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熱暑來臨之前,包袱款款的我和黑太又出走了。

其實,這趟我們因為路線問題,其實後壁沒考慮停留,後來因為黑太的一席『後壁是古蹟車站耶』

所以,我們『特別經過』他

從林內車站扛著兩大箱行李,上下樓梯的爬著,一大早的暖身運動也真激烈,好在,早餐吃的不錯

=..=



我們一直覺得後壁的台語非常有意思,又特別親切,這時候若有人打電話來詢問我們人在哪

回答『凹ㄅ一ㄚˋ』不知道他會不會大吃一驚的轉過頭找尋我們身影?



天氣其實還算不錯,老天爺大概是體諒我不耐曬,所以給了各偶爾晴的氣候,涼涼的風,令人開心的連裙擺都搖搖



這石碑怎麼讓我想到成功嶺是嗎?



從後壁站出站來瞧瞧這古蹟車站的完整面貌

車站建於1943年,傳統的日式風格樸素而鮮明,牆身仍為木造,作魚鱗板狀。

地上一層木造建築,基座為洗石子,是日治時代典型之木造車站。




舊舊的,卻不是我看過最舊的,畢竟多少還是有修建過,但是新舊並存的椅子還是留點那麼些許古意



Y字型樑柱聽說是檜木啦,只是我並沒有特別湊近去聞看看(又不屬狗)

當初說要在後壁停留的時候,少爺還特別幫我估狗了那一帶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可以去參觀

沒想到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冰糖醬鴨,讓我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他連估狗的重點一整各都很對我喜好

不過因為時間問題,我在此地並沒有停留很久,拍完車站之後又趕緊上車往新營方向去。



後壁車站並沒有想像中蕭條,前面的廣場弄得很很漂亮,棋盤式的廣場邊邊還有石頭車輪椅,非常有趣、可愛。

加上風徐徐吹來,我還真想在那坐一會勒。



在後壁車站也有引以為傲的人物石像

很簡明易懂吧

XD



有人在跟昆賓嬸裝熟,然後剛好噴水池的水又噴起來

所以他的裝熟被我擷取一半,噴水柱倒成了重點了

哈哈哈

後壁,一各讓人覺得很安靜祥和的地方,太陽不大,時間不趕,我還真想在那逗留

然後順便找尋傳說中有名的冰糖醬鴨(羞)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更多的美食、旅遊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