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台北地區年例性質濃厚的遶境活動雖然沒辦攝影比賽,不過還是吸引了幾隻蟑螂前來八德路上拍照,蟑螂站在馬路中央如神功護體就算了,有幾個路人明明手上就有長鏡頭,卻偏偏有意無意的要站在我前面檔人,這種不尊重其他觀賞者的行為,他拍出的照片或其經營的相簿(部落格),稱的上優質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提醒本版廟會讀者有心拍照時,應該要注意避免上開情形。

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二媽轎,過八德路




二媽轎通過霞海城隍廟後,隊伍接下來到大媽「永樂軒」,松山永樂軒也是北台灣相當知名的軒社,最後一次拍到該社是在今年四月的木柵集應廟遶境了。永樂軒請出了來自本市,前一年被我拍到過的長興武館,醒獅及技術龍之後由北管帶神將,最後則是大媽。遶境活動在松山霞海城隍廟前,至此全部走完,總計耗時一個小時左右。

拍完了全部陣頭,我們沿著八德路往回走,到路口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飲料後。接著來到饒河街夜市區往慈祐宮的方向走,饒河街夜市商家在這一天會禮遇松山媽遶境的車隊通過,俟車隊走完後才會開始擺攤,許多的店家也擺出了案台接駕。隊伍會在這裡參拜土地宮廟,2008年的文章中我曾經在這裡拍將爺,還介紹了幾尊角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點下方的舊文複習。

2008年松山慈祐宮遶境圖文,及松山霞海城隍廟介紹
松山、慈祐宮媽祖繞境(一)
松山、慈祐宮媽祖繞境(二)

松山永樂軒陣頭,長興武館拜聚福廟









松山永樂軒,北管帶大二爺及千順將軍





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大媽轎,過八德路



松山饒河街夜市區街道上福樂社陣頭,將爺群拜廟



松山饒河街夜市區街道上,二媽過饒河街



我們走了五分鐘後,來到了松山慈祐宮前,廟前等待入廟看熱鬧的民眾已經廣場擠爆了。隊伍在走饒河街夜市之後,往廟後方繞一圈,接著再轉回來入廟。廟前的饒河街往某抽水站方向車輛並不多,入廟時陣頭等待不會影響車流。我不喜歡在廟前人擠人,我於是乎來到前方道路上等待陣頭,拍下幾張照片留個紀錄就好。

雖然越趨低調,不過我還是在這一天被幾個讀者認出來,更加深了我配新墨鏡的念頭!就在傍晚四點多,開路神尊及會安樂社已經來到廟前入廟,遶境陣頭雖然陣頭不多,不過入廟拜禮時間都很長,跟在北管後面的將爺拜廟承循北台灣廟會風格,花了半個多小時才結束。

由於前一篇已經稍微介紹過了,此時此刻就不贅述,直接請大家看照片就好。

松山慈祐宮,廟外觀



松山慈福宮隊伍,饒河街上準備入廟



松山會安樂社陣頭,什音於饒河街上準備入廟



松山會安樂社北管陣頭,由淡水南北軒及淡水保安社共同組成



松山會安樂社將爺群,開七星準備入廟





松山會安樂社千順將軍



松山會安樂社大二爺,轎前拜禮




大二爺拜廟加上陣頭打鼓,三媽入廟已經六點了,由於這一天是來此地留下紀錄而已,我在天色漸暗時,拍下了台北府城隍廟以及接下來的少許福樂社陣頭,就離開了陣頭區結束拍攝。最後跑到八德路上某麻油雞攤位吃麻油雞補身體後,結束了這一場出行活動。

台北府城隍廟,饒河街上準備入廟



松山福樂社,饒河街上準備入廟



松山福樂社陣頭,洪發獅團入廟跳樁準備



松山福樂社陣頭,金都帝君殿轎前鼓過福樂社案台




關鍵字:松山、2010慈祐宮媽祖遶境、台北市、松山區、饒河夜市旁的廟宇、慈祐宮媽祖廟、2010台北廟會、松山慈祐宮遶境影片、十三街庄、松山福德宮、松山慈福宮、聚福廟、五分埔福德宮、松山進安宮、台北劍童宮、松山霞海城隍廟、洪發醒獅團、慶和館、金都帝君殿、內湖神將聯誼會、松山三軒社、永樂軒、會安樂社、福樂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