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周俊三效應...

裘必勝
10-15 02:00
番薯籐運動專欄

一個周俊三,改變了東森男籃隊的隊形和內涵,也讓年輕的東森成為更有競爭力和殺傷力的球隊。

周俊三的好,或許好得有點出人意料,但周俊三專業與敬業的投入比賽,求好心切的自我要求,更重要的是他「閱讀比賽」的能力和引導、組織、破壞對手的經驗,的確讓籃壇後輩嘆為觀止。

35歲的老後衛,切傳自如,來去如風,精準的外線和切入、組織、破壞力,在最近「奧利多百萬獎金籃球挑戰賽」裡,依然犀利的深入敵陣,控制著比賽,周俊三改變的不只是球賽、傳統觀念,他更刺激了許多不到30歲國內球員,已經疏於練習,幾近業餘心態的打球態度。

周俊三一樣在打球之餘教書,或者說,教書之餘打球,但他還像個職業球員一般,兢兢業業,絲毫沒有馬虎行事,他專注在球賽和個人自我要求的境界與標準,應該讓國內許多不到30歲,正當顛峰之年的球員,引以為戒,甚至汗顏。

這些天我看了周俊三在百萬籃球挑戰賽的表現,他為東森帶來穩定的力量和領導能力,在致命決勝時刻控制良好的節奏與穩定軍心,他讓年輕的新銳後衛許澤鑫只能呆坐板凳,他給對手不斷施壓,並且隨心所欲的控制著比賽。

嚴格說來,他比教練還要更能精準掌握比賽,影響隊友,他對東森的價值和提升,絕對勝過他月薪14萬的水平。

關於這一點,我必須做個說明,那些在東森隊裡曾經反彈周俊三薪資,甚至一度罷練的小老弟們,該捫心自問:你們為球隊貢獻了多少?帶來了什麼?你們又如何跟周俊三相提並論!

這話雖然傷人,但很接近事實,這也是我今天想在專欄中,推崇周俊三,激勵東森少不經事年輕球員的一個暗示。

放眼籃壇,國內又有那一個球員能夠像周俊三一樣,精確的閱讀比賽,充分的掌握球賽,同時又能控制比賽節奏,隨時隨地做出精準判斷,讓球隊提升一個等級,給隊友最好的發揮和引導,並且協助教練和球隊,打出更高水平的球賽。

精確的閱讀比賽,融入其中,進而掌握其中的奧妙,周俊三的洗練經驗和效應,正是籃壇超級明星陳信安、田壘、林志傑等人最需要累積與學習的籃球智慧。

周俊三效應仍在持續發酵,東森可能會有不錯的一季,一旦吳岱豪、尚韋凡、楊玉明都能正確的融入團隊,以團隊為重,拿出真本事和敬業的態度,東森或許會創造一個不可思議的球季。

當然,前提是在周俊三的帶領之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糗爺最近似乎又恢復像在甲A的時候,
愛上以阿三為主題......(這樣該說好嗎...)
不過我得提醒一下糗爺,許澤鑫去當兵,並不是因為阿三讓他只能坐板凳
至於阿三的價值,倒是寫的恰如其分
目前我無法預估阿三為東森帶來的影響,因為一切還得看東森球員和教練等等的搭配.融入程度(如同糗爺所說,拿出多少真本事)
不過阿三領的薪水,有誰敢說東森不值得?

三哥,真的是讓身為他的球迷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