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認識我,我也還不認識你們,未來—至少這一年—我想我們應該有機會做不算少的交流。

 

當你們在哀悼邱大宗的離去、當你們在憂心台啤的未來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東森球迷—或許應該說是阿三球迷—內心也很不好受?也許對你們來說,阿三的到來與否根本無所謂,你們比較在乎的是失去邱大宗,台啤會連四強路都難走。我無法去預知三哥可以把台啤帶到怎樣,可是我想問的是,是不是沒有第二名你們就要說三哥帶的不好? 


 首先,搞清楚一件事,三哥是東森要把他推出去的……這可不是什麼「個人生涯規劃」,助理教練他在東森也可以當,去台啤幹麻?只是因為東森跟台啤高層一向有好,挖了人家的教練交代不過去所以自做主張的把三哥「賠給台啤」,這不是籌碼是什麼?

 

 

如果下季台啤的戰績沒有上季好,我希望大家睜大眼看清楚問題是在哪,而不是只是結果論。閻家驊目前才是台啤的總教練,請問一下如果台啤打不好,他的責任比較大還是阿三的?況且他也是促成這次交換教練事件的關鍵人之一,既然要放邱大宗走,既然要阿三過來,那麼結果怎樣推在阿三一個人身上根本就是不公平的,更何況阿三在這個交易上根本就是絕對的被動。講難聽一點,他有說「不」的權利嗎?如果沒有,又哪來的對錯?

 

東森球員的問題有點複雜,但在我看來,大部分人的說法是沒錯的—自我意識太強,在這支球隊包括楊玉明在內,每個人都想當球隊的致勝英雄,楊玉明的問題就在於他其實很多時候不必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可他偏要那麼做,就連三哥再跟他搭配的時候也是一樣,一衝起來根本忘記還要交給後衛組織。如果你常看東森的球你會了解的。如果一個球隊所謂的一哥都如此,同樣的你可以看看,歐陽進恆、黃寶賜、蕭元昶這些人也同樣有這個毛病,這些球員私底下有沒有這麼難搞我不敢說,不過他們很常出現球隊打不好、出了問題時第一個不會是想到自己的問題的狀況,這點就很麻煩。而且因為年輕某些人對上場時間也很計較,這對教練來講都會是一個難題。這群球員需要的不是inspire,他們的自信心不會不夠,他們需要的是團隊概念,還有謙虛。

 

 

你們對東森不夠了解,再加上上季邱大宗的戰績讓人信服,所以有台啤球迷用這兩點來認定東森會有大進步、而台啤會很危險,我不能說你們錯。只是我看邱大宗從宏國到新浪再到東森,如今邱教練能帶給東森多少影響我不知道,不過我必須強調的是台啤經驗不能用在東森身上,因為不管是成熟度、經驗、技巧兩隊都有差距。在跟三哥聊天的過程中我們曾經聊到一個球隊核心問題,三哥很強調球隊有一個強而有力的三號的重要性,比如說林志傑、比如說田壘或是陳信安,若是沒有,其他位置再好也很難在戰績上更進一步,而很不巧的東森就是缺這個位置,而且一直都缺,去年沒有岱豪之後更是雪上加霜,現在把三哥換過去台啤,東森就連場上指揮官都沒有了(黃寶賜跟許澤鑫不管是誰主控在目前來說,都完全不可信賴)。我想即使邱大宗能成功解決東森球員心理上的問題,也還有這個很實際的技術上的問題必須去解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會遜於阿三去台啤所需要的調適。有一個點很重要就是,如果邱大宗認為球隊需要誰東森就會去簽誰或補誰的話,那麼這支球隊就會有希望。但是東森做得到嗎?根據之前的經驗,不可能做得到的。也因此在我看來邱大宗在東森的路會比原來在台啤艱苦的多----當然,除非是找到一個超級洋將。

 

轉到台啤這邊,當然三哥是沒有總教練經驗,台啤球員跟他也還需要時間去溝通,但是我希望你們給他機會嘗試,而不是還沒做就一直問「是不是真的只有一年?一年後邱大宗是不是就可以回來?」那在我們眼中,多少有點刺眼。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事實來證明,所以在此我也不想爭辯什麼。希望你們好好睜大眼睛去看阿三跟台啤的變化,看清楚,你們會懂為什麼阿三會被大家所喜愛與信服。

 

當然,你們也可以繼續去圓球請教朱彥碩。但我很老實講,我不喜歡這人的言論,所以我也懶得在討論區跟他爭辯什麼,我也承認我講不過他的三吋不爛之舌。我所能分享的是我身為一個比一般球迷稍微深入一點的球迷的立場的想法,我不是什麼特別的人,也爆不出什麼料,怎麼看待我的看法就隨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