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國家德比了,回想起支持皇馬四年多,這已經是我的第九場國家德比了!照理來講應該已經習慣德比的氛圍了,但還是不可避免的緊張T^T…過去兩天回想起我所看到的這八場德比的一些回憶。

0607賽季   RM 2:0 Barca
Capello執教的賽季,我的第一場德比,Etoo缺席,當時成績不好 
(那時可沒有西超這種東西,是個競爭很激烈的賽季!)
在我的網路平均連上30秒就斷5分鐘的情況下展開…
開賽三分鐘Raul就進球了:D,中場的時候我的巴薩友人頻頻抱怨裁判,
我們的防守很兇,後防照例很抖,小羅比爆氣,Messi照例滾很多圈= =…

雖然贏了當時積分還是落後(贏了也才第四),但是皇馬的精神回來了。

賽前我跟朋友說,
希望Raul跟Ruud都能進球,Ramos穩一點,Canna能不失常,Iker能有世界級撲救.....
以上都沒有也沒關係,只要贏球就好。
結果都有XD!

比較印象深刻的有Capello一激動還把旁邊人的飲料弄灑了…
還有當時不受Capello重用的小貝最後10分鐘才替補上場…

第一場國家德比贏球的感覺很開心!
但當時賽季還長,以當時的成績,沒敢肖想榜首…沒想到這賽季之變幻莫測XD…

0607賽季  Barca 3:3 RM
三更半夜偷開電腦看德比,當時積分接近,每一分都無比重要。
主力後衛Carlos和Canna傷停,一樣是開賽沒多久皇馬就先進球(Ruud),這場比數一路緊繃,
是我看過最精彩的一場德比之一,也是阿瓜來皇馬之後的第一場德比。

印象最深的是Ramos用後腦勺進球XDDDDDDDDDDDDDDDD(笑死)

但Messi在終場前絕殺(該場比賽Messi戴帽子)讓我們到手的三分飛走,
讓我氣得把滑鼠摔在地上,而且那時巴薩還少一個人!
滑鼠摔在地上的聲音把媽媽吵醒,被發現我偷看orz。

版友給菜鳥阿瓜(19歲)的評價:分球不錯,finishing不好,拜託多練幾下。
菜鳥嘎狗更慘(當時大家期待他是東哥接班人)。

當時巴薩還有Oleguer!我相信所有皇馬球迷都很想念他(?)。
這場比賽未能拿下,其實當時覺得冠軍也掰了,Capello被一堆人罵
沒想到XDDDDDDD…
這才是那個銷魂賽季季末連續逆轉劇場的開頭而已XDDDDD
(即使現在已經是我的第五個賽季,我仍難忘那個賽季的周周心跳!!!)

然後,當然,我的巴薩朋友依然在賽後說著裁判的不是。

0708賽季 Barca 0:1 RM
Schuster執教的第一個賽季,賽前我們積分就已經領先4分,氣勢旺盛。
順帶一提,當時的大名單25人到現在這個賽季只剩7人= =
(This is Real Madrid!)
看比數就知道這是Iker最喜歡的那種比賽(?),另外本場比賽Iker也很神勇。
Ruud的妙傳讓Baptista打進一個世界波,也是本場唯一的進球。
Pepe的實力在這場比賽獲得證明,防守表現滿分。
領先七分的聖誕節禮物。

0708賽季 RM 4:1 Barca
已經提前奪冠,於是大家最期待的自然是…嘿嘿!El Pasillo!
最有趣的是Etoo上一場故意領牌,累計五場黃牌停賽,
估計他應該不想來伯納烏聽觀眾唱:Etoo!快來跟冠軍致敬!(雖然伯納烏照唱)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可以說是Iker職業生涯首座Zamora的保衛戰(當時跟VV很接近),
比賽結果當然也確保了他的獎項入袋。

比賽過程不綴述了,近年少有的行雲流水,不禁讓人懷疑巴薩是怎麼了…

印象最深的有Robben的滑倒進球XDDDDDDDD。
還有阿瓜進了他在國家德比的首個進球:)。

0809賽季 Barca 2:0 RM
我搬到新竹,第一次北上參加德比版聚,
我想這應該是史無前例(應該也後無來者)的冷清版聚了吧XDDDD…
總共是5個人!(是的包括我)
球隊的戰績和氣氛完全反應在版聚的人數上。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球隊正處於內憂外患中。
去除時間不好的原因(早上五點沒捷運搭连其實哪一次有!),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我們的人都傷光了!

