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羅:羅納爾多仍是No.1 皇馬有世界最強雙前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5 新浪體育

卡蘭薩杯0比1負於比利亞雷亞爾後,皇馬被球迷和媒體指摘。可轉眼的伯納烏杯戰勝安德萊赫特後,大家又開始對新賽季的皇馬充滿期待。帶著這些疑問,馬德里的《阿斯報》近日邀請卡佩羅親抵報社,回答了大家所感興趣的話題。現全文摘譯如下:

記者:季前賽最後一場比賽受到噓聲,您肯定不怎麼高興?
卡佩羅:當然不了!不過球迷是對的。發出噓聲是因為他們懂球,看到了不願看到的東西。請允許我解釋一下。下半時開始後,安德萊赫特一下換了10名球員。他們怎麼能這麼做呢?我的球員一上場,發現面對的簡直是另外一支球隊。

記者:這並不是羅比尼奧、西西尼奧或者其他人發揮不佳的理由。
卡佩羅:公正的說,埃莫森有點疲憊,迪亞拉也是才來,卡納瓦羅打的比賽還不多,勞爾也拼盡了全力。但對手呢,他們用了兩套陣容,我們評論比賽時必須考慮到這些情況。

記者:直接說好了,皇馬在卡蘭薩杯上發揮不好,比賽很沉悶。
卡佩羅:什麼是踢得好?這不取決於對手的進球,在場上要互相幫助、支持,球員們要懂得協作,這才是好。想要打得華麗,首先得要有秩序。我現在帶的是一支全新的皇馬,我需要讓他們找到各自位置,然後再灌輸戰術。我不是人們所說的那種靠玩戰術取勝的教練。個人天賦可以在一些比賽中起到決定因素,而這支球隊的攻擊球員哪個沒有天賦呢,球迷很快就會享受到這一切。

記者:時間當然是越快越好,畢竟馬上就要在聯賽中對比利亞雷亞爾了。
卡佩羅:你看,我們最近一直都在努力訓練。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過去三年裡,球隊都沒有怎麼在體能訓練上下功夫。隊員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但他們還需要時間找到節奏。

記者:您覺得他們什麼時候能走上軌道?
卡佩羅:50天吧。聯賽前3到4輪,我們會遇到些困難
,不過……賽季非常漫長,目前為止球員們對比賽準備的很好。訓練中都很賣力,我們會一場一場好起來,會打出精彩的配合。

記者:就像您說的那樣,伯納烏球迷懂球,而且更願意享受精彩的比賽。
卡佩羅:是的,是的。精彩足球也很重要,但首先我們得上了軌道。

記者:可批評皇馬的人認為,有兩個迪亞拉和埃莫森式的防守型中場,球隊不太可能打出什麼精彩的配合。
卡佩羅:其實我的陣容很好理解,球隊中場必須得有發動機,進攻源頭在於中場。

記者:換句話說,就是來自迪亞拉和埃莫森。
卡佩羅:對,皇家馬德里已經有了發動機。迪亞拉和埃莫森是打出漂亮比賽的保證。他們很強大,不僅可以搶斷,還可以組織。有人說他們只會搶斷,然後去踢對方前鋒,我可不這樣認為。他們那麼說,只能說明他們無知。

記者:您說的很對。迪亞拉在伯納烏的首場比賽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卡佩羅:當然!迪亞拉是現在最好的中場。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說,他不懂得怎麼踢球。為什麼他們沒看過別人比賽就輕易下定論呢?事實是,迪亞拉帶球速度很快,而且可以一腳出球,對比賽的理解力很強,甚至可以插上得分。當他自己覺得可以了,他會在禁區前完成射門。在西班牙,這種球員現象很典型。你們怎麼稱呼這種球員?就是憑印象下結論。

記者:標籤球員,卡佩羅先生。
卡佩羅:哈哈,對,就是這樣。他們給他貼上了只會搶斷的標籤。你看,伯納烏球迷多懂球,我把他換下時有那麼多人給他鼓掌。大家很快就會知道迪亞拉實力有多強大。

記者:事實證明您是正確的。但按照我自己的理解,齊達內退役後,皇馬更應該信賴古蒂。
卡佩羅:我也是這麼想的。古蒂肯定會在皇馬有位置,他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球員。他總是讓人們猜不到他會把球傳到什麼地方。人們的驚訝來自於古蒂的傳球。有像他這種類型的球員在隊中非常關鍵。伯納烏杯上,卡薩諾就是扮演類似角色,你注意到了沒有?

記者:是的,我們都發現了。但是您能告訴我,您準備安排古蒂打什麼位置嗎?
卡佩羅:我還得看看,也許我會為古蒂特別設計一個位置。季前賽上,古蒂受傷了因此錯過了一些重要比賽。本來我還想看看他在不同位置上的發揮。

記者:齊達內已經退役了,古蒂是否機會更多一點呢?
卡佩羅:嗯,我們還是不要比較球員。齊達內就是齊達內,而古蒂就是古蒂。古蒂也許就是那個可以給我們帶來勝利的人。

記者:卡卡沒有來,古蒂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卡佩羅:是這樣的,卡卡沒來是因為AC米蘭不賣,而不是他不願意來。米賈托維奇和主席希望和AC米蘭談判,但是……我不懷疑卡卡的能力,他可以改變比賽。我也希望他能為我比賽,但是對方不願放人。

