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W

                     兩個名詞:槲寄生、檞寄生,這讓我想起小霸王的學弟maybe先生N年前和我一次的對話。

那時候我們都看痞子蔡,我的感動僅停留在第一次親密接觸上,他已經越級到檞寄生上。

那時候他點著菸和我站在門口閒聊,問著我知道這本書名這檞字怎麼念否?

ㄒ一ㄝˋ寄生不是嗎?我想也不想的看字脫口說出,他輕吐了一口煙之後笑著說:ㄏㄨˊ寄生。

為什麼是ㄏㄨˊ?他說作者筆誤?!

於是我開始對著這個字念ㄏㄨˊ,直至昨日,翻閱一本書說到關於檞寄生,今日我便開始求拜估狗大神正解為何?


為什麼是「檞寄生」,而不是「槲寄生」?


看完之後我笑了,可是我再也找不到 maybe 先生分享這一篇。

緣分的稍縱即逝,覺得短暫到,我連什麼叫捨不得都不清楚。

結束的起點源由,我想從他在我家附近發現到一株四葉幸運草開始..............

這個故事的轉承之大到我現在都還記得每個小細節,只是,這沒有誰對誰錯,只能說大家想的、要的都不同。

你問我難過嗎?其實不會,我不是那始作俑者。

只是覺得可惜了,在我還沒深度瞭解到他身上還有什麼是我能擷取的養分前就蒸發。





應該有跟你提過我是如何討厭身邊的人  一直   跑去算命這檔事情吧?

今天陪我大姊去找一位她同事口中料事如神的仙姑算命。

凌晨3點多才躺下入睡的我,不到八點就被挖起來,在這美好的假日。

起床氣?這個名詞離我很遙遠了,但是肚子餓真的會讓我發脾氣你也知道......

那家很有名的宮在照安路上,但是,我是誰?我是大路痴ㄟ,照安路在哪?只依稀記得有這麼一條路

而經過一個多鐘頭,仍然無所獲(火很大了),就算問路人也一樣,所以說一定要找老人家問路才是(正解)

那個地方要抽號碼牌,說是現場掛號,這樣的模式讓我想到了香廚猶如郵局作業模式,令人發噱。

世上迷惘的原來這麼多?對於我來說大姊的問題我都能幫她解答,她何需花錢去問人?

仙姑說出來的和我想的相差無幾,那麼我也能擺攤開業了嗎?

大抵心理都有個數,或許要的只是別人推波助攔的一臂之力?就算錯了也好有各埋怨的對象?

不清楚,之於我,知不知道將來沒啥差別,知道了能怎樣?不知道就這樣過也是可以不是嗎?

我不描繪美麗藍圖給別人,也不企圖催眠自己些什麼。

往前一看皆是模糊一片,唯有腳下踏的才真實。



這一兩天和朋友閒聊話題專注在【制約】一詞,連MNS暱稱都是:制約是一種精神病。

同M先生解釋了何謂愛情制約,又延伸到自願與非自願性質的。

制約說穿了也是一種習慣,而我是容易習慣的物種

於是,輕易習慣有某個人的存在,也會快速習慣沒有某人的存在。

衍生出的是另一層,在意多寡的程度取決於戒掉習慣的時間長度。

接著,我想,我不容易被制約住

而某個人做一個有趣的結論:
男生、 老鼠、 狗, 都屬於頭腦簡單的生物,所以可以被制約

像女生這類複雜的高級物種
是無法被制約的。

我隸屬超級複雜類吧?對你來說

而你

被制約了嗎?

黑太說,在這一區塊我總想太多,然後鬆開比握緊的時候多。



打到這的時候,其實現在的我是生氣的

因為接到很不想接的電話

我很討厭接電話,當我知道這通電話誰打來或者可能為了什麼事情打來的時候,那厭惡感飆增到破百。

而他們就是不懂,一而再,再而三的考驗我的耐性

最令人煩躁的是,自己卻不得不最後得接起那通奪命CALL不停的電話。

因為,總得終結這一切

有些人就是不肯善罷干休,在未接通前。

以後,你絕對不要這樣對待我,漏接了誰的電話,我想交談便會回撥,反之...

還有很多念頭、很多想說

心情被攪亂到有股酸湧上喉頭,過渡壓抑脾性的我此刻只想找方法讓自己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test7 的頭像
    itest7

    itest7的部落格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