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4開始這段到26:25)

那天你的電話響個不停,你記得你所收到的那些支持鼓勵嗎?因為你可以就此了解到你對人們的意義。
是的,這是人生的不幸,只有當嚴重的事故發生了,有些人才會開始意識到你的價值(so true) 。但是人生中的事情就是這樣,我收到了很多鼓勵和愛意,這是促使你在經歷了一切之後前進的力量。我很開心一切都進展的很好,而現在是回報這些愛的時候了,我拼了命的訓練,只為了提早回歸,讓那些支持我的人可以很開心的看到我在球場上。

然後你從芝加哥回到了馬德里。當你終於回到Valdebebas並和你的隊友一起進入更衣室,你那時有甚麼想法?(阿瓜聽到這題笑了)
真誠的說,當我在芝加哥的時候,我對於我們和潛艇的比賽很感動。我看著電視,看到球隊穿著有我的衣服走出來,這是我完全沒有意料到的事。我很感動,因為這說明了球隊在為我加油、想要我快點回去。事實上在頭幾天我的心情既興奮又充滿不確定性,不確定何時能夠歸隊、狀態是否能調整好、還有這些那些…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包括很折磨人的頭幾周,我開始有了耐心,我恢復得很好…現在我很開心,因為在這樣嚴重的傷病之後,我又重新開始訓練了,開始感覺我在那兒、又接近了目標一步,這使我十分開心。

在第一階段的泳池復建以及理療結束之後,再次走上Valdebebas的草坪你有甚麼感覺?看見你的隊友就在離你幾米的距離訓練。(阿瓜問題還沒聽完就吐氣)
巨大的喜悅。那就像我再次跟我的隊友們一起訓練一樣。在經過數月的折磨之後、經過那段不知道我是否要動手術的時光之後,終於結束療程,開始新階段並更接近再踢球的日子是巨大的喜悅。(14:33阿瓜開始搖頭)有些事情是不能用言語形容的…是感覺,看到隊友們跟我是如此接近,我卻不能加入他們,這使我的心都碎了 (原文是me parte el alma,把我的靈魂都分成兩半了的意思)。但是沒關係,為此我必須努力工作。

你一直提到你從隊友身上所獲得的支持,但你的主席和教練也給了你這些支持。(你不覺得瓜已經回答過這問題了嗎…你是要他全部點名是吧…)
從我受傷時就開始了,在我去Barcelona的時候我就開始感受到人們的支持,其實在之前就有了,不過在Barcelona,我感受到了主席、Valdano、教練、Rui、Karanka、全部人的支持,真的。董事會、教練和全部人對我的關愛使我受寵若驚,因為那使你覺得身為球員的自己很重要,使你更樂觀,老實說,我很感激,我之前已經說很多次了(你終於發現了嗎),我可以再說一次 (……)。我想謝謝他們,還有我的家人、朋友和所有人所給予我的全部支持。因為如此,所有我所做的努力就是為了想要儘快回到場上,他們就可以享受看我踢球。

記得在Barcelona旅館裡和Valdano的那次對話嗎?在那兒Valdano告訴你不要擔心,因為你會很快再回到場上來的。
記得,那是一場令人動情的會議,而且很重要。他這麼跟我說,主席還有其他人也是,這給了我更多戰鬥以及回到我想待的地方的力量。
(翻譯的不負責解讀…我覺得阿瓜想快點結束這個循環不斷講來講去一直重複的話題…= =…)

我知道我們不能給出確切日期,但是人們很想知道究竟何時我們可以再次看到穿著皇馬的Higuaín。(16:45阿瓜笑了)
嗯,現在還很難說,不過我相信、我相信很快的。為此我們努力工作、努力訓練,我滿腦子都是儘快回歸。我希望人們不會失望。希望我能帶給他們這份喜悅,而我自己也是一樣,早日回歸球場。

我們來談談Higuaín的個人面,和場上很不一樣。在綠茵場上你看起來嚴肅、總是很專注…但是在更衣室裡你是最喜歡開玩笑的人之一
(??????)…這是指好的方面。 (17:20阿瓜開始不斷抓鼻子XDDDDD)

你可以抓鼻子,沒關係。Gonzalo Higuaín私底下是怎麼樣的?
在競技層面,每個人各有不同,但大家都是努力百分百的投入訓練,用各種方式幫助球隊。足球是我所喜愛的事物,和很多其他東西一樣,是最能讓我快樂的事,但是我也因為它有了一些非常難熬的時刻。競技層面之外我是個戀家的小孩,我喜歡在家和我的朋友們一塊兒吃晚餐,或是聚在一起彈吉他和唱歌。在家和我媽媽一塊兒的時候我很安靜,她現在支持著我,我要給她一個大大的問候,給她也給我爸爸,他現在人在阿根廷,給我的兄弟、我的姪子、我的爺爺奶奶、整個家族還有好朋友,那些我沒有辦法每天看見他們的人… (看來阿瓜還沒點名完) 但是,好吧,我提到這個是因為這對我很重要,沒人用槍指著我的頭告訴我說我得踢足球,我踢球是因為我想要,因為我熱愛它,我知道去另一個國家踢球的風險,知道我會很想念那些重要的日子,像是聖誕節、生日或新年,還有很多事情我無法和他們分享,但是這使得我更成熟並能更珍惜事物。在私領域方面,我很冷靜,我會說出我所想與我所感覺的事,有時候我會因為衝動使得事情變糟,但我通常有機會再次把事情做對。我是個很冷靜的人,但是當我生氣的時候,我也要反擊,不是嗎?

