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邱大宗帶領台啤,到目前來講以結果論是成功的
我唱衰他? 還沒到這程度啦.
沒錯,我是不喜歡他,那個原因有點複雜,
有一部分是因為他的人格,這不關球場就不提.

我看他從宏國帶到新浪再到台啤的,他的肚子有多少墨水,我不會不知道
這種事情很難講,就像上季的李雲翔,上季打完的時候,大家是罵他還是讚他?
可是這季呢? "結果證明一切", 就是這樣.同樣的大宗教練也是如此.

他離開大陸之後辭去新浪總教練,並非為戰績負責,而是已遭到南鋼挖角
後來回到台灣,也不是因為想念台灣,而是因為在大陸帶的不好被fire
很多新浪迷很懷念邱大宗,只記得他的好,
卻忘記了甲A第二年他對主力操勞過度,不夠靈活的調度也曾引起球迷的不快...
(不只一次看到他與新浪主力球員在戰術上有歧見)
他的調度是新浪在甲A第二年調車尾的原因之一.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或記得這件事,
如果有印象的話,這就是我當初懷疑他是否能將台啤帶好的原因.


他的優點是學習力很強,尤其在職籃時代從保羅身上學到很多
(保羅個性很糟糕,但是對於調兵遣將真的有一套,邱現在所用的絕大多數是當時學的)
另外他也非常擅於處理媒體關係,所以一直都在報章雜誌上得到不錯的評價.

我無意過度批評他,對於今年他將台啤帶到這個境界,也屬不易.
只是球場上的一切都是成王敗寇.
我很恭喜邱教練,到了台啤可以展現他的能力.
也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
最後祝福邱教練在總冠軍賽能帶領台啤展現更深一層的功力.

p.s附帶一提,2003年台啤情況低迷時,曾傳言有意找周俊三入台啤教練團.
結果當然是沒成,因為三哥還想打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