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爾.托雷斯:我們確定的是我們將戰鬥到賽季結束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raullu314
來 源:www.realmadrid.com

米格爾.托雷斯贏得了身邊每一個人的信任和尊重。從主教練卡佩羅到主要的馬德里球迷,每個人都對這位馬德里新星張開了擁抱的雙手。隊友們都很喜愛這位點亮皇馬B隊希望的新星。托雷斯堅信球隊能贏得聯賽冠軍,在與馬卡報面對面的訪問中,他說:在最後的11場比賽中,我們都要戰鬥到最後一秒。 

Q:你期待這樣特別的一年嗎?
托:老實說,不。但是當我還是個孩子加入這家俱樂部的時候,我一直很努力的訓練,為了升入一隊能贏得聯賽冠軍就會像蛋糕上的冰淇淋那樣的令人難忘。我要在這裏實現我的夢。你能想像我們贏得聯賽冠軍時的心情嗎?

Q:蜜雪兒是你在皇馬最大的支持者嗎?
托:如果不是他給我完美的表現時間,我不會那麼快的升入一隊。我非常的感謝他,同樣,卡佩羅也給了我很多比賽的信念。

Q:但是很有可能卡佩羅不會做為下賽季的教練了。
托:我很希望他能繼續執教下去。如果教練變動,誰都會是一個偉大的管理者。但這不是我們在更衣室所想的。

Q:球隊認為能贏得聯賽冠軍嗎?
托:我們還有11場比賽,我們也相信我們有機會奪冠。我們將戰鬥到最後,如果最後是我們奪冠,那將會很好的打擊塞維利亞和巴賽隆納。

Q:你有什麼建議給青年隊的隊友,以激勵他們達到你的高度?
托:每一個情況都是特殊的,我只是知道,我從未有過想離開馬德里的想法。你必須要有升入一隊的目標,而且別放棄,直到你做了你可能做的一切。

Q:對於下賽季清洗的流言,你有什麼想法?
托:那是給青年隊隊員的一個機會,如果那是真的。但是皇馬將注意力放在那些最好的球員身上時,這是正常的。青年隊的隊員們必須學會如何去面對。

Q:一隊的更衣室與B隊的有什麼不同嗎?
托:一隊的更衣室屬於謙遜的人。接受最好的球員的建議對年輕球員總是好的。與大家的相處我很愉快。

------------------------
伊瓜因:"球隊能贏得聯賽"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上官奕
來 源:皇馬官網

岡薩洛·伊瓜因是在冬季轉會市場上來到皇家馬德里的,但他很快就融入了白衣軍團的文化。Pipita在接受《馬卡》報專訪時,他回顧了自己這幾個月的情況,並表示伊瓜因還有更多的實力能展現給大家。 

之前想到過能有現在這樣的情況嗎?
我知道自己來到的是一家必須承受各種各樣壓力的俱樂部。有一段時間沒能贏得榮譽使得更多壓力接踵而至,儘管我相信已我們現有的球員和教練組最終是可以贏得聯賽的。

你花費了很多精力以適應歐洲足球吧?
比賽風格完全不同,節奏更快……在這裏你面對的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適應,很幸運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節奏,多虧有那些一直幫助我的人。

期間你有改變過自己的足球風格嗎?
沒有。在河床我需要為隊友創造機會,在這裏不用,但也不錯……你必須適應所有打法。有一次我不得不去打邊鋒,但我也努力嘗試著讓自己做到最好。

要進球似乎很難,為什麼?
它並沒有很難,因為我總是有機會,但我覺得有時候我需要更堅決。曾經有過一次得分機會,我卻因為很著急打飛了,可能進球難正是因為這種焦慮。心情平靜的時候進球就會到來。

但你並不是一個純粹的射手……
我不是純9號,但我也喜歡踢那個位置。我最習慣的位置是在中鋒的身邊,但我能適應任何位置,因為機會是不可以被浪費的。

你認為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除了進球?
我覺得我應該更冷靜一點。這樣一切都會開始好起來。我希望在自己的腳下少丟球,這是我應該改進的地方。

