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佈新一屆國家隊名單 勞爾10年來首次落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8:47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9月29日,主帥阿拉貢內斯公佈了最新一期的西班牙國家隊名單。莫倫特斯、華金、維森特和佩尼亞等名將落選,但名單德最大意外還是勞爾的缺席,這是他10年來首次因非傷病原因落選國家隊。

早在上周,Canal+電視臺就透露了阿拉貢內斯準備把勞爾排除出國家隊名單之外的消息。隨著皇馬隊長在冠軍杯對基輔迪那摩的比賽中梅開二度,西班牙媒體和勞爾本人一度看到轉機。然而,最終阿拉貢內斯還是向勞爾關閉了大門。

勞爾已代表西班牙隊出場102次,歷史上只有門將蘇比薩雷塔的出場次數(126場)在他之上。此外,他還是西班牙國家隊歷史上的最佳射手(44球)。但在近兩年,勞爾下滑的競技狀態延續到了國家隊中。在阿拉貢內斯手下,他出場27次進球6個,包括1個點球,進球率低於托雷斯(28場13球)和比利亞(15場8球),甚至在此次同樣沒有入選的莫倫特斯(7場進3球)、塔穆多(5場進3球)和路易士-加西亞(16場進4球)之下。"還有很多球員沒有入選國家隊,你們(記者)都沒說什麼。我知道他(勞爾)是媒體的焦點,但是……我沒和勞爾有過交流。一般情況下,我不會和沒有入選的球員談話,不包括因傷缺席的球員。"阿拉貢內斯宣佈名單後並不願過多的談及勞爾。

根據《馬卡報》線上調查,西班牙球迷心中的國家隊前鋒排位元順序依次為:比利亞(95.16%)、莫倫特斯(86.84%)、托雷斯(70.80%)、勞爾(47.84%)和科帕(26.52%)。看得出,像比利亞、托雷斯這樣的年輕球員正取代勞爾原來在國家隊中不可替代的位置。阿拉貢內斯否認了顛覆傳統的說法:"革命?我不相信,也不會這麼做。大家關心的是對瑞典的比賽,我認為這是我所能組建的最好的國家隊。這是我個人的決定,過去有時候我會猜對,有時候會猜錯。如果我錯了,我就會說出來。"

本屆西班牙國家隊主要備戰兩場比賽,10月7日歐洲杯小組賽客場對瑞典,10月11日在穆爾西亞城迎戰阿根廷國家隊。


附:西班牙國家隊本次集訓大名單
門將:凱西利亞斯(皇馬)、雷納(利物浦)
後衛:安東尼奧-洛佩斯(馬競)、巴勃羅(馬競)、普約爾(巴薩)、華尼托(貝蒂斯)、卡普德維拉(拉科)、拉莫斯(皇馬)
中場:法佈雷加斯(阿森納)雷耶斯(皇馬)、伊涅斯塔(巴薩)、哈威(巴薩)、路易士-加西亞(利物浦)、阿隆索(利物浦)、阿爾貝爾達(瓦倫西亞)、安古洛(瓦倫西亞)
前鋒:托雷斯(馬競)、比利亞(瓦倫西亞)

---------------------------------------------
"我的靈魂如影隨形" 勞爾自詡國家隊頭號球迷
2006-09-30 10:06:23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方中信  

勞爾,一個足以銘記西班牙國足歷史的名字。在老帥阿拉貢內斯10年來開天闢地頭一遭將這樣一個輝煌的名字踢出國家隊大名單之後,輿論激辯隨之而起。無所謂對錯的論戰,當然也不會有答案,所以偃旗息鼓需要當事人親自出馬,勞爾說自己"永遠是國家隊的頭號球迷",理由只有一個-國家隊的利益高於一切。"最重要的莫過於國家隊這個集團,"勞爾坦承不希望因為自己引發"戰爭":"對於一支球隊,沒有什麼比團結更重要,即便是在家裏、坐在電視機旁,我的靈魂也在國家隊比賽的現場、場上。我會通過電視轉播看國家隊的每一場比賽,我永遠是這支球隊最忠實的'粉絲'。"

