鋒線上展露出天生殺手的敏銳嗅覺,總是不停地尋求隊友們從各個不同位置遞過來的傳球。當他得到傳球後,更是以令人擊節叫好的表演,帶球盤過了所有對手、包括門將後冷靜地一劍封喉,打入了第一粒極其精彩的進球。

顯然,兩位球員很快就可以為皇馬球迷們帶來新的快樂。第一次正式訓練已經預示著他們的成功,加戈和伊瓜因在離開訓練場時臉上掛滿的笑容也表明他們和教練、球迷們一樣,對於在皇馬的第一天工作十分滿意。

-----------------------------
加戈踢球天生優雅
時間:2006-12-31 15:48:00 來源:足球週刊

一天,彙集在伯納烏球場外的無數朝拜者中,曾出現過一位長髮飄飄的阿根廷遊客。他與眾多慕名前來的觀光者一樣,用寫滿了虔誠的目光靜靜地凝視著這座與傳奇相伴的殿堂。只是當時沒有幾個西班牙人能認得出他就是尚在博卡效力的費爾南多·加戈。

"我當時其實是很想走進球場看看的,但由於是在度假的緣故,我想自己還是應該與足球離得遠一些為好。"這是加戈在解釋自己當年"過伯納烏而不入"的經歷。

如今,這位年僅20歲的英俊阿根廷少年可以盡情地在伯納烏球場上感受這裏的每一處細節與每一分過往。12月22日,轉會皇馬後的加戈正式在伯納烏高調亮相。"我一直都夢想能為皇馬踢球。"說這話時,加戈再次顯示出了當年凝望伯納烏時的虔誠。沒有人會懷疑這樣的一份真誠,因為加戈來到皇馬,是以雷東多的名義。 

有特權的普通人 

在西班牙足球圈,見過加戈踢球的專家們曾一度喜歡將其與瓜迪奧拉相比。但後來,他們發現這樣的類比並不恰當。因為加戈沒有前巴薩4號分球手那樣恢弘的大局觀,倒是更擅長為隊友送出精准的縱深傳球,長傳功力也十分出色。更重要的是,他在中場指揮比賽時所展現出的一種唯美的藝術氣息,不得不讓人想起另一位同樣叫做費爾南多的阿根廷中場--雷東多。只是雷東多是用左腳撩撥著人們的視覺,而加戈則是用右腳征服著人們的審美感受。 

同樣英俊的臉龐,同樣飄舞的長髮,似乎註定會塑造一對同樣出色的5號。當加戈4歲開始踢球時,懵懂的他還全然不知自己將在球場上屬於哪個位置。但是,當他第一次從電視上看到雷東多踢球時,他便知道自己的足球使命是什麼了。當時,雷東多遠在西班牙為特內裏費效力,而小加戈則是在位於布宜諾賽勒斯西部的一個小郊區裏,和夥伴們踢著5對5的小場地"寶貝足球"。 

從那時起,加戈房間裏的牆上多了一張雷東多的海報,而他的命運也開始和這位阿根廷足球史上偉大的5號發生了聯繫。1991年,母親送加戈進入了薩阿維加俱樂部。隨後,加戈又加盟了號稱"阿根廷足球人才搖籃"的公園俱樂部。馬拉多納、裏克爾梅和索林等人都是從這裏走出,當然這串長長的名單上也有雷東多的名字。 

正是在公園俱樂部,加戈在啟蒙教練拉蒙·馬東尼的器重下開始逐漸閃光。現在,拉蒙·馬東尼已經成為公園足球學校校長兼博卡青年隊工作人員。加戈初來乍到時的種種情形,在他腦海裏顯得歷歷在目,"剛來時,費爾(加戈的昵稱)只有5歲,但很快他就可以參加一些比賽了。14歲時,他已經可以在標準足球場上踢得像模像樣了。不過,費爾一直都很內向,這讓小夥伴們每天都朝他唱'祝你生日快樂'來博他一笑。為此,費爾總是跟我說'其實我已經102歲了……'。" 

