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在忠合宮前除了我台東好友傅同學,台北同行邱先生等人外,老朋友CASH先生也已經在廟前拍攝了,至於去年同行者蘇冠瑋先生則因為跑去當兵的關係,此次無法前來;台東市下午太陽毒辣,由忠合宮的隆邊斜斜照下來,造成些許逆光,拍攝起來有點難度,我略為修正了相機數據,才解決了成像問題。雖然號稱「文重於圖」,不過我對圖片品質還是有標準,不要像有些人,只會搶快放相簿充點閱率,連拍壞的照片也敢矲上來。

台東忠合宮什家將,參拜本廟










忠合宮通過之後,CASH先生跟著隊伍行走,我與其他朋友則是繼續留在廟前看陣頭,今年的台東元宵遶境,拍到的官將首團特別多,在接下來看到的隊伍中,就有東方大鎮福德祠、台東聖賢宮、台東岩灣天上宮等隊伍,請出官將首陣頭,不過因為活動有「只參禮不表演」的規定,參拜時間似乎不能太長,警察人員都會在做管制,於是乎有些隊伍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就沒有走進來參拜。

有些沒有在此拍到的陣頭,接著在今晚或明天還有出現,我接下來幾篇圖文還會介紹到;本篇圖文中較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後再度出現的濟世慈惠堂龍陣,這龍陣跟小轎一樣,沿途都會吃砲,所以操龍人員都是全副武裝,而再度推出龍年值年元帥,展現創意的台東「台東」軍師孔明,以及去年在晚上才看見的「大橋功德宮」,也都在此時現身忠合宮前。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東方大鎮福德祠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聖賢宮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岩灣天上宮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星君會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軍師孔明」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天官堂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濟世慈惠堂龍陣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五龍庵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聖天堂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大橋功德宮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平安遶境,台東聖文殿




因為今晚跟隔天還有很多的拍攝機會,在台東聖文殿後,我就決定先暫離隊伍,去處理一些自己的事情。經過了半個小時之後處理完畢,我用電話與友人聯繫,忠合宮前已經接近走完了,於是乎我改回到了台東中山路上與其會合,此時時間已經五點,表訂將在此休息一小時,誰知道抵達沒多久,才五點半不到,開路警車警笛竟然響起,帶領隊伍繼續移動,隊伍基本上只是暫停,幾無休息。

開路隊伍台東天后宮,除了每年都會有的真人藝閣花車等陣頭外,今年更加入了外籍新移民所組成的「宮燈隊」,比起往年都還要長。神轎出發時照例吸引市民們鑽轎腳,從中山路一路排到新生路上,跪程長長一條人龍。我們一行三人則是跟著天后宮的花車,一路檢糖果,走到今天表定的終點,南京路廣場。

台東市中山路上,台東天后宮隊伍





台東市新生路上,隊伍鑽轎腳



台東市新生路上,台東天后宮藝閣花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