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週年了。
今天是你離開我的六週年。
從我還沒考上大學,到我大學畢業已經快滿兩年了。

從告別式那天起沒有再為你寫過文章,有時候連這個日子都很平淡的過去。
我從未忘記你,當你已經留在我的心裡面……你知道嗎?
不需時時刻刻提起你,我還是牽掛著你的。

六年了,我很少夢見你,夢中出現的你都是過去,我們美好的過去。
我相信那是心地善良又疼我的你,
已經投胎當了好人家、或是已經當了天使,痛苦早已離你我遠去,
因此你也要我跟你一樣忘記痛苦,所以你留給我的夢都是好的。

住院第一週我從學校第一次去看你,我看到你戴呼吸器,
我拿成績單給你看,那是我高三以來第一次考前20名。
我哭了。
你生氣的罵我「哭什麼哭!我過幾天就要回家了!」

不願回想從你住院到你走的那三個禮拜有多麼痛苦,
不願回想一邊準備聯考一邊奔波醫院有多麼痛苦,
不願回想一個人當媽媽在醫院,我一個人在家裡害怕會失去你有多麼痛苦,
因為我知道你痛、我們也痛,
而還沒高中畢業的我,等待著聯考的我,卻要去接受那個殘酷的事實。
因為,當媽媽帶你離開家門的時候,
我不知道,你再也回不來了…………………………..

最後一次看到你,你已意識模糊,
當我握著你的手,你努力的想睜開眼睛看我,我感受的到
我不能哭,我不要讓你看見我哭。

想起大學推甄國北師複試的時候,你因為身體不舒服不能開車載我去,
所以只好媽媽帶我坐客運再坐捷運。
因壓力壓的喘不過氣又覺得轉車好麻煩的我臉很賽。
你身體不好,我沒有好好體諒過你……

我因為最後關頭面試失敗,些微差距落榜,哭了好久。
連隔天的學都不想上了,你也隨便我。
你說「他們不錄取你是他們的損失!以後就會知道的。」

時間不會讓人遺忘傷痛,時間只是讓人去習慣傷痛。
這是我高中同學送給我的一句話,我一直都記得。
想起你我很少再哭泣,或許是我選擇性不想去想起你在醫院那段吧。

你一直是家中最疼我的人,但我也是家中最不懂事的一個。
我任性又愛發脾氣,沒有挫折忍耐力,國高中時回家常常是臭臉,
也許是老天要懲罰我的驕縱,所以把你帶走,
我很後悔,因為我來不及說:我真的好愛你………

對不起我一直沒有成為一個讓你驕傲的人,世到如今我還是很不爭氣。
還是一樣任性,還是一樣愛哭。
當初考上國立大學以為已揚眉吐氣,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如果你還在你會怎麼對我說呢?
我知道你一定會說
「你是最優秀的!你沒考上是教育界的損失。」
你總是對我充滿信心,因為你是那麼愛我。

你會保佑我們嗎?你知道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一個家人了。
所以我只希望你保佑我們健康、平安,那就是我的全部。

這篇文章送給最愛的你。
爸爸,我很想你的。

在天上的你好嗎?還想著我們嗎?
我希望你沒有想著我們,因為那代表你已有了全新的生命,
遠離病痛,不再痛苦。
我不要你惦記著我們,只要我們記得你就夠了。

我真沒用,為什麼寫完我還是哭了呢。


送給2000.05.10因為長期結石引發敗血症,在彰化秀傳醫院離開我的最愛的爸爸。

p.s那時雖跟阿三哥不是很熟,但看到他給我的鼓勵,還是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