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雜陳的一周
今天請公假沒有去上班,一直想寫這篇文章,但是很累很累…晚上又去補習,一拖再拖……我想還是寫吧!只是,礙於我的時間真的很有限,我盡力在最短的文字寫出我想要寫的感覺。

上週的比賽非常可惜,東森未能拿下連勝,加上台啤擊敗緯來,使得東森的四強路……我不願意說完全絕望,但是的確已經是在懸崖邊緊抓著還沒有掉下去罷了。在這邊不討論東森的晉級機率,我想只剩最後兩週,大家應該可以自己算的出來。只是想談談…上週這兩場比賽給我的感覺。

對裕隆,該是個裕隆迷瘋狂的夜晚吧!陳信安之夜……的確也就是如此。只是看在東森球迷的眼中,是沒有辦法有任何感動的。說白了點,看到東森各項數據,真的不會相信這是差距這麼大的比賽;看了比賽內容,更不會相信大部分時間兩隊的差距都在15分以上。原因只有一個─東森已經是水準以上的演出,只是裕隆那方已經到了非人哉的境界。

就球賽品質來說,純看球的球迷應該是覺得大呼過癮的。信安雖整個神,但是東森一直到落後快30分都沒有放棄比賽。主播說:裕隆贏得了比賽,而東森贏得了尊敬。我只想苦笑……為什麼不能是東森贏得了比賽,而裕隆贏得了尊敬呢?我相信再這爭四強的節骨眼,東森的球迷都寧願是後者。如果東森能贏球,對裕隆來說,只不過小小添了一場敗仗,也許更有助於他們備戰季後賽的心態;然而對東森而言這一仗卻完全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說白一點,好樣的陳信安,啥時不恢復,挑這場……隻隻外線射在東森球迷受傷的心上,對裕隆球迷來說振奮人心的灌籃則是在東森球迷的傷口上灑鹽orz

作為東森的球迷,對這場比賽可以埋怨的地方其實不多,畢竟兩隊都是高水準,只是另一隊抓狂演出。以東森這場比賽的數據,不要說對別隊了,即使是對裕隆—指”平常”的裕隆,都是一場很有機會贏的比賽。高得分不一定代表防守不力,主要是兩隊大多都是用投射的方式,肢體的碰撞減少,犯規自然也少,加上兩隊命中率都很可怕,於是成就了這場高水準的比賽。 (不過我賽前想的沒錯,東森的區域對上裕隆會有問題的…這篇文不討論了,不然會寫不完了)

嗯,是高水準。但是套一句ptt網友說的,”我寧願要贏球也不要一場精采的球”,沒錯,就是這樣,作為東森的球迷,一整個心酸。

看著信安版high,看著信安版爆……唉!我決定以這個字來作結,心酸酸,不說了

週六的”打好球卻輸球”明顯的讓東森球迷心情受到影響,一整個都很down。星期天是我為了未來的教甄到北縣三重考電腦英語檢定的日子,考生身分的我不該肖想,但耐不住的我還是受不了,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在考完之後死命衝到了北體。本來跟柯小白約好去看球,但小白卻臨時被抓回新竹,自己一個人看球真的滿孤單的……

到了球場,緯來跟台啤已經打了半場。居然是落後16分……orz,其實,我知道台啤應該會贏。因為鐘哥從以前帶球隊就是這樣,名次篤定以後會以練兵為主〈注意!練兵不等同於放水〉。觀察完第三節,從緯來的調度和鐘哥的反應,發現我想的沒錯,我想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吧!沒法度。不過,我必須強調,想練兵是緯來跟裕隆的權利,他們確實也有權利這樣做,如果今天換作東森在前2名,也許也會這麼做。總之我想強調的是,就已經知道東森自助還得靠人助了,那個「人」能不能靠也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只能說東森的命運既已掌握在別人手中,那緯來和裕隆要作何立場,我們也沒話說,那是他們的選擇。雖然看著別人家一點都不在意的輸球,我們心很酸,但是也沒法度。

扯遠了…我不過2個多月沒來看球,台啤的球迷真是多到無以附加……= = 一整個傻眼。可能看球久了,經歷太多風雨,我已經覺得不再那麼熱血了吧!所以深深無法體會,台啤球迷到底是在熱血什麼東西orz,不是台啤迷所以這個話題到此為止,我想說的是,以前新浪我自己去看球都無所謂,因為每一場都有眾多的球迷陪著你一起吶喊。但是現在…台啤贏球之後體育館快翻掉,我摀著耳朵發呆。直到綠色人潮漸漸散去,我望著空盪盪的北體椅子,輕易的移動到東森加油區,一陣心酸。(如果最近有去看現場,又是和我一樣跟著阿三從宏國新浪東森的球迷,一定知道我在酸什麼)

好吧!小眾的傷感,我終於體會到了。( 不過也更深深能夠體會上上禮拜對台啤在全場綠色中東森硬是贏球,在場的東森球迷有多麼驕傲跟…爽!)

這場對台銀的比賽東森前三節打的毫無鬥志,加上球迷少,我又一個人坐,沉悶的氣氛讓我一度不太專心的邊傳簡訊邊看。阿三滿神奇的怎麼投怎麼不進,我看到都不知道還能說啥= =。還好玉米一直維持著好手感,加上台銀不斷的失誤,使得東森打的雖爛卻還維持著小幅度的領先。

這種沉悶的氣氛一直維持到第四節,突然間,東森變成落後3分,我看著場邊剩下5分多鐘的時間,心情不斷的往下沉……老實說,再輸下去,我可能很久都不敢去看球了。(p.s從去年4/4到這個月,我總共到現場看了7次球,包括新浪、中華隊、東森等等,戰績是—無勝績= =) 我真的是怕到了………

然後這時候坐了很久的阿三上來了,再我都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他就投進他那全場唯一的一顆球—追平的一球且是三分球。此時人少到不行的東森加油區終於結束了down到不行的低迷氣氛。整場球都很安靜的我在此時才第一度揮舞雙手。

之後,如同大家所看到的,玉米Time再度展開,台銀毫無反擊之力,開始潰散。最後自然是東森贏球,雖然我很遺憾看了一場最後6分鐘才終於醒過來的比賽,但是我至少慶幸…贏了。差點沒哭出來,因為,不要讓我害怕去看球啦= =

賽後的東森球員並沒有開心的表情,尤其是許澤鑫完全不理人的低頭快步離開。比較留下來簽名說話的是據版友說倒在展哥身上(???)的佳龍。三哥出來還是被球迷包圍,我在他要出一樓門口的時候才叫住他。

阿三用很帥氣的語氣對我說:永不懈怠!


就是喜歡說這句話時輕鬆卻又堅定表情的三哥,所以,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阿三的意思了吧。最後兩週又如何?東森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吧!至於別隊贏還輸、盡力還是練兵、還是放水,不是我們能左右的,想多了也只是傷腦筋罷了。別想了^^

東森加油囉!阿三也繼續加油!

p.s球季結束再來寫個總評吧!還有我對新浪、裕隆、台啤的感覺,否則這篇已經塞了太多莫名其妙的情緒了。今天就寫到此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