主教練Schuster長期以來跟高層的矛盾終於爆發,德比前四天被炒魷魚。
(雖然導火線是他居然對媒體說皇馬這次不可能贏,孰可忍孰不可忍…不過這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Juande Ramos火速趕上火線帶隊,一切就是亂亂亂。

然後以下是華麗的傷兵名單:Ruud(整球季報銷)、Robben(半個球季報銷)、MDiarra(整個球季報銷)、De la Red(你們知道的T_T…)、Pepe、Heinze。

應該還有其他人,我不記得了…根本是傷到連先發都湊不出來………
而且Iker還穿他那件帶衰的黃色球衣!(每次穿都……)
賽前根本沒人期待會贏XDDD,我們的想法是希望盡量能保平。

但是,上半場我們沒失球,而且愛將還差點進球(這球至今想起來仍會吐…),
全隊可以說是在NouCamp用生命在防守~_~…

下半場Iker撲出點球,眼看即將可以從這裡帶走一分的時候,
堅持到80分鐘的防守還是破功。然後被捕刀。

賽後媒體的報導是皇馬展現了動亂後的精神面貌。
阿瓜跟Guti在這場比賽完全消失。嘎狗和大梅表現優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是Iker自歐洲盃低潮後難得的佳作,十分演出!
(基本上就是後場表現>>>>>>>>>前場)

還有Castilla小將Palenca首演(因為傷到沒人沒辦法),表現中規中矩。(有人知道他後來去哪了嗎……)

傷兵、連敗、失球數節節翻升、換帥,與巴薩的積分差距來到11分。
我以為這是我看皇馬最慘的時候了。

沒想到…

0809賽季 RM 2:6 Barca
沒錯!客場還不是最慘的!!!

這場版聚我也去了,為了能去在周末熬了兩個晚上寫完報告。我一點都不想回憶這場比賽………………..
如果說在NouCamp還有理由輸球,這場比賽是狠狠打醒了每個人。

因為我看到了一場大家都很努力卻無力對抗巴薩的比賽。
然後懂了為什麼Iker會說我們的現有陣容不足以衝擊歐洲。
上半季客場對巴薩之後Juande Ramos率隊踢出16還是17連勝,與巴薩積分差距拉近到4分,
這一場比賽關乎我們是否還有冠軍希望。

雖然Guti/Sneijder受傷,Pepe被禁賽10場(不堪的回憶),但大家還是充滿希望。
版聚結束的時候只覺得非常傷心。
腦海裡記得Iker努力阻擋的每一個球跟被進的每一個球、
記得伯納烏成為紅藍色歡慶的海洋。
記得主場球迷提前退場、記得隊長痛苦的背影

我們都笑說,經過這場版聚,以後應該百毒不侵了。

對了,一回家,巴薩朋友丟我說:其實你們踢得很好。
然後我突然明白,巴薩球迷要的是甚麼樣的比賽。
(就是版上之前那篇文章說的,自行體會吧XD)

順帶一提,這一年可以說是西超元年(無誤)。

0910賽季 Barca 1:0 RM
Perez回來了,
也帶來了CR/Kaka/Xabi/阿貝/阿比,在這場德比都是先發。

Guti/大梅傷停(結果算一算Guti還滿常傷停的= =…),其實這場很嘔。
因為從頭到尾都不覺得會輸,前半比賽根本就是我們佔優。

Ramos狀態大好,Marcelo的表現非常可怕= =
(是糟得很可怕……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說要看小馬有沒有進步先看完德比再說……)
結果上半場該進沒進,浪費機會的報應,下半場就被Ibra進了關鍵那一球……

但附帶一提:那球是有越位的嫌疑的。(翻桌!)
CR雖有上場但之前受傷休息一個月剛回來,整個狀況都不是很好,而且說好只能上半場……

最後騙人布紅牌下去,我們落後需要追分時卻沒有他實在是太傷了!
對方的VV今天很神。

我第三次去德比版聚,短評就是:兩個球季來最該贏未贏的比賽!

0910賽季  RM 0:2 Barca
滿特別的經驗。人在愛爾蘭,一大早就穿著球衣出門。
晚上找到一間bar要看比賽卻誤闖巴薩的場……裡面爆滿至少有80人吧…
雖然是在愛爾蘭卻整個感覺我跑到西班牙來了,因為裡面充滿了西班牙人…
就連進來的時候服務生跟我說的都是:Hola!

皇馬迷vs巴薩迷大概75:5這樣= =…
但我還是很勇敢的脫下我的大外套,露出我的阿瓜20號白色球衣。
還跟那少少的幾個穿白色球衣的(跟我一樣誤闖敵營的)西班牙人閒聊,
他們一直要看我的球衣背號,看到20號跟我比了大拇指(y)。

這是一場沒有退路,要決定比賽季聯賽冠軍的比賽!
我們人員整齊,除了因傷缺整季的Pepe之外…

但是,我們失敗了。

CR一開賽沒多久就受傷了,阿瓜整場表現不好…
Benz還舉手導致隊長的進球被沒收=_=…

賽後,看著滿場巴薩球迷的歡騰,我默默起身穿上外套,離開這間bar。

1011賽季  Barca ?? RM
鳥叔來了,球隊氣氛極佳,對國家德比真的有很深的期望…。

對皇馬迷來說,有時候贏得國家德比,跟拿冠軍的重要性不相上下,甚至更重要..。
(雖然說這兩年已經變態變成贏德比差不多=贏冠軍)

Marcelo究竟成長得如何?
阿瓜究竟能不能扛下RM的先發前鋒?
一場比賽論斷一個球員是不公平的,但很明顯,這會成為一個指標。

本來想附上每次德比的進球影片,不過沒時間了…大家自己去youtube看吧:P

期待、害怕、緊張、興奮,都是屬於國家德比的情緒,
而贏了或輸了之後,心情感染一周都很正常。
但我現在只知道:距離上次贏德比真的太久了,真的好想贏~~~~~~~~~~~~~~~~~

今晚德比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