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哭了。不過不是在上班的地方,是在家裡。

沒什麼

只是,只有我一個人面對26個學生各種各式各樣的功課罷了
只是,學生吵的要命罷了
只是,回家的學生家長打電話過來指責為啥他的孩子沒背成語就回去了罷了
只是,我不能訴說自己的委屈(人手不足)只能低聲賠罪罷了

我怎麼知道啊
孩子進進出出,我根本搞不清楚哪些小鬼是要去上廁所,哪些是就這樣閃人了。
況且今天只有我一個老師(另外一位老師上大四排課的關係不能來),以後星期三 都只有我一個人了.........

幹,安親班比之於學校最難的一點,就是班上26個學生起碼有10種不同作業,你卻要同時處理,
同時還有人在訂正,在考試,還有人在催你趕快改他的作業好讓他回家。
不能向學校一堂課所有人就上一樣的東西。
此外還有數學加強、考試、複習。
而在學校,老師教的好是福氣,不好是命;在安親班,老師教的好是應該,教的不好是豬頭。

忙到什麼地步?將近10個小時,我吃兩餐加起來20分鐘,廁所能上一次就不錯了。
手機?對不起,如果在我上班時間打,我可能下班以後才會發現有人找我。
沒空接,也聽不到。
掃地掃到汗如雨下,學生吃的到處是就算了,文具也到處丟,
媽媽又開始指責為啥孩子老是把東西丟在安親班老師都不會發現。
用電腦?只有出題目給學生寫的時候會用到。
午休?沒有,中年級吃完飯直接寫作業。
中年級還沒來的星期四五中午,我再累也不能睡,要輔導低年級一個低智能的學生。
所以我的中午休息是等於不存在的。

今天我被家長打電話來訓了一頓,我只能好聲好氣的說我以後一定會特別注意。
誰能理解我今天只有一個人帶這個班的痛苦?
能嗎?我能這樣說嗎?
況且我下午還上四年級的數學課,之前不是說如果我有上課的話要另外加薪嗎?啊錢咧?簽了約這就不算數了?
一回班上盡是堆的成堆的作業迎接我,數學班的事情我根本沒空計畫。
我備課改考卷都不用時間的是不是,那我也不想備了,直接上就好了啊,管他們的。
掃地隨便掃就好了啊!管他們的。
學生不會就給他抄比較快,因為沒空教,是不是可以這樣?管他們的?
有誰理解我的心酸。

好聲好氣的安撫氣焰高張的家長,大聲斥責聽不懂人話的小鬼。這不像我。我不是這樣的老師。

晚上8:10才得以回家吃飯,一邊吃忍不住委屈,一邊哭了起來,眼淚跟水龍頭一樣,都掉到飯裡了。
急忙吃15分鐘又擦乾眼淚回補習班。繼續那種折磨。

他馬的要求那麼多,有錢請家教比較快啦!你想怎樣都可以。怎樣要不要請我當家教?
一週三天各2小時,一個月8000"就好"?

幹,這果然不是一個可以做很久的職業。這一年就當我學乖的教訓吧。無盡的壓榨。
回家繼續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