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天是上映的第二天,在別人計畫好在我意外中的情況下走進久違了的電影院。

小說我已經不知道看了幾次了,電影想當然爾有改編,節奏快了許多,害一起去的安琪拉散場之後說
:「哇!我一開始真的嚇到,明明就有先看了幾十頁,怎麼不到10分鐘我看過的部分就全都演完了。」

電影的結局根原著不太一樣,真正的故事還是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我只能說電影跟小說的差別是該死的沒死,沒死的倒捐軀了。

看到一半以後情緒反應大概可以分類成三種來說。第一,這部戲的帥哥演員也太多了吧!除了主角以外,哈。

歐洲人真的很讓人羨慕,有高挑的身高細長的手腳,但是也有精緻的臉孔,頭髮是我永遠染不出來的漂亮顏色以及捲得恰到好處的自然捲。

再來是氣氛很緊湊,營造出緊張的氛圍雖然省略了許多我很喜歡的細節,解謎的過程快得超乎我的想像,也把和媒體相關的那段作了大幅度的修改。不過也因此才能在兩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內走到結局,不然光思索詩句內容的內心戲可能就不知道要演多久。

最後,最重要但是也最一般的,我很想上廁所。不知道我是真的喝了太多水,還是情緒跟著劇情起伏的使然,越接近結尾越在緊要關頭就越緊張,然後我就更加地想上廁所。

於是在緊張和想上廁所的交互作用,加上又可以偶爾驚呼帥哥的情況下,大約從開演一個半小時的時候開始,一直到跳出字幕播出片尾音樂的那段時間內,我已經到了一個無法自己的境界。只不過後來歪了歪頭,我老早就知道結局了,那到底在緊張些什麼?


寫到這裡好像一點也沒有要結尾的感覺,像是流水帳一般的說著而已。老實說我比較喜歡
《達文西密碼》但是卻對於《天使與魔鬼》中討論到很多宗教與科學的字句上再三的反覆著,例如:「科學和宗教所追求的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用了不同的方法。」這些話或許要看原著才可以勾起,畢竟在電影的快速腳步上我真的很難去記憶。

可惜的是,電影中沒有點出故事發展的最初原因,所以說還是看小說好呀!哈哈,這是我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