現年29歲的勞爾,在1996年10月9號平生第一次以西班牙國家隊的名義征戰賽場,從此,勞爾開始書寫一段幾乎無可複製的國足履歷:三屆世界盃、兩屆歐錦賽,總計102場國家隊賽事。在西班牙隊歷史中,只有前國家隊門將蘇比薩雷塔的出場次數超過了勞爾,他在1986年至1998年間為鬥牛士軍團出戰126次。

從國家隊處子秀至今,10年間除了傷病,勞爾從來沒有因為"技戰術"問題,吃國家隊的閉門羹。勞爾說:"在我的記憶裏,從我還是毛頭小子的時候,就開始赴國家隊的每一次'約會'了。我對國家隊的每一名工作人員有著發自內心的尊重和敬仰,我尊重主教練的決定,生活還得繼續,工作仍需努力。我會傾我所有為這支球隊鼓勁加油。我不希望看到論戰的場面,西班牙足球和國家隊的利益永遠在我、或者任何人的個人利益之上。"

截至目前,勞爾為國家隊總計打入44粒進球,最後一次破門,是在世界盃小組週邊賽西班牙對陣突尼斯的比賽中,然而在三年前,也就是2003年的2月12日,勞爾就已經超越了為國家隊攻入31粒進球的老將耶羅、成為西班牙國足史上的鋒線第一人。採訪進入尾聲,勞爾重申希望在10月7日對陣瑞典隊的歐錦賽週邊賽上,國家隊能夠取得驕人戰果。"我渴望看到隊友們能在這場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我相信2008年歐錦賽的賽場上,我和我的球隊不會讓人失望。"此刻的勞爾,從容淡定。(方中信) 

-------------------------------------------
西媒體曝出勞爾落選驚人秘聞 逼宮阿拉貢內斯遭封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30 新浪體育

阿拉貢內斯的18人名單相當讓人意外,他選入了8名中場,但卻只有2名前鋒,而比利亞與托雷斯的位置還不盡相同,這也意味著鋒線一旦有球員受傷,老帥將面臨排兵佈陣捉襟見肘的困難。但另一方面,老帥又將狀態得到復蘇的勞爾以及正在狀態的莫倫特斯排除在了大名單之外,西媒體曾透露,在客場對北愛爾蘭的比賽之前,勞爾曾與幾位老資格球員"逼宮"老帥,這讓老帥頗為惱火,勞爾的遭遇封殺,與此有緊密聯繫。

對西班牙足球來說,勞爾的落選是大事,莫倫特斯儘管自己也無緣國家隊,但他仍然願意為勞爾喊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勞爾的狀態也許有些起伏,他的進球有時候多有時候少,但沒有疑問的是勞爾是國家隊歷史上進球最多的射手,他多年來一直擔任隊長,是國家隊歷史上出場場次最多的球員之一。"

"不管勞爾能不能入選國家隊,我認為國家隊拒絕他的的方式是不對的。從勞爾的地位和身份來說,如果在公佈名單之前國家隊給他打個電話,做出解釋,才是符合常理的。"莫倫特斯目前狀態出色,在聯賽和冠軍聯賽中都已各打入了3個進球,然而,他認為自己距離國家隊已越來越遠了,"先前我還說國家隊的大門仍向我開放,但我現在認為國家隊的門已經一點一點向我關閉了。如果以我現在的狀態仍無法入選,那今後也很難入選了,畢竟要維持目前的狀態並不如意。"

一個諷刺是,原先擔心西班牙隊實力的瑞典隊將帥,在得知勞爾沒有入選後大大松了一口氣,他們無法掩飾內心的喜悅。瑞典前鋒奧爾巴克說:"勞爾落選讓我感到很驚訝,因為他是名偉大的球員,那天在冠軍聯賽的比賽中打入兩個進球,他就已經展現了自己的實力。我很喜歡他的工作,尤其是他的態度。"瑞典後腰林德羅特也為勞爾的缺席感到驚訝:"勞爾沒入選讓我感到意外,我非常喜歡他的風格。"奧爾巴克說,10月7日瑞典對西班牙的比賽,將是決定本組排名的關鍵比賽。"不過,他認為即使西班牙隊輸掉了比賽,西班牙隊也並非沒有機會,"前面還有很多比賽,我們還有挑戰。"媒體透露,由於得到西班牙足協的鼎力支持,即便西班牙隊輸掉對瑞典的比賽,阿拉貢內斯也帥位無憂,老帥也堅信自己一定能率隊進入2008年歐洲杯。西班牙足協主席比利亞爾說:"我們相信阿拉貢內斯的能力,西班牙隊進軍08歐洲杯不會成為問題。"(伊萬)

