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陽光又是陰森的……看的大家頭都痛了吧!不過我非常感謝有朱哥這篇文平衡了平凡人的論點,讓大家可以用另一個角度來思考問題。

我想他們說的有可能同時都是真的,只是角度不同,不過,我卻寧可相信朱哥多一點。

的確,我還在適應東森的球風,東森是不能拿來和新浪相比的,去年的SBL中,我不喜歡的球隊中九太大概是前2名,這主要是他們球員的態度問題。事實上我也不知道這個球季改善了多少,這也是自三哥加入以來我最擔心的事。

單從「信不信任隊友」這件事來說,我是覺得平凡人和朱哥的看法是一體兩面的,平凡人說:「很明顯看的出周俊三對於他的新隊友的信任感嚴重不足」,而朱哥卻覺得「他信任接到球會有用的,他就會去傳;如果你接到球會讓這個球死掉,你接球會做出錯誤的進攻判斷,他幹嘛要傳」我想是他們兩個用不同的角度來解答這個問題,而事實就是阿三確實和東森的年輕球員還需要好好溝通。

這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東森的第一場球,可以看到東森存在的一些問題,但是我想說的是,問題並不全在阿三這個癥結點上,把責任歸咎於他是不公平的。首先是教練調度的問題,舉個例來說,其實中間有許多機會可讓阿三下去喘口氣,不過教練卻選擇在第四節最後的六分鐘讓他休息,這並不是一個好的時機點,結果緯來在此時投中兩顆三分球導致東森的敗因(若沒有這兩顆三分球,一切還很難說),當阿三再度上場已有十幾分的差距,阿三不是神,他也很難在2.3分鐘內挽救10幾分。

東森的人手很多,是SBL所有球隊中最多球員的球隊,況且幾乎每一個都是可用之兵,相對來講,教練要安排每一個人上場的時機,就得多費思量了,第一場並沒有處理的很好,這一點在ESPN球評田鴻魁的分析中已說的很明白。

以東森的人力和資源,加上老闆的大力支持,絕對是有希望的。當然我不敢說今年要爭冠(也未必不可能),首要先打入四強是比較要緊的。其實我想很多三生的朋友應該和我一樣,在乎的是阿三的加入,是否有價值。

東森從上到下,教練到球員,其實對阿三都有一定的禮遇,在誓師和比賽時,阿三也依然是壓軸出場的那一個,我不知道其他年輕球員怎麼想,但是阿三的價值是靠他自己掙來的,是不是夠份量也不是老闆說了算,球場上下自己體會吧!如果體會不出來,那也只能說「孺子不可教也」。

「信任感」這種東西並不是說要有就會有的,也絕不是針對某個球員,真要比阿三的信任感,恐怕東森任何一個球員都比不上阿龍或阿樑吧!只是那都是過去式了,即使我們再懷念也不會回來;要說阿三對東森的隊友不信任,我寧可解讀為「還不夠了解」,沒有了解,何來的信任?

而這個了解,是雙方面的,不只是阿三對東森隊友,也應包含其他隊友對阿三。如果連隊友都不相信阿三的傳球時機了,那還談什麼團隊合作?

所以,不管是阿三或是東森的隊友,都還需要學習。即便阿三已是個老將,也依然永遠在學習,因為學習,才會進步。我相信這次來到東森的挑戰對阿三將來的教練生涯會有很大的幫助,也衷心期盼圓球的這兩篇文章可以為東森帶來更進一步的刺激,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東森的陽光?我還在等,我還在等目前不明朗的東森撥雲見日,我們能做的就是多幫他們加油。即便我也喜愛緯來、新浪,我還是喜歡看到三哥贏球。雖然矛盾,心中還是這樣想的。

我希望可以相信朱哥的說法-他們正往好的方向走。雖然我還覺得很迷惑,但是才一場球,大家先別著急,靜觀其變囉!!

p.s個人也以為,東森第一場也並不算差,最後一節一時間亂了陣腳可惜了,倒是緯來本季大有可為!(該為熊爸和阿春伯高興吧!)
p.s2至於阿三體能大不如前---個人覺得還沒到大不如前的地步……當然如果你要跟以前打滿48分鐘比啦……這個球季有寶賜可以分擔很多工作,甚至阿三也不一定要先發,打2.30分鐘我覺得還是阿三完全可以應付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