1996年,加戈加入博卡青年,但直到2004年12月5日他才迎來為博卡首次在阿甲中亮相的機會。那場比賽,客場作戰的博卡青年1比0小勝基爾梅斯。從那之後,年僅18歲的加戈開始慢慢地"侵蝕"主力中場的位置,就連隊內大佬級的球員卡斯奇尼也不得不忍氣吞聲地接受了這樣的事實。因為他從這個安靜地"篡班奪權"的少年身上,看到了一種和馬拉多納、裏克爾梅和特維斯一樣的明星氣質。很快地,出色的控球與傳球技術,以及年輕人特有的活力與朝氣,讓加戈迅速成為了糖果盒球場的新寵。2005年夏天,加戈還和梅西、阿圭羅等人一道,在荷蘭贏得了U20世青賽的冠軍。 

但此後,不幸卻向加戈襲來。2005年9月,曾在漆料廠長年工作的父親埃克托突患腦血管疾病而成為了植物人,並于3周後辭世。然而,就在喪父後最痛苦的日子裏,加戈始終都沒有缺席一堂博卡的訓練課,只是訓練場上的加戈憂鬱得越來越像雷東多。 這樣的經歷無疑讓加戈顯得少年老成。雖然現在他已成為了無數阿根廷青少年的偶像,更是被廣告商作為"阿根廷的貝克漢姆"來追捧,但加戈卻依然低調得仿佛與名氣無關。 

"外界的環境確實改變了,但我還是以前的我。過去,我可以安靜地坐在家門口,但現在不行了;過去我可以安靜地在餐廳裏吃飯,但現在會有人走上來要求與我合影或向我索要簽名,但這一切都不會攪亂我的平靜。當我4歲開始踢球時,我就曾夢想能得到這一切。因為我始終認為,如果我有幸能實現自己的目標,那麼名譽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感謝我的家人、女友、朋友和經紀人,他們讓我可以平靜地生活。我只是一個有著一點特權的普通人,這個特權便是為博卡踢球。"加盟皇馬前,加戈曾這樣深情地對阿根廷媒體說道。 

上帝再造費爾南多
許久以來,前往歐洲豪門踢球一直都是阿根廷球員的目標。但在他們內心深處,真正的終極願望其實卻是能夠得到披掛國家隊藍白間條衫的機會,對於加戈來說也是如此。
2005年夏天贏得世青賽冠軍後,時任阿根廷國家隊主帥佩克爾曼曾給了加戈幾次前往國家隊埃塞薩訓練基地報到的機會。但在公佈世界盃名單時,他沒有選擇加戈。時至今日,落選世界盃的痛苦依然不時刺激著他。 

為此,他已將渴望的目光投向了現任國家隊主帥巴西萊。其實早些時候,雷東多就已經注意到了這位被稱為自己接班人的年輕球員的潛質,"加戈是能夠啟動整個阿根廷的5號。"雷東多不止一次這樣表示。而巴爾達諾和馬拉多納這些前輩更是不吝溢美之辭,"加戈是上帝派來拯救阿根廷的。" 

於是,所有人都在看著巴西萊,看這位在執教博卡時曾徹底奠定了加戈在隊中絕對主力位置的老帥,在接過國家隊教鞭後還能不能像當初帶著雷東多參加1994年世界盃,成全這位曠世奇才唯一的一次世界盃經歷那樣,再為全世界球迷奉獻出第二個"雷東多"。

由於性格太過剛烈,才華橫溢的雷東多把最好的足球年華都獻給了歐洲,更準確地說是皇馬,而不是與他格格不入的阿根廷國家隊。因為這樣的背景,所有人便更期待加戈能夠早日穿上國家隊的5號球衣。在依然將號碼的含義視為高於一切的阿根廷人看來,這個費爾南多入選國家隊,不僅僅是一次單純的人才吸納,更是意味著償還一筆國家隊拖欠給上一個費爾南多的舊債。而欠下這筆債務的,是當初想讓雷東多以替補身份入選國家隊備戰1990年世界盃而遭到拒絕的比拉爾多,也是因為頒佈"禁止留長髮"的荒謬命令讓雷東多就此無緣國家隊的帕薩雷拉。"既然上一個費爾南多已經歸隱,那阿根廷就不應該再虧欠這一個費爾南多。"一位博卡球迷的話,很清晰地描述了阿根廷人當前的心態。 