明年還能在皇家馬德里看到你嗎?
我的目標是在這裏繼續。我認為我對這支球隊和這座城市適應得很好,我不想離開。

你真的相信還有可能贏得聯賽?
也許吧,聯賽還剩下11輪,如果我們贏得所有主場比賽,那麼機會就很大了。 

---------------------
古蒂:"巴賽隆納,塞維利亞和瓦倫西亞都可能會犯錯"
來自皇馬球迷俱樂部www.RealMadridFans.Com
翻 譯:kaiser1982
來 源:官網

皇馬的第二隊長,何塞.瑪利亞.古鐵雷斯--古蒂,在接受馬卡採訪時談到了球隊贏取聯賽的可能性。 

球迷們應該相信球隊可以贏得聯賽冠軍?
當然,他們應該相信。我們有責任去認為我們可以奪冠。站在數學理論的角度分析,我們仍然有贏得冠軍的機會。聯賽的歷史上發生過不可思議的事情,比如皇馬曾兩次輸給特內裏費而功虧一簣。我記得博斯克帶隊奪冠的那一年我們曾經落後領頭羊皇家社會,看起來我們沒可能追上他們,但我們做到了。巴賽隆納,塞維利亞和瓦倫西亞都可能犯錯,我們必須抓住機會。

勝利的關鍵是什麼?
我們一直都全神貫注並且總是告訴自己我們必須贏取主場對塞維利亞和瓦倫西亞的比賽。他們是兩個強大的對手,我們必須阻止他們得分,必須在主場表現得更好,必須努力贏下每場比賽。我們在客場也仍然具有競爭力。

巴薩最有可能贏得最後勝利?
巴賽隆納有最好的機會,但不代表他們一定會成為冠軍,我認為他們已經不像上幾個賽季表現那麼好了。我們在對陣巴薩的比賽中比他們表現得更好,但我很生氣我們沒有擊敗他們。如果我們做到了,我想其他的對手都會害怕我們。

你在諾坎普做了最出色的表演?
我很滿意我的表現,但我對沒能取得勝利感到失望。在諾坎普比賽總是給我動力去贏取勝利

如果你保持那樣的狀態,俱樂部是不會讓你走的。
我不知道那些俱樂部要賣掉我的傳言是從哪里來的,這不是真的。至少我沒有打算離開,俱樂部也沒有人告訴我關於這些的消息。我不久前才延長了合同。我想在皇馬結束職業生涯。

時代在變化,你在馬德里已經感到厭倦了嗎?
不,我仍然為身披這件球衣感到興奮。我仍然想這裏贏得一個又一個的冠軍。我狀況很好,而且更富有經驗。那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卡佩羅
教練正承受著嚴厲的批評,我不喜歡這樣。他來到這裏是為了使我們再次成為冠軍球隊,他不應當承受一切。他是個偉大的教練,應當取得成功。 尤其使在經歷了批評之後。我們支持他,我們會在一起再次贏得冠軍。

位置
我在攻擊型終場的位置上踢得更好一點。在那個位置上我能給前鋒做出好的助攻。

伯納烏
如果我們不是在伯納烏丟失了很多分,我們也許已經是冠軍了。聯賽仍為有最後結果,因為我們在主場失掉了太多的比賽。

克利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俱樂部總是簽最好的球員。皇馬必須成為在贏取比賽的同時也可以讓球迷感到滿意的球隊。我們隊最後一個天才是齊達內,我想球迷很希望能再出現一個他那樣的人物。我理解球迷想要漂亮足球的想法。有傳言說羅納爾多或者卡卡會加入我們,我則兩個都喜歡,我想和他們並肩作戰。最好的球員應當出現在這支球隊中。

---------------------
雷耶斯對前景很迷茫 對留在皇馬仍抱有幻想
2007-03-29 15:38:40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Angel 

效力於皇馬的西班牙邊鋒雷耶斯最近除了要養好傷外,就是要忙著找新東家了。由於他的所有權一直掌握在阿森納手中,阿森納的主帥溫格近來有意將他賣掉換點錢好買皇馬的球員巴普蒂斯塔,而皇馬的主帥卡佩羅也早就想把他"退貨",因此,兩頭不討好的雷耶斯之前曾求著母隊塞維利亞隊收留自己。顯然,他的經紀人並沒有將此事搞惦。日前,在接受《馬卡報》採訪時,雷耶斯表示自己對可能回歸阿森納的現實很無奈,而這一切他不得不接受。