------------------------------
落選國家隊已經死心 莫倫特斯為勞爾打抱不平
2006-10-03 10:38:27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田德文  

在看到最新一期的西班牙國家隊名單見不到自己的名字後,莫倫特斯已然對入選國家隊死心,"梅開二度先生"感歎自己如此良好的狀態都無法得到青睞,未來的國家隊之路就更加渺茫。除了自己外,莫倫特斯對阿拉貢內斯將勞爾拒之門外更是憤憤不平,

"不久前我還認為國家隊的大門依然為我敞開著,但現在看來我錯了,它正在漸漸關閉。"莫倫特斯週一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我最近的表現都無法入選,那以後就更沒希望了,因為我不可能一直保持現在這麼好的狀態。"的確,自從離開利物浦投奔瓦倫西亞,莫倫特斯很快適應了新環境,他與比利亞的鋒線組合已讓所有對手聞風喪膽,兩人新賽季共為蝙蝠軍團貢獻7粒進球。如今,比利亞順利入選,莫倫特斯只能在家回憶他那43場國家隊比賽的26個進球。

除了莫倫特斯的落選外,阿拉貢內斯也把勞爾踢出了大名單。西班牙隊長10年來首次以非傷病原因缺席國家隊,這讓莫倫特斯為勞爾感到憤憤不平,"梅開二度先生"認為即使不選他本人也不能把勞爾拒之門外。"除了討論他(勞爾)應不應該入選外,主教練的做法也是非常不恰當的。且不論是誰,在宣佈國家隊大名單前,主教練就應該先理智地告知球員。"

"每個人對這個決定都有他的看法,勞爾可以在場上踢得很好,也可能很糟;他可以進球得分,也可能不得分。但他是西班牙頂級的射手,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是國家隊的隊長,也是出場最多的球員。"對昔日的舊戰友,莫倫特斯給予了百分百支持。

在2比3爆冷輸給北愛爾蘭後,西班牙目前在F組3分落後榜首的瑞典,本週六西班牙鬥牛士就將客場挑戰北歐海盜,精彩的榜首大戰即將爆發。

(田德文) 

--------------------------------------------------------------
預選賽遭遇北歐勁敵 西班牙老帥策劃戰術變化
2006-10-05 01:27:33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柏金

西班牙國家隊即將在週末的歐洲杯預選賽的小組賽當中遭遇強大的北歐勁旅瑞典隊,阿拉貢內斯的球隊壓力極大。可是在遭遇勁敵的關鍵時刻,老帥卻將西班牙國家隊的旗幟勞爾驅逐出國家隊的大名單。昔日金童的一個傳奇時代似乎就此終結,阿拉貢內斯將迎來一個全新的國家隊時期。

西班牙在歐洲杯預選賽中被分在第六小組,同組的勁旅包括瑞典和丹麥,另外冰島和拉脫維亞以及北愛爾蘭都具備一定的實力。鬥牛士軍團上個月在與北愛爾蘭的賽事當中2-3不敵對手,2戰之後1勝1負,本場對陣瑞典隊無疑是阿拉貢內斯的生死決戰。

西班牙國家隊一直崇尚攻勢足球,可是漂亮流暢的攻勢足球未能給伊比利亞半島的勇士們帶來好成績。今年的德國世界盃上,壯志未酬的西班牙國家隊充滿信心的來到德國,可惜漂亮的攻勢足球未能幫助球隊帶來好成績。再加上預選賽不敵弱旅北愛爾蘭,阿拉貢內斯開始調整球隊的戰術打法。勞爾的離去只是他改造球隊的開始,目前他開始追求簡潔實用的戰術,攻守平衡才是老帥未來追求的目標。

當地時間10月4日,阿拉貢內斯接受了西班牙國家廣播電臺的採訪,老帥表示:"無論如何完美都必須拿下這場同瑞典的比賽,平局雖然不是世界末日,可是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結局。比賽中首先要做到不失球,可能我們會將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反擊上。"

