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陣子的紛紛擾擾,我只想說我很慶幸,看到人仰馬翻的世紀大戰終於結束了,大家可以休息到八月超級杯再來吵 (不過對於海巡和正義魔人來說討戰大概零極
限)。

分享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小故事給大家:

去年的此時,我人在愛爾蘭企業實習,寄宿的homepa和他兒子都是足球狂熱者,只是爸爸支持曼聯,兒子支持利物浦,但只要是歐洲的重要比賽他們都不會錯過,於是歐冠時間我都會坐在客廳和他們一塊兒看球討論。homepa以前曾是業餘球員,一直都喜歡曼聯,家中廚房還有他少年時跟Fergie的合照,上面有Fergie的親筆簽名和祝福的話語。我曾看到homepa穿巴薩球衣整理庭院,但家裡冰箱上也有hompea穿皇馬球衣與朋友的合照,homepa的解釋是踢得好的球隊他都會欣賞。

歐冠來到四強,當時皇馬已早早出局,我也因此對於歐冠的關注度下降,雖然曼聯也被拜仁淘汰 (賽後他還是說:good game, no? ),hompa依然場場看比賽並和兒子討論戰術,國米客場對巴薩那一天我去看了音樂劇,因此沒在家看比賽,隔天吃晚餐時,homepa神情嚴肅的告訴我,巴薩昨天做了非常糟糕的事。他說:「紅牌是不公正的,最糟糕的是最後,國米球員還在場中慶祝的時候,Mourinho衝到場中比了這個手勢 (homepa模仿),然後,場地居然開始噴水!Very bad sportsmanship!homepa不斷搖頭並強調:「巴塞隆納是支好球隊,但他們顯然不知何謂公平競賽與禮貌。」

http://ppt.cc/GegJ

之後的幾天,homepa依然不斷跟我抱怨這件事,我想對於曾經身為足球員的他,對於
運動員精神更有感觸吧。

在我快離開愛爾蘭的時候,巴薩買下了Villa,那晚我和homepa談了很多 (他知道我喜歡皇馬,但他常跟我數落皇馬,反正我們16強老中箭我已經習慣了…) ,然後我們邊
喝Baileys他邊說「皇馬的問題其實很好解決,把Mourinho請來,再買幾個關鍵球員,然後好好組隊,會很棒的。我沒有很喜歡Mourinho,但我必須要說他是全世界最好的 (The best coach in the world) 教練、戰術與心理大師,不論從哪個方面來看。」

我當時並沒有太把他的話聽進去,因為經過四年我真的已經不想再換教練了……。


一年後的今天,想起來很有趣,沒想過如今我是如此愛鳥叔,並讚歎homepa當時的預言之準。我不失望,因為我們距離重返榮耀已經很接近了。等到了我們強到可以打敗more than a club and referees 的時候,我會在這裡見證。

再分享一個國米球迷的部落格言論

Barcelona might be World Champions, but not Fair Play Champ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