"如果賽季結束的時候我不能再留在皇馬,那麼我將和阿森納一起設法尋找一個解決辦法;如果我能留在這裏那實在是再好不過了,"雷耶斯對《馬卡報》的記者說:"就算不能留在這裏那也不會是個災難,是吧。"雷耶斯在04年初以1050萬英鎊的天價轉會阿森納,但是英格蘭的足球風格讓雷耶斯很受傷,他在倫敦的兩年半也很不愉快,曾經在溫格眼皮底下和皇馬眉目傳情;自從被租借到皇馬後,雷耶斯就好像把自己真的當成皇馬人似的,甚至在公開場合宣稱永遠不回阿森納了,但那時的他顯然沒有料到自己現在在皇馬的境地會如此之慘。

"自從我來到馬德里後,我就一直在努力的試著證明自己,即使是現在離賽季結束越來越近的時候,我還是要表現出自己的價值依舊。"雷耶斯至今為皇馬聯賽出場23次,14次首發9次替補,打進了3個球,說起來這個成績也不差了,至少不比球隊的主力前鋒勞爾少,因為雷耶斯的位置經常是在中場中路或者左路,很少打前鋒的;不過只有1個助攻的資料顯然離球隊的期望要相差甚遠,要知道他在05/06賽季還是阿森納隊的助攻王,即使是放到皇馬隊中,他在這方面的成績也不如拉莫斯等後衛球員。在雷耶斯受傷後,卡佩羅將羅比尼奧、卡薩諾等問題球員解禁,而他們的表現也重新贏得了卡佩羅的歡心,因此,雷耶斯就算傷癒後,也很難保證自己在球隊裏的位置了。

"我和俱樂部之間雖然到現在還沒有就未來進行表態,那是因為俱樂部信任我,而我也信任皇馬,所以在賽季結束的時候我們會坐下來好好談談。我非常想為皇馬效力,而事實上我現在就在馬德里。"雷耶斯表示。雖然對可能被退回阿森納的現實很無奈,但雷耶斯似乎更想"賴"在伯納烏了。

不過,對雷耶斯來說,留在皇馬的可能性其實也不小,因為比起將雷耶斯清洗更急的是,皇馬更想解雇主帥卡佩羅,主席已經表態了請來卡佩羅是個錯誤的決定,因此,今夏皇馬肯定會換帥,若此,說不定也是雷耶斯的一個機會,就看新帥對他的態度了。不然,真要回阿森納的話,雷耶斯可怎麼面對溫格和昔日的隊友呢?  

-----------------
貝克漢姆:從來沒後悔過加盟皇馬 去美國不光為了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4:38  新浪體育

03年,貝克漢姆宣佈轉會皇馬,那一刻,質疑、遺憾、驚訝傳遍了整個歐洲,四年過去了,如今的小貝已經轉投了好萊塢,回想起當年出走英倫卻一無所獲,貝帥哥的心情是怎麼樣呢?

"來到皇馬我從來沒有感到遺憾,即使我沒有拿到一個冠軍。"貝克漢姆告訴了我們他的想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英格蘭人毫不掩飾的表達了自己的皇馬的熱愛。他說:"來到西班牙是個正確地選擇,馬德里總是充滿了驚喜。在這裏,有許多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尤其是我效力的第一個賽季。"

"齊達內、菲戈、卡洛斯、勞爾、羅納爾多......",小貝不無興奮的說道,"聽聽他們的名字你就知道, 皇馬是個多麼偉大的球隊。也許你們會說在這四年中,我們一個冠軍也沒拿到,但是,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我不後悔,來西班牙、加盟皇馬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其實,冠軍並不能代表一切,雖然他很重要。但對我來說,踢球是一種享受,就像在這裏,我非常熱愛自己的俱樂部、熱愛那些永遠忠誠的球迷們。"

本賽季,由於不受到卡佩羅的賞識,貝克漢姆漸漸遠離了皇馬的主力陣容,隨著世界盃的失利,英格蘭人又被排除出了國家隊的名單,小貝再次選擇了離開,美國!英格蘭的下一站,也許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

