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S看一篇文章看了半天, 決定也來回應一下...

其實我很了解原po的心情,畢竟我也是個看超過10年的球迷
只是原po必須了解的是,在籃球板上看10幾年並不是個什麼很了不起的事
因為具有同樣資歷的人,也很多! 而這些人之中並不每個人都一定會發聲
我覺得看球時間長或短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

原po不需要畫地自限說大家一聽到是女球迷就認定不懂看球,
批踢踢懂得看球的人很多,當然男男女女都有,我倒是很少看到籃球版排斥女球迷的
我想你用男生女生都一樣的心態來看球或po文章,會比較正面一點

你的訴求我很清楚,就是看不慣球迷不理性的情形
那麼其實你大可不必專挑台啤來說,因為這樣的情形事實上是七隊都有
為何台啤的特別顯眼?! 講老實話就是因為台啤球迷最多
本來台灣的球迷素質就不怎麼樣,人一多就更難掌控球迷素質
這道理就跟以前CBA宏國球迷最為人所詬病一樣,這是你不願意也沒辦法的事情
(本人以前也是個宏國迷,我很清楚)

其實我滿佩服達欣跟台啤兩隊一路走來(你若是從CBA就開始看,應該懂我的意思),
達欣在CBA時代球迷是最少戰績也是最差的,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耕耘到現在
當然超人氣田壘的加盟是讓達欣人氣迅速提升的原因,但是大家應該要想一想
為何達欣可以從CBA時代的吊車尾走到現在的人氣球隊,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情
至於台啤就更讓人欽佩了,一隻2.3年前一度要走向解散的球隊,
以他們狂放的打球風格在舊宏國時代漸漸沒落後重新吸引球迷進場
說實在話今天的SBL能有一點點小成就,台啤在當中扮演塑造新世代球星的角色居功厥偉
每次看到台啤球迷坐滿2/3球場甚至更多的陣勢,就感覺頗有當初宏國的氣勢
(這是指球迷方面)

這兩支球隊都有其可敬之處,說實話沒什麼好比
真的要比的話也許是兩隊球迷比瘋狂(?!)
現在看起來是台啤略勝一籌,但是其實達欣也不惶多讓.
原po應該要去思考一下為何台啤能竄升成為SBL第一受歡迎的球隊
這其實與球迷是男是女無關.

為什麼台啤的男球迷比較多?!我可以告訴你這很大原因跟球風有關,
並不一定是看不爽田壘之類
說到這當然不能不提林志傑當初那個灌破籃框的一球,
你問問板上有多少人因為他那球開始看SBL或開始支持台啤,
接著台啤也非常懂得製造話題,從黑人開始做公關行銷,到他們出場都有一套模式
儘管台啤是公家單位,但你可以從他們的比賽清楚的感受到職業味
那是你砸大錢都不一定砸的出來的.
加上台啤的球風華麗又狂放,又不乏明星球員
你說男生愛不愛看?!(我還是要強調野獸是主因)

至於你說到以前球迷跟現在球迷的差別,我很遺憾的告訴你--
其實沒什麼差別!!!
花痴的依舊花痴,不專業的依舊不專業,愛叫囂的依舊愛叫囂
以前的球迷比現在好?!沒的事.
一切都沒有改變,改變的是你的心境罷了.
只不過以前有所謂的公關部門在做控管,球迷賽後比較沒辦法輕易接近球員
但是你仔細想想,不要說簽名照相了,偷捏一把或是賭著他們不讓球員出去,
或是想盡辦法偷拍球員換衣服... 更別說球員結婚時像家裡死了人一樣...
這不就是我們那個年代的CBA球迷常做的事嗎?
有差別嗎???
當然我很慶幸你我不是這種人.
只是台灣的球迷素質就是這樣,從未變好或變差過.
雖然我也常常感慨,我國中剛看球時可也不會這樣|||......
你不能阻止這些瘋狂份子,是吧?

"酒總是陳的香, 一切總是過去的好",
老球迷很容易陷在這種圈圈裡面, 其實我也是.
球員其實也是一樣,大家總愛說以前老球員有多敬業,
但是酒駕愛去Pub玩到天亮的也不少.只是你知不知道罷了.
而我不否認我看不慣現在年輕球員的很多態度(尤其是私生活),
不過說到這種事就是老話一句--"以後自己看著辦!"
不然大家以為阿樑阿三可以打那麼久是為什麼??
這是球員的個性使然,也就隨他們吧.
球場上發生的恐怖事件以前也不少,不說杜威和李雲光,
克里夫職籃二年季後賽讓周俊三的肩膀鎖骨移位不也很恐怖?!
(還有許多例子請原諒一時想不起來,待熱心版友提供)
球場上很難講對錯,至於弄傷人家有沒有去致意那更是跟比賽無關,
雖然跟奇魔子有關,但是反過來看你覺得台啤拼死拼活一整場
志傑還冒著腳廢的風險拼了37分鐘,結果失敗,你覺得他們奇磨子好不好?

當然身為受傷者隊的球迷會看的很不爽,
但要用這點去質疑所謂的運動家精神,未免太過了些

落落長打了一大串,這兩隊其實我誰也不支持,
只是單純打出我的看法,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