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賽大家一片看好新浪,但其實我卻不敢說出來-我很擔心。
我得說,第一輪的狀況是第一輪的事。
大家不要小看裕隆。他們…很會「隱藏實力」。
職籃二年,裕隆3:0解決戰神,宏國對幸福打到3:2驚險勝出,但總冠軍賽,宏國4:2封王。

季後賽,打的不只是經驗,還有體力、毅力。
今天的裕隆,打了一場建立在優異防守基礎上的好球。新浪,輸的乾乾淨淨。
話說回來,其實第一節看完,我還有絕佳信心我們也許會贏。並不只是領先的原因,而是裕隆的雙塔明顯守不住一條和春雄,而阿三和阿樑依舊像對達欣那樣,炮火猛烈。
所以,我放下賽前心中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我相信,只要正常發揮,新浪就會贏。
別的不說,只要仗著中鋒群的力量強攻禁區,一切就No problem.

沒想到,問題完全在第二節末提早暴露。
1.防守V.S體力問題:雖然我沒「明顯」感受到新浪單一球員的疲倦(新浪第一節末就有換替補球員,時間點來說跟以往比已經是早的了。),但是裕隆頻頻的走馬換將,一個阿三就可以用3個不同的人來守,雖然還是造成陳志忠4犯和李學林2.3次犯規(註:我還是說…阿三太猛…一個35歲的人被三個人伺候還能多次製造對方犯規……@@有沒有看到一球,陳志忠又被吹犯規之後比出大拇指……(我心裡在想,他是想說啥…我解讀為…阿三算你猛…完全守不住);但越到後面,阿三居然會出現一些很少發生的失誤……。讓人傻眼@@…我只能說,裕隆的板凳實在人才濟濟……。而這樣的車輪戰攻勢,加上裕隆的防守確實是一等一,很快就會讓阿三吃不消。下一場,得幫阿三想解套的方法。

不過說到這我就怕…@@不要說阿三了,新浪每一個位置的替補,都大起大落,整體來說板凳真是遜色裕隆太多了。

2.節奏問題:同樣是阿三的問題,不過這個責任應該由全隊來扛。第二節末段開始,我開始覺得節奏不太對勁…怎麼都隨裕隆起舞?雖然第二節末不過落後4分,但我已非常擔心,傳簡訊給球場的朋友,說我有不好的預感……。體力受到車輪戰考驗的前提下,節奏又隨對方起舞,落後4分的第三節完全可以重新開始,新浪的五個球員卻全都失了魂@@…,只能說怕要兵敗如山倒。

3.中鋒群不夠積極:一條仍然維持上一場的……不在狀態~”~。春雄則是有些力不從心情況(或許還是傷的影響),重點是,手感不好並不構成敗戰因素,而是第一節曾文鼎、吳志偉犯規過多的情形,擺明了新浪應該強攻禁區,打不進,製造犯規,也是好事一樁。

可惜了!沒有運用到難得的優勢。(我本來賽前還比較擔心一條和春雄犯規過多…畢竟新浪沒合格替補者(立民還要磨),沒想到是對方先犯規過多…)

輸第一場,理論來說應該是沒有「很大」關係的,但是這場球讓新浪最讓人害怕的缺點一一暴露,防守不力、箝制阿三、打亂新浪節奏…,裕隆,的確贏的沒話說。新浪,不找出破解之道、並拼老命「力拼到底」的話。

前途,不樂觀。說真的………。
(此時希望我也有"筱雯魔咒"了XD.......)

看到阿樑最後還有心情對鏡頭比出「接下來會連贏三場」的手勢,我知道,他們沒有輸掉士氣~~但是,。
下一場,如果又輸,很可能結果就是一些人預言的3:0-但是拋的是綠色彩帶,我實在,很不想看到……>”<。

恭喜今天的裕隆,實在輸的沒話說,漂亮的防守,高昂的士氣。

p.s昨天在ptt的裕隆板,看到裕隆球迷在討論糗必勝昨晚那篇阿三的文(糗爺磨咒…),居然裕隆球迷們說:「不想看到阿三有萬一耶…不要受傷啦!我喜歡阿三。但是我要裕隆贏啦…那…阿三一人正常就好了…哈哈」我居然會心一笑。其實我不喜歡裕隆,是因為自私、沒道理的中華隊選訓關係,裕隆球迷…倒是一直都還滿可愛的。可能是CBA時代「世仇」的關係吧,我覺得新浪和裕隆的球迷,都很有「職業的味道」;看球的時候,兩隊一起互相「嗆聲」,也挺過癮的啦XD。


希望兩隊持續有精采的演出。只是……
…中華隊教練可不可以不要是錢一飛…拜託……~_~

我還是想看黃彩帶啊!新浪要加油~~~應該是「最後一次」的總冠軍,我不忍心看到阿三失望。(淚)

p.s2…此時希望糗爺快點幫裕隆「加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