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是很常看國外的籃球(時間總是不夠用XDD),不過這回世錦賽多多少少看了一點。
只是因為連NBA也很久沒看的原因,即使是有在NBA打球的球員我也不見得認識:P。
這次西班牙的世錦賽從剛開始就勢如破竹,老實說在這之前我根本不懂西班牙有哪些球員,
完全就抱著愛屋及烏的心情幫西班牙加油(我家鄉是完全的籃球白痴XDDD...所以不用幫我家鄉加油XD,很單純),
結果西班牙一路打來很順利,就是對阿根廷那一場緊張了點,還傷了大將........@@
沒想到希臘代打跑了美國,冠軍賽對上希臘竟是一面倒^^|||................

西班牙展現了令人窒息的防守,讓人印象深刻。
在此同時內外線也都有發揮,內線鞏固籃板的同時,只要外線一出現空檔命中率超高,
反觀今天希臘就沒有像對美國那樣的三分球準度了^^",連罰球都令人很汗..........我想他們也是有些失常。

但是西班牙的出色發揮是抹不去的,尤其靈魂人物Gasol受傷嚴重必須開刀無法上場,全隊的發揮卻一點也不遜色,
想起報紙在Gasol受傷時一片看衰西班牙的報導,然後最後看著跛著腳的Gasol在勝利到來時激動落淚,
那真的是一個很感動的時刻。屬於西班牙籃球史上的新頁。
主播說以往西班牙總是虎頭蛇尾,讓我想起足球也是這樣 .........
大賽的一開始總是表現特別好,可是卻在關鍵時刻輸掉不能輸的比賽。
夢寐以求的世界冠軍,較不受西班牙人注重的籃球隊先做到了;
不知道何時擁有世界最頂級聯賽的西班牙足球也可攀上頂峰不再虎頭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z/basket2006/photo/32144/index.shtml
世錦賽冠軍戰照片集----->感覺觀眾用看足球的方式在看籃球XDDDDDDDD

p.s聽到主播說XXX目前在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原來籃球也有皇馬是嗎XDDDD.........

------------------------------
馬卡報:西班牙留名世界籃壇 男籃眾將令舉國歡騰

2006年09月03日21:15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9月3日,第15屆男籃世錦賽今天在日本結束了最後的冠軍爭奪。西班牙隊憑藉高昂的鬥志,在攻防兩端均表現出超水平的發揮,最終以70比47大勝歐錦賽冠軍希臘隊,歷史上第一次登上世界冠軍寶座。賽後,西班牙當地著名媒體《馬卡報》也以"歷史性的金牌"為題在第一時間報導了這條振奮人心的消息:

西班牙創造了歷史!保羅-加索爾、魯迪-費爾南德斯、卡洛斯-卡比薩斯、胡安-納瓦羅、何塞-卡爾德隆、菲力浦-雷耶斯、卡洛斯-吉門內茲、塞爾吉奧-羅德里格斯、伯尼-羅德里格斯、馬克-加索爾、阿萊克斯-穆布魯、喬格-加巴約薩及其他西班牙全隊人員的名字將會被鍍金刻在世界籃球的歷史上。

保羅-加索爾賽前的意外受傷曾讓人們對西班牙奪冠前景充滿懷疑。但其他隊員的完美表演讓西班牙人在比賽結束前2分鐘就可以提前開始慶祝冠軍的到來。

這場決賽堪稱西班牙近幾年以來打的最出色的一場比賽。他們讓去年的歐錦賽冠軍希臘隊整場只拿到可憐的47分,而西班牙卻用潮水般的三分球進攻摧毀了對手的抵抗。最終鬥牛士們以23分的巨大優勢贏得了世界冠軍這個至高無上的榮譽。

感謝所有的西班牙隊員,感謝赫爾南德斯,你們讓整個西班牙都陷入歡騰。
(鬧鬧)

---------------------------
加索爾稱希臘完全被遏制:沒我西班牙也是超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1:56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9月3日,第15屆男籃世錦賽冠軍誕生,少了加索爾的西班牙隊眾志成城,以70-47大勝希臘,第一次登上世界籃球之巔。加巴約薩和納瓦羅成為西班牙人的英雄,兩人總共投中了10個三分球,各取下20分,雷耶斯10分。