對此,貝克漢姆顯得並不失落,他說:"選擇美國是個不錯的決定。我並不擔心能否在那裏踢上球,我要做的事情有很多,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挑戰。美國是個不同的地方,他的足球氛圍也許沒有西班牙和英國強烈,但我想這也是我的任務之一,我想通過我的知名度能夠把美國的足球大聯盟推向世界。這對於一個已經進入職業生涯後期的球員來說,是多麼的有意義啊。"
(劉峰) 

------------------
埃爾格拉32歲生日許願:第3座西甲冠軍杯,為這個最特別的賽季 

發表日期:2007年03月29日 22:01:52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5261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

2007年3月28日是皇馬球員伊萬·埃爾格拉的32歲生日。已過而立之年的埃爾格拉與七年前初登伯納烏時同樣充滿自信,他的生日願望是贏回第3座西甲聯賽冠軍獎盃,為這個異常特殊而艱難的賽季留下最好的紀念。

出道阿爾瓦塞特
伊萬·埃爾格拉1975年3月28日生於桑坦德,自幼立志獻身綠茵場。然而,在西班牙北部他沒有得到表現的機會,於是埃爾格拉決定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他打起行裝來到了卡斯蒂亞·拉曼查(位於馬德里東南的地區),最初效力於丙級聯賽的曼切戈隊。他的表現隨後引起了阿爾瓦塞特隊球探的注意。

隨後,埃爾格拉在西乙踢了一個賽季司職後腰,許多球隊都對這名坎塔布連球員感興趣,但他出人意料地選擇了遠赴亞平寧半島簽約羅馬。

不成功的意甲闖蕩
埃爾格拉選擇義大利頗為冒險,除了蘇亞雷斯以外,很少有西班牙球員去義大利踢球,更別提在那裏取得成功。比如瓦斯奎斯就曾經在都靈隊短暫停留,但很快就重返皇馬。埃爾格拉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他在羅馬隊始終得不到重用,也很少打過讓他感到享受的比賽。但他一直都相信自己的決定,並認為義大利之行在很多方面讓他開闊了眼界,比如與托蒂成為隊友。

1997-98賽季,埃爾格拉接受西班牙人的合同重返西甲,為了能真正得到教練的重用、在球場上進一步提高自己。這一年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潛能,並在與義大利隊的友誼賽中首次披上了西班牙國家隊的戰袍,這場在薩勒諾舉行的比賽最終以2-2結束。有意思的是,在這場比賽中表現搶眼的薩爾加多與埃爾格拉隨後雙雙來到皇家馬德里成了隊友。

在皇馬登上頂峰
埃爾格拉在1999-00賽季簽約皇馬,並很快就在白衣軍團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最大特長是擅長多個位置,當時的主教練博斯克對他委以重任,讓他與雷東多搭檔司職後腰,時而也會與坎波、或卡蘭卡一起出現在後衛線上,甚至有時客串清道夫。就在這個賽季末2000年5月24日的巴黎,埃爾格拉作為皇家馬德里的重要主力之一,幫助球隊戰勝巴倫西亞捧起了第8座歐洲冠軍獎盃。

效力皇馬的8年間,埃爾格拉贏得了許多獎盃,每一座都凝聚著他的汗水和辛勞,也許唯一缺少的只是西班牙國家隊的桂冠。埃爾格拉為西班牙征戰了47場國際比賽,包括2000和2004兩屆歐錦賽、及2002世界盃。埃爾格拉在西班牙隊被韓國隊淘汰出局後,近乎絕望地與主裁判理論的鏡頭令人記憶猶新。

最艱難時最模範
本賽季對埃爾格拉來說,也許是其職業生涯中最困難的時期之一。卡佩羅上任後,輕易將他排除在球隊大名單之外,賽季初很長一段時間他只能與卡斯蒂亞隊球員一起訓練。即便如此,倔強的埃爾格拉也不肯就此離隊,而是拒絕了來自西亞和西甲其他球隊的邀請,咬緊牙關留在皇馬。他難以計量的努力、耐心和勤奮終於敲開了卡佩羅緊閉的大門,而且從與赫塔菲的比賽開始,埃爾格拉再也沒有一次缺席首發。儘管義大利主帥從來沒有承認自己的錯誤,甚至沒有和他打過任何招呼,但埃爾格拉對此毫不在意,在他眼中重要的是上場比賽、為皇馬贏得勝利。埃爾格拉在場上拼到兩腿抽筋的場面同樣留在了皇馬球迷心中。