在某個時間點,你是否曾經懷疑你能以皇馬球員的身分取得成功?
當他們到阿根廷來找我時,我不敢相信他們,因為我甚至並沒有在阿甲的河床一隊踢很多年。當別人跟我說的時候,我不相信這件事。中間人來回奔波,而我還是繼續不相信…直到這消息最終成真。 (20:00到21:27阿瓜開始說後面這句話,是整個訪問中我非常喜歡的一段) 我爸爸在我抵達這裡的那一天跟我說過一句很重要的話,我直到今天都一直記得。在很多人覺得這筆簽約不成熟的時候,他是少數相信我可以在這家俱樂部取得成功的人之一。但是他很篤定。當我們在前往馬德里的飛機上時他跟我說:「既然皇馬花錢買你,一定是有原因的,你也必須覺得自己和其他原本就在的球員一樣重要,你要尊重他們,但是你們同樣重要。」他的話使我成長,幫助我相信自己。當我進入球隊更衣室,我看見那些厲害的球員們都在那兒,我對我自己說:「媽呀!兩年前我在我的遊戲機裡和這些天才們一塊兒踢球,現在他們就在我的身旁,我可以和他們分享草坪、還可以和他們說話。」對我而言那是個榮譽,我也告訴我自己:「你不能錯過機會!無論如何你必須成功,必須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鞠躬盡瘁。」我對我所經歷的和所贏得的東西引以為傲,我希望我可以在這兒更多年。

你的爸爸對你非常重要…
是的,雖然我有時候會有點兒氣他,但是最後他都是對的。

在父母裡你通常比較常跟爸爸爭論…
或許吧,但是他也總是最有理的那一個。他對我很重要,他幫我很多,而我的家人一直都在那兒與我同在,所以在這點上我無法抱怨。

你爸爸所給過你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如果他們花錢買我那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不應該讓這個機會溜走,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我的能力,全力以赴。這麼一來……(22:15這裡阿瓜遲疑了一下才說) 如果有一天你必須離開這支球隊,你也能對得起天地良心,因為你很清楚你已經付出了你所能做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得這些話。

一個博卡和河床的中衛怎麼能給一個前鋒足球上的建議?
是心理上的建議。足球是公平的,這恰恰和政治相反(笑)。給你值得採信的建議讓你冷靜下來,他對此非常在行。

誰更厲害,菸槍爸爸還是小菸槍 (Pipa padre o Pipa hijo)? (這問題好可愛)
不要拿我和我爸爸比,真的。我們都想當個好人。足球是個職業,但當我退休的時候,剩下的就是個人,而不是那些頭銜、不是你贏得了甚麼。當你退休的時候會希望人們說:「這個人真是個好人!」而不是「這個人贏了好多冠軍,但是品格嘛…」我想要兩者兼具,永遠有明天可以補足這一塊。

甚麼時刻令你的爸爸、媽媽、兄弟難忘?
當我在對Betis的國王杯比賽中上演皇馬處子秀,我慢慢的走上球場,我爸爸跟我媽媽說:「(23:47阿瓜開始模仿瓜爸說話的樣子XDDDD) 這孩子怎麼能這麼冷靜?他不知道他在哪裡嗎?他知道為這支球隊踢球意味著甚麼嗎?」 這印證了我之前說的 ─ 我是個冷靜的人。和其他或跑或跳上場的球員不同,我是慢慢冷靜的走上球場。但是很難只挑出某一個時刻。

有個趣聞是你爸爸常掛在嘴上的。他在你跟皇馬簽約前幾個月參觀了伯納烏 (阿瓜聽到這裡馬上說Ah si…),而且他還拍了一段影片…
對,他拍了一段影片,在影片裡面,他開玩笑的說:「Gonzalo、Federico,你們會在這裡踢球。」還說:「你們會到這兒,我們來看看你是否能在這裡進個球…你會從這兒走出來,然後球迷會在這兒等你…」還有很多其他的事。隔一年,我就跟皇馬簽了約,我真不敢相信。

自從你來到皇馬,你的性格改變很多嗎?
看是甚麼情況。我相信在這四年當中,就像我之前跟你說過的,我來的時候很年輕,甚麼成就也沒有。我記得你問了Iker想改變生命中的甚麼,而他說:「我不想要這麼有名,我只想要能做平常人能做的事。」在這點我同意他。有時候,我也想當個平凡人,但這是我所選擇的。是的,很多事情會改變你,但是我試著確保我變得越少越好。我試著當跟小時候的我一樣的人,一樣是那個搭著公車上學、在第三級聯賽每天早晨搭著車去河床訓練、下午去上課的孩子…我相信沒有理由去改變甚麼,即使我為此受了苦。雖然理論上跟足球有關的事情改變了你,我還是試著當同樣的人,不管或好或壞。

------------------------------

阿瓜話超多的一段XD
附上幾個片段的時間點,有興趣的話可以點影片看他回答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