卡基歐基斯15分為希臘隊最高,帕帕洛卡斯12分。加索爾在半決賽中受傷,無緣決賽,只能在場邊觀戰。賽後加索爾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並入選最佳陣容,加索爾表示,自己終於可以享受純快樂了。"當我知道自己不能打決賽的時候,讓我感覺非常心痛。在擊敗阿根廷隊的比賽結束後,我所體會的是一種悲喜交加的心情,因為球隊晉級下一輪,所以我很高興,但同時我自己受傷了。不過,今天,我終於可以享受幸福和快樂了。"加索爾說。

加索爾幸福到難以形容自己的感受。"現在是最好的時刻,我很難形容,我感覺如此高興,也如此自豪。我們打每一場比賽,都很尊敬對手,但是我們不害怕,我們知道我們進入決賽了,也很不錯。"加索爾說,"我們有些擔心希臘隊的打法,因為他們一直在一起打球,而且打得很出色也很聰明。不過我們上場並不畏懼對手。我們發揮出最佳,防守很強,對勝利非常渴望,擊敗希臘這樣的強手,對於我們而言很重要。他們今天完全被我們控制了。我想將來我們會再次遭遇的。"

加索爾認為缺少了自己,西班牙隊仍然是一支超級勁旅。"在前面的比賽中我很努力,幫助球隊繼續前進和贏球。現在他們知道我不能上了,他們有動力贏球,這讓我感覺很自豪。他們在場上很有侵略性,也很專注專注,證明了西班牙在缺少我的情況下也很強大,我感覺很自豪,看他們打球都是很好的感覺。"

加索爾表示,賽前他只是告訴隊友自己的感受,並沒有做特別的事情。"他們知道他們該做什麼,我只是告訴他們,我們能贏,這是最好的機會能奪世界冠軍,我們是一支很好的球隊。防守突出,我們遏制希臘很好。我不在他們也是一支超級強隊,我為他們感到超級自豪。作為球隊的一員,我很高興。"
(張儀發自琦玉)
--------------------------------
西功臣直言奪冠難以置信 希臘看對手慶祝黯然神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1:19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9月3日消息,在男籃世錦賽最後的一場比賽中,西班牙雖然缺少了加索爾,依然以70比47擊敗了歐洲冠軍希臘隊,歷史上首次捧起了男籃世錦賽冠軍的獎盃。在這次男籃世錦賽上,西班牙取得了九戰全勝的戰績,西班牙的加巴約薩在比賽中拿到了20分,他賽後表示:"我們是一支完整的球隊,每個人都做的讓人難以置信。我們一直在努力想讓對手啞火,我們做到了這點。這種感覺讓人難以置信。"

雖然沒有加索爾,但是西班牙隊的精神受到了鼓舞,他們在決賽中的發揮就連對手都感到了驚訝。希臘隊的薩薩里斯表示:"我們為了西班牙隊而感到驚訝,對於他們來說,之前一直在圍繞著加索爾打球。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了西班牙球隊更多的威力。"在比賽結束之後,西班牙的加巴約薩,加索爾,美國的安東尼,阿根廷的吉諾比利和希臘的帕帕盧卡斯一起入選了這次男籃世錦賽的最佳陣容。

薩薩里斯談到西班牙防守的時候表示:"他們作出了最好的防守的努力,他們不僅僅是被加索爾激勵這麼簡單。西班牙隊中有很強的選手,他們完全可能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最終,贏得銀牌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巨大的成功了。雖然在你看到對手慶祝的時候會有一些傷心,但是這也堅定了我們的信心,有一天也要站在這個位置上。"

西班牙隊在替補席上放了一件加索爾球衣,為了證明加索爾和球隊在一起。但是在比賽開始之後,加索爾還是拄著拐杖來到了現場,並在場邊看完了比賽。

也許是因為加索爾的加油,西班牙早早的在比賽中取得了領先,希臘隊的隊長卡基歐西斯賽後表示:"我們必須要對西班牙表示尊敬,他們在沒有加索爾的情況下發揮的相當出色。他們在比賽一開始就取得了巨大的領先優勢,而且後來一直沒有放鬆過。"
(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