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難得的跟媽咪和哥哥去看了二輪片,是看「金剛」跟「納尼亞」,納尼亞我之前就看過了,是陪家人看的(不然我想看藝妓…),所以就不多贅述,來談談看金剛的感想吧!

對了,先說好,本人這不是影評,只是一點小小心得,還有,本人寫電影心得一向比不上寫球評,而且懶得打很多,這只是個日記而已,看看就好看看就好,哈哈。

基本上這部片你如果是以感情的角度去看,應該會比看特效要來的感動,當然,前提是,你不要去想哪裡合理哪裡不合理,這是娛樂片嘛!而且又是怪獸片(雖然說那座島什麼鬼都有,從土人金剛,到一堆巨大的怪蟲還有恐龍= =…),仔細看看金剛跟女主角還有男主角之間的互動,你會很感動的。

首先,女主角Naomi真是超美的啦!@@所以畫面上只要有她就賞心悅目XD,相較之下影帝Adrien您就弱掉了!話說回來反正這部戲的男主角好像不算是他而應該是金剛XDD……

雖然劇情走了一個小時還看不到金剛,此時我媽說了一句話:
「金剛是指這些黑黑的土著嗎?」
哈哈哈……我大笑了,媽,金剛還沒出來啦XDD(雖然我也覺得太久了點orz)…然後此時後面的小鬼頭一直抱怨Adrien怎麼那麼醜,孩子,那不是醜,那是憂鬱的氣質啊!!氣質~氣質。

最初安跟金剛相遇的時候被嚇得直直叫,直到意外的發現原來金剛並不可怕,反而跟小孩子一樣愛玩,並不是把她當成食物(不過我一直懷疑被抓著蕩來蕩去跑來跑去的居然不會腦震盪orz…),在摸清底細之後安知道金剛不會傷害她,就一直假裝跟牠玩等待逃跑的機會,直到金剛被安"兇過"之後發一陣瘋,就跑掉了。之後為了安出現了金剛大戰3隻暴龍的劇情,當然啦很多人會說連暴龍都有真的很扯(這…以前的版本就是這樣啦= =),但當安主動往金剛那方靠去的時候,代表她已經信任了牠。

一起看日出那幕好美,雖然金剛不會說話,但他用溫柔的眼神跟動作表達牠對女主角的愛,只是當真正的男主角出現的時候一切又不一樣了,雖然安很放心跟金剛在一起,但那畢竟不是她的世界,當她的真命天子出現時,她還是想離開。於是,忌妒又憤怒的金剛撲向探險隊,這成為牠悲慘命運的開端……

金剛被麻醉迷昏之前望著安,安淚流滿面,望著金剛的眼神很悲傷……因為她知道金剛將成為紐約人的表演玩物,而這並不是她的本意。

到了紐約之後的金剛在劇院裡被人們當怪物般品頭論足,牠靜靜的沒有掙扎,直到那個假扮的安走到牠面前之後,牠開始抓狂(所以其實那些東西根本綁不住牠,牠束手就擒完全是為了女主角),然後當看到安的愛人更是發瘋似的亂闖亂打,走到路上開始抓每一個外型跟安相似的路人來看看,不斷的尋找牠熟悉的背影。找到女主角之後在湖上玩耍那幕是全劇中最開心浪漫的一段,不過好時光不會太久……

警察跟軍方都來追捕金剛,金剛帶著安一步一步爬上帝國大廈的頂端,然後在軍方的飛機來臨之前,又是那個火紅的日落…此時安再度說了之前在島上跟金剛說過的「beautiful」,金剛當然是不會說話,但是牠摸了摸自己的胸膛,我想,牠是想說牠懂吧……

被飛機掃射的金剛是不可能有能力跟軍方搏鬥的(牠又不會飛),當牠用盡最後力氣看著安,安的眼神就像當初離開島上的一樣,只是這一次,牠就這樣摔下去……再也不會有奇蹟了。

印象深刻的是當金剛摔死在地面上時原本那些懼怕的人們都跑過來看熱鬧,記者們忙著拍照,連軍人都開心的跟死去的金剛合影,很感慨。

記得他們的對話是
「牠為什麼要自己跑上去啊!明知那樣必死無疑啊!」
「那傢伙什麼都不懂啦!」

而我卻認為,金剛並不是不懂,牠明知牠這麼做是沒有機會的,牠還是要這麼做。一方面是夕陽,牠和安一起在骷髏島看過的夕陽;另一方面是是牠是萬獸之王,不在高處怎麼能顯示牠的尊容呢?只是這一切尊容在碰到安之後就如同一個笑話一樣,被踐踏了。

其實當我看到台下人們那種好奇的眼光,看到金剛之後用力的鼓掌,完全的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轉回來我們自己身上,當我們在看一些動物的耍猴戲表演的時候,其實也是一樣的不是嗎?人類真的是一種很自私的動物…。

劇場開演的時候,導演Jack說的阿拉伯俚語:
「怪獸看見美女的臉,雙手停止殺戮。從那天起,它便死了。」

所以不殺戮的怪獸,就只有死路一條嗎。
看著那些來劇場看「被綁的金剛」的紳士淑女們興奮的笑臉,還有不管死活都拼命拍金剛照的記者,還有覺得動物就是動物沒有頭腦的軍人,深深覺得,這一切都很諷刺。

一個什麼東西都有的奇怪小島,男女主角莫名其妙就愛上的倉卒發展,一部你用常理來看不會合邏輯的娛樂片,可從金剛栩栩如生的動作跟眼神,以及與女主角的互動當中,升斗小民如我,還是能找到那份感動與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