在最近的集訓當中,西班牙國家隊的陣型由以往的433調整為如今的442,希望可以將球隊的整體戰術改造得更加平衡。為了彌補不少老將離去的空白,阿拉貢內斯引進了安古洛、伊涅斯塔等人,希望可以給球隊帶來生機和活力。根據訓練的情況看,本賽季發揮不錯的安古洛可能將出任右前衛首發,伊涅斯塔將成為左路的首選。另外中路的組合阿爾貝爾達和法佈雷加斯的老少組合更被看好,兩人將成為西班牙國家隊的中場指揮官。

除了中場之外,鋒線上勞爾的缺席使得托雷斯和比利亞成為僅有的正印前鋒,兩人的進攻壓力驟然增加。新賽季兩位元西班牙國腳的狀態都很不錯,特別是比利亞聯賽和歐冠都有不俗表演,十分值得期待。如果兩人能夠聯手發威,那麼在瑞典取得首場勝利的願望絕對有機會實現。之前西班牙國家隊三次造訪瑞典,可是三場比賽全部未能取得勝利。

另外,由於勞爾的離去使得國家隊的7號球衣暫時沒有了主人,據悉比利亞將接過勞爾的衣缽,成為國家隊新的領袖人物。由於雷耶斯受傷無緣國家隊,拉科的左後衛卡普德維拉將穿上國家隊的10號戰袍,除此之外還有變化的是普埃塔和安赫爾,兩人的球衣號碼將分別是15和17號。(柏金) 

----------------------------
西班牙發誓要擊敗瑞典 主帥暗示將會改變戰術
2006-10-05 00:00:02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文禮  

在大膽放棄了隊長勞爾之後,西班牙主帥阿拉貢內斯暗示他將會在本週六對陣瑞典隊的08歐錦賽預選賽中改變戰術。

"無論採取什麼方法,我們都必須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平局並不是世界末日,但是絕對不是一個好結果。"阿拉貢內斯在當地時間週三接受西班牙國家電臺的採訪時說道:"這是生死攸關的一場比賽,我們一球也不能失,相反我們會踢得更加主動。"

在世界盃期間以及08歐錦賽預選賽的頭兩場比賽,西班牙都採用4-3-3的主攻陣式,阿拉貢內斯希望能夠取得場上的控制權並且將對方壓制在半場之內,在世界盃期間,西班牙這種戰術在小組賽取得空前的成功,"鬥牛士"以三戰全勝的戰績小組第一出線,西班牙媒體對於球隊在本屆世界盃的前途充滿信心,然而在16強淘汰賽西班牙不敵法國慘遭淘汰,而在上個月的歐錦賽預選賽中,西班牙在客場2-3意外不敵北愛爾蘭,阿拉貢內斯似乎預計到球隊的陣型出現問題。

在最近的訓練中,阿拉貢內斯放棄了更冒險更具攻擊型的4-3-3,改而使用更常用的4-4-2,阿拉貢內斯作出這樣的選擇與他最新公佈的國家隊名單有關,隊長勞爾10年來首次非傷病原因落選,在本屆名單中阿拉貢內斯只召入了托雷斯與比利亞兩名純粹前鋒,而在中場阿拉貢內斯徵召了8名球員,可以看出阿拉貢內斯將會在中場佈置重兵,在中場最大的變化將會是瓦倫西亞的安古洛出現在右路,巴賽隆納的伊涅斯塔出現在左路,阿爾貝爾達與法佈雷加斯在中路

阿拉貢內斯之所以會改變戰術也是迫於無奈,在對陣弱旅時使用4-3-3固然可以增加進球數,但是面對強隊時後防線就很容易出現漏洞,對陣法國的比賽就充分體現了這一點,一旦球隊未能在中前場建立優勢,那麼西班牙就會陷入被動。為了能夠順利晉級08歐錦賽決賽圈,阿拉貢內斯不得不放棄自己對球隊的改革,改而採用更穩定的4-4-2。

西班牙目前F組以3分排名第5,本周他們的對手是這個小組實力最強的瑞典,瑞典目前2戰2勝積6分高據榜首,如果西班牙未能在本場比賽全取三分,那麼他們將陷入困境,在對陣完瑞典之後,西班牙將輪空一輪,不過西班牙足協安排了球隊與阿根廷進行一場友誼賽,可以看出西班牙是要通過與強隊比賽磨練出最佳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