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其實這樣的感覺已經有一陣子了。我只是覺得應該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所以我把它寫下來。或許這場比賽,將成為我確認自己心情的關鍵點。

今天,掙扎著爬起來打開直播前先開噗浪看首發陣容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他在替補席。他在替補席!


儘管過去這幾天我始終有那麼點擔心阿瓜沒辦法首發,但我還是樂觀地想不會的,你都讓人要他
15個小時從南美洲趕回馬德里訓練了不是嗎?你知道他對瓦倫57球紀錄良好不是嗎?然後我才知道原來人的信任這樣不堪一擊。鳥叔打破的不只是賽前所有媒體的預測,還有我信任他的感情。

開局的時候,我想到,這代表著周中不重要的歐冠阿瓜會先發
那馬德里德比呢? 肯定是賓士了,你不要告訴我說給阿瓜打歐冠不好嗎?那為什麼之前幾場都不給他先發打歐冠?而到現在歐冠名次已經差不多成定局了才要給他打?你我都知道,這兩場周末的比賽比那場周中的歐冠 (我們根本2000%會晉級) 重要得多。

I HATE THAT.

周末要對馬競,我流淚在吶喊著鳥叔,你知道阿瓜踢馬競也踢得很好嗎?好,有人要我冷靜,他們說這只是因為長途飛行,不代表甚麼。

是嗎?
Let's see除非鳥叔在週末的馬德里德比讓阿瓜先發,否則我的感覺不會回來的。而你們都知道那機率有多少。我要他在馬德里德比和國家德比先發, 不是已經差不多晉級的歐冠和相較之下無關緊要的國王杯, which matters!!!

上半場我是開著比賽然後看西文網頁,西文網頁說,可能是因為上次天使受傷的那場比賽,賓士上來表現得比阿瓜好,所以導致
Mou做那樣的決定。不管是不是那樣,事實是現在在Mou的心中他看起來是比阿瓜好。但事實上就像我上次跟希望火討論的,有人在意當時賓士上來之後,阿瓜把中鋒位置給他,自己去扯邊這件事情嗎?沒有。

然後今天這場,賓士在前場大顯神威,你個笨瓜替補上來唯一的印象就是最後那個胸部擋球救主。
(後衛都去哪了?) 沒有那個救主今天賓士再神我們也頂多拿個平手,有人感激他嗎?沒有!只有那些個傻迷在那裏吵你手球該有個點球。你個傻孩子啊你!!!只要為球隊好,盡做些自己不擅長的事,然後讚美呢?自然是別人拿了去,對你他們總是烙下一句「表現不好,沒有太多機會」。

是了,這沒甚麼,了不起就阿瓜生日替補罷了,不期不待就沒有傷害,我真想這樣告訴自己。之前沒有一次替補讓我這麼難過,我可以把這些都視為正常的輪替,可這是對瓦倫啊!!!記得他上賽季剛動大刀回來對瓦倫就是個帽子戲法嗎?記得他對瓦倫總是進球嗎?

前幾天切爾西想買阿瓜的新聞,百度有球迷說要是皇馬願意用
1000+阿瓜換Torres Perez肯定馬上簽字,我那時就覺得好真實;我的意思不是Torres要不要來(我當然知道他不會來) , 而是只看Perez的意願的話的確是這樣。當然,我們都知道皇馬不會放人阿瓜也不會想走,因為他是個不認輸的鬥士,因為他是個10歲就說他以後要在皇馬踢球的madridista

我好想念跟他搭配絕佳的天使,我只要一想到下周末馬德里德比阿瓜也要替補我就心痛。因為這場比賽讓我對鳥叔愛阿瓜的信任
(私心,非針對鳥叔個人選擇與調度) 降到最低點,我不會怪鳥叔,因為他本就沒有必要考慮任何球員的心情,身為教練的職責只有贏得冠軍;我只是很難過,難過到懷疑那些你曾經對阿瓜完全的信任是不是真的。
我一直都說我不要他走,但我又不要他這樣受委屈,那我到底想怎樣???對,我就是想要皇馬好、他也好,我只是希望老天可以對這個勤奮的孩子好一點,這麼難??? 