不過,儘管外界對於加戈入選國家隊的呼聲頗高,但這位"雷東多二世"卻總會不緊不慢地告訴記者:"我才20歲,有的是機會。急急忙忙地入選國家隊,並不一定就是什麼好事。因為匆忙之間,你只能贏而不許敗。" 

這樣的見解,這樣的口吻,無不像當年那位從兒時起便主見十足的雷東多。事實上,愛為球員起外號的阿根廷球迷早已將雷東多的綽號"王子"贈予了加戈,但高爾夫球打得很爛、PS遊戲卻玩得很棒的加戈卻表示:"我還是喜歡人們叫我'費爾'。我喜歡雷東多的足球,但我想有自己的踢球方式,我認為自己正在接近這個目標。" 聽到這樣頗富個性的表態,同是性情中人的雷東多恐怕也會暗自讚歎。其實,這樣的性格已經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購入加戈的皇馬主席卡爾德隆十分欣賞了。 

2000年夏天,剛當選皇馬主席的弗洛倫蒂諾甫一上任便無情地趕走了一個給人們留下了無盡藝術享受的費爾南多;現在,在"後齊達內時代"陷入創造力匱乏沼澤的皇馬,正等待著來自另一個費爾南多的救贖。 

Q 您和加戈直接聊過麼?
A 沒有,但我們以後會有機會的。我們還沒有碰過面,因為我通常在布宜諾賽勒斯停留很短的時間。 

Q您知道他將您視為偶像嗎?而且在一次讀了您對他的讚美之後,他幾乎不敢相信。
A 這我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但我們還是更深入地說說足球吧。 

Q您最欣賞加戈的那些素質?
A 他有一種天生的優雅。比賽中他總是高昂著頭,這正是他這個位置上的球員所必須做到的。在這個位置上,人們必須主動成為領袖,為隊友們傳球。這是最根本的。當球隊需要一位元不僅能夠搶球,還能夠發起進攻的5號時,這名球員就必須承擔起這樣的任務。 

Q 如何評價加戈在博卡的表現?
A 費爾南多(加戈)在博卡的發揮是十分出色的,能在這樣的一支俱樂部中立足是十分不易的。加戈一直在努力參加每場比賽,盡力承擔一切責任,從這點上不難看出,他的性格十分堅強,這與技術出色同樣重要。 

Q 您覺得他和您相像麼?
A 當然。在阿根廷,很多人都這麼說。我覺得他格外注重處理好每一球的特點和我尤其相像。他是我喜歡的5號球員。當下,人們已經很難找到這樣的球員了。因為雙後腰的流行,讓集攻守於一身的經典後腰越來越少。 

Q 雙後腰的打法會對加戈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A 毫無疑問,如果加戈擔任單後腰的話,那他肯定可以發揮得更加得心應手。記得我還在皇馬效力時,當卡佩羅到來後,他更願意使用雙後腰。因此,我必須適應與西多夫共用中場。這讓我一度不太適應。但後來隨著比賽的進行,當球隊防守時,我們組成雙後腰;當我們控球時,我則單獨拖後,西多夫壓上,這時我是單後腰。球員不能在足球上限制自己,但在場上他們可以巧妙地通過變換陣型的方式來操控局面。 

Q 如何看待加戈在歐洲的發展前景?
A 如果一位球員能在博卡取得成功,那這說明他有能力在任何一家俱樂部踢球。但是,他應該選擇合適自己的俱樂部。以艾馬爾在瓦倫西亞為例,當球隊運轉不好時,他踢得完全就是差得不成樣子。好的球員總會成功的,但最好的情況還是他得到球隊的幫助。因為如果不是這樣,他融入新球隊的過程就會變得很長,甚至更加複雜。現在卡佩羅選擇了迪亞拉和埃莫森,但我依然認為加戈是皇馬理想中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