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泰國當地,賴家姊妹就有說,米粉湯一定要試一下

九年前她們錯過,這一回絕對不放過

再加上泰國導遊強力推薦他們家的米粉湯,說什麼也要到水上市場的時候找一碗來解思

泰導說,這碗米粉湯重點在他的湯頭(通常不就稀罕在這???)


一到水上市場,我們並沒有馬上殺到這來,眼看集合時間快到,在快步奔回集合點的途中驚訝發現靠在岸邊的這家

差點就要帶著九年前的飲恨再度回去的賴家姊妹緊急煞車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大夥小聲討論,剛剛泰導說的應該是這米粉湯吧?

就在竊竊私語的當口,坐在那陪著老外品嚐當地美味的四超變性美女,作了個歡迎入坐的手勢,然後對我們嫣然一笑

(放心我們不會因此而著迷的)

另一邊恰似老闆娘的女兒還是誰的一位少女,也一直對我們揮手,然後對我指這劃那的

好像是在印證的說著,沒錯,就是你們想的那米粉湯阿!

決定四個人共食一碗,如果踩雷也不至於太過捶心肝。



老闆娘就在河岸邊的小船上,弄了個鍋爐

我想,那碗洗滌該不會也是來自於這條河水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河流是孕育人們的母親,出國在外,我的腸胃通常顯得很堅強,比在台灣好太多了

(這是想表示我很適合趴趴造的體質嗎??)



將米粉川燙好之後,老闆娘開始擺料




之後再倒入湯頭

這湯的大學問其實就事泰導說的【牛血】



就在我努力拍照記錄每個步驟的時候,對我指手畫腳的女孩,拉著我到河旁的一顆樹讓我拍

沒仔細看真,還真不曉得到底要我拍啥毀



結果她指著樹上的苦瓜,然後又帶我去拍我們點的那碗米粉湯

這才意會過來,她是要告訴我,她們都用什麼材料,這是說,苦瓜都是現摘的嗎??



茶褐色的湯頭, 好似台灣紅燒的湯頭,但裡頭用的可是當地人認為超補的牛血啊

雞肉絲+香菜+玉米粒+芹菜末+蔥頭+豆芽菜+苦瓜片




桌上有調味料

告訴大家一個秘訣,在泰國吃湯湯水水的東西時候,桌上有什麼調味料




請逐一都往湯湯水水裡邊加料吧~魚露、辣椒、糖什麼烏ㄟ謀ㄟ都加吧

真的神奇就是在這邊,少了任何一味,你就會真的覺得這湯頭少了什麼一樣

全數加下去(重點是都只需要一點點喔)你會發現層次被調出來了

就是這麼神奇丟




混搭過後的米粉湯,賣相似乎很不優,但是吃起來真的是這一趟在泰國我最難忘的一餐

那湯頭的滋味和香氣,果真台灣吃不到的

強力推薦給各位

千萬不要小看當地毫不起眼小吃的魅力啊!!!!!!




更多泰國行有趣的文章請點閱

【泰】奇妙

『泰』精彩也讓人『泰』害羞及『泰』享受

【泰】有趣(?)

異域的亞細亞孤兒【泰】心酸。

IN泰國,早餐吃啥毀








更多的美食、旅遊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或者
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test7 的頭像
    itest7

    itest7的部落格

    ite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