同時愛著阿瓜跟愛著皇馬真的很辛苦。如果只愛阿瓜就好了,我可以不在乎他去哪裡、為誰踢球,只要他有上場機會、有好表現;如果只愛皇馬就好了,我可以不要管誰上場,只要比賽精采、能一直贏球就好了。有時候,我會覺得是不是解脫了對我們跟他都好???但要哪裡呢?我一直對那些動不動就要他轉會的人嗤之以鼻,我理解他們的心情,問題是哪支球隊會比皇馬好?因為在我心中,皇馬一直都是最好的,我愛皇馬呀!想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希望,才是最好的。

轉貼雪子說的
, 大概跟我很契合吧 

「不知不覺中我對這種
良性競爭已經厭到這地步,不知道能撐多久,好一段時間了,我質疑自己對皇馬的愛,不是有沒有變而是變了多少……一定不能說不愛,只是當球隊贏了我還是沒法高興的時候,我沒法不懷疑自己"。」

Esto es exactamente lo que quiero decir ... ...

我從看足球起最愛的球隊就只有皇馬,而當時阿瓜還沒有來到這支球隊,照理來說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為了一個後來來的球員質疑自己對皇馬的愛。可是時至如此,事實如此,昨天上半場那樣看比賽我真的覺得快窒息了。

此話說起來也很好笑,因為不過
2006才開始認真看足球的我,當時一直到現在還在隊上的居然就只剩下IkerRamos了,而Iker是我最初愛上皇馬的理由。當最初最愛他也只愛他的時候,一個 Capello的不信任就足夠讓我心驚膽跳半天,但Capello 終究也只是說說而已沒有真的做,於是我很快地遺忘。當時一直愛著Iker的我又怎能體會踢不上比賽的球員的心情呢?因為他是一直會在那兒的。Siempre

我討厭傻迷,但是我一直羨慕巴薩版那些機車的傢伙永遠都在,這一部分證明了他們的延續性
(就算是令人想揍他們的延續性也算);然後看看皇馬版,我看球僅僅5年半來,曾經長駐發文的球迷們都漸漸消失了,不再有好文,有的這些人甚至連比賽都不再看了……當然皇馬從來不缺愛好者,因為我們買了明星之後,又會帶進新的球迷,然後再走掉,然後再來新的……換球迷的速度大概僅次於清洗球員的速度。為什麼會這樣?其實不難理解不是嗎?

說我沒有經歷過最愛的球員離開最愛的球隊這種事情也不對,因為我是經歷過的
以前看籃球的時候。情況雖有所不同,但我看不到最喜歡的球員穿著他最喜歡的球衣上場比賽、卻又不想要比賽輸,那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心情我是記得的。

多年以後隨著我最愛的籃球員退休,我漸漸離開了籃球轉投足球的懷抱,也許有人真的可以當純隊迷,但我相信大多數人喜歡一支球隊都是由於一個或是幾個特定球員開始的,畢竟沒有這些球員哪來的球隊,是吧?對於那些以自己是完全的隊迷為傲的人,我敬佩你們,但是我也要說一個事實,很多時候是你最愛的那個人沒有被傷到罷了。

扯遠了,之前已經有人在說鳥叔讓賓士上比較重要的比賽了,證明鳥叔更為看重賓士,我那時嗤之以鼻,我很希望能夠繼續嗤之以鼻下去,但是昨天的事情讓我覺得:這一切或許是真的

很傷心嗎?是的。尤其看到賽後訪問阿瓜那句:「長途奔波很累。」還有「這是教練的決定
...。」我覺得好心疼。想起昨天看了在哥倫比亞載阿瓜去機場的司機寫的那篇「我與伊瓜因的20分鐘」裡面有提到,因為阿瓜早上回馬德里下午就要趕去訓練,所以他要他們幫他準備藥 (文章中沒有說是甚麼藥,不過就是助眠之類的藥吧) ,這樣他可以在飛機上休息睡著...如果沒有要他先發,為什麼讓他這麼辛苦趕著回來?只差幾個小時,大可以不必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jP27OPPww

唯一欣慰的只有
Iker賽後的臉書

"La simpatía argentina se ve en el rostro de mi buen amigo Pipita..." 
"阿根廷人的友誼//好感 可以在我的好朋友Pipita的臉上看得到


Quiero ser alegre por el gol del Benzema, la verdad, pero no puedo..... sólo siento triste. 

皇馬球迷生涯
5.5年,我正走在一個不知道終點在哪裡的十字路口。 


p.s
重看了當年阿三轉到東森和轉到台啤我寫下的日記,不禁感慨:原來職業運動終究都是這樣的,有一天會讓我走進死胡同裡,只因為我過於浪漫的想要眷戀著最愛的球員在最愛的球隊,而那個希望是如此渺小。 
http://www.wretch.cc/blog/san04/18509792 
http://www.wretch.cc/blog/san04/14325001 
http://www.wretch.cc/blog/san04/25643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