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以來,我似乎很少長篇大論了,九月可以算是新浪的風暴之月,從9.1傳出新浪球員大風吹,到2週前春雄和大熊加入緯來,再到9月底爆出新浪沒與阿三簽約,東森積極爭取……

相信大家這陣子的心情都很緊繃,我也是,心情隨著報紙和一些大小消息忽高忽低的,不過,這一切都已經確定了,也就是確定了之後,或許更適合我們冷靜下來思考這些事情,因為還沒確定之前,一切只能是猜測,討論「猜測」是沒有意義的。

在這裡不討論春雄和大熊離隊的是是非非,因為看法觀點不同,討論的可能也就有出入。既然是阿三的後援會,「老大」轉隊對我們來說是大事,有所討論也是正常。

我現在的心情,很難描述……是一種複雜又有點感傷的情緒。第九年了…對我來說,跟隨著同一隻球隊這麼多年,那種情感,是很難以用言語來描述的。

跟宏國,從阿三的破紀錄助攻紀錄…到跟幸福殺的難分難解的季後賽(從那一刻起我就成為阿三和宏國的球迷)…到獲得桂冠的職籃二年…到阿三鐵人紀錄的中斷…到失去的MVP…到從3:1逆轉的三連霸…到阿三還沒養好傷就封館的CBA…到失去宏國……,到新浪的新生…到大陸的辛酸歲月…到SBL的重生…到阿三要離開這支球隊的今天…

一切的一切,好像投影片一樣一幕幕跑出來,這9年,我的生活,充滿了籃球,這一切是從阿三開始。

或許是我們一直很幸運,從沒有遭受過喜愛的球員分開的感覺(這在國外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或許我們一直身在福中不知福,看了他們多年爲籃球的奉獻而視為理所當然;或許我們太為球員想,而從沒有為球團想過……

然而這就是球迷,球迷是任性的。

這一天終究要到來,五寶分開了,還分在三隻球隊…或許因為春雄和大熊的離隊,使得阿三的轉隊不再讓人吃驚,甚至贊成的可能居多數。但是這一個月的變化,還是太大太大了……。

不知該不該說是個意外,因為在發生春雄的事情之後,阿三是親口跟姜董說好要留在新浪,希望能繼續打球的……當時他也是這麼跟大家(球迷)表示著,誰知殺出東森一個程咬金呢?或許除了新浪想不到以外,連阿三自己都沒想到吧。

阿三的情況是不應該拿來和春雄大熊比較的,他是新浪積極要培養的教練人才,他一走,對新浪的影響難以估計,絕不只是少了些球迷、掉了點戰績而已...或許也因為發生了春雄和大熊的事情,使得球迷支持阿三轉戰東森的人增多,絕不會對阿三轉隊有所埋怨,因為在憤慨仍然難平的球迷心中,新浪已失去了信用...(雖然,我其實並不這麼認為)

或許在這個月之前,我們想都沒想過吧!原來關心的只有「我們還能再看他們打球多久?」,上季末最後一場比賽,阿三的那個鞠躬……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想像過,阿三身穿著新浪球衣,揮手向全場球迷致意,打完他生涯最後一場球的英姿。(我真的想像過…那時我們哭的淅瀝嘩啦不捨的情景)記得嗎?阿三這一年也爲新浪找了好幾個新血,沒想到,一切在1個月之內,發生了大變化。在球員35歲的球員生涯末期要轉到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隊,其實也是一件冒險的事.........阿三既然做了這個抉擇,我們也只能給予最深切的祝福,我也相信,阿三的考量。

東森開的條件看起來確實很好,若我是球員,也會想跳槽...可阿三跟新浪的感情,卻是難以割捨,其實我希望,雖然阿三選擇了東森,是否可以在和氣的情況下與新浪再見?……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是這樣的,很任性吧。