記者:如果您真的專門為古蒂設計一個位置,是不是意味著勞爾會失去首發位置呢?
卡佩羅:我想要告訴勞爾的就是,未來四年中,他會依然是皇家馬德里的頂尖球員,他有能力做到這點。

記者:可是有些人不相信。
卡佩羅:別那樣。我看到過一些對勞爾的負面評論,我不認同他們的觀點。為什麼?聽著。勞爾現在29歲,他出道時只有17歲。馬爾蒂尼也是17歲出道,現在39歲了。憑良心說話,你們真的覺得勞爾完了?你們沒看到季前賽上,他有多棒,他已經完全從膝傷中擺脫出來了。

記者:您是說勞爾會繼續做為首發球員進很多球?
卡佩羅:勞爾的天賦,智慧還有個性都很突出,他可以打很多位置,而且完成的很好。除了這些,勞爾的控球棒極了,他當然可以在禁區內去完成射門。你說我有這樣的球員能放著不用嗎?

記者:可是,在對安德萊赫特的比賽中,勞爾錯失了兩個機會,特別是那個頭球,非常遺憾。范尼至少進球了,而且獲得了信心。您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呢?
卡佩羅:進球對范尼來說可比勞爾重要的多,真的。那孩子(范尼)是個現象,他第一次在伯納烏出場就征服了球迷。

記者:是的,范尼是個成功的簽約,而且非常及時。
卡佩羅:范尼進了多少球,數字不會說謊。他是個非常特別的球員,尤其是在禁區內。他在禁區裡就像一條魚到了水裡,他肯定會讓球迷們開心愉悅的。你自己也看到了,他是一個團隊球員,知道怎麼跑動,不停工作,范尼甚至可以參與防守。

記者:我之所以認為范尼是一個及時簽約是因為看起來羅納爾多還沒準備好。
卡佩羅:我給你說,我們需要羅納爾多,而且是越快越好,因為他是世界第一。

記者:他今年還能為皇馬踢球嗎?
卡佩羅:這個你別問我。如果他在我的球隊,我肯定會使用他。只要他還跟我們在一起,就一定會有機會。

記者:那樣的話,您就得重新部署陣容。
卡佩羅:我個人非常喜歡使用雙中鋒。難道你沒有看過我執教的球隊嗎?

記者:是的,但我還是不敢想像如果如此冒險的話,比賽會是怎樣一種場面。
卡佩羅:你肯定會驚訝的。羅納爾多和范尼可以一起出場,他們將組成世界最頂級的攻擊組合。你還能期待什麼呢?世界上兩個最好的前鋒可都屬於皇家馬德里。

記者:太好了,但如果羅納爾多真的被賣了怎麼辦。那樣皇馬就只有巴普蒂斯塔可以打這個位置了。
卡佩羅:別擔心。我們會找到合適的人。用巴普蒂斯塔打前鋒只是權宜之計。他和我都知道,那不是他的位置。

記者:我問一個別的話題。關於卡西利亞斯和迭戈-洛佩斯的。
卡佩羅:你又來了……

記者:怎麼了?
卡佩羅:知道我為什麼高興嗎?因為在各條戰線上,我們擁有兩位頂級門將。他們兩個我都需要。任何教練都需要兩位高水平門將以應付漫長的賽季,而我非常幸運。

記者:我聽說,您對迭戈簡直是如癡如狂。
卡佩羅:他是一個有著光明未來的孩子。他很年輕,我對他的能力一點也不懷疑。但在伯納烏我還不敢讓他上場,如果那樣做我還擔心把他嚇壞了呢,所以我可不會冒險。而且從防守的角度說,也不要輕易更換門將。

記者:如果卡西利亞斯更高一點,你是不是就更青睞他了。
卡佩羅:不,不,不,不是這樣的。我的門將的確都很高,比卡西利亞斯高。我認為卡西利亞斯在相對較矮的門將中是非常優秀的,就和巴特斯一樣。不管怎麼樣,卡西利亞斯已經足夠優秀了。

記者:從季前賽您的實驗看,我們似乎還沒有確定誰打右前衛,是貝克漢姆還是西西尼奧?
卡佩羅:貝克漢姆很聰明,而且訓練相當努力。你看,來之前我覺得皇馬中場非常混亂,也許沒人告訴他們怎麼去跑位,移動,只是覺得把他們放到右路就可以了。但讓我感到滿意的是貝克漢姆。

記者:說完貝克漢姆,我覺得您把西西尼奧做為右前衛使用,但我又覺得他還缺點什麼。
卡佩羅:我們簽他的時候,他就是邊鋒。

記者:是您自己這麼說的吧。
卡佩羅:還是說實話吧。我不覺得西西尼奧打後衛是個好選擇,季前賽的比賽已經說明了這點。

記者:看來您對球隊的未來已經胸有成竹了。
卡佩羅:或多或少吧。我還需要時間去瞭解每個球員的特點。我來球隊也不過40天,而且要完成建隊工作,有些教練可能需要三年。不能別人怎麼說,媒體怎麼說,我就排出自己的陣容。當然,記者們必須這樣做,那是他們的工作。哈哈,我很理解他們。而我的工作就是通過比賽,瞭解自己每個球員的長處和短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