這是一個極為特別的賽季,從貶黜二隊到鐵打主力,隨後又首次戴上皇馬隊長袖標,但場內場外的埃爾格拉似乎還是舊時模樣,一絲不苟質樸實在。現在,他所期望的32歲生日禮物同樣很特別:第3座西甲冠軍獎盃將為這個不同尋常的賽季劃上最好的句號。
| 埃爾格拉小檔案 |
曾效力:
曼切戈,1995-96
阿爾瓦塞特,1996-97
羅馬,1997-98
西班牙人,1998-99
皇家馬德里,1999-

個人榮譽:
2次西甲冠軍(2000-01,2002-03)
2次西班牙超級杯(2001,2003)
2次冠軍聯賽冠軍(1999-00,2001-02)
1次歐洲超級杯(2002)
1次洲際杯(2002)

--------------

拉莫斯21歲生日:天生皇馬人,向頂峰衝刺
發表日期:2007年03月30日 23:09:26  來源:皇馬官網  編譯:5261
【皇馬線上(RealMadrid.CC)網站版權所有。】

塞爾吉奧·拉莫斯於1986年3月30日生於塞維利亞的卡馬斯。依靠他執著的個性和過人的天賦,年僅21歲的拉莫斯的職業生涯正扶搖直上,在皇馬和西班牙國家隊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員。

拉莫斯的首場西甲比賽是在2004年2月1日,當時塞維利亞隊主帥卡帕羅斯決定給這名僅17歲的年輕後衛一個機會,拉莫斯沒有令他失望,此後就逐漸成長為塞維利亞後防主力,僅用一年半時間就在競爭激烈的西甲賽場上積累了寶貴的經驗,老將納瓦羅、阿爾法羅給了他很多指導和幫助,拉莫斯也用他沉穩和激情兼備的表現引起了眾多豪門的關注,其中就包括皇家馬德里。

天生皇馬人
年輕的拉莫斯在不少的時間內,就憑藉其場上表現讓人看好他的遠大前程,而皇家馬德里也慕名而來。塞維利亞俱樂部在違約金上寸步不讓,而皇馬也一錘定音,2700萬歐元的天價轉會費使年輕的塞爾吉奧成為西甲歷史上身價最高的本土球員。而拉莫斯很快就讓皇馬管理層和球迷們相信他們的投資是值得的。

2005年8月31日,塞爾吉奧·拉莫斯正式在伯納烏球場亮相,並鄭重地接過了前任隊長耶羅留下的4號戰袍。他的首場正式比賽則是在主場迎戰塞爾塔隊。有意思的是,在他21歲生日的這個週末,皇馬又將迎戰塞爾塔。

拉莫斯以其球技和場上的戰鬥精神征服了皇馬三任主教練,始終是球隊依賴的後防主力。他可以勝任不同的位置,從中衛到右後衛,甚至還客串過後腰。而拉莫斯贏得眾多皇馬球迷的擁戴,則是憑著他的一顆純白色的心,為皇馬首次進球後親吻球衣、在更衣室仗義直言、綠茵場上永不言敗、對球迷平易近人,這一切都是深深吸引皇馬球迷的特質。

鬥牛士的現在和將來
拉莫斯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是2004年作為U19國青隊主力,為西班牙贏回了歐青賽冠軍獎盃。

而自從2004年3月26日首披紅色戰袍以來,拉莫斯就是阿拉貢內斯所率的西班牙隊的重要一員。在2006德國世界盃上,年輕的鬥牛士在小組賽上的奪目表現令人相信他們擁有光明的未來,而歐錦賽預選賽的考驗讓拉莫斯變得更為成熟。至今他已經為西班牙隊出征14場,並攻入2球。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21歲生日。拉莫斯希望得到的生日禮物是這個週末在塞爾塔的巴拉伊多斯球場上贏得勝利。而皇馬球迷們最願意看到的,是今後還有很多年可以欣賞拉莫斯身披純白戰袍在伯納烏球場上奔跑和慶祝的身影,直到他實現"當上皇馬隊長"的美好心願。

| 拉莫斯小檔案 |
曾效力球隊:
塞維利亞青年隊,直到203-04賽季
塞維利亞,2003-2005
皇家馬德里:2005-
個人榮譽:
U19歐青賽冠軍1次(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