照理來說新浪和阿三沒有約,阿三是「自由球員」,要去哪都是他的自由, 旁人無從干涉,撇開情感,球迷不仿藉這次的事件,體會轉隊球員的心情,用一種支持球員的心態去支持的選擇,因為自由球員有權利選擇對自己生涯發展最有利的方式,不要用情感去綁住球員。台灣的球迷帶著太多的情感了!--我正在思索著這句話。

這幾天我並沒有問阿三此事,因為我認為時機不對,不過照圓球和一些消息的說法(記者的話只能半信,尤其是魏先生在阿三未決定前寫出報導,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即使最後他的「預測」是對的,依舊是對當事人的不尊重。),這幾天就感覺天平的那端似乎是向東森倚靠過去,我不是阿三,不能也不應該為他的選擇做揣測,我想我們球迷唯一能做的,是不管他在哪裡,我們都祝福他、支持他。至少我相信,板上的大多數人也是如是想。

談談東森這隻球隊吧!也就是九太。阿三轉隊到東森,依然是阿三,只是很奇怪的,我的心中有許多不確定感……。或許我的擔心,來自於東森對我而言是支全新陌生的球隊,他們球員的態度一直是我不以為然的(別忘了,上個球季九太就有紀律的問題,而中華藍集訓的期間九太的球員也屬問題份子),我難免會懷疑阿三到了那邊,化學作用能起多少?那些球員是否服從?球風是否能融入?........

東森的球風和球員的關係是我比較擔心的一點,記得嗎?...阿三以前帶過歐陽,不過...無疾而終(歐陽並不適合打控球,再怎麼練都是一樣),許澤鑫和趙家群或許可以練,但是我也不曉得他們的態度是否足夠認真.......(就我的認知,這是一支很難帶的球隊)我想我的徬徨來自於「未知」,未知的球隊、未知的人事物,只有一個熟悉的阿三。

或許阿三也想「挑戰」看看吧!在球場上,他一向充滿了耐心與勇氣,能否對東森起化學作用(這也是證明他的一種能力),也讓我們一起來拭目以待。

阿三的抉擇,的確需要更多的思考和智慧。我只希望,他做出他認為最好的決定、不後悔的決定,至於去哪裡,好像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喔!對了,不管阿三在哪隻球隊,我們一定會努力想辦法讓他風風光光的退休,三生家會跟著三哥一起努力的。

風波告一段落,大家也要試著去接受這個結果。雖然我的心中滿滿的是捨不得,不過很多事情就是不能像我們想像的一樣……我對新浪已沒有怨懟,我們要關心的球員太多了,即使當初是因為支持新浪而關心新浪的小將,但幾個月下來這些小將也成為我們言談中捨不去的一部分。有太多的捨不得、有太多的意外,背後的風風雨雨,實在是我們不知道也不能去討論的話題,只要別忘了我們對球員的支持,那就夠了。

我心目中永遠的宏國、永遠的新浪,雖然五寶終究是要曲終人散,但是對五寶、對我們來說,明天都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雖然未知,但至少我們可以確定他們還在球場上奔馳,沒有什麼比這些更珍貴的了。

大家都要在各自的崗位上加油!

姜董、劉教練、彭姊、志彥、阿樑、一條、阿國、王小鑑、志善、小古……新浪要靠你們努力下去,我真心祝福新浪的未來;

大熊、春雄,希望你們在緯來森林過的開心,有動物家族的支持,一定沒問題的!

阿三,相信你的好人緣,祝福你在東森的球員和教練生涯,尊重並支持你的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跟大家討論,三生未來的走向,討論區有1個投票,請大家去投,可以的話可以發表意見,我也比較好知道大家的想法。

另外,家族新聞未來仍會以阿三的相關新聞為主(也就是東森相關新聞),至於緯來和新浪也會適時做補充,不過會有選擇性。

p.s已商請青姊當副版主,好像一直都沒跟大家正式告知^^”……青姊是咱家族的台柱喔!文筆和觀點都一極棒的副版,相信一定沒問